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1) - 信佳國際 (0912)

業績回顧

信佳國際 (00912.HK) 於09年12月8日公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2514.3萬元,按年升91.4%,每股盈利10.81仙,派中期息4仙。中期盈利大升, 主要是由於營業額上升18%至4.83億元及有效控制成本, 令毛利率由上一年的12.4%上升至本年度的13%。

盈利來源主要是其業務重心 - 電子產品業務, 當中包括電子車票票務器、互動教學產品、寵物培訓器材、專業音響設備及一般消費電子產品等。電子車票票務器的銷售於期內升逾200%,主要因為產品於歐洲市場的滲透率顯著上升。信佳預期,其客戶在歐洲市場的擴展計劃將繼續令集團受惠。另外, 由於市場反應熱烈,互動教學產品繼續錄得理想的增長。歐美仍是該類產品的最大市場,然而,當地不少學校仍未採用互動教學模式。有見不同國家的政府如美國政府繼續增加教育投資,鼓勵更多教育機構提供互動教學,意味該產品的市場前景秀麗。

信佳國際業績好也不是近期的事。從2006年度開始, 如果加上今年, 信佳國際已連際4個年度錄得雙位數以上的盈利增長, 與此同時, 派息也年年增加, 可見其表現相當穩定。



財務狀況方面, 自06年起, 信佳國際的股東權益也是年年增加, 而持有的現金也按年增長。至09年9月底, 信佳國際持有現金1.03億元, 如果扣除負債, 則持有淨現金約8千萬元, 相等於每股淨現金約0.33元; 即使扣除於之後購買物業所需的4千萬元, 尚有淨現金約4千萬元,財政相當穩健, 並有能力維持較高派息率。



前瞻

1. 信佳預期部分產品如電子車票票務器、專業音響器材及互動教學產品等將可維持增長勢頭,為集團帶來理想收益;

2. 下半年度商品價格回升以及國內工人的加薪潮, 對信佳的毛利率可能有所影響, 但信佳首席財務總監李耀祥於年初時表示, 公司下半年度毛利率與上半年相若, 故可以減少該方面的憂慮;

3. 歐元近來大幅下跌, 歐洲各國亦爆發債務危機, 這對有超過5成收益來自歐洲的信佳可能影響頗大, 不過負面影響應該要下年度才浮現, 對截至2010年3月的全年業績應該影響不大,不過要提防管理層於全年業績報告發出較悲觀言論;

4. 信佳研發的互動LED投影機付有互動筆於今年2月推出市場,料毛利率會較目前整體毛利率高一倍, 希望可以推高明年的整體毛利率。

盈利預期

參考過往3年業績, 信佳每年下半年的業績普遍不低於上半年, 加上財務總監曾表示公司下半年度毛利率與上半年度相若, 故此我預期公司全年盈利可達到約5千萬元, 每股盈利約0.21, 全年派息0.1元, 以此計算, 現價 (HK$1.11)預期市盈率5.3倍, 息率9厘, 以工業股而言, 估值屬偏低水平, 期望於7月派發全年業績後, 股價可以有較大幅度上升, 以反映其穩定的盈利增長及較高息率。

-------------------------------------------------------------------------------
* 利益申報:本人目前持有0912, 故上述內容可能有偏頗之處, 請讀者閱後自行過濾、分析。

10 則留言:

  1. 偉哥
    921, when release the annual result ar... in July rite?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沽左1/3貨@1.35, 目前手上的貨平均成本低於1.2。現價自己不買也不賣, 等派成績表。我不知你的情況, 所以無法給予意見。

    回覆刪除
  3. I buy it at
    0.72
    0.9
    0.93
    1.15
    1.245
    1.29

    keep buy it fr time to time once have money.
    buy it so simple believe they have gd magt, see that they can still make profit 08 - 09.
    While still have cash buy property, big amount, over 40M office.

    wry too "gut feeling" to make such investment, but after see yr article , much more clear see yr article, so seek yr advice.

    Seems you really gd and pro investor :>
    much better than lot of investment actor in radio, newspaper and TV.. :>

    回覆刪除
  4. 首先要恭喜你, 912的投資明顯是成功的。我的建議是在現價先行減持最少1/4持貨, 那管之後公佈的業績好壞, 這是正確的風險管理, 因為912只是一隻細股, 盈利透明度低, 現在所作的一切預測都只是業餘的, 難以作準。

    不知你是否一注獨羸全買912? 如果是的話, 這種投資方式一定要改變。不論如何精明的投資者都好, 在漫漫投資路上, 終會有犯錯的一天, 如果每次都是一注獨羸買重一隻股票, 或者有一天輕則輸去幾成本金, 重則一舖清袋也說不定, 如何去減低這風險? 不是叫你一定要買藍籌股或大價股, 而是要分散投資。或者你可能沒有時間跟進太多隻股票, 10隻以上太難, 但4-5隻總可以吧。相信我, 這是我13年投資經驗總結得來的。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many thx for yr suggestion.
    will diversify the investment asap.
    may be I just buy small amt, so like that :>

    how about buy some 684?
    however, after the annual result, pretty high now, but seem it also run pretty gd in the tough 08-09 envt

    回覆刪除
  7. 今日兩度買貨之後, 684已成為我最重倉的股票.......

    回覆刪除
  8. 偉哥,
    So the public can attn the meeting?
    or it is a internal meeting?
    so will also release the annual result?

    董事會會議日期
    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謹此公佈,本公司將於二零
    一零年七月八日(星期四)上午十時正假座香港九龍九龍灣宏
    光道1 號億京中心B 座22 樓舉行董事會(「董事會」) 會議,
    藉以(其中包括)考慮及批准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二零一
    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末期業績,以及考慮派發末期股息
    ( 如有)。
    代表
    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吳自豪
    主席
    香港,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五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