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近期買入股份的交易邏輯(上)



我的交易都紀錄在我的交易日誌: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9.html#comment-form
近期買入股份及交易邏輯如下:

碧桂園服務 (06098):

在上星期的一個電話會議上,管理層提高上半年盈利指引,指今年增速和上年相若。券商原本預期今年盈利增長只有大約30%,若提升至與上年盈利增長相若的話,即是今年盈利維持約8成的增長,則這增速是非常恐怖及遠超預期。野村隨即提升今年盈利預期至增長52%, 並提高目標價至46.45元。

碧桂園服務目前市盈約約58.3倍,若今年盈利增長52%, 則市盈率降至38.4倍; 若盈利增長80%,則市盈率降至32.4倍, 以一線物管股來說,這估值比起同業有折讓。無論那種情況都好,預期將於月底發盈喜,而且其盈喜披露的增長預期,一般都比實際低甚多,到時大家留意下盈喜的內容,看看是否符合新指引。

中車時代電氣 (03898)

買入中車時代電氣的主要原因是對其IGBT業務的憧憬,想像空間大。

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什麼是IGBT:
 https://zhuanlan.zhihu.com/p/67671504

昨天在雪球看到的最新電話交流會議紀要, 投資者也是重點關注其IGBT業務的發展:
 转:中车时代电气7月10日电话交流会议纪要

另外,中車時代電氣近年盈利相對穩定,我買入時的往績市盈率只有不足10倍,估值不貴。

中集安瑞科 (03899)

買入主因是股價仍在底部不遠,近期低位大約3元, 買入時只比低位反彈20%, 在中資股當中算是落後。




其次是估值也便宜。往績市盈率7.3倍,股息率5.3%,持有淨現金約20億港元, 相當於每股淨現金約1港元, 財政非常穩健。

買入這些股份前,都只是事先粗略看看基本因素,並沒有深入的研究, 因為擔心等花長時間研究後,股價已不等人。只要交易邏輯合理,就買了再說,反正在這種熾熱的市況,股價升的機會應大於下跌, 而幸運地, 上述三股在買入後股價俱已上升。

  (本篇文章於Patreon平台同步刊登)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