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燃氣股首選 - 昆崙能源 (00135)


今年以來, 昆崙能源股價一枝獨秀, 大幅跑贏同業新奧能源 (02688) 及華潤燃氣 (01193), 原因為何?



我們可以比較一下三間公司的中期業績:

昆崙能源上半年收入871億人民幣, 同比增加32.08億元人民幣或3.83%;淨利潤同比增長12.00%至50.41元人民幣, 公司股東應佔溢利32.22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長4.6%, 每股盈利37.21分人民幣;


華潤燃氣上半年收入483.7億元,按年升0.6%; 期內淨利潤增長16%至45.6億港元, 公司股東應佔純利35.5億元,按年升16.4%, 每股純利1.56港元。要留意中期業績包括一次性出售聯營公司收益6.9億港元, 如撇除此收益, 核心純利應是倒退;

新奧能源是三間燃氣公司當中業績最差, 上半年收入541億人民幣, 同比減少7.2%;核心淨利潤同比減少5%至39.1億人民幣, 每股純利3.7港元。

現金流方面, 昆崙能源上半年經營現金流入64.1億人民幣, 目前帳面持有淨現金約173億人民幣; 華潤燃氣經營現金流入47.6億港元, 淨負債約167億港元; 新奧能源經營現金流入40億人民幣, 淨負債約110億人民幣。

3間公司當中, 現金流最佳、估值最便宜的是昆崙能源, 而且根據券商報告, 昆崙能源今年更可能提高派息比率, 預期股息率亦很大機會超越其它2間, 這亦解釋了為何昆崙能源今年以來股價表現一枝獨秀。 

近期趁股價橫行在6元附近買入昆崙能源, 看看有沒有機會上試今年高位的7.7港元。另外, 如果新奧能源股價持續反彈, 亦會考慮進行配對交易: 買入昆崙能源, 沽空新奧能源。


(原文9月25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ran-qi-gu-shou-89245366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