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盈喜尤如盈警的佳兆業美好 (02168)

佳兆業美好上周五收市後發盈喜:

根據本公司目前可得資料及本集團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未經審核綜合 管 理 賬 目 的 初 步 評 估,預 2020630日止六個月的未經 審核本公司擁有人應佔綜合淨利潤及未經審核經調整溢利(不 償)較2019年同期增長分別超過30%40%(截 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未經 審核本公司擁有人應佔綜合淨利潤及經調整溢利分別為人民幣90.7百萬元及人 民 幣91.6百 萬 元)。有 關 增 長 乃 主 要 源 於(1)本集團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 的 在 管 物 業 建 築 面 積 增 加;(2)本集團分別完成收購嘉興大樹物業管理有限公 司 的60%股權及江蘇恒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的51%股 權 後 財 務 業 績 綜 合 入 賬; 及(3)智能解決方案服務截至2020年6月30日 止 六 個 月 的 收 益 增 長。 

這盈喜內容其實是符合券商預期,但稍低於管理層之前提出的未來3年每年平均45%增長的指引,所以有炒盈喜預期的短線資金沽出獲利,造成今天的大成交大跌! 其次是近期物管股盈喜,動輒增長50、60%的,佳兆業美好的40%增長似乎稍為寒酸,導致部份資金換馬去增長更高的物管股,例如時代鄰里 (09928)、新城悅服務 (01755)等。

以核心盈利增長40%計算,今年全年盈利估計高達2.6億港元,現價預期市盈率稍高於20倍。增長較低,所以估值較低可以理解,但當增長70%的享有預期市盈率50多倍的,而增長40%、預期市盈率只有20倍多的,我自己的選擇必然是後者。

自上市以來,佳兆業美好股價有高低起伏,但走勢總算是拾級而上,與物管板塊走勢一致。我自己仍然視佳兆業美好是中長線之選,期間或許會炒炒波幅,但大方向仍是與其共同成長。


(本文8月4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