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私有化潮


這個月會否是港股有史以來最多上市公司公佈私有化的一個月?

先有華電福新 (00816)公佈私有化,再來越南製造加工 (00422) 及凱普松國際 (00469) 這兩間台資小型上市公司公佈私有化,然後就到金茂酒店  (06139) 也私有化,而已經停牌的金衛醫療 (00801)、研祥智能(02308) 估計也將私有化,可能一個月內最少有6間上市公司宣佈私有化,估計是歷來之最。

誠如我以前文章所說,當中小型股的估值持續萎縮,那最終將有很多中小型股的大股東選擇將公司私有化,賺取估值折讓的鉅大收益,而小股東會被佔便宜,但這是無可奈何的事,始終市場對於舊經濟股,尤其是中小型股,是避而遠之,故此私有化對於很多中小型股股東而言,可能已是最好的結果,那怕是低估值私有化。

隨著代表新經濟的中概股陸續回港第二上市,再加上越來越多生科股赴港集資,令新經濟股在港股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而舊經濟股則反其道而行,大舉私有化,正是新舊交替,也反映投資者的取向。

迎接新經濟股上市,我期望可以賺取打新的低風險回報;送別舊經濟股,我也希望可以參與私有化套利。IPO與私有化套利, 其實正正是代表確定性較高的低風險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