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諾輝健康 (06606) 一手難求

撰文之時, 諾輝健康仍未刊出正式招股書, 故此只能根據媒體提供的初步招股訊息撰寫簡評。

【新股追蹤】諾輝健康明招股 入場費13464元 

諾輝健康是產品已進入商業化的基因檢測癌症公司, 專注高發癌症的"居家"早期篩查和基因檢測服務, 概念獨特, 估計會受到市場追捧。

暫時未知北京昭衍賽生藥業會否同期招股, 如果不幸地此段期間只有諾輝健康招股, 則打新資金沒有其它選擇, 肯定是全力認購這股。

以快手、心通及貝康此三股同期招股、並凍資超過1.5萬億資金來看, 我自己估計可能有高達5000億元認購諾輝健康。集資上限只是20.4億元, 回撥50%後, 公開發售可供分派的股份最多只有10.2億元。基於快手A組也不能穩中一手的痛苦經驗, 我相信這次會有更多投資者由A組進入B組, 也因此我預期總認購資金中, 有20%在A組、80%在B組, 即是估計將有4000億元的資金爭奪5.1億元的股份, B組平均中籤率只會有0.128%, 和快手的0.124%相若。

由於諾輝1手500股, 招股上限價是26.6元, B頭是20萬股。假設B頭的中籤率和快手相若, 也是大約0.2%, 那認購20萬股也不肯定可以穩中一手, 必需要認購30萬股才大機會穩中一手。那假如總認購資金是超越5000億元呢? 可能要去到40萬股才可以穩中一手了。我當最悲觀情況下認購40萬股才中一手, 以3%利率及90%孖展計算, 利息成本約5500元, 則上市後要升42%才可以打和。當然, 如果銀行有提供低息孖展認購服務, 則以1%息率及90%孖展計算, 利息成本+手續費只需2000元, 即是升15%已可以打和。

至於A組, 估計也是充斥大量國內的人頭帳戶, 如果基於快手的派法, A尾也難言穩中一手, 所以孖展認購A組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一手也不中, 蝕息蝕手續費。

由於公司將引入引入16名基礎投資者,包括景順、新加坡主權基金GIC、禮來亞洲等,共計投資1.24億美元, 佔是次新股的47%左右, 而且公開發售估計將回撥至50%, 則其餘機構投資者只能獲分餘下的3% 新股 + 15%的超額配售, 也是一股難求!

是次IPO只凍資7天, 但將跨越農曆新年長假期, 銀行放水意欲可能較低, 所以如打定主意要借孖展的, 可能要盡快搶額, 又或者等銀行開孖展。以這股的熱度及集資額, 我相信可能會有1-2間大銀行會提供孖展認購服務。

諾輝健康雖然也有獨特的概念, 但預期升幅肯定不及快手, 故此即使在B組以大額認購分配到1、2手貨的, 也要提防賺價蝕息的可能性, 我自己覺得B尾或頂頭鍾飛其實極大機會是賺價而蝕息的, 所以打算以巨炮射烏蠅的朋友自己衡量風險。


(原文2月5日零晨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