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三隻中小型物管盈喜

上星期有三隻中小型物管發盈喜, 分別是星盛商業 (06668)、遠洋服務 (06677)及佳兆業美好 (02168)。

星盛商業的盈喜是稍為失望, 大家可以翻看我之前的文章:

物管股業績指引一覽 (下) 

當中提及星盛商業管理層給予的指引是:

净利润实现5年5倍 (也是說話的偽術, 實際上是5年增長4倍) 增长, 即是由2020年的1.27億人民幣, 增長至2025年的6.35億人民幣, CAGR約38%。

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長是不低於40%, 雖然是符合管理層CAGR 38%的目標, 但之前參考過券商報告, 予其今年盈利1.88億人民幣的預期, 即是比2020年增長48%。看看星盛商業到時公佈的實際業績, 增長能否符合券商預期的48%增長。

至於佳兆業美好, 盈喜肯定是超預期的。佳兆業美好之前給予的指引很震撼:

2021-23年的3年复合增长率:
a. 收入年复合增长不低于55%;
b. 净利润复合增长不低于60%;
c. 23年在管面积不低于2.4亿平米;
d. 23年全年目标收入70亿元,净利润不低于10亿元!

 

指引是2021-23年純利復合增長不低於60%, 2023年純利高達10億人民幣, 記得3月中公佈這指引當天, 股價大升27%至28.1元, 因為這指引給予市場極大驚喜。剛公佈的盈喜是今年上半年純利增長達70%, 去年同期純利是1.23億人民幣, 即是今年上半年2.1億人民幣, 全年純利有機會達到4億人民幣, 距離2023年的10億元純利目標邁進一大步!

如果今年全年純利達到4億人民幣的話, 現價2021年預期PE 只有8.2倍, 在芸芸物管當中, 有如此高增長兼且低估值的, 只有佳兆業美好。另外其過往派息比率大約40%, 今年估計會維持這派息比率, 所以現價預期股息率約4.9%, 也是名列前茅。

最後遠洋服務的盈喜也是超預期的。遠洋服務管理層之前給予的預期是今年4.4億人民幣, 當中包括有4000萬元盈利是來自下半年才注入的商管業務。目前的盈喜是今年上半年純利會比去年同期的1.54億人民幣有不低於60%的增長, 即是上半年純利高達2.46億人民幣。

遠洋服務去年全年純利約2.58億人民幣, 明顯地下半年盈利低於上半年, 但要留意的是去年下半年上市開支支出增加, 所以如果撇除上市開支入帳, 估計去年下半年的盈利只是稍為低於上半年。以此推算, 今年下半年原本的業績也會低於上半年, 但計及商管新增的約4000萬元盈利貢獻, 我相信下半年盈利有機會接近上半年, 以全年計盈利有機會高達4.6-4.8億人民幣, 會高出管理層給予的4.4億元指引, 以現價計, 2021年預期PE會低於11倍, 估值是相當便宜。

目前來看, 大部份中小型物管股上半年的業績都很好, 估值也相當便宜。增長5、60%, 而預期PE只有8-12倍, 當然大家可能會懷疑這增長是否可以持續?  目前內房因受制於政策, 市場只願給予非常低的估值, 所以盈利放在內房股, 可能只值3、4倍PE, 放在物管股還可以享受10-20倍PE的估值, 內房老闆如果同時有物管股上市的, 實在有非常大的誘因將內房的盈利輸送至相關的物管公司, 持續谷大物管業績。

最近市場因擔心物管股與民生息息相關, 中央可能會有政策加強監管物管業務, 故此物管股普遍股價回落甚多, 但目前除了之前公佈的溫和監管措施外, 暫時未見有進一步的政策出台。只要沒有新的政策出台, 隨著物管股在今個月會公佈佳績, 加上管理層會繼續釋放樂觀預期, 估計估值有機會慢慢恢復至大跌之前的水平。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