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這兩日又買了貨

昨日市場借歐債危機惡化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兼且美期在場外大跌200點夾擊, 收市大跌600多點, 插穿19000點心理關口,多隻二三線股被洗倉, 市場恐慌情緒瀰漫.....

今日大市雖然反彈, 但個別二三線股仍見沽壓,還有平貨買。這兩日閉上雙眼, 膽粗粗入場買了些跳樓貨或有勢反彈的, 包括552@3.33, 1899@4.28, 912@1.1, 2398@3.45, 531@1.05等。當中自己覺得552現價值博率真的很高: 歷史市盈率不到11倍, 息率約3.7厘, 每股淨現金1.5, 從各方面睇, 再下跌空間不多。 在08年10年市場最驚慌的時候, 552最低都只是去到$2.9而已。

誠如我前文所述, 當你在市場風雨飄搖的時候買貨, 無疑風險是高, 但潛在回報一樣很高。以現價計, 不少實力股的下跌空間遠少於上升空間,值博率很高。除非朝鮮半島真的打仗, 不然我看不到市場會出現好像08年底的恐慌場面, 所以這兩日又再入場買貨。我深信在現水平用真金白銀買貨, 即使輸錢, 也是在可以承受的風險範圍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