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三隻盈喜股 - 葉氏化工(00408)、利福中國 (02136)、合景悠活 (03913)

今天一次過說說組合裡的三隻近期盈喜股。

葉氏化工前天發盈喜, 2021年上半年業績比去年同期增長390-440%, 而去年上半年盈利約5900萬元, 假設今年增長400%, 上半年盈利將高達2.95億元, 當中包括物業重估收益, 該物業於周初公佈出售, 將錄得約7000萬元的收益, 即是說扣除這7000萬元收益後, 上半年的核心盈利約2.25億元。

大家可能會慣性地將上半年盈利 X2 =全年預期盈利, 而忽略地個別公司可能存在的季節因素。撇除2020年疫期的影響, 在過去數年, 葉氏化工上、下半年盈利佔比大約是35% :75%, 如果今年維持這比例的話, 今年全年預期盈利有機會高達6.4億元, 相信這業績是遠超市場預期, 故此昨天股價大升, 創出6年半新高!

在出售物業套現後, 葉氏化工負債比率進一步下降, 估計派息比率或許有上調空間, 過往大約是40%。葉氏化工另一催化劑是正進行分拆洋紫荊油墨股份於深圳創業板上市, 如果成功的話, 將有助提升估值。

現價5.2元, 大約相當於4.5倍的預期市盈率及9%的股息率, 估值仍然合理偏低。其最大風險是溶劑產品售價見頂回落, 一旦出現這情況, 業績會受到重大影響。


至於合景悠活, 剛公佈的盈喜是今年上半年盈利將較 2020年同期的人民幣124.5百萬元,錄得不低於150%的大幅增長。以此推算, 上半年盈利將高達3.1億人民幣, 而下半年業績估計會比上半年更高, 大家知道原因嗎? 之前管理層指引/券商預期是今年全年盈利約7.5億人民幣, 我相信極大機會達標。

利福中國的盈喜是今年上半年盈利將較 2020年同期的人民幣9920萬元,錄得不低於60%的增長, 即是說今年上半年的盈利會高達1.6億人民幣。去年受疫情影響, 盈利大幅倒退, 所以基數較低, 而今年受惠於國民無法外遊, 有利本地奢侈品的銷售, 故此業績大幅反彈。大家或許會覺得目前預計的業績比起2019年上半年仍有不及, 所謂的盈喜並不是真盈喜, 這說法也合理, 但與此同時, 我們看看2019年7月的股價, 比現價高出一倍, 所以業績或許稍有不及, 但估值是比當時便宜了一半。

最後, 大家要留意的是利福中國的大寧項目投入營運後, 業務需要一段時間爬坡, 而且會正式提取折舊, 所以大寧項目開業初期是無法提供盈利貢獻, 相反會錄得虧損, 拖累公司整體業績。我自己估計大寧項目可能要在開業2年後才會開始提供盈利貢獻。


(原文7月23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