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農夫山泉IPO前瞻


農夫山泉今日開始一連5天的 Pre-Deal Investor Education ( PDIE),  承銷團也披露了是次IPO的一些初步資料,我簡單整理了與大家分享。因為只是初步資料,所以最終的安排及詳情或許會有所出入,敬請大家留意。

1. 發行新股數目約3.88億股(未計15%超額配售權) ,相當於已擴大股本的3.47%。一直以來有傳是次IPO集資額是10億美元,假設這訊息是真實的話,即代表公司是以2233億港元估值 (Pre-shoe) 上市。

2. 如果集資額是10億美元, 而發行新股數目是3.88億股, 即是每股最高定價是20港元, 每手200股, 即是認購一手的入門金額約4000元。

3. 根據招股書的申請版本,2019年核心盈利約53億人民幣,以2233億港元估值上市的話,歷史市盈率約38倍。

4. 根據聆訊後資料集,公司截至2020年5月止的5個月業績是19.31億人民幣, 比去年同期的23.56億人民幣倒退18%, 估計是受疫情影響所致。

5. 今年度預期核心盈利或許會有非常輕微的倒退, 而明年預期或有大約20%的增長,以此推算招股估值上限大約是2021年的30-35倍市盈率。

6. 國內投資者聲稱農夫山泉是“水中茅台”, 所以剛去查看了茅台 (600519)的盈利預期:

茅台現價1690元,2021年預期市盈率是37.8倍,預期盈利增長是18.5%,增速只是稍稍低於農夫山泉的預期增速, 而估值只是高大約15-20%。

6. 招股期暫定是8月25-28日, 9月8日上市。如果最終沒有更改的話, 即是投資者要付高達10天的孖展息, 是非常不理想的安排, 希望公司可以更改初衷, 縮短凍資期, 減輕投資者的認購孖展成本。

7. 保薦人是大摩及中金, 但未知是誰出任穩定價格操作人, 要留待正式招股書公佈才知道。

8. 暫定發售架構是公開發售佔新股的7%,如超額95倍以上, 會回撥至28%。假設集資總額是78億港元,則回撥至28%後,公開發售可供認購的總貨值約21.84億港元,而A組及B組會各佔一半。如以近期熱門新股單一凍資額上限約3000億港元計算,兼且有75%資金是下B組單的話,則B組平均中籤率大約0.5%左右。

上述所有資料俱是初步、未確定的,僅供參考,或許最後招股安排會有出入也說不定。基於上述初步資料,我自己計劃參與是次IPO , 但未去到要奮不顧身投入的地步。


(本文8月18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