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周身刀的比亞迪 (01211)

上周高追比亞迪, 大家或許會問為何高追比亞迪?

先說說比亞迪的核心業務及賣點:

1. 汽車業務(新能源汽車+燃油車)

2. 電池 +儲能

比亚迪发力万亿市场!刀片电池将装上储能柜 

3. 持股65.76%的比亞迪電子 (00285) 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電子產品設計、部件製造和系統產品組裝服務供應商之一, 目前市值1261億, 比亞迪持股65.76%值829億元。 除電子產品之外, 目前也生產口罩, 並將開展電子煙代工業務。

4. 將分拆至科創板上市的半導體業務

短期催化劑:

1. 比亞迪半導體在A股上市, 有助提升估值;

2. 剛推出「D M 4.0」全新混合動力系統及三款DM-i車型, 有機會熱賣。

我自己覺得比亞迪和之前曾買入的微創醫療 (00853) 有些相似, 都是多條賽道並進,先後開花結果。尤記得去年6月開始追入微創的時候, 股價已從年初的8月升至22元, 然後在其配股後再加倉, 成為重倉股之一, 之後股價屢創新高, 成為去年組合其中一隻獲利最多的股票。這次高追比亞迪情況也有些類似, 目前估值已不便宜, 但其各業務都是當炒概念, 看看市場會否給予更昂貴的估值。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