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10倍股之選 - 647?

於金融海嘯期間, 因信心危機問題, 很多股票都跌至非常不合理的價格, 故此當市場穩定下來之後, 不少股票出現以倍計升幅, 當中更有以10倍計, 如2333, 751等, 自此坊間不論財演或散戶推介股票, 都喜冠以潛在10倍股之名, 以期收先聲奪人之效.......可惜實際上又有幾多股票真的可以在短短一兩年內升價10倍?

檢閱自己的股票組合, 不要說潛在10倍股, 即使潛在倍升股都不容易找......但如果加上無限想像力的話, 或者647有機會在一兩年內成為10倍股。

於2010年2月5日, 吳光正宣佈以每股$0.2收購647另一主要股東馬氏家族持有的351,976,000股(相當於已發行股本約21.67%), 令其所持股權由約51.22%增至約72.90%, 因此根據相關條例, 吳氏需以同等價格向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 並將公司私有化。(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205/LTN20100205716_C.pdf)

然而在私有化建議提出後翌日, 647復牌後股價最高升至0.295, 並以0.232收市; 而在私有化建議表決前的一個月時間內, 647大部份時間股票都高於建議私有化價格0.2, 顯示市場並不相信私有化可以成功, 亦顯示投資者相信其價值不止0.2。果然, 於2010年4月15日, 公司宣佈私有化不成功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415/LTN20100415862_C.pdf), 公司維持上市地位。翌日, 雖然恒指一度大跌300多點, 但647逆市狂升, 最多曾升26%至0.265, 收市升11.4%至0.234, 以"祝賀"私有化失敗。

為什麼私有化失敗, 股價反而會大升? 相信是由於市場根本不相信吳氏大手增持647至72.9%是為了提出私有化;相反, 市場人士揣測吳氏增持當時市值僅3億多的647至擁有絕對性控股權地位, 是覬覦647這個"靚殼"。

讓我們看看647的基本狀況: 據截至09年9月30日止的中期報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91204/LTN20091204534_C.pdf)顯示, 647半年盈利400萬, 每股盈利0.2仙; 資產淨值4.76億, 相等於每股0.293元; 持有淨現金2.13億, 相等於每股淨現金0.131億元。公司主要業務是從事名牌時裝、化妝品及配飾銷售, 與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旗下其它成員, 包括Lane Crawford, On Pedder等, 其實業務有相似之處, 當中會否有更深入的合作、甚至合併, 以產生協同作用?

我相信市場人士都有同等看法, 亦揣測吳氏會好好利用647此靚殼, 最大的可能性是注入其私人持有的零售業務, 包括Lane Crawford等, 令647成為其上市的零售旗艦, 並交由其愛女吳宗恩打骰。事實上, 市場亦一直有傳言吳氏會將Lane Crawford注入647, 空穴來風, 未必無因。

馬氏家族撤出Joyce
2007年11月14日

【明報專訊】一向由馬氏家族打骰的名牌時裝零售皇國Joyce Boutique(0647)宣布「改朝換代」,主席馬景華、行政總裁馬郭志清、以及總裁兼董事總經理馬美儀,全線辭任,主席之位改由九倉(0004)副主席吳天海接替。市場估計,馬氏撤出Joyce王國,是為九倉兼會德豐(0020)主席吳光正,將其私人持有的高級百貨店連卡佛注入Joyce鋪路。

吳光正私人全資擁有的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下稱LCJG),LCJG現持有Joyce51%權益。市場近月一直盛傳,吳光正有意重整旗下各方業務,當中包括待時機成熟時,將連卡佛百貨注入Joyce。連卡佛百貨現由吳光正女兒吳宗恩出任總裁,市場估計注入連卡佛後,吳宗恩將成為Joyce的話事人。



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於07年的營業額估計已高達78億元, 時至今日, 營業額應該有所增長才是。一旦真的將零售業務注入647的話, 不論以那種形式注資, 647的估值與市值肯定暴漲。

連卡佛3億北京開店
引入新品牌逾300個 2007年7月27日

【明報專訊】為九倉(0004)主席吳光正私人全資擁有、本港知名的高檔百貨店連卡佛,自去年底起開始全面撤離上海、杭州及哈爾濱這些原有市場後,昨日就宣布會轉戰至北京開店。吳光正的女兒、連卡佛總裁吳宗恩於記者會上表示,早前結束分店只是為了配合公司轉變策略,由特許經營的模式改為自營,料北京新店首年營業額,可達香港分店的八成。

結束內地3分店 非經營不善

佔地8萬平方呎的北京新店將設於「四季匯」商場,今年10 月開幕,總投資額為3億元。新店網羅逾600個國際品牌產品,當中超過一半為首次登陸該市場。

對於有指連卡佛之前位於上海、杭州及哈爾濱的3間分店,因經營不善始結束經營,吳宗恩就否認有關說法:「不能說我們以前(以特許經營)的模式不合適,只是我們在04年才為香港的連卡佛重新定位,由以往傳統的專櫃模式轉為買手式經營,現時只是把新模式帶進內地,以加強控制產品組合及服務質素。」

未來加速拓內地市場

吳宗恩透露,去年度本港4間連卡佛同店銷售增長達23%,未來5年公司會加快拓展內地市場,計劃在主要城市包括上海及澳門開店,每間分店面積介乎5萬至12 萬平方呎,將與本港連卡佛一樣,由公司自行經營。公司未來或與同屬吳光正持有的九倉合作,在九倉旗下內地商場開分店,發揮協同效益。

吳光正的零售王國,主要由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統一持有,當中有6家獨立經營公司包括連卡佛、在本港上市的 Joyce(0647)、鞋店Pedder等。去年度集團銷售額上升26%至逾70億元。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總裁Bonnie Brooks預計今年營業額將超過78億元,店舖數目合共500間。


*利益申報:本人目前持有647, 故上述內容可能有偏頗之處, 請讀者閱後自行過濾、分析。

20 則留言:

  1. 上午大市跌約200點, 647可以平收, 算有交待。上面沽壓很重,但這些沽盤是真的嗎? 拭目以待。
    長遠而言, 我對此股有信心, 所以短線走勢不必太走乎, 反正此股是我長線投機之選, 不爭朝夕。

    回覆刪除
  2. 偉哥, 初到此blog, 獲益良多

    新手一問, lane crawford 之前好似係上過市, 然後被私有化, 而會德豐地產(0049)同樣被私有化, 所以佢會注入業務定真係想私有化joyce, 真係值得考究

    回覆刪除
  3. hi 匿名者, 連卡佛於1999年被會德豐私有化, 當時正值金融風暴後, 經營環璄困難, 所以會德豐當年以低估值將連卡佛私有化, 並於2003轉售給大股東吳光正, 由其私人持有。

    至於我為何覺得吳光正會注入業務, 多於想私有化joyce, 原因有二:

    1. 目前零售股估值高, 不是私有化好時機;

    2. 殼股有價, 如果私有化647的話, 等於少了一隻殼, 其潛在得益相信低於一隻殼的價值。

    回覆刪除
  4. 現價/睇佢回幾多再入呀偉哥?

    回覆刪除
  5. 我星期四0.39減持了部份,打算分別在0.35及0.31買回,如果可以的話。

    回覆刪除
  6. 再回到0.35已經很好了~

    回覆刪除
  7. Joyce (647) 已經去到0.355
    如果回落,都希望可以買入一萬以小博大。

    回覆刪除
  8. 氧哥有留意嗎?
    近日647已經上到0.4水平
    成交略為上升
    但不見有特別消息公怖

    真後悔0.355 沒有賣入
    如果回落到0.38的話也會考慮入一注

    回覆刪除
  9. SORRY 偉哥
    打錯字> <

    回覆刪除
  10. 偉哥 你好 我剛剛開始拜讀你的BLOG.覺得你真係勁. SUPPORT

    我星期五 係0.365買左647 JOYCE. 短期(1-2星期) 上望幾多呢..

    THX

    回覆刪除
  11. hi hknewbie, 基本因素分析是無法預測短期股價走勢。如果要預測短期股價走勢,或者可以嘗試用技術分析,但自己對技術分析所知不多,無法給予意見。

    回覆刪除
  12. 偉哥,最近兩日先進到你的BLOG,敬佩你的無私分享及客觀評價,使一眾散民受益非淺。
    不能不心底寫個“服”字。

    最近手持小量現金,一直在準備入貨,在眾多的推介中看好647,但647好像這兩日升了點,現價0.395可以收集嗎?(此股价比较吸引我做长线)

    另外,自己667入了貨,看中其公司是及過往在經濟差時仍有派息,并是筆記本電腦印刷電路板生產商,只是近期業績不好,三季溢利按年跌43%,所以跌近52周低位,請問您的看法?其即将与台湾母公司准备续签包销协议,相信是一个好消息。

    静候您的宝贵意见,谢谢

    回覆刪除
  13. 偉哥, 您好,
    拜讀過您對647的文章后, 小弟想請教一下, 我根據你的分析+ 自己做了些功課, 買入647原因:
    1)2010年年報顯示,
    他的資產淨值是0.41每股, 光是現金已經是0.1941每股, 以現價0.395計算,
    股票有一半是買他的現金,
    2)再加上根據往績它不是向下炒的股
    3)博吳光正隨時注入項目進去
    我想問我這樣看股票的因素是否成立,會不會有點兒戲?
    PS: 本人并不打算短炒, 是長期持有的, 謝謝!

    回覆刪除
  14. hi 史密夫,大致成立,不過長線而言,一隻股的升跌主要依靠其盈利能力,所以你買入647的原因當中,如果不包括看好其日後業績的話,那最多可以作投機性持有,不宜做長線投資之用。

    自己覺得現價的647不宜再大注買入,始終估值已比之前貴了很多,值博率已比以前低了很多。

    回覆刪除
  15. 多謝偉哥推介. 加上短線技術分析.. 今日賣出全部JOYCE 股份 @0.5.

    雖然看似還有上升空間. 但決定短線就短線. 堅守!

    回覆刪除
  16. wai gor,

    very hard to find any news regarding expansion plan, new shops capex on joyce for next few yrs. do you hv such data? based on same shop no, revenue increase yoy of 10% , 2011 Profit aft tax around 48M - 50M, EPS est to be 0.03/share.
    How soon would Ng integrate lane crawford into joyce, such speculation has been going on since 2007.

    RC

    回覆刪除
  17. hi rc,647的營運透明度算是比較低的,很難找到此方面的資料。

    至於連卡佛,自己覺得目前零售股普遍估值非常高,吳光正即使不將其注入647,也應趁此良機上市,可能明年會有消息。

    回覆刪除
  18. 由於Joyce 大股東吳光正旗下的九龍倉集團在中港擁有大量優質商廈, 所以Joyce面對租金上升的壓力比同業低, 並且由於九龍倉在國內的大力發展而得益,再者, 連卡佛透過Joyce 重新上市的可能性亦相當高,Joyce 2010/11 純利可達一億, 即每股6.5仙, 所以Joyce 2011 PE 對比現價74仙只有11.4倍,所以現價絕對不高 . 在下在23仙買入, 現在決定繼續持貨一年

    回覆刪除
  19. JOYCE BOUTIQUE HOLDINGS LIMITED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647
    二○一○/一一年業績公告
    集團業績
    截至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股東應佔集團盈利為港幣一億三千二百七十萬
    元,去年盈利則為港幣三千五百二十萬元。每股盈利為港幣 8.2 仙(二○一○年:港幣
    2.2 仙)。
    股息
    董事會已於今天議決,在二○一一年八月三十日派發截至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
    度中期股息每股港幣 4.0 仙(二○一○年:無),予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五日名列股
    東登記冊內的股東,以代替建議派發末期股息(二○一○年:每股派發港幣 1.0 仙)。
    截至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股息總額為每股港幣 4.0 仙(二○一○年:港幣
    1.0 仙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