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滿倉高息淨現金股


不知不覺我個組合原來持有很多高息淨現金股, 包括:

迪生創建 (00113)、中遠海運國際(00517)、東方表行集團(00398)、中國東方集團(00581)、神冠控股(00829)、中石化冠德(00934)、亞太衛星(01045)、奧思集團(01161)及金邦達寶嘉(03315)。

沒有刻意收集如此多的高息淨現金股, 只是不知不覺間買了這麼多隻, 有不少其實已持有超過1年以上, 近期加入的只有東方表行、金邦達寶嘉及神冠控股, 而前兩者算是舊愛, 以前有買過, 近期也有介紹過金邦達寶嘉, 唯獨神冠控股是新加入的。

神冠控股早年上市時, 我曾戲稱其為神棍控股, 當年其毛利率高達6成多, 純利率44%, 盈利能力驚人, 我自己當時判斷其業績可能有水份。事隔10年後, 其股價已從當年高位5元多, 跌到現在的0.37元, 跌去9成多的市值; 帳目方面也合理得多, 現在的毛利率是25%, 純利率是9%, 回歸正常水平。我這次業績後買入半注神冠控股的原因如下:

1. 帳目經過多年的擠水份後, 現在已合理得多, 感覺業績應該已真實反映目前的經營狀況;

2. 目前的毛利率、純利率合理, 而連續幾年強勁的經營現金流, 例如2019年的3.2億元及2020年的4.48億元, 都是遠高於帳面的盈利, 情況理想;

3. 連續4年派息超過100%, 過去4年平均派息比率是170%, 最近兩年更連續派發高息每股6仙, 非常吸引;

4. 即使連續4年派發高息, 但帳面淨現金從2016年度的2.33億元, 大幅增至2020年度的 10.3億元, 淨現金大增反映業務強勁的現金流;

5. 公司於2018年曾多番回購, 然後大股東在2019-2020年也多次增持, 也增強了我的信心;

6. 帳面純利9000萬元, 但如撇除一次性的撥備、減值及無形資產攤銷約7300萬元, 核心盈利高達1.63億人民幣。  

由於神冠過往的帳目曾有水份, 現在雖然已回歸合理水平, 不過我暫時只敢持有細細注, 會觀察一段時期, 看看之後的發展是否持續回到正軌上才考慮增持。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