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披荊斬棘, 砥礪前行 (二)

恒指今天下跌近百點, 再度失守25000點, 但市場整體氣氛其實不錯, 有不少板塊有資金炒作, 包括手機設備股、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配件股等, 自己組合持有的時代電氣 (03898)、鄭煤機 (00564)、京東方精電 (00710)、德昌電機 (00179) 以至剛買入的恒大汽車 (00708) 俱有突出表現。

投機買入恒大汽車, 理由很簡單, 11月10日剛以2.86元配售1.74億股新股集資, 股價仍可以穩企在3.5元之上, 然後上周五再以15%折讓的3元作價再配9億股, 集資27億元, 今早開市高開, 其後股價也只是稍為回落, 承接配股的大戶帳面有1成多的盈利也沒有沽貨, 顯然不滿足於此回報, 所圖甚遠。再者, 在恒大系風雨飄搖的時刻, 唯獨恒大汽車成功配股集資, 而且集資額鉅, 估計接貨的不會是散戶或者一般的機構投資者, 什麼人敢在此時此刻下重注? 答案呼之欲出。

許家印在上月底宣佈自救戰略, 10年內不買地, 轉型新能源汽車, 所以如果恒大系死不去的話, 日後業務重心肯定是恒大汽車! 參考之前的報導:

恒大宣布自救三大战略!许家印:10年内不买地 转型新能源汽车! 

突發消息!恒馳實車在馬路上行走 

恒大汽車增資5億美元 宣布首車2022年初出廠引爭議 

再加上有管理層在10月份恒大面臨債務違約之際, 仍敢入市增持合共70萬股恒大汽車, 相信應該是有信心恒大可以成功造車。另外, 恒大汽車也在9月20日授出3.24億股的認股權予3名獨立非執董及3180名僱員, 每股行使價3.9元。如果恒大汽車無法成功造車的話, 所有員工拿到的只是一堆廢紙, 但如果成功造車, 恒大汽車估值上升, 這筆認股權可能就是一筆大額財額。恒大為了成功造車, 已出盡法寶, 給予員工足夠的激勵, 也籌集到所需的資金去支援造車, 現在是只許成功, 不許失敗! 

恒大宣稱明年初首車出廠的可信程度已大增, 但恒大系股價波動大, 所以只敢投機買入半注博恒大汽車真的成功出車, 不再是PPT造車, 博到的話, 即使只有半注, 回報可能可觀; 失敗的話, 因限了注碼, 虧損也是可以承受範圍之內。


今晚順便說說近期買入的弱勢股中海油 (00883)。

中海油今年令很多捧場客都好失望, 油價升, 盈利升, 但股價升不上; 油價跌, 股價就跟跌, 不過亦因為如此, 中海油目前估值是非常低估。中海油上半年賺333億人民幣, 半年每股純利0.75元人民幣, 派中期息每股0.3港元。看看中期業績內披露的訊息:

公司克服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等因素,持續開展提 質降本增效,桶油主要成本為28.98美元,桶油作業費為7.31美元。

看看原油價格圖:




下半年原油價格整體高於上半年, 下半年業績再不濟, 也不應低於上半年吧? 當然, 中海油的低估可以持續一段長時間, 又或者低估再低估也說不定, 但我會以期權作為輔助, 期望可以賺取低風險的低回報。


(原文11月22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