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跟進明輝國際(03828) - 大戶陸續浮出水面,是巧合嗎?




Q: Where are you bullish?
A: One of my largest holdings is Ming Fa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which manufactures and supplies lotions and shampoos for high-end hotels globally. I first invested in 2014. The valuation was very cheap and the core business generated north of HK$100 million ($12.9 million) in free cash flow versus an enterprise value of around HK$250 million. But they made a big mistake towards the end of 2010 when they acquired a retail business in China. Generally speaking, whenever a manufacturing business decides to go into retail it's always a red flag. The business dynamics are different. It rarely works out and in the case of Ming Fai it was a complete disaster.

Q: How so?
A: Retail sales plummeted and they had big losses on relative low revenue figures. Management realized they made a mistake, so they started to cut down on their retail point of sales. I think within the next two years you will see a much smaller figure on losses. I expect the core amenities manufacturing business to grow by mid-single digits per annum on the back of growth in Chinese markets over the next three-to-five years
(Bloomberg BriefsHedge Funds AsiaApril 12, 2017)

Accudo Asian Value Arbitrage Fund Class A has ranked # 3 in the Emerging Markets Equity- Asia category for the year of 2016 by Barclayhedge.

99 則留言:

  1. 估不到前天才寫了明輝的業績短評, 然後連續兩天有大戶浮出水面,真的巧合之至。

    回覆刪除
  2. 36872000 - CHANGE
    係咪即係有部份貨放左係第二個倉?

    另外..呢個大戶係咪好西利架?

    回覆刪除
  3. 你估Accudo Capital的3828股份放在CCASS哪個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咁IB係邊個持有?

      刪除
    2. WEBB + wykeham都有不少持股在IB, 而且從最近一次WEBB的申報來看, WEBB現在應該是通過IB增持3828。

      這也是我為何覺得WEBB可能已經接近再申報的邊緣了。

      刪除
    3. 咁就奇,那麼Unnamed investors的10.15%是誰持有?我原以為全是David Webb的,由於他現時只有11.01%。

      另外,Wykeham應是一向用開DBS買賣,Wykeham最新報持有5.08%,剛好與DBS的6.11%脗合。

      如果Webb以IB持貨,而IB現時有7.52%,那麼他一定還有其他地方擺餘下的貨,因他有11.01%。

      偉哥你介不介意直接披露3828的數花結果(Optional)。

      刪除
    4. David webb主要倉位仍是以unnamed investor名義持有, 但最少有650萬股射左去IB, 而wykeham主要倉位在DBS BANK LTD (COOO16), 但有2150萬股射左去IB。

      DBS VICKERS (B01762)的倉位不知是誰的, 估計不是WEBB聯盟, 因為呢個倉沽貨多過入貨。

      刪除
    5. 唔該偉哥,呢隻野表面上貨源分散,實質上越來越歸邊。

      刪除
    6. 唔敢講歸邊, 但一直有大戶收集是事實。

      只是我仍不能確定大股東是否真的只持有30%股權,無理由咁淡定。

      刪除
    7. 估計大股東實有暗手啦,不過數量應不算多,否則也不會被迫就範而派$0.2特別息。

      刪除
  4. Manuel Schlabbers的想法其實和我很似....從很少人研究的中小型股當中發掘低估的股票是很容易取得較高回報的,以他的200M (估計是美元) AUM 的基金都可以專門炒中小型股票, 我有時真的不明白為何很多基金會對中小型股票如此避忌。

    Q: Where does your fund invest?
    A: I focus on smaller cap companies in Asia from a value investing perspective and also invest in some arbitrage and relative-value opportunities. The fund's total capacity is $200 million. I deliberately constrain capacity because I focus on opportunities that are under the radar. I don't look at positions that have a whole army of analysts following them. I focus on areas that tend to be overlooked. The two main areas are small-cap value investing which is long-only, and arbitrage and relative-value trading which tends to be market neutr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如明輝,一年前的市值只有5、6億元,但都引起包括DAVID WEBB在內的三個基金關注,當中有兩個加起來已經持有超過16%的股權,這說明了股票的市值及流通量並不影響中長線投資者買入的意欲。

      刪除
    2. 若果你話我知你其實就是呢位38歲既德個人(Schlabbers)我都會信,因為三個套路中有兩個都係你既專長 : 小型價值股(特別是工業股)、套戥(特別是私有化)、相對價值(最近嘗試的Pair Trade)

      不如你去同呢個Fund Man見下面,或唔定佢會請你! ^ ^

      刪除
    3. 哈哈, 我邊有佢咁靚仔。

      自己10多年來都是做自己小生意,慣左沒有受人管制,所以要再幫人打工唔容易。

      刪除
    4. fund capacity $200m. 实际aum不知多大. 14年底有40m, 现在应该有100m吧. 假设5%持3828, 那差不多4-5%, 接近披露水平.

      再加伟哥bbq团, 有戏?

      刪除
    5. 哈哈, 我相信3828今年的股東大會,WEBB及數名基金經理很大機會出席....我等佢出左股東大會詳情,如果時間就到, 我都想出席睇下有冇大龍鳳睇。

      刪除
    6. (認真)常幻想你能與Webb緊密聯系及合作,或唔定可以係港股中再起風雲,憑偉哥的號召力及Webb基金界家網絡,加起來可以做到很多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比如股東維權。重點係我覺得你兩人的投資價值觀好似(相信你也有同感),但當然,Webb會否睇得起偉哥就是另一回事。

      刪除
    7. 大家在財力上相差太遠, 所以目前這機會微乎其微。

      刪除
    8. 但偉哥的能力卻富可敵國。

      刪除
  5. 前天(4月12日) 福田應該在他們的公司搞了個業績發佈會/路演, 不知有沒有朋友出席? 我因公司長假期前例忙, 無法出席,如果有出席的朋友可否講下管理層講左D乜或者有沒有今年的展望等,謝謝。

    回覆刪除
  6. 偉哥,請問你從咩途徑知道佢地咩時間係邊度搞業績發佈會/路演? 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有基金朋友知道我持有的股有路演的話, 會通知我一聲....不過我買的股太小型,所以有路演、業績發佈會的其實不多。

      刪除
  7. 偉哥, 581都係好貨源集中, 最衰之前配股果D不停減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最近主要是之前低價接了配股貨的機構在減持, 所以股價持續受壓

      刪除
    2. 點解唔配比真正既"街外人", 到時炒起一齊食大茶飯.... 定係唔可以揀配俾邊個? Thanks.

      刪除
    3. 有部份是比左街外人, 有些應該是自己人認購左, 不然大股東無法保持超越印度佬的控股權。

      而家都唔知沽貨的是街外人, 定係自己人。

      刪除
  8. 偉哥,你投資如此高明
    如果開番隻私募,A U M最少100,000,000
    收番2%管理費都200萬收入
    點解唔考慮下
    如果開的話我第一個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認真問, 我又認真答。係香港1隻AUM 1億港元的基金,其實管理費都未必足夠支付日常運作所需的開支,最簡單莫過於申請9號牌要搵兩個RO掛名,每個月已最少10幾萬元開支,一年都已經百幾萬元,仲未計燈油火蠟,所以最少要有2、3億規模先至有數圍,除非你諗住唔掛牌做,只是私底下搵一、兩個金主打本比你炒,又或者聽朋友講,可以同現有9號牌的基金借個名來用。

      不過做得規模越大, 要爭取好回報越難,所以1千萬元的組合同1百萬元的組合,要做每年30%回報的難度差很遠,同樣地1億元的和1千萬元的組合比, 難度又是差很遠,故有朋友說你平均每年大約30%的回報,已跑贏市場上絕大部份的基金....這句話等我有機會做到9位數的組合而又可以保持這回報才說。

      刪除
    2. 偉哥,考慮吓眾籌幫散户投资!

      刪除
    3. 係香港眾籌投資小心觸犯非法集資啊!

      刪除
    4. 我之前都說過, 即使他日有機會做基金, 也不打算向散戶集資的。

      刪除
  9. 如果朝鮮半島真係發生戰爭,
    影響如何?
    各位會怎部署及應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仔恩好想食漢保飽但狂人唔請矩食.呢次我估泥真.全部持份者巳充分溝通.今次竟然連南韓及日本都表現得出奇配合.這樣看是一切就緒,只待東風.
      明日等睇戲.
      我估無大影響,傾店哂數,一切照舊,只係換人.

      刪除
    2. 偉哥,萬一真係開打你有乜睇法?

      刪除
    3. 萬一真的發生戰爭, 當然是減倉為上,增加現金水平肯定不會錯。

      北韓的軍事力量並不弱,尤其擁有核武器,如果開戰, 估計不是幾日就可以打完的。

      刪除
    4. 但到時斬都好慘重@@

      刪除
    5. 金仔都係靠嚇啫,萬一黎真,佢必定人頭落地,敢唔敢搏先?況且仲未打,星期二都未必大跌住,重貨可減D磅先。

      刪除
  10. 偉哥,現價可入明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睇開我網誌都知我不會提供任何投資、買賣建議的。

      刪除
  11. 今日睇過3828近年業績,發現它就算把所有零售業務撇除,盈利增長性都不會太高,可能有10%左右增長左右,感覺上3828越來越似一隻現金牛及收息股,退休人士十分值得買入。

    另外你上一篇關於3828的分析文章,其中有一段提到........撇除一次性盈虧,集團2016年度核心盈利大約1.15億元,比上年同期的8,500萬元有35%的增長。

    我計左好幾次,也不是太明白1.15億元及8,500萬元是如何計出的,可否教我如何計,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上篇文的留言區有解釋過2016年的1.15億如何計算出來的:

      你留意佢業績報告第2頁:

      本年度溢利╱( 虧損): 86.7M (於確認重大非經常性項目前)
      本年度溢利╱( 虧損): 149.1M (於確認重大非經常性項目後)

      兩者差額62.4M,剛好是:
      在香港的投資物業之公平值收益:62.4百萬港元( 收入)

      即是說文中提及零售業務減值及搬遷的一次性虧損19.7M沒有計算落去,所以我簡單地將19.7M 加上第2頁所寫的:
      本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 虧損) 95.1 (於確認重大非經常性項目前)

      得出1.15億的核心盈利 (19.7M的稅務減少沒有計, 計埋稅估計實際核心盈利可能少1-2百萬左右)

      刪除
    2. 至於2015年的核心盈利, 你翻看2015年的業績報表,其實有解釋了如何計算出來:

      經營虧損為199.3百萬港元( 二零一四年:溢利75.9百萬港元)及二零一五年之虧
      損為226.1百萬港元( 二零一四年:溢利58.7百萬港元)。該等虧損包括若干於綜
      合全面收益表確認之重大非經常性項目:
      商譽減值:331.5百萬港元( 開支)
      — 法律賠償撥備淨額之撥回:34.9百萬港元( 收入)
      — 無形資產減值:7.8百萬港元( 開支)及相應遞延稅項負債之撥回:1.9百萬港
      元( 收入)
      — 物業、廠房及設備減值:4.2百萬港元( 開支)

      除該等一次性項目外,經營溢利為109.3百萬港元。

      刪除
    3. 謝謝偉哥,我大致也明白你的估算方法。

      還有一個會計問題,在16年度損益表(Income Statement)中,投資物業之公平值收益為$66,996,000,而同年香港的投資物業之公平值收益為$62,400,000,兩者相差$4,596,000,你知道這個差額的原因嗎?

      刪除
    4. 數目不大, 沒有細心研究差額的原因。

      刪除
  12. 偉哥,581好似未入恒生綜合中小型股指數,呢點好似係入深港通標的的必要條件? 有錯請指正。

    reference: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未入啊, 所以你留意我之前寫的是等進入中小型指數成份股及過去12個月底的平均市值超越50億這兩個條件,並不是只寫平均市值超越50億元。

      刪除
  13. 1132 係咪又授出購股權?
    連續2次?
    今次0.84...係咪利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傷害小投資者, 益大股東, 我不喜歡, 會投反對票!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413/LTN201704131039_C.pdf

      向伍克波先生(「伍先生」)有條件授出106,991,400份購股權(「購股權」)
      惟須待獨立股東於本公司應屆股東週年大會(「股東週年大會」)批准後方可作實。購股權項下將予發行之合共106,991,400股股份相當於本公佈日期本公司現有已發行股本約3.9%。

      刪除
    2. 根據購股權計劃條款及上市規則,董事會亦已議決授權伍先生於未來酌情向彼以外之任何合資格人士(定義見購股權計劃)授出30,177,061份購股權。

      刪除
    3. 這做法對小股東不利, 但又增加了出售交易的確定性。

      刪除
  14. 偉哥點睇呢六樣忠告呢?
    http://hk.on.cc/hk/bkn/cnt/finance/20170414/bkn-20170414182108560-0414_00842_001.html

    回覆刪除
  15. 偉哥超勁!Jam仔學極學唔倒D皮毛.^^

    回覆刪除
  16. 個Fund佬也看好1126,記憧所及以前呢隻野好似有帳目問題,你有跟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26以前有公司管治的問題,我已經沒有再跟進這股。

      刪除
    2. 以前没有及时披露巴西订单的情况,算是小瑕疵。现在产能转移到越南活的越来越滋润,我是配置了一些在这个股上,业绩继续增长,如果开始像以前一样派息的话那股价还会有提升

      刪除
    3. 是的, 但我並不認為是小瑕疵,而是有心隱瞞,如果當年已有CCASS披露就好, 可以看到有沒有大戶借消息出貨。

      當年我都就呢件事寫左少少看法: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6371.html

      公司被讉責的通告,可以看到事件的來龍去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0918/LTN20130918515_C.PDF

      另外, 公司這兩年業績很好, 持有大量淨現金, 反而派息比以前大減, 不奇怪嗎?

      刪除
    4. 這公司有前科, 加上業績如此好但大減派息,我是直接忽略這股。

      刪除
    5. 多謝偉哥提點,以前只聽過德林大名都無研究(今日先睇返),乜D韓佬咁死奸,有損害民族精神。

      稍為看過一下公司資料,發現好多個好奇怪野,也粗略分享一下:

      i) 公司的財務勁好,借貸少,淨現金多;
      ii) 16年度業績也很爆,股東應佔溢利升近1倍;
      iii) 現時這股票乾到爆,告訴我它是一隻純財技股我也會信;
      iv) 坐住咁多Cash,但派息比率竟比上年度還少(也是近5年最低),難叫人相信無古惑野;
      v) 其實業績如此好加上現金多,派息率竟如此低,最直接令人想到有假數風險及大股東持股量不夠高,兩件事都易打擊股價表現

      不過,如果用逆向思維,此股也有好的一面:
      i) 看圖表上升軌明顯;
      ii) 貨乾易炒上,當然貨乾也一樣容易炒落,但大股東持股也有約68%,炒上較有利;
      iii) 如果貨乾不是偶然,供股風險比較細;
      iv) 若相信公司帳目,現價估值有偏低之嫌;
      v) 有對沖基金(Accudo)看好,相關Fund佬的價值睇法予人實在感到,其加持值得加些少分

      當然,此股最大風險是管理層誠信,即使帳目無問題,撇除停牌Total Loss的風險,坐大量現金而派低息也令小股東無可奈何,最怕就是重演昔日的財技,派貨之餘更將公司現金耗盡。即使投資此股也只能極細注。

      刪除
  17. 美國京西將起新廠擴大產能,2019年5月開始生產。
    http://www.insideindianabusiness.com/story/35136084/chinese-company-to-build-greenfield-facili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京西手上有很多的訂單, 現有產能不足以應付,業績仍是差強人意。

      刪除
    2. 結合偉哥的推論,可能現時產品生命週期就完結。
      現時所研發新產品都plan 18, 19年才投產。
      (之前share過, http://news.cision.com/market-engineering/r/new-suspension-technology-from-bwi-group-enables-engineers-to-reduce-vehicle-weight,c2069003)

      再根據之前首鋼所言訂單合同排到2025年,可能大部份都屬於新產品的合同。
      (http://www.cslpc.org/News/Details/3/3780)

      我估計要18年京西重工業績先會反應到d訂單出黎。

      *純粹個人推測

      刪除
    3. 只能說資產淨值距離現價不遠, 還看管理層的應變吧!

      刪除
  18. 一千萬元一房單位的買家理性得很:
    有些人不明市場實況,認為上述單位售價應減半,回落至五百萬元才合理。若真如此,收租回報率會增至五厘。穩定的五厘回報加上有升值潛力,香港有這樣「筍」的投資豈不是要震動世界?說實話,那是沒可能的!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415/00184_010.html

    回覆刪除
  19. 高毓炳(副主席、行政總裁兼董事總經理)又重新沽路勁:[滴汗]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3AList.aspx?sa2=nd&sid=29500102&corpn=Road+King+Infrastructure+Ltd.&sd=22/04/2003&ed=11/04/2017&sa1=cl&scsd=14% 2f04%2f2003&sced=14%2f04%2f2017&sc=1098&src=MAIN&lang=ZH&

    又再明賣暗買?![笑]

    其實回想起來, 過去幾年, 大股東單偉豹(主席兼執董董事)也銷售一空1098約二千萬股, 拿到現金做私人生意![大笑][鼓鼓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股東大會期間,我已經兩次要求公司不要再發行任何認股權給董事,職員等, 因為這樣做會稀釋中小投資者的權益, 但是可以給出合理的現金獎勵。

      過去幾年兩到三年, 公司確實沒有再發行任何認股權, 希望可以堅持到底。

      刪除
  20. Correction: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3AList.aspx?sa2=nd&sid=29500102&corpn=Road+King+Infrastructure+Ltd.&sd=22/04/2003&ed=11/04/2017&sa1=cl&scsd=14%2f04%2f2003&sced=14%2f04%2f2017&sc=1098&src=MAIN&lang=ZH&

    回覆刪除
  21. 請問當一些股票行駛認股權後
    看CCASS網該行駛股數會出現在Securities not in CCASS
    是什麼意思?
    另外是否之後可存到不同券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找到偉哥2015 年時的回覆
      " Securities not in CCASS" 最簡單的解釋就是實物持有的股票。

      實物持有的股票要買賣的話, 先要存入券商, 又或者相熟的券商相信你持有該股, 也可以先幫你在市場賣出,然後才存入券商交收。

      刪除
  22. 有無朋友睇開賭股,8月到而家個復甦勢頭好明顯
    但296真係超落後,足足壓左一年,
    同期成個sector都升左一大截,
    最近一個星期啲成交又係好奇怪
    有無朋友有研究

    利申:星期五1.80入左貨

    回覆刪除
  23. 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編號:00801) 內 幕 消 息:
    無約束力建議書之更新及終止私有化

    回覆刪除
  2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413/LTN201704131223_C.pdf

    回覆刪除
  25. 周顯的 [投資時還有一個考慮,就是管理權問題。還記得富爸爸一書中也提過這概念,投資者需要注意對資產的控制權。周顯舉出一個思考題,你喜歡擁有一個住宅?還是擁有一間公司的10%股票,而這公司擁有10個住宅呢?兩者看似價值相似,但其實後者失去了對所擁有資產的直接管理權,所以股票形式應有折讓,透過擁有股票去擁有資產會有價值上的無形損失,因此這是一種浪費。所以若一家公司內擁有越多「白痴」資產,如現金、物業等,這家公司的狀態就算是越浪費。]

    我的想法是: 甚至一家公司擁有很多「白痴」資產的公司, 只需要足夠的淨資產值折讓, 儘管我自己沒有管理權, 還是值得買入的, 因為有充足的安全邊際! 特別是大股東擁有70%以上的股權!!! 這樣做比較我自己買物業更安全,更容易賺錢, 並且賺更多錢!

    事實真的是這樣的, 一個例子可以證明, 去年3月和4月金朝陽878低於8.8元可以買到, 歷史市賬率 0.155; 一年之後, 現在金朝陽高於17元可以賣到, 歷史市賬率0.2537, 因為有1.2元股息(包括特別股息)。

    另一個的更好例子, 去年3月和4月麗豐1125低於12港仙可以買到, 歷史市賬率 0.1437, 股息0.33港仙(2.75%); 一年之後, 現在麗豐高於21港仙可以賣到, 歷史市賬率0.2555, 股息0.36港仙(1.71%)。

    兩隻股票, 大股東都是擁有70%以上的股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
      1. 去年3月和4月金朝陽878低於8.8元可以買到, 歷史市賬率0.155, 股息20港仙(2.273%)。

      2. 麗豐邊是大股東持有70%呢?

      股東名稱 持股量 總股本
      麗新製衣國際有限公司 (00191) 8,274,270,422 50.81%
      淡馬錫控股(私人)有限公司 3,220,000,000 19.88%
      50.81 + 19.88 = 70.69% 兩個大股東都參與董事會管理公司

      此外
      Third Avenue Management LLC 1,197,080,000 7.39%
      余卓兒&余少玉 836,991,848 5.14%

      70.69 + 7.39 + 5.17 = 83.22%

      刪除
    2. 牛市就係LO, 熊市既咪坐多幾年LO~

      刪除
    3. 牛市時侯, 乜都岩架, 牛皮市咪坐LO, 因為無人炒, 熊市既咪大跌LO, 因為好多人沽, 結論就係乜都假, 牛市時炒乜都岩

      刪除
  2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太多人存入去, 然后老細就走老~~呵呵~

      刪除
    2. 見到指定交易都知係水人啦.
      呢個世界邊有穩賺既遊戲.
      就算信用卡做回贈,飛行里數個堆野.
      都係賺左你好多先嘔返少少比你.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7. 有一隻股想各位師兄幫忙研究下, 就係932御藥堂。呢隻野去年底與廣東華城信息科技簽署合作,共
    同營運「騰訊.大粵網」香港站。據稱呢個「騰訊.大粵網」由騰訊及南方報業集團推出,在整个中国华南区而言相當出名,说相当于我们耳熟能详的香港「open rice 开饭」平台再加上订房订车、睇楼、吃喝玩乐等大门户平台,係广东地区有7700万的QQ用户群, 在短短的6年间,已拥有过亿的用户量。

    老實講, 932我之前坐左成半, 後來去年11月底升到2.96加埋出左呢則消息後, 我當佢好消息出貨, 所以自己都沽左獲利, 同騰訊合作? 我當佢得淡笑, 點知隻野越升越有。但呢隻野由去年底開始炒高開始到而家, 成交金額日日都過億元, 我都覺得佢好勁, 似乎搵到大水喉。

    到近日, 我見佢再出一則通告: 與獨立第三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諒解備忘錄,擬收購目標集團之全部股權,後者主要於香港從事向財付通(綜合線上支付平台)及零售商戶提供微信支付境外收單解決方案服務。

    因涉及“提供微信支付境外收單解決方案”, 我開如諗, 唔通佢真係泊到騰訊呢個大碼頭?
    故想向各位較熟悉國情的師兄請教, 其實有無人聽過或甚至用過「騰訊.大粵網」?
    另外, 最近公布打算收購於香港從事向財付通(綜合線上支付平台)及零售商戶提供微信支付境外收單解決方案服務的公司, 呢壇業務其實有無錢途可言。

    我見今年頭大股東D貨已轉晒去金仔,而MORGAN STANLEY同DEUtsche BANK 近來好似都密密買進。

    回覆刪除
  28. 十分認同Louis Lui 對樓市看法
    現在租金一般每月12000-15000
    用財務公式PV =CF/i
    年回報大概2%
    樓價都最少640萬至800萬
    所以現在樓價仲最少有1倍升幅
    過多兩年 1000萬以下樓應會絕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同意.始終人口有限.其實宜家個樓市已經係去到最後階段,用家市.
      短期內唔會大跌.但都唔會再升得太急.
      轉為平穩.
      細價樓細單位.將會回得最多.大單位優質樓個價就會比較實.
      政府知道市民對房屋既需求聲音,佢唔會唔可能唔正視呢個問題.
      所以佢會起多D唔同既資助房屋,到時租盤都會多返.因為買左樓既人多左.
      租盤多左,自自然然,租金都會回落.
      穩定租金回報,都要睇地區.唔係度度都租得出.
      如果可以升多1倍.我相信誠哥會積極投地.
      真正睇得通透始終都係誠哥

      刪除
    2. 我認識的朋友和鄰里, 過去幾年確實有一些人在自己估計的高位賣樓賣股, 等待大跌四到六成, 重新在低位買返, 期待二變成為三個甚至一變成二。

      看看黃國英說些什麼:
      強股在強手 易升難跌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418/s00004/1492451200513

      誰對誰錯? 只有時間可以告訴我們。

      刪除
    3. 若樓市下行,租金亦會跟隨下跌,回報率怎會是5%"咁筍"?

      刪除
    4. 除了定期存款,年金,享有固定收益.任何理財產品(包括REITs,收租樓,保險,公用股)均需考慮未來大環境對收益增減具近乎決定性的映響.表面上數係咁計而已.
      留心一下近日熱門議題有關規管保險理財產品前瞻性陳述性收益吧.投資的事,從來不是1+1=2,總涉及未來的不確定性.

      刪除
  29. 偉哥,隻3828你平均成本幾多?
    張圖真係升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計埋已收取的股息, 平均成本應該低於0.8元。

      刪除
    2. 偉哥今年組合大幅跑嬴大市.

      刪除
  30. 8182中國糖果,有無人有貨.
    呢隻股值我留意.
    易手後要等2年先可以人入資產.
    如果到時將成間娃哈哈注入去,真係娃哈哈笑到暈底.
    等佢回返d,就買少少當total loss放係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娃哈哈要借殼上市點會搵創業板呢?

      刪除
  3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421/LTN20170421366_C.pdf
    想問, 3828, 係咪會供股/回購股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