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心力交瘁



終於完成今期IPO的搶孖展大戰, 從最先下單的歐康維視,因為覺得確定性最高,所以先落大額孖展飛,然後觀望其它的; 到第二天,歐康維視孖展額已一枝獨秀,這時已經有些擔憂萬一超1600、甚至2000倍的話,我的大額孖展飛中籤率可能只有0.1-0.12%,股價要升50%以上才可以打和,然而因為基數低,所以其實即使升1倍、1倍半都好, 回報率也是極低, 值博率已大跌, 可惜我下的單全部都鎖定了, 要取消的話也要罰息,所以只能頂硬上!

思摩爾第一天見因為集資額大、超額倍數不多, 所以第一天仍是觀望,沒有下單; 到第二天孖展開始升溫, 所以這時先預約一張B頭孖展飛,到昨天見到國際配售提前今天截飛的消息, 通常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國際配售很火爆, 所以承銷團提前截飛, 故今早第一件事就是去搶思摩爾的B組飛, 幸運地9點左右搶到一張, 終於完成2張B頭孖展飛的目標。

今天大市牛氣衝天, 已沉靜一段時間的物管股突然發力, 尤其不少二、三線物管, 更是升勢凌厲,而看看正在招股的物管股,唯一的選擇正榮服務似乎估值開始有水位,尤其是盛傳未必上限定價,所以在銀行調動資金後,幾經辛苦在輝立下了兩張A中飛。由於正榮服務B組的起標價是9百多萬元, 所以估計會令不少人却步, 也因此A組飛應該很擠擁,但沒有辦法, 額度及資金所限,只能下兩張A中。

經歷數天的搶孖展大戰、資金分配、調動及消息打聽後,實在心力交瘁,今晚終於可以安心休息下。這次多隻新股同時招股,難在搶孖展的同時,也要考慮如何分配資金,與及很多時候孖展飛一下單就不能更改或取消,而我要同時照顧多一個戶口, 所以難度大、也花心思。老婆見我這兩天好像白頭髮多左不少, 也見我書枱上多左甩出來頭髪,  叫我不如隨意參與下就算, 無謂如此傷神.....

其實去到現階段, 我已差不多肯定資金回報率最高的不會是歐康維視。 大家不妨猜猜同期幾隻熱門新股,包括歐康維視、思摩爾、正榮服務、弘陽服務,以至超額倍數頗高的永泰生物,以B組頭及9成孖展計算,那隻的資金回報率會最高?


(本文7月2日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