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股王騰訊 (00700) 走過至暗時刻?

很多人都說今年港股和2018年走勢相似, 確實是的, 不只恒指, 連股王騰訊也一樣。 

騰訊在2018年因網絡遊戲監管問題, 相關業務盈利貢獻下跌, 導致整體盈利增長放緩, 股價在當年從高位大跌最多47%才見底回升; 今年是互聯網監管政策最嚴厲的一年,  故此騰訊盈利增長大幅放緩是預料中事, 股價也提前反映, 剛好與2018年一樣, 最多曾下跌47%, 非常巧合。






券商預期騰訊今年全年經調整盈利 (按非通用會計準則) 為每股約14元人民幣, 按年增長只有9%, 應該是自上市以來最低增幅;  預期明年經調整盈利每股約17元人民幣, 增長恢復至20%以上, 現價2022年預期市盈率23倍多, 估值不算貴。 

互聯網監管政策估計已過了最壞時刻, 相關政策風險已大降, 或許騰訊已成功築底, 將整裝待發, 再次騰飛。 

(原文11月11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