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近期小型股的佳績

周末在審看自己組合, 看否需否執一執時, 才發現自己最近買小型股的成績確實不錯, 命中率比以前提高了很多。

最近半年曾買入的20億以下市值的小型股:

奧思集團 (01161)、神冠控股(00829)、晶門半導體(02878)、現代牙科(03600)、東方表行(00398)、浪潮國際(00596)、柏能集團(01263)、金邦達寶嘉(03315)。

基本上除了最後兩隻微蝕外, 其餘的都取得好成績, 有幾隻更是股價倍升。

自己以往一向集中買中小型股, 從中發掘備受市場冷落的價值股。而以往市場都有些資金會參與中小型股, 但近年資金越來越集中抱團增長股、大型股, 所以小型股彷似一池死水, 迫使自己轉型中、大型股懷抱, 減少買小型股。估不到在這種情況下, 由於對小型股更加“揀擇”,  選股命中率亦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 其實可能也反映了過去半年大型股的估值升得太誇張, 誘使部份資金追入大落後的小型股,  所以整體上小型股YTD的表現也不錯, 相信很多朋友應該感受到最近半年有不少小型股升得幾好。 恒生小型股指數YTD有12%升幅, 遠遠跑贏恒生指數的5%升幅。 

或許連一向鍾情中小型股的我, 都轉買大型股的時候, 小型股否極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