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迎接中概股回歸


繼阿里巴巴 (09988, BABA) 後, 第二及第三隻在香港第二上市的將會是網易( NTES) 及京東 (JD)。

市場盛傳網易將於下周二至五招股, 並於6月11日掛牌;計劃集資額20-30億美元, 目前尚未確定。而京東將緊隨其後, 在6月8-11日招股,並於6月18日掛牌,計劃集資額約30億美元。

值得留意的是認購網易的資金將於6月10日退款, 故此理論上大部份券商都應該可以做到同一筆資金,同時用作認購這兩隻中概股,當然要留意因為集資額比較大,所以中籤率也會相對較高。

而上年阿里巴巴香港第二上市時, 定價是比美股有3%的折讓,估計網易及京東也會有同樣的安排, 我個人預期折讓會介乎3-5%, 故此這折讓有機會提供低風險的套利機會。

網易的主要賣點是國內第二大遊戲公司,目前市值474億美元,往績市盈率約16倍。

京東是國內三大電商之一,目前市值高達760億美元,第一大股東是騰訊控股 (00700), 持有約17.8%股權。

目前各大券商應該已開始讓客戶預留孖展,但要留意預留的孖展額是否可以取消或更改, 始終目前市況波幅大,隨時在招股期間出現大波動時,你又會覺得大額孖展認購會忐忑不安,所以在預留孖展額前,先問清楚及考慮清楚,免招無謂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