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弘陽服務 (01971) IPO 短評



弘陽服務背靠弘陽地產 (01996),總部在南京,業務幅射江蘇省,其實情況和另一隻小型物管股銀城生活服務(01922) 頗為類似, 當然弘陽服務的母公司實力比銀城國際(01902) 強大, 所以可以給予弘陽服務更強的支持, 而銀城生活服務強項是第三方拓展。

關於弘陽服務業務簡介及亮點,網上找到一篇鱔稿,我就引用其部份內容:


  •  弘陽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長三角地區、增長迅速的綜合社區服務供應商,在住宅及商業物業管理上擁有均衡的物業管理能力


  • 截至2020年6月15日,集團的合同總建築面積為29.6百萬平方米,由181個項目組成,包括總建築面積17.8百萬平方米的108個在管項目,及總建築面積11.8百萬平方米的73個已簽約管理但尚未交付的項目


  • 恒地李家傑博士入股成為基石投資者
  • 集團商業物業管理業務快速發展,商業物業的在管總建築面積由2017年約190萬平方米,上升至2019年約340萬平方米,2019年的商業物業收入佔物業管理收入達49.9%

  • 集團積極拓展第三方物業管理市場,2017年至2019年期間來自第三方地產開發商開發項目的收入複合年增長率為97.8%,佔比由2017年的5.7%上升至2019年的14.0%; 佔在管總建築面積百分比由2017年的12.7%增長至2019年的30.0%


  • 綜合社區增值服務有助於提升集團盈利能力,該業務於2019年的毛利率為46.1%


  • 業績增長強勁,在2017年至2019年間,總收入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9.9%,溢利的複合年增長率為41.0% 

假設上限4.3元定價,以集資4.3億元及假設15%的超額配售得以行使的話,弘陽服務上市後市值是17.8億元,而承銷團預期2020年及2021年盈利分別是0.85億人民幣及1.45億人民幣,即預期市盈率分別是19倍及11倍左右,以其盈利增速而言,這估值算是低估,不過基於其市值偏細,未必有太多機構投資者有興趣,也因此估值肯定存在折讓。

是次IPO引入恒基的李家傑作為基石投資者,其將認購7800萬港元的股份,大約是集資額的18%左右。李家傑之前也曾出任物管股奧園健康 (03662) 及燁星集團 (01941)的基石投資者,成績是一好一壞。

保薦人農銀國際之前曾保薦數間物管公司的, 成績大都不俗,其往績算是比較好的。



近年物管股IPO普遍受到市場歡迎,而且有母公司支持、市值稍大的,一般在上市後都有頗佳表現,而好像弘陽服務這種,正常情況下公開發售應該會反應熱烈,但適逢半年結前,大量新股上市,同期強敵環立,再加上資金緊張,券商未必可以提供孖展額度,所以最終公開發售難預料會否大幅超額認購,不過聽聞國際配售目前反應不錯。


引伸閱讀:

弘陽服務上市發布會 管理層稱這是家“雙輪驅動”公司 

弘陽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公佈於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計劃詳情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