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害怕踏空 (Fear Of Missing Out, FOMO)



股市真的很神奇。

兩個月前我還在擔心6成多的倉位會否過高,害怕大市進一步大跌的話, 組合會蒙受重大損失;

兩個月後我仍是大約6成的倉位, 但現在是擔心大市進一步上升的話, 我的倉位過低, 會嚴重跑輸大市。

短短兩個月時間, 已經有一種從大熊市回到大牛市的感覺, 強勢股、強勢板塊氣勢如雄,屢創新高,估值不斷推升, 這還不是大牛市? 簡直有種不怕買貴, 只怕買慢的感覺, 好像今日不買, 明天同樣價格已追不到貨, 形成一種無形旳追貨壓力。

雖然如此, 現在我還是頂得住壓力, 沒有亂追貨。就怕當我也加入追貨行列, 大市就完成反彈.....


註:本文撰寫於2020年5月11日,首發於Patreon “偉哥投資手札吹水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