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業績短評 - 德林國際 (01126)

德林國際剛公佈了全年業績,較預期為佳,相信很多網友、特別是持貨在手的,肯定已細心看過,亦應該滿意集團的業績。自己看了德林國際的全年業績後,可以用12個字來總括自己的看法:理想業績、失望派息、天災打擊。

理想業績
集團剛公佈全年業績,受惠於期內日本客戶及巴西客戶的大額訂單,營業額按年增加55.4%至15.45億港元,是2002年上市以來最高;毛利率由2009年的25.35%大升至上年的30.1%,而純利亦相應大增1.41倍至2.15億港元,每股盈利29.83仙,派末期息4仙,全年派息6仙。如果再細心分析上下半年的業績,我們會發現下半年的營業額高達9億元,比上半年增長接近4成,應是日本客戶的訂單大增所致;而下半年的毛利率是28.8%,低於上半年的31.9%,可能因為原材料及勞工成本上漲所致。


失望派息
集團全年每股盈利0.298元,派息6仙,派息比率是20%,自己對此派息比率是非常失望的,尤其是其目前淨現金及金融資產高達3億元,實在有能力提高派息比率。事實上,集團於上年公佈業績後,亦曾表示希望往後派息比率可以維持在25-50%之間,故自己先前曾預期今年的派息比率會高於30%,但如果只得20%,不只低於自己預期,亦低於香港上市工業股的普遍派息比率,影響其估值。

德林<01126.HK>手頭訂單增45%,冀派息率維持25%至50%
2010-04-27 11:53:47








 
公司去年扭虧賺7462萬元,派末期息3仙。他期望未來派息比率能維持25%至50%。(su/a)

德林國際<01126.HK>執行董事總經理李泳模透露,由年初至今,公司手頭訂單按年增長45%。去年底取得巴西消費品牌1800萬美元訂 單,產品將於下月完成付運,現時已經開始洽談新訂單。

天災打擊
不用多說,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正飽受大地震及核泄漏之苦,故其消費市道應該會明顯轉淡,此將影響德林國際今、明兩年的業績,因為集團上年源自日本客戶的收益高達6.37億,佔集團上年總收益的41.3%,是集團的最大市場。如果日本的消費市道轉淡,來自日本客戶的訂單預期也將相應減少,而新增加的巴西訂單相信亦無法抵銷日本訂單的減少,故在日本消費市道恢復之前,集團的盈利前景將蒙陰影,難以太樂觀。

前景及估值

德林國際應已成為毛絨玩具OEM製造商的龍頭,享受規模經濟效益,故其盈利能力也比一般的玩具製造商更佳。而中國的原材料成本和勞工成本持續上升,加上人民幣逐步升值及全球油價上漲的壓力,令集團要設法節省成本,包括提高越南的生產規模至佔總產能30%,充分利用當地勞工成本較低及幣值較為穩定的優勢。管理層對前景是頗為樂觀的,如果不是發生日本大地震及因而出現的核危機,自己相信德林國際今、明兩年的業績應該可以穩定增長。

因應日本大地震的影響及較預期為低的派息比率,自己為德林國際設定較為保守的目標價1.8元,即相當於往績市盈率6倍及股息率3.3%。當然,大家如果覺得此估值過份保守的話,可以待德林國際升越此目標價時先減持部份持股,其餘的繼續作中線持有,看看日本的核危機及其所帶來的影響能否在短期內獲得解決。

13 則留言:

  1. 偉哥果然勤力, 咁夜仲分享....
    日本天災的確對唔少企業造成打擊....
    希望無咁差啦....

    回覆刪除
  2. 偉哥,咁星期一加多注短炒!
    可能可以執番1-2成!
    不過唔知入唔入到個靚位ja!

    回覆刪除
  3. 講咁多都無用~鬼知他炒到邊~
    下星期一有權唔升的~你吹mei?
    哈~~鬼知d大戶想點計佢條數~
    如果計今年日本訂單唔見七成~
    下年就pk~唔死都無用~想升都難~

    炒埋星期一就回hk crazy shopping~haha~
    成個四月都係hk不過可能仲忙過係aust呢~

    話時話有無人有ipad(1)? 好唔好用呢?想手恨恨想買一部二手玩下~上下網咁~返正個價咁硬唔好玩賣Q o左佢都無所謂~
    嘻~最多唔見幾百~

    回覆刪除
  4. 偉哥, 各位讀者,

    我在深圳書城買到
    " JOHN HULL , options futures and other derivatives " 的中文版本 !
    " 期權,期貨及其他衍生產品 "!
    同時都有英文版本! Gary

    回覆刪除
  5. 除非大戶無貨,否則總要推高個股價再批比散戶,
    唔通留返當柴燒?
    反而1133較危點,芬佬都拋貨,
    有排守
    Denny

    回覆刪除
  6. 星期一都好似有d危機
    日本福島核電廠泄漏輻射危機擴大
    保留多少少cash好d~

    回覆刪除
  7. 我個人認為, 1126在去年11月可能已見頂... 其後股價回落超過四成, 當時日本並未發生地震. 今月發了盈喜反成了沽貨機會, 這反映市場已預料去年業績會很好, 但並不看好今年前景, 加上日本地震, 市場可能預期今年倒退的機會甚大... 股價是反映未來PE, 不是歷史PE, 假如星期一股價大幅高開的話, 應該是獲利機會, 高追的風險甚大. 況且即使以現價計, 此股過去一年已經升了超過一倍.

    回覆刪除
  8. Dear yy

    Thx for 873 link :)

    Dear wai gor

    好正,好有專欄feel

    255 業績不錯,請問有冇值搏率?

    Kk

    回覆刪除
  9. HI偉哥,咁多位~

    我想問問邊度睇到期權既 引伸波幅?
    我用sp trader,但只係睇到d股票既delta,gamma~係咪要自己用bs model去計?

    同埋想係公司作期權買賣,但係公司裝唔到sp,港交所個網既價又唔係即時,
    請問邊度有即時既價睇到??
    thx~

    回覆刪除
  10. Re: 新手~

    Maybe you can open a a/c in i-access. Their a/c is an integrated a/c which includes stocks, options and futures etc.

    Their interface is using Flash. You need not to install it in your computer.

    回覆刪除
  11. hi 明叔,但願如此。

    hi 雞蛋仔,除非明日大市有較顯著跌幅,否則股價低於1.55元可以考慮投機買入。

    hi hyuyhk,如果只是考慮短線投機的,那不理業績,只看圖表及盤路也可以;但如果是中長線投資的,就一定要心中有數,不能只是跟著大戶走,大戶也不是萬能的。

    hi gary,此書適合有一定數理基礎的看,如果數理稍差的,可以考慮坊間其它的相關書籍。

    hi denny,我自己覺得基金有時候和散戶也相差無幾,見高就追,見低就沽,所以基金的買賣也不一定是對的。反而內幕人士的參考價值較高,如果今日沽貨的是1133的董事、管理層,那就要認真考慮是否跟沽。

    回覆刪除
  12. hi 匿名者,自己覺得如果不是日本發生大地震的話,1126出此佳績兼管理層正面的展望,股價再重上高位不難;當然基於目前日本市場的不明朗,如果明日大升的話,可能是部份或全數沽貨套現的良機。

    hi kk,未細看255的業績,無法置評。如果有值博率的話,自己會考慮買入,到時會告訴大家。

    hi 新手,如網友肥B所言,一通應是唯一選擇。

    回覆刪除
  13. hi 新手,忘記了說sptrader可以在看價格資訊時,選期權大師,然後在出現的新視窗的右上角選2,就可以看到你想要的數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