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要約後的易鑫集團(02858)

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朋友持有易鑫集團, 不過見今天沒有其心內容想寫, 所以即管簡單寫寫要約後的易鑫。

要約於昨天到期後, 要約方收到7.39%股權接納要約, 目前股權結構如下:


騰訊及其關連公司目前持有易鑫集團共80.92%的股權,由於易鑫適用的最低公眾持股量為已發行股份的22.99%, 故此在不久的將來, 騰訊或其關連公司需要稍為減持股份, 又或者公司通過配售新股去攤薄騰訊及其關連公司旳持股, 令到公眾持股量達到22.99%的最低要求。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在上周四, 我提到有些異常買盤在1.91元買入易鑫, 而由於要約價只是1.9088元, 所以1.91元買入是完全沒有套利的可能性, 結果查看CCASS, 當日大戶大批買入的易鑫集團, 已經接受了要約, 非常奇怪的交易。  

當時買入易鑫的主要原因是看看騰訊入主後, 會否有炒作及業務會否有新景象, 而要約開始後, 並沒有炒作, 所以我也與大家分享過, 已減持了三分之二的持股,只保留三分之一的持股繼續等待, 看看騰訊會否將易鑫集團起死回生。


(原文12月3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