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業績期前留意兩類股份


下個月將進入全年業績期,香港大多數的上市公司將會於二、三月份陸續公佈全年業績,也為投資者帶來大量的投資/投機機會。

在進入業績期前,其實投資者也可以留意兩類股票,可能可以提早發掘到績優股,包括:

1. 上半年的績優股

大家可以回顧一下上半年的績優股,看看有那些是大概率可以在下半年保持佳績,甚至有機會事先發盈喜的。提早落注這類股,可以令大家享受兩個獲利的機會: I. 業績前的可能盈喜; II. 業績公佈後的炒作,如果保持佳績的話。

2. 內線人士增持的股份

什麼是內線人士? 內線人士泛指上市公司的管理層,例如董事、財務人員等熟悉公司經營、財務狀況的人士,他們如買賣自己公司的股份,需要即時向公眾申報的。大家如果熟悉上市條例的話,當知道在全年業績公佈前的60天,內線人士是禁止買賣自己公司股份的,故此如果有些上市公司的內線人士偷步在12月至1月中之前作最後衝刺買入自己公司的股份,那意味著什麼? 大家應該懂得這背後隱藏的重要訊息。

我到這周末才來發掘這兩類股可能已太遲,不過也盡盡人事,看看來緊一、兩星期能否買入一些心頭好,到時再與大家分享。如果大家也有一些心頭好的話,歡迎公開分享。


115 則留言:

  1. 這兩天在看, 才發現一些比較大型的上半年績優股, 最近都有不錯的升幅, 例如00881, 01316等, 這類基金愛股已是偷步上升, 所以現在只能發掘一些被市場忽略的中小型股。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嚴格來說, 不符合第2項, 因為前主席及關連人士都已退出公司, 不再是內線人士.....但他的舊部屬會否通消息比佢就唔知啦。

      刪除
  3. 回覆
    1. 看看明天開什麼價、有沒有套利空間。

      刪除
  4. 偉哥點睇1733, 公司最近經常回購
    己買了42,333,650股

    回覆刪除
  5. 12月與1月,廖烈智都有增持194,唔知符唔符合第二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廖烈智長期都在增持194, 嚴格來說也是不符第二點,不是因為可能知道即將公佈的業績好而偷步作出"一次性'的增持。

      刪除
  6.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113/LTN20170113539_C.pdf

    關於聯泰控股(311.HK)的最新消息,早前在此請教過其他前輩,發上來更新一下消息。

    回覆刪除
  7. 1181 睇下會唔會仲有第2個盈喜,12月已發第一個盈喜
    個人睇好佢持續增長,管理層都肯派息,投資/投機之選
    2689 預期好快有盈喜,佢12月半年結.雖然已經升左,但我睇至今$8以上,調整係好既買入時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少會於同一個業績期發2次盈喜, 除非發盈喜後業績再出現重大的變化。

      刪除
    2. 我期望第2代盈喜係有具體數字,事實上有D公司真係有兩次盈喜的.不過當然機會比較少.
      1181期待3月業績

      刪除
  8. 1044 差半個價位痛入(當時係 $54.85)..>_<

    回覆刪除
  9. 預測盈喜股:
    2002 陽光紙業
    1079 松景科技
    382 威靈控股
    8177 REF Holdings

    回覆刪除
  10. 2320 看似附合要求,網購熱潮令纸箱價格大漲,從而令中期盈利大升,annual result預期都會大升。大股東自去年9月不停買入。去年十二月收到之前買工廠尾數有派特別股息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股東最近的大手增持是大幅提升了派特別息的機會。

      刪除
  11. 麻煩Fatc9加埋我個名入excel,我都係推2382,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下次你要直接說參賽, 不然只看你的留言, 不知你是打算以這股參賽, 謝謝。

      wu wu2016年12月26日 下午9:25
      想講果d比人講左😤😤
      唔緊要,想幫人地補充下,2382我幾睇好,但現價仲有下跌空間,特朗普效應會殺錯2382,因為佢主要市場唔係美國,主要市場係東南亞,另外台灣一哥都比2382搶左唔少market share,估計2382下年破到今年高位

      刪除
    2. 謝偉哥,我想同偉哥bbq

      刪除
    3. 知道我真身的一定去緊巴比橋的中途就會被...╭(╯^╰)╮

      刪除
    4. 何用到布蘭奎特Jam仔是上世紀巳迷醉迷醉迷醉哇哇哇@0@+@0@+@0@

      刪除
  12. 921海信科龍除本業盈喜,來年來自土地一次性收益為明年盈利打底了(持有)

    回覆刪除
  13. 回覆
    1. 原來 Joshua Chan 係個大戶 +_+
      不過都欣賞你即時發佈交易內容,絕無馬後炮之嫌。哈哈~
      祝你贏多啲!

      刪除
    2. 讚同,絕冇馬後炮之嫌,吾似某d人……

      刪除
    3. Joshua Chan想問句,點解唔考慮1038.反而買6號仔呢?

      刪除
  14. 801目標不止是1.25,要計算Fortress、CCB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及MBO後派特別息、餘下資產估值

      刪除
    2. 801是大股東與小股東之間的博奕.....小股東可能覺得之後會派特別息,現在沽貨給大股東很不智; 但大股東如果要約失敗的話,無法增持持股,之後的特別息可能也不會派得多。

      這大股東並不是善男信女, 之前兩年內兩供股、1併股,完全是玩弄財技之人。

      刪除
    3. 以兩次供股價之上全購,也未算差。
      現價買應該都是搏派特別息,大股東變相免費全購,又或者搏提價。

      刪除
    4. 如大股東提高要約價,1.5-1.6會比較易收貨,派盡特別股息順便大手增持,除笨有精

      刪除
    5. 你要知道這公司大股東是對小股東非常不友善的,不要奢望提價了,只望要約可以順利成為無條件, 大股東持股超越50%, 那他有動機派多些特別息.....

      不會是先派特別息才完成要約, 肯定是視乎要約能否完成, 才決定派多少的特別息。

      刪除
    6. 具有競爭或對抗性質的行為稱為博弈行為。在這類行為中,參加鬥爭或競爭的各方各自具有不同的目標或利益。為了達到各自的目標和利益,各方必須考慮對手的各種可能的行動方案,並力圖選取對自己最為有利或最為合理的方案。比如日常生活中的下棋,打牌等。賽局理論就是研究博弈行為中鬥爭各方是否存在著最合理的行為方案,以及如何找到這個合理的行為方案的數學理論和方法。

      如大股東以最大利益為依歸去博奕,最理想的方法應該是提價

      估計CB有大機會被行使並接受要約,條件並不難達成

      刪除
    7. 上年提價的兩份要約, 包括929及1768, 我都準確預測到,不過這次801我是預期不會提價的,到最後要約能否成為無條件, 也是一半一半機會,只因公司先前已公佈可能派特別息, 聰明的投資者不可能在現階段接受要約的。

      計及可能轉股的CB, 要有4.355億股接受要約才可以令要約成為無條件,門檻不低。

      刪除
    8. 以現價折讓估算,無條件機會相當高,應不是一半一半

      刪除
  15. 回覆
    1. 沽出一半2368@2.19,套現資金買這期的業績股。

      2368最近股價很平穩,暫時看不到短期有大升的藉口,所以先沽一半套現,等3月後才再買回。

      刪除
    2. 我已經叫左全餐,收集齊一套私有化股,係爭最新果隻未買到,希望市場俾D力等我入到

      刪除
    3. @@" 偉哥估計就快有消息?
      呢隻 $1 都常有

      刪除
    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113/LTN20170113576_C.pdf
      偉哥加注後應該唔會再見到$1。
      我都跟偉哥加了一注。

      刪除
    5. 看它延遲的理由, 似乎只是技術性問題,應該很容易解決,而且上次延期是3星期, 這次是2星期,感覺不會再延期。

      刪除
  16. 以偉哥加注的行動來說549應該十拿九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說十拿九穩,只是覺得值博率優於其它的私有化股。

      刪除
  17. 買入了一小注842@0.97,博業績。

    回覆刪除
  18. 回覆
    1. 特朗普上台,可能對它不利吧。

      刪除
    2. When everyone thinks D.Trump will take negative actions to Chinese Export sector, it might be the time to revert when he really is onboard this week. Bought one hand to bet. Let's wait and see!

      刪除
  19. 偉哥,
    881剛發盈喜,溢利不少於350%
    你有留意此股嗎?

    回覆刪除
  20. 買左5萬股598 3.33 記得好似偉哥有一注貨,都係買第一注先~

    回覆刪除
  21. 上星期5 26.2放左隻148,點知越升越有,吾通真系會去到34蚊炒個靚靚業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148出盈喜, 不 計 及 一 次 性 收 入 的 情 況 下,預 計 建 滔 化 工 集 團 截 至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淨溢利將較二零一五年同期增加約90至100%. 舊年每股賺1.6, 今年3.05-3.2.

      刪除
    2. 我聽說1888建滔積層板主要產品銅面板最近提價10%

      刪除
    3. 148舊年基本純利(不包括非經常性項目)十七億七千四百一十萬港元, 每股基本盈利1.730港元, 今年大約3.287-3.46港元?

      刪除
    4. 我都希望係,但不知那個是基數。
      如今年產品成年咁好價,就算物業收入下降,都會再賺多D。
      不過產品週期性大,pe高不了多少。

      刪除
    5. 一開市已經上52周新高,仲升穿埋28蚊,有5%😍

      刪除
    6. 我自己估計很可能在2017年之內看到十蚊, 至少應該不長於兩年!?

      薦神:建滔板反覆創新高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70118/00210_003.html

      帥哥睇好該股,主要是集團已提升售價,相信今年仍可享有較高議價能力的優勢,尤其是受到今年新工業的帶動,如智能汽車、健康護理及LED燈之需求,預期可拉動今年旗下產品的需求。摩通早前亦發表報告,將建滔板的目標價由8.6元升至9.5元,評級為「增持」。

      走勢上,該股自去年十二月開始反覆上揚,昨日曾創52周高位見8.45元,收8.1元,跌0.36%,若於現價有承接,中線目標不妨以摩通的目標價9.5元作為參考。

      刪除
  22. 偉哥你好,有事想請教,問題有關於反收購行動,上市公司已簽署意向書并說明相關非常重大收購事項會構成反收購行動,待聯交所審批,反收購行動需要通過股東大會,根據新公司法,特別決議案需要75%股東同意通過,但這類型的決議案是否只允許"獨立"股東人士投票? 還是全部股東包括大股東及關連人士都有權投票呢? 另外舉行特別股東大會的時間點是否通過聯交所審批後才舉行? 偉哥有空才解答吧,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與大股東有關的話, 大股東是不可以投票, 只可以是獨立股東投票。

      至於程序,我也不熟悉,你可以參考下上年及前年的兩個案例: 650及1240。

      刪除
  23. 102今日止賺先, 希望遲啲底位有機會入番

    回覆刪除
  24. 偉哥你好
    國泰293 18號出重大宣布 你對裁員減成本點睇?
    建滔咁高調買國泰 會有暗示?
    中國國航有傳想做國泰大股東 甚至係國泰賣盤比佢 你覺得太古會賣嗎? 多謝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航做國泰大股東,深信遲早會來,我是底位已買入293,如成事?國泰永不是我杯茶,

      刪除
    2. 國泰近年常因為對沖油價而搞到蝕錢,有時真係唔明對沖的原意是減低油價升跌的風險, 但而家好似變左賭油價升跌, 仲要經常企錯邊。

      對於企業來說, 如果因為有些工作崗位已是多餘或者需求減少, 因而需要裁員減低經營成本,其實是很正常的事,只能望國泰作為大企業,臨過年前會有肥雞餐, 皆大歡喜。

      建滔大股東又不是與國企或者中央有什麼特殊關係,我唔覺得建滔買國泰會有什麼暗示。

      對國航而言, 國泰的控股權是有重要的價值, 至於太古肯唔肯賣, 視乎作價。正如中超球會出得起天價, 無數當打的球星都睇在錢份上, 肯屈就踢中超一樣。

      刪除
    3. 這幾年搭過國泰的話,可以明顯感覺到服務差口左好多。那種感覺就好似想賺埋最後一分錢。多年前,大陸就拉攏華資成立港龍染指本港航空業,之不過失敗收場。我相信太古早就對賣盤有準備。

      大陸家下的確可以透過中超天價收購收盡天下兵器,咁樣係可以提升中超可觀性,但未必可以提升國足水平,反而因為高價引援,影響本地球員出場機會。今年12強賽打成點都有眼睇,自己攪個比賽,連冰島都攪唔掂。日本J-League都試過咁做,但係人地有青訓、其他野配合,可以培養足球文化,起碼家下日本係亞洲都叫係一線,反而大陸家下個班比唔上范志毅、郝海東個代。

      刪除
  25. 一篇非常有趣文章, 關於投資和賭博股票的心理:[大笑]
    黃國英:麥當勞敗走中國輸給“外賣仔”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116/s00004/1484503962565

    投資者很多時都有一個幻想,就是未買市況就不能升;買了市況就不能跌。這其實是美麗的誤會,市況沒有可能跟隨著任何一個投資者的意志為轉移的!世界上可沒有這樣理想的事! 因此投資者對波動必須有合理的容忍,否則是沒法在市場中追風逐浪、沙裡淘金的。

    市場中有很多人去買殼股,表面上是有很大風險,但散戶其實也不妨跟風。假如散戶界定買殼股是一種賭博,其實也是無可厚非。只不過是動用一批資金去買個大冷門而已,其實並非十惡不赦的事。賭博並非犯法,因此要跟可跟、要不跟也可不跟,正是悉隨尊意。但如想穩陣投資,就必定要有一個界線,如果你是一個認真的投資者,其實是不應該跟風逐利的。因為炒殼股的人,應該是有一些特殊的能力、工具、知識和渠道,普通的散戶並不可能要學就學、要炒就炒、要贏就贏!這純粹是理想、奢想、幻想,最終還可能變成是癡心妄想!

    回覆刪除
  26. 711強制性無條件現金收購 $1.08

    有冇人有711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覺得應該點?雖然唔係買咗好多。蝕少少

      刪除
    2. 我係你沽咗佢, 而我就…唉. 711 內傷需時recovery, 有冇人有constructive..suggestion)))

      刪除
    3. 你幾錢買入?無可能高過$1.1

      刪除
    4. 少年,你太年輕了。

      刪除
  27. 奇怪有人買311@2.53, 沒有錢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是博要約後的炒作,不是做低風險套利。

      刪除
  28. 1610和1268業績不錯,偉哥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10今年的業績好是預期之中,但這業績應無法長期維持到。

      1268目前估值只是稍稍低於龍頭的881, 似乎不太值博。

      刪除
  29. wai gor 日日AO盤時 有心人 1K1K 咁沽你愛股,公司其實有無野可以做到?
    而WAI GOR 你覺得今年會出到盈喜嗎? PS.我由15年頭開始一路慢慢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價真是氣息奄奄,要買的節節敗退,持有者最慶幸堅守4.0陣地沒跌破,今年3月尾出業績,如果仍舊樣,我考慮先賣掉一半了。

      刪除
    2. 公司可以做的就是搞好業務就可以了。

      今年不太可能出盈喜。

      刪除
    3. 吾好再提佢就係唯一方法, 因為有心人咁做成本是好底的

      刪除
  30.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116/LTN20170116220_C.pdf
    通過兩份和解協議,收回9.3億
    CCBC值61.03億
    801 1.25市值要約32.3億

    回覆刪除
  31. 598 中國外運跌到3.29,來到心動價了,大市沒咁差最多跌到3.1已好大支持位。

    回覆刪除
  32. 549 有偉哥效應的加持
    終於郁下了!

    回覆刪除
  33. 偉哥 1176如何? 主席增持左幾次, 現股價較主席增持落後小小。加上有恒基大公子入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對內房有興趣的話, 應該買那些折讓比較大、主力一二線城市的龍頭股; 如果純粹因為恒基大公子入股的話, 不如買恒基好過。

      刪除
  34. 優秀! 靈敏的行動, 只是拆售短炒, 已可獲利三成!
    資策中晶商廈今年翻新料拆售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70117/00204_007.html
    ......
    該集團將斥資不超過2,000萬元作翻新該商廈,包括改善大廈大堂、走廊及洗手間等設施,每方呎翻新費用約400至500元。

    資本策略地產董事及首席執行官何樂輝稱, 目前市場很少出現享有三成利潤的項目, 因稅項及佣金等支出已佔去逾一成, 料只有可拆售的物業才有此水位。



    回覆刪除
  35. 598 3.3個沽盤會唔會有d誇張?....4.48M

    回覆刪除
  36. 952最近d盤有d唔對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忙, 沒有詳細看盤, 有何異樣令你覺得唔對路?

      刪除
  37. 474入股1341 ,以0。79作價,購75%股權,現價0。83 ,值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474本身都係垃圾,過了收購時間必穿0.79

      刪除
    2. 博GO後炒作的, 都要看看買家是什麼人,如果是聲名狼藉的,零值博率。

      刪除
  38. 【藍鼎國際00582 公布進行一供五,供股價為0﹒05元,淨籌51億元,其中42億元用於償還債務,餘下7億元用於未來投資。供股由金利豐證券悉數包銷。公司建議每手買賣單位將5000股改為60000股。】

    仍持有的小股東今回哭喪臉,供股籌51億元還債務?前做了什麼大生意?今次奉上錢似是被搶劫,市值只有17億元要淨籌50億元還債務!2012年起到今天已有4次供股紀錄,最勁那次要一股送十一股。
    買股票可以用來炒、鬥傻遊戲,但是要帶眼識別,看看公司的每年派息歷史。

    回覆刪除
  39. 偉哥,如果2017年內人民幣不跌反升值,應該買什麼股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簡單的莫過於收入主要是人民幣的公司, 又或者是借重外幣債、業務主要在國內的公司。

      刪除
  40. 渣打同利物浦一樣,醎魚番生。
    利物浦件波衫都係渣打贊助

    回覆刪除
  41. 偉哥, 426又到要約期限了, 這交易都弄了好幾個月, 通告也看不出有什麼障礙, 不要最新你有什麼看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資金的問題, 因為在簽署具法律效力的文件時, 資金已落實, 應該是國泰君安提供融資。

      問題出在轉讓部份業務及將核心業務交予明報管理後,公司是否具備可維持上市公司地位業務的問題,相信仍未過到聯交所一關。

      刪除
  42. Trump 就上任,出口美國股恐受壓,唔知還有乜股會受影響。相反有乜股受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頁岩氣.

      他最近見傳媒太不像樣, 盡顯CEO風威, 不懂politician …唉!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