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流水不爭先,爭的是滔滔不絕!

最近寫了太多的業績短評, 所以今晚稍為休息一晚, 留待長假期再寫, 今天說說其它話題。

近日在閱讀一些關於Bill Hwang爆倉, 可能一舖清袋的文章時, 看到有讀者評論引用本篇題目這句話, 深有感觸, 所以今天文章也以此為題。

對於題目這句話, 不知大家如何理解? 

作為過來人, 有過一次孖展爆倉經驗, 也有一次期權短倉幾乎爆倉的經驗, 對於這句話我有深刻的體會。

1998年感覺股市是大機會, 不自覺地做大了孖展, 結果遇到金融風暴, 最後差不多一舖清袋離場, 除了輸掉自己、兄長的儲蓄外, 也差些將Grant Loan貸款輸清, 尤幸最後僅餘的資金剛好足以支付最後一期學費。

2008年金融海嘯之前, 長期有做指數期權短倉“收租”。由於個個月準時順利收“租”,倉位越做越大, 然後金融海嘯一個大浪淹過來, 差些葬身在狂濤駭浪中, 距離一舖清袋僅僅一步之遙。

1998年做1倍槓杆的孖展, 想的是借助槓杆提升回報, 想賺錢賺快一些, 結果貪字得個貧。

2008年覺得期權短倉收“租”長做長有, 但厡來一出事, “租金”可能要百倍奉還。

借用Bill Hwang的例子, 由2億美元炒到150億又如何, 守不住辛苦得來的成果, 要由零開始, 怎麼說都是失敗!

希望大家深刻理解這句話: 流水不爭先, 爭旳是滔滔不絕, 細水長流, 積少成多。

(原文4月1日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