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基金半年結前的大減價清貨


最近看到持有的小型股飽受基金沽盤蹂躪,心裡是悲喜交集,喜的是有機會以更便宜的價錢買入,悲的是部份持股被沽下來之後,反彈乏力。

持股中除了之前提及過的信星集團(01170)、旭日企業(00393),估計是DJE Kapital在半年結前沽清持股,而這基金的持股應是托管在渣打銀行,6月初至前日已分別沽了203萬股信星集團及1253萬股旭日。

無獨有偶,福田實業 (00420)最近也承受沽壓,減持的主要也是渣打銀行的倉位,6月至前天沽出493萬股,而這股雖然所處行業不景氣,業績也有壓力,但中長線我是維持看好,如有好價,我會考慮增持。

至於金寶通(00320),最近一個月股價曾下試0.94元的52周低位,大沽家是瑞銀(UBS),自5月中到前日,總共減持了614萬股,已差多完全清倉。UBS大部份倉位都是2015年中高追的,故此現在沽清是差不多虧損50%離場。在差不多完全消化UBS的沽盤後,金寶通這兩天的股價也差不多回到起點。

而味丹國際(02317) 就不用再多說,之前已撰文詳細解說,估計信誠也應接近全數清倉了,接下來就看中期業績是大幅走樣,還是繼續平穩、甚至有所增長。

最後要說的是國際家居零售 (01373),看股權披露是FIL LTD.在減持,而其持股高達1億股,估計要很長時間才沽得清,他們也沽得很克制,對小股東而言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如果他們肯大減價促銷,我都有興趣買一些的。

不知大家還有沒有發現一些業績、基本因素不錯的股,正被基金減持中,股價具吸引力?如有的話,不妨提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可能會因此吸引網友們加入撈底行列。


68 則留言:

  1. 以可以追查到的買賣成本來說, 咁多隻股當中, 似乎UBS沽320是最傷的, 輸一半離場,其次是DJE的39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左1373,393, 其他都有...唉~等運到~

      483 今日大升, 業績真係咁好!? 收益及毛利減少,純利上升主要靠減省成本及租金收入,都可以咁升法.....唔知自己有無睇錯定睇漏, 偉哥可否指教下~
      利申: 沒持有, 純學習

      刪除
    2. 483主要是下半年度的業績對比上半年及上年同期, 都有好顯著的增長, 再加上零售市道開始復甦,所以期望來緊一年的業績會更好。

      刪除
    3. 請教如何揾到UBS沽320資料,看披露易無顯示。

      偉哥可否推薦股權變動網頁參考。

      謝謝

      刪除
    4. https://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part=30&sc=&a=1&p=0&s=2&o=1&issue=4774

      刪除
  2. 呢幾日成個大市既交金都好少

    回覆刪除
  3. 終於知道2339下半年發生之問題,是因為下半年之銷售比上半年少2.7億,估計毛豬利減少約7千6百萬。

    另外,最奇怪是中期報告有筆樣品收入1千4百萬 (2015: 1千萬)但年報是消失了...

    好事係今年會合併BWI Shanghai 帶來約1千6百萬盈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期業績不要有什麼期望,因下半年要配股給母公司,作價注入北美業務,所以股價在配股前維持低位橫行是對母公司最有利的情況。

      業績好的話, 股價就壓不住了。

      刪除
    2. 我估上半年業績依舊會有上升但下半年的確近年都係比上半年差一點

      刪除
  4. 長倉連續三日中雷1317、656、1982

    回覆刪除
    回覆
    1. 1317都有段時間冇睇, 跌乜?

      656的業務太雜,唔容易跟進。

      1982應是業績不及預期吧?

      刪除
  5. 對比最近半年、三個月及一個月的股價表現,581都是跑贏了同業323及347了,希望之後的半年、一年以至很長的時間,581會繼續跑贏323、347。

    我在等中期業績後,看看323及347會否有好業績,股價追返上來,如果係就好, 可以沽空323或347來對沖行業的風險。

    回覆刪除
  6. 偉哥請問關於1373 FIL Limited 同 fidelity funds 唔係應該同一班人?點解佢地會分開紀錄另外最近都睇到fidelity funds 有增持...?定係我理解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delity 最後於6月1日的申報減持的。

      Fidelity Funds是FIL LTD的一部份, 簡單講FIL LTD下面有好多隻funds, 當中包括Fidelity Funds, 而咁多隻細的funds當中, Fidelity Funds持股超過5%, 所以要獨立申報。

      刪除
    2. 明白即係同一公司唔同基金經理操作方法?但有時真係唔明基金係咩玩法...好似fidelity fund 係6月1日減持前半個月又曾經用1.68元增持...都唔知咩羅輯....希望真係爲左半年結交數先會噤做

      刪除
    3. 呢D大基金公司裡有很多的基金經理負責旗下不同的基金, 所以有不同的看法、操作是正常的。

      有D基金臨近半年結,唔想組合裡有太多跑輸大市的成員, 所以趁半年結前清貨也有可能的。

      刪除
    4. 唔該曬偉哥。呢隻係我組合暫時蝕最多,希望六月之後會有好表現

      刪除
  7. 剛才睇睇圖, 原來98過去16日都是上升或持平的, 而且用了16日升18%,真係好有心機。

    回覆刪除
  8. 98上一年度的業績通過縮短折舊年限、增加折舊費用,令到盈利減少成億元,而今日359就公佈延長機器的使用年限, 令到折舊率減少, 從而令下半年的折舊費用減少2100港元, 即是變相令盈利增加約2100萬港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對下次98業績公佈有無期望

      刪除
    2. 咁當然有期望, 不然都不會否決它的私有化。

      刪除
  9. 明報》獲得消息,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周四(29日)至下周六(7月1日)到訪香港,將下塌灣仔君悅酒店,夫人彭麗媛亦會隨行。

    綜合各方消息,習近平將於29日下午抵港,先到灣仔君悅酒店,同日前往禮賓府出席特首梁振英設的宴會,預料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亦會出席。

    6月30日,習近平將到訪石崗軍營,其後於灣仔會展會見各界人士,並於會展出席各界晚會及文藝晚會。至於彭麗媛當日另有行程,探訪老人中心。

    7月1日,習近平將出席新班子宣誓儀式,接見政府新班子,其後在前往機場途中,將會視察港珠澳大橋工程。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623/s00001/1498209479689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債券通", 唔知會唔會有其它“糖”派。

      刪除
    2. 好窮, 可唔可以再派六千銀, 同埋個持續進修雞金可唔可以整多劑...家下啲學費好貴~

      刪除
    3. 無六千銀, 二千要唔要?

      睇見有論壇請人71慶回歸, 2000蚊返6個鐘, 學生優先!
      見到個班90後00後個個狗衝, 好似驚死執輸咁!
      估唔到原來少少錢已經可以出賣自己良心價值觀!

      為左2000蚊就個個走晒去71慶回歸, 對而家班後生好失望!

      http://forum.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6742138

      我覺得樓主已經狗衝,就好似讀書時,成日話自己冇溫書,叫人一齊唔好溫果d Hi Hi,自己晚晚係屋企死鋤難鋤!

      刪除
  10. 呢兩日真係好多假消息尋日2727今日762仲有個幾隻明星股,如果我係基金都唔想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金要靠聽消息炒股既不如摺左佢,同普通散戶有咩分別? =.=

      刪除
  11. 無請買定沽,依排都唔見偉哥出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上現金不多, 要先沽貨套現才可以買貨, 但手上持股不是未升到價, 就是仍然很殘,所以買賣兩閒等運到。

      刪除
  12. 1382 出左業續
    或多或少可以想像420今年上半年會係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紡織業真是差得咁緊要?

      刪除
    2. 睇下321前排的業績就知。

      1382算好D, 倒退好少。

      刪除
  13. 偉哥, 華熙生物科技963 私有化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基金會同意的, 主要看看散戶會否通過數人頭去否決佢。

      但自從2014年的917及845後, 都好似再沒有以數人頭成功否決私有化的個案。

      刪除
    2. 1880下月會表決, 這股有很多散戶高位買的, 而且股民數目眾多, 看看能否通過數人頭一關。如果連1880都過到人頭關, 963就應該問題不大了。

      刪除
    3. 點解你認為基金會接受963旳私有化作價?

      刪除
    4. 963主要有兩大基金股東: GIC 及Templeton。在通告中, 好明顯要約人在公佈私有化方案前, 有同GIC溝通過,相信已和GIC摸底, 不然GIC是有能力一票否決這私有化的;至於Templeton, 經歷過否決893私有化的慘劇後, 我相信只要出價不是很低,佢應該不會再運用一票否決權。

      刪除
  14. 咁多基金沽貨,唔通佢地睇淡香港後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一定, 有沽有買, 沽的是我們持有的中小型股, 可能轉左去買大價股也說不定。

      刪除
  15. 320

    至於金寶通(00320),最近一個月股價曾下試0.94元的52周低位,大沽家是瑞銀(UBS),自5月中到前日,總共減持了614萬股,已差多完全清倉。UBS大部份倉位都是2015年中高追的,故此現在沽清是差不多虧損50%離場。在差不多完全消化UBS的沽盤後,金寶通這兩天的股價也差不多回到起點。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914/LTN20160914698_C.pdf


    於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四日舉行之股東週年大會之投票結果

    採納新購股權計劃

    果700多萬反對票估計就是UB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 UBS在2015年中加倉至700多萬股的, 而2015年的股東大會並沒有這些反對票, 只是2016年才有,最大嫌疑是UBS。

      刪除
  16. 一直好忙,放工先見到今朝排0.85的2317成交了,已滿倉了😣,管理層也是實事求是的人,希望業績有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丹國際今天買盤佔74%, 收市0.88 +0.030 。 0.86成交168,000股,成交最多是在0.88 0.85沒有成交過,看圖升到 0.91 要停一停了。

      刪除
  17. 拋磚引玉一下小弟死守左幾個月的6839雲南水務。
    PE9.37 PB0.87 係水務股之中最低。
    15及16年每股盈利增長23.53及13.73%
    今年1月開始比惠理減持到而家,由$4沽到$3.4
    睇CCASS應該放係匯豐,賣左5個幾月差唔多賣晒。匯豐17.28%->11.45%=-5.83
    惠理1月份果時持有6.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起環保股, 6136和6839是同病相憐, 又是被基金沽到儍, 聽聞是复星的基金沽貨清倉。

      刪除
    2. 巧合地, 6136近期倉位減得最多的又是渣打, 兩個月係市場沽左3千萬股。

      刪除
    3. 除非數有問題,唔明點解咁比人沽

      刪除
  18. 偉哥,請教你對1500業績點睇?毛利增加派息都多咗及餘下工程也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00連續兩次高息是有些驚喜。

      佢兩大隱憂:
      1.應收帳大增, 有壞帳的風險;
      2. 餘下合約金額只有大約2億元, 而佢過去兩年每年收入約4億元, 即是日後的業績能否維持, 仍然視乎佢能否取得新的合約。

      刪除
    2. 麻煩哂偉哥,呢隻睇吓星期一有無得點吓業績後嘅頭抽。

      刪除
  19. 我都拋吓磚先不過唔會畀人拉嘅。2128由髙位跌回起步點也見有大戶沽貨、1848由11蚊高位見大戶不停沽至現價稍作企穩,可能負債高利息又向上,但今年尾飛機拆解業務可能開檔有得憧憬吓、3808業務係大型卡車及商用車對地區發展應該有利,睇佢最近銷售都有唔錯增長,同時也是從高位被沽至現價,以上三隻都有貨在手亦都先後食了兩至三轉。寫得咁表面請偉哥勿見笑😁😁

    回覆刪除
  20. 18 剛出全年業績,2016 年盈利大返身!以前,傳統報紙股一向不比看好,因收入來源單一、受免費報紙的衝擊和紙價上升等因素,令公司盈利大受打擊,亦令前景暗淡。但公司前幾年也開始轉型,重點發展網上平台,減少依賴單一報紙收入,逐漸發展多元化業務,到了2016年4月1日更暫停出版太陽報,成功令成本大幅減少,是令2016年盈利上升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派息方面,2016年全年派息6仙加特別股息10仙,以現價計已達16.8 厘,相當可觀,市盈率也回到13倍左右,相信2017整體業績可望逐回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消彼長,壹傳媒 282 年度虧損增至3﹒9億,今時每天出紙跌到11萬多!外判後料再跌紙,小股東心都凍冷!

      刪除
    2. Noting to worry, for sure CIA will help 282!

      刪除
  21. 900,今日出左季績,純利按年升24.45%,業績對辦,1隻坐得非常安心的股票,有機會再加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g hold OK, but no explosive power.
      I attended AGM yesterday, agree it is a good company.

      刪除
    2. 截至二零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止第一季度,本集團之收入較去年同期保
      持平穩,增長0.1%達到309,800,000港元。由於營運支出和減值虧損及減值準
      備之持續改善,本集團錄得期間溢利為91,600,000港元,相較去年同期增長
      24.5%。

      刪除
  22. 把它當作可以分開出售的酒店房間來考慮,真的不貴!

    AVA 61售出28伙

    資深投資者盧華旗下維達創建發展的深水埗單幢項目AVA 61,今天展開首輪共85伙銷售,市場人士表示,約售出28伙。

    該盤累收219個登記,超額逾1.5倍。AVA 61首輪發售單位戶型涵蓋開放式及一房戶,實用面積150至232方呎,價單售價300.9萬至526.7萬元,折實售價276.83萬至484.56萬元,折實平均呎價約2.05萬元。

    項目位於深水埗大埔道61號,共有138伙,實用面積150至232方呎,預計入伙日期為2020年3月31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問題要揾酒店客人。旅客真係用黎瞓,一起身就出街。自住,日日對住咁細好唔自在

      刪除
    2. 也許大陸公司經常有很多人來到香港做生意或旅遊,買來做酒店房間(用鐵架床 一間150方呎客房可以輕易容納5-10人), 很化算!

      刪除
  23. 陸振球以日本為例, 支持謝國忠“樓市跌20年非天方夜譚”!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624/s00004/1498240642023

    如果同時人工可以年年增加20年, 這是真正的理想世界!

    回覆刪除
  24. 不必擔心股市的理由:

    手握三利器 無懼清君側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624/00184_002.html

    這場反貪打虎得罪人之多、招恨之深也是空前的。他們難撼今上,那就「清君側」,拿王岐山開刀,再搗黃龍。然他們爆料雖勁,時機卻過。第一,「內應力量」早失對「調查處理」之權的影響力;第二,習王手中必已掌握政敵和威脅者的相關材料,他們若敢妄動,就是找死;第三,中央一再強調目前最重要之事就是開好十九大,誰拿「爆料」做文章誰就是在配合海外敵對勢力破壞干擾十九大,政壇官場中人誰還敢起哄?

    回覆刪除
  25. 偉哥你好,請問如何看到320被瑞銀清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友oman524已提供了一條link比你參考,關於CCASS倉位的變動。

      如果你不明白CCASS的話, 就google一下ccass, 網上有很多的說明。

      刪除
  26. 偉哥你好,請問有冇留意1029鐵貨?
    何解係咁跌跌個唔停,明明項目有雜種支持,而且一路都提升緊產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