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中美摩擦加劇,戒急用忍



中美摩擦加劇已是眾所皆知的事,大家都在等待全國人大明天正式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後,美國會有什麼制裁措施。

壞消息壞到什麼程度,目前未知, 市場會有什麼反應也難以預料。市場近日的下跌,會否已反映了壞消息? 我自己覺得美國尚未公佈有何制裁措施及中國會如何反應、會否有反制措施? 一切都是未知之數,如果說市場已完全反映了壞消息,那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如無意外,美方將於香港時間周五或者周末公佈制裁詳情,如果措施的殺傷力輕微,那下星期一港股可能不跌反升;但萬一是嚴厲的制裁措施,那還要考慮中方的反制措施,所以市況會非常不確定,我自己會盡量忍手,除非明、後天港股已大跌,有很多股票跌幅顯著,價格吸引,不然的話我會戒急用忍。如果周末的消息不太壞的話,那下星期一才貴些少追貨也問題不大。

現在的倉位很保守, 所以周末有什麼壞消息也不擔心,進可攻、退可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