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中匯集團 (00382) 業績短評


中匯集團昨天公佈中期業績, 核心盈利與盈喜預期相若, 不過股價就"見光死", 下午一度倒跌6%, 尾市才反彈至微跌1.4%收市。

這份業績由於和預期相若, 所以沒有驚喜。耗資7.5億人民幣收購四川新概 念集團51%股權, 從1月開始併表, 所以這份業績未充份反映收購的效益。根據業績報告所述:

收購事項對本集團業績的影響:
期內利潤包括應佔四川新概念集團所產生額外業務金額人民幣22,733,000 元。期內收入包括由四川新概念集團產生的人民幣48,342,000元。

即是2個月併表, 為中匯"期內利潤" 增加2273萬元, 如果扣除49%的少數股東權益, 實際上每月增加約580萬元的盈利貢獻。由於下半年併表的月份由上半年的2個月提高至正常的6個月, 所以假設中匯本身業務上、下半年相若的話, 下半年盈利會增加約2300萬人民幣。

查看管理層之前的盈利指引大約是全年核心盈利4.5億人民幣, 所以按上述計算的話, 全年業績有機會稍低於指引。不過翻看過去業績, 似乎下半年業績一般都會比上半年稍佳, 所以我估計下半年核心純利可能會有2.3-2.4億元, 全年計只會稍稍低於指引。假設全年盈利達到4.3億人民幣, 現價今年預期市盈率約18倍, 估值不算貴。

近日有傳聞指《民促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將會落實, 高教板塊已連升數天, 感覺是春江鴨所為。市場似乎都預期民促法的落實可以釋除高教股的不明朗因素, 有助提升行業的估值, 是耶, 非耶? 

延伸閱讀:

一图看懂中滙集团(0382.HK)2021财年中期业绩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