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刀仔鋸大樹 - 中華煤氣(0003)認沽期權

不知不覺,計入派送紅股因素,中華煤氣已升至歷史高位、兼且重大心理關口 - 20元,自己覺得經過一個月累積上升15%後,中華煤氣現價已呈超買,而且估值絕對不便宜,是如果考慮買入認沽期權。

如果可以承擔得起風險的,可以考慮明天以0.3-0.35的價錢買入7月20 PUT,博股價見頂回吐,下試19-19.3元,預期回報可以超過100%。安全起見,可以按預期投入本金總額,分兩注入貨,例如若打算投入的本金總數是5000元,可於明天以低於0.35元的價錢先買入8-10張的7月20P,然後剩餘的資金等候20P有機會跌至約0.2-0.25的時候再買入溝淡,羸面應該極高。








風險提示:期權買賣是高風險投機活動,投入的本金有機會完全輸光,所以讀者參與買賣前,請先了解箇中風險,並自行評估可以承受的風險範圍。

11 則留言:

  1. 睇圖阻力20就好大,
    不過技術指標就冇背馳

    回覆刪除
  2. 今日開市低見19.2,如果昨日收市前買了PUT,已經有一倍以上回報,可惜。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可以再等等, 有機會再試多次20元。

    回覆刪除
  4. 瑞信今日似乎有一籃子的公用股沽盤,見其沽盤滿佈2, 3, 6等3隻公用股。

    回覆刪除
  5. 今日收市竟然不用跌, 希望明日有機會升破20元。

    回覆刪除
  6. 在一般人眼中,做莊家即是沽出期權。如果看跌的話, 應該要沽認購期權。其實自己已經沽了即月的認購期權,但由於沽出期權的風險較大,所以不會在這裡公開推介。

    以中華煤氣目前情況來看,買入認沽期權的風險小之餘,潛在回報非常可觀,所以我仍然是推介買入即月認沽期權,如果可以承受一定程度風險的話。

    今晚美股大升,明日中華煤氣應該有機會升破20元,可能可以按目標價買入即月20PUT。

    回覆刪除
  7. 今日開始分段買進20P, 但價格比自己預期的高。

    回覆刪除
  8. 今日買入20P的平均成本是0.41, 希望在結算前有100%回報。

    回覆刪除
  9. 今日沽出20P平倉, 獲利超過50%。雖然無法達到目標回報, 但短短一日有50%回報, 自己已滿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