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康德萊醫械(01501) - 一場美麗的誤會


前日看到一則信息:


上海翰凌是康德萊醫械持股60%的附屬公司,而“紅導管主動脉瓣膜系统”其實就是TAVR,亦是啟明醫療(02500) 及沛嘉醫療(09996)的核心產品。我一看到這則訊息,簡單計計數,現在康德萊市值約100億港元,反映的就是心內介入醫療器械的銷售,估值與 康基醫療 (09997) 相若, 而這估值應該沒有包括康德萊醫械正在研發中的神經介入及TAVR產品。我在去年康德萊招股期間,其實也有留意到康德萊集資所得,其中一個主要用途就是研發TAVR產品, 心想如果TAVR產品可以提前推出市場,那目前估值肯定沒有反映這利好因素,因此就先行買入,之後再作研究。

然後昨晚有空翻看招股書,才發現是一場美麗的誤會。誤會並不是康德萊沒有研發TAVR產品, 而是產品估計要到2024才可以推出:

而招股書中其實亦提及上市集資用途之一是:

再查看一下, 原來康德萊除了研發TAVR外, 也在研發神經介入器械,而這也是沛嘉正主力研發的其中一類產品。


所以這次失誤的最大得著是加深了對康德萊器械的了解,日後如果股價有機會深度調整的話,我會考慮重新買入。


(原文8月5日刊於Patreon 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