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朗生醫藥 (0503) - 變數多 (28日更新:放棄認購)

朗生醫藥(0503)可說是選得好時機上市, 因為近來醫藥股紛紛炒上, 很多同業的估值都動輒20倍以上市盈率, 令朗生的招股價即使不合理亦變得相對合理, 但自己認為此估值對投資者而言, 吸引力不算太大, 最起碼難以"瞓身"去認購。

利好:
1. 集資額不大, 最多只得5.53億元, 容易因供應少而炒起;
2. 近排醫藥股是投資者熱捧對象,有概念可炒, 容易"炒過籠"。

利淡:
1. 以招股價計算的估值不算便宜, 如果以上限定價更是昂貴;
2. 上市發行的1.41億股當中, 有0.41億股是由大股東減持;
3. 核數師是均富, 高危;
4. 醫改概念股當炒, 超額倍數可能極高, 中籤率低;
5. 保薦人"派杰"的往績不是太好。

我對此股信心不大, 尤其是大股東減持頗多舊股及核數師是均富, 加上近排醫藥股炒到好貴, 隨時大調整, 故此認購此股的風險不小。但誠如標題所言, 此股變數極多, 最主要原因是集資額少, 容易受到人為操控。

我自己的取向是小注孖展投機認購, 博高風險、高回報。

------------------------------------------------------------------------------

4月28日註: 由於股市下跌風險增加, 故我已放棄認購此股, 保留資金等在市場低吸優質股, 請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