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三隻私有化股的風險評估



三隻國企背景的香港上市股票正在進行私有化,分別是中鋁礦業(03668)、興發鋁業(00098)及奇峰化纖(00549),三隻的私有化條件及風險情況不一,不知大家有沒有細心比較?

在目前國內嚴控資本外流的情況下,其實現在最重要的考慮是那隻可以落實提出私有化要約,並不是提出要約後能否在股東大會通過的問題。大家如果有詳看通告的話,都會見到3間公司的財務顧問都為要約人具備足夠的財務資源去進行私有化作出背書,但問題是當中中鋁礦業及興發鋁業提出私有化的時候,國內尚未實施更嚴厲的控制資本外流的措施,當時可能是已就國內資金匯出取得外管局審批,但新措施是資金還未匯出境的、而且額度剩餘部份超過5000萬美元的話,則仍需重新核准,故此這是私有化股面臨的最大風險,即是如果私有化的資金是要從國內匯出、又或者需要獲得國內相關監管機構核准的話,則有機會被叫停。

因應嚴控資本外流措施,我們從新審閱各相關公司通告中所列的一些值得重新注視的條款及進展:

興發鋁業(00098):

“實施建議及計劃將須待達成前提條件後方可作實,而有關前提條件為廣新鋁業已就其透過計劃進行之投資獲得廣東國資委之相關批准及有關監管機關之批准或備案。”

“在開曼群島、香港及任何其他相關司法權區,就建議自相關部門取得、或由其授出 或獲其作出(視情況而定)所有必要之授權、登記、備案、判決、同意、意見、許可及 批准;”

2016年10月13日通告:

誠如聯合公佈所述,實施建議及計劃將須待達成前提條件後方可作實,而有關前提條件 為廣新鋁業已就其透過計劃進行之投資獲得廣東國資委之相關批准及有關監管機關之 批准或備案。由於需要更多時間獲取有關批准或備案,聯合要約人已向執行人員提出申 請,而執行人員已授出同意,將寄發計劃文件之最後時限延遲至前提條件獲達成後之七 日內或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八日(以較早者為準)。


建議所須現金額約為424.57百萬港元。


中鋁礦業(03668):

“在中國、開曼群島、香港及任何其他相關司法管轄區,自相關機構取得、由其授出 或獲其作出( 視情況而定)所有授權;”

但就上述條件,“於本公告日期 ,要約人並無合理地預計需要就該建議由中國、開曼群島、香港及任何其他相關司法管轄區的相關機構授出或獲其授出(視情況而定)任何必要授權”

“如有要求,要約人獲得任何相關機構或其他第三方可能要求而對於根據適用的法律 及法規履行計劃而言屬必要或合宜的其他必要同意、批准、授權、許可、寬免或豁免;”

就上述條件而言,於本公告日期,要約人並不知悉要約人需要獲得任何相關 機構或其他第 三方而 對於根據 適用的 法律及 法規履 行計劃 而言屬必 要或合宜的任何同意、批准、授權、許可、寬免或豁免。根據《收購守則》規則30.1註釋2,唯有當促致引用任何該等條 件的權利之情況 ,就該 建議而 言對要 約人構成重大影響,要 約人方可引用任何或全部條件,作為不進行計劃的理據。


2016年11月25日通告:

誠如該公告及延遲公告所進一步披露,該建議及計劃僅會在計劃於法院會議上獲得批准後 方告生效。大法院須舉行聆訊以發出關於召開法院會議的指示。由於需要更多時間以確定 聆訊日期及落實將載於計劃文件的資料( 包括中鋁礦業獨立財務顧問函件 ),已經向執行人 員提出同意申請,而執行人員亦已表示會考慮給予同意,將寄發計劃文件的期限由2016年 11月25日進一步延遲至2016年12月30日。

實施該建議所需之現金金額約為2,526,000,000港元。



奇峰化纖(00549)

“已取得任何政府或監管機構或法庭或機構就H股要約(包括其實施)所發 出一切必要授權、同意及批准(包括原則性批准),並且根據香港、中國 及其他相關司法權區的任何法律或法規的條文仍具有十足的效力及作用;”
根據要約人的中國 法律顧問的意見,已取得吉林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有關作出H 股要約的批准,並且已正式向中國當局作出以境內資金支付H股要約代價的備案。除以上所述外,要約人的中國法律顧問指出要約人作出H股要約毋須取得 任何中國監管批准。

H股要約的最高價約為285,082,875港元。


基於上述的條文及信息披露,大家可以嘗試自行評估三隻私有化股在目前情況下的風險狀況。



155 則留言:

  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61219/56064770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1.21溝早了,無錢再買,再買要沽其它貨, 次次大跌市就唔夠錢

      刪除
  3. 回覆
    1. 人民幣國際化?5000美金都走唔甩
      深滬港通概念可看高一線

      刪除
  4. 恆指下跌步向下一個長方型,昨天支持位變了明日阻力位,形勢並不樂觀,只是有幾隻恆指重磅股支撐大市似幾好睇,事實好多股隻做價在2萬點以下或更低更殘,我不敢向股市刀峰嚐血,唯有且戰且退,留待日後收復舊河山,朝天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時財演、傳媒在700、388、941、1299、跌破近時支持位時,遊說跌了多可以買入,又以獅子升來掩護大市似強。佈局深藏不露!坦言,700、388、941、1299依然很貴,沒有吸引力我買。

      刪除
    2. 很難做出正確的選擇, 但仍然希望積累更多的港股:

      十年港股得個桔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1219/19869529

      由有恒指的1964年計至2006年底,也有黑天鵝事件,只是沒有黑天鵝這個名詞,在52年間,恒指飆升219倍(未必少過樓價),每年複式增長13.2%。若然過去十年表現維持對上半世紀的增幅,恒指現時應為68000點,升幅2.4倍。以前5.5年一個double(每年複式增長13.2%)的易搵錢時期,俱往矣。

      恒指預期PE12.1倍,PB1.14倍,全球股市最便宜。過去七年,港股平均PE12倍,平均PB1.49倍。未來一年,「穩陣預測」恒指升幅不易超過15%,跌幅亦不易超過15%,但個股變化,雙倍這個幅度絕不為奇。

      刪除
    3. 我的策略仍然是積累「籮底橙」即超值悶股, 例如 28, 138, 142, 216, 385, 610, 1125等。

      寒來暑往十年,現時恒指較2006年底升10%,複式計,每年升幅僅0.9%,計入每年3厘多的股息,總算每年都有4厘多的回報。然而,期內騰訊(700)股價飆升32倍,不計騰訊,恒指是跌不是升,沒有持騰訊的股民,平均仍是輸家。

      刪除
    4. 對中港股市充滿期望!

      中國崛起之路

      近十幾二十年,自身擁有的科技也大幅提高,除了出錢買回來的技術,還有通過各種各樣渠道引入的科技,憑我們中國人聰明的頭腦很快轉化成我們自己的技術,大至火箭,飛機,小至手機,家電,中國在各國領域追上世界最尖端的技術。

      今天的中國製造業,建造業,應該是世界第一,每年產鋼四億五千萬噸,煤四十億噸,汽車二千五百萬輛,高鐵修橋築路開隧道技術和裝備都是世界第一流。

      中國今年大概已成為淨資本輸出國向海外投資可能超2000億美元。
      ......

      https://dpzblog.wordpress.com/2016/12/19/%e9%9b%9c%e8%ab%87-225/#comments

      刪除
  5. 沽唔到年尾自己嘅股票全部越尋越底 估計1月都唔會有起色 去訓覺好過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偉哥一買即彈,排成朝都未入到

      刪除
    2. 1.8入左,不過分成幾十次成交先入得齊,今朝見高盛同瑞信排隊每個盤沽500股,真玩野

      刪除
    3. 同師兄一樣,我要逐手逐手買XD

      刪除
  7. 回覆
    1. 長期波幅股,今早1.0x沽了1注。

      刪除
    2. 請問有參加上星期股東大會嗎?

      刪除
    3. 鱷魚恤:一路傾緊賣盤
      【本報訊】老牌服裝企業鱷魚恤(122)主席林建名昨出席麗新系股東大會後表示,零售市道差,已陸續關閉租金昂貴的分店,本港店舖僅餘十多間。
      林建名指香港零售市道差,鱷魚恤關閉租金高昂的店舖,內地店數不變。「減租咪繼續做,唔減就一路閂。」但他指無意撤出香港,本港乃鱷魚恤發源地。根據年報,截至7月底港澳鱷魚恤分店21間、Lacoste分店6間,內地共41間。
      年內鱷魚恤曾洽商賣盤,林建名表示,現時仍「一路傾緊」,尚未有決定,潛在買家多數來自內地。今年1月林建名曾與一名獨立第三方簽訂協定綱領,擬出售持有的50.38%股份,但5月交易告吹,宣佈與潛在買家終止可能交易協議。鱷魚恤股價昨升3.26%,收報0.95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1217/19867918

      刪除
  8. 偉哥 3822
    低過0.3 喇喎
    有冇考慮中?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 年底清貨大減價中,好多股都跌到好低,有限的資金惆悵中。

      刪除
    2. 呢隻野買既原因係因為殻股?短線波幅?
      睇過佢既淨資產+殻價,保守大概至少值0.7
      現價0.295,十分抵買
      但係最近有基金減持套現

      刪除
  9. 用唔到人仔找數,可唔可以黎香港借美元找?

    回覆刪除
  10. 港股今年差不多可以倒跌,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倒跌....

      大戶已等不到1月,提前12月清貨大減價。

      刪除
    2. 已经很便宜了,还要卖, 唉.

      刪除
    3. 其實, 不是那些悲觀! 一些小規模股仍在高價區不太遠處做交易, 例如我熟悉的29,138, 373, 638, 878, 1120, 1125等。

      刪除
  11. 據報招行上海發售美元理財產品60秒即售罄
    外電報導,招商銀行(03968)在上海發售一款年利率2.37%的美元理財產品,在60秒內即告售罄,反映中國投資者對外幣需求激增,目前最受歡迎的貨幣包括美元、澳元和港元。
    內銀新出路?

    回覆刪除
  12. 偉哥,2339 和 2918 有何分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號碼並存是因為10合1期間進行換股的臨時安排,這些其實公司的通告都有寫,可以詳看。

      刪除
  13. 有時有啲基金,都唔關隻股好定唔好,年末會realised一啲profit係P&L, 等條數好睇啲,計bonus都唔同.最多之後買返.....

    回覆刪除
  14. 咁樣打走資…邊有資金落黎炒港股
    成日話港股超值,美股超貴…
    年年吹咪都收皮…
    港股係大陸拖住邊有運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海航可以匯款如此龐大外幣到香港? 沒有外匯管制?

      海航呎價1.36萬再奪啟德地 成東九新地王 不足兩月142億投兩地
      擬建高端住宅 兩地料具協同效應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220/s00004/1482172125906

      刪除
    2. 可能有政治任務唔一樣呢
      香港D地係咁俾大陸佬買, D本土派一句話都冇出過, 對佢地都幾失望

      刪除
    3. 本土一向蠢仔, 本來預佢地會走出來吠, 今次唔出聲, 我反而訝異為何咁清醒?
      而家高價買地, 是益香港庫房, 有咁筍如學似MARCO想法唔俾大陸人買, 豈非同自己荷包作對?
      看來MARCO如自己有個單位, 內地客肯用一千萬佢都唔會賣, 寧願600萬賣俾港人了,如你真係會咁做, 我就無言, 兼欽佩添. XD

      刪除
    4. 香港既錢係大陸眼中都係大陸的,時辰到大陸都係會以某種形式收回,唔係叫香港上基建,就係買大陸設備,或者乾脆叫香港「投資」,唔好旨意會使番係香港。澳門前排就講口左話會用儲備「投資」大陸。

      刪除
    5. 我朋友在嘉里做賣樓前線,辣招後,港人買樓很少宗數,但曾有一個操普通話的人,一口氣買了20個單位,真不可思議咁有錢!他沒有說共付幾多錢,嘉里D樓已不便宜啦。

      刪除
    6. 不認為BOHEMIAN所說是大問題,
      當日大陸時, 幾多港人寄錢回鄉接濟都無怨心, 而今內地已小康, 貪你區區幾千億儲備?
      回饋錢是相同, 是你的心變了啫! 因為你已把黃皮膚視為異類.

      刪除
    7. 同意Bohemian講, 唔止幾千億架, 日日做, 年年做.

      刪除
    8. MTR 車佢特別好?特別平? 係上面叫買................

      刪除
    9. 你咪返去英殖時期就買英國車, 非但不會特別平, 仲係特別貴添.

      刪除
    10. 真有咁筍明益香港庫房!?

      有業界人士預期, 海航或將爭取整個第1L區、第1K區合共6幅地皮作合併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12/20/FI1612200001.htm

      啟德第1L區3號地盤上周五才截標,但短短1個工作天就開標,速度之快為近年罕見。據地政總署公佈,項目上周五的入標財團中不乏一些中資成份的新財團組合,如保利與尚嘉、中海外與爪哇、華潤置地、路勁基建等,但最終仍然不敵海航實業國際,地皮再由該集團以54.12億元奪得,擊敗其餘20個對手,每方呎樓面地價高達1.36萬元。

      刪除
    11. 我只能說香港已經逐步開始採用大陸設備, 這是不會隨著人的意志而改變!

      肥水不流入別人田, 不理好壞, 愛祖國用國貨, 港人和大陸人還遠遠比不上日本人! 日本人就是用這種方法支持和養育大本身產業!!!

      刪除
    12. 用日本貨同中國貨比你係得嘅

      刪除
    13. 日本搞過PHS,南韓搞過Wipro,大陸搞過TD-SCDMA,今日仲有冇人提?我淨係想問下Louis,有冇用過TD-SCDMA?

      刪除
    14. "從無到有, 從劣到好, 從小到大, 從好到優!" 這是一個不斷發展的過程!

      我還在使用2G手機, 不知道是什麼是TD-SCDMA? 通訊制式? 但我知道很多人都在使用中國華為手機,小米手機和紅米手機。聽說又平又好用, 美國和南韓都害怕中國這種競爭!

      順便說一句, 中國現在的優秀高鐵系統已證實是世界第一流, 它日的北斗衞星導航系統也應該會成功, 兩者肯定會佔據一定市場地位, 聽說日本和美國都害怕中國這種競爭!

      刪除
    15. 海航太積極經營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15港仙以下買到貨?

      海航溢價27%入主KTL 涉資近6億

      珠寶銷售及製造商KTL(00442)獲海航近6億元入主。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50001034&corpn=KTL+International+Holdings+Group+Ltd.&sd=13/12/2016&ed=13/12/2016&sa1=cl&scsd=20%2f12%2f2015&sced=20%2f12%2f2016&sc=442&src=MAIN&lang=ZH&

      聯交所權益披露顯示,在本月13日,海航集團以每股平均價6.05元,在場外買入9830.4萬股,佔總股本61.44%,涉資5.947億元。

      KTL停牌前報4.76元,海航是次買入價較停牌前溢價27.1%。KTL在本月14日停牌,待刊發收購及合併守則規則公告。

      刪除
    16. KTL中文名稱是三和....和3822同名, 不過一間是做珠寶, 一間是做建築。

      希望另一間三和都不用等太久。

      刪除
    17. 港人教壞大陸人

      那天有名朋友說,班大陸佬到澳門玩百家樂,大叫頂、頂、吹、吹,好粗魯,好難頂。我說,你可以話大陸佬好難頂,不過,頂和吹這兩個動詞,是香港人發明的,在上世紀70年代,已經有了,那時大陸佬還未識去澳門,更加不識玩百家樂啦!

      這就是某名大陸佬同我的申冤﹕「你哋香港人成日話我哋衰,我認㗎,不過貪錢,係你哋香港人教㗎噃!貪污,以前最多貪條煙啫,又係你哋香港人夾硬塞錢畀我哋!塞到我哋戶口大晒!炒樓又係香港人教我哋嘅,以前我哋都唔鹹濕㗎,係香港人成日來大陸,揼骨嫖妓,教識我哋之嘛。」
      周顯

      刪除
  15. 地覆天翻的變化, 逐步進入共產!

    新富戶政策增提出「租管」風險:
    逼公屋富戶遷出 需措施穩租金 小業主無力反抗 只能任人宰割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220/s00004/1482172149883

    仍然很多人不擔心,認為租管過不了立法會。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政府要出租管,必定有議員提出動議,立法會議員對於打擊樓巿政策一向都是上下一心,租管也不例外,應該大部分議員都樂於和議,要通過很快就可以通過,但無論如何,一般小業主都無能為力,政府想怎樣做就怎樣做,他們只有被宰割的份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同意 YK所講推出租管是共產, 因租管是英治時期早有推出, 難道英殖也是共產?
      租管在回歸後仍然有施行, 到樓市爆煲才漸取消. 若非暴跌, 相信租管仍會存在至今.

      刪除
    2. 也是, 租管不太苛刻就不算共產。
      香港需要警惕的是"逐步進入共產"!

      刪除
  16. 博港交所反彈,
    買一注69882@0.061

    回覆刪除
  17. 回覆
    1. 陰乾式下跌,全無承接力。

      刪除
    2. 唉, 如果是年底沽貨鎖定利潤都算合理,但很多股已沽到全年低位,只可能是止蝕,不會是止賺,無言。

      刪除
    3. 尤其是中小型股影響最大..

      刪除
  18. 今日沽清1305@2.05, 小賺三格,另再減持部份3668@1.3,套現資金換馬跌得殘的小型股。

    昨日已增持2339@均價1.84。今年業績大有改善,但股價仍邁向全年低位,只能繼續分段吸納。

    另外也買了注1523@0.5。之前對這股的高毛利率有所懷疑,然後聽了些朋友的意見,大致都是認為其高毛利率目前仍解釋得到,但長遠而言仍否維持此高毛利率存疑。另外此股下半年的盈利很大機會優於上半年,而且會有較高的派息比率,希望這些利好因素會於全年業績公佈時實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也買了注跌得好殘的751@4.21。今年盈利倒退的機會甚高,不過估值也非常便宜,故先買一注博反彈。

      刪除
    2. 現金比重已降至12%,希望手上持股不會再大趺,不然只能繼續將手上做套利的股票沽出,換入大跌的股份。

      刪除
    3. 在等1260 3828提供资弹再进攻。

      刪除
    4. 感覺wai gor不看好3668...

      刪除
    5. 其實篇文都寫左3隻私有化股目前的情況, 很容易看到邊隻值博率最高。

      刪除
  19. David webb 對派0.2 究竟有冇後著?
    有冇咩表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問佢, 不過我見到佢用開的券商掛了些買盤....

      明晚睇下CCASS就知佢有冇增持。

      刪除
    2. 佢用開的券商係好獨特? XD

      刪除
    3. 最少不是一般散戶用的牌。

      刪除
    4. 现价好吸引。 看来会像2788长期抗争。不断"求"公司派多d。

      刪除
    5. 最重要是核心業務維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及提高派息比率。

      刪除
    6. 據了解, 2788的業績將從2017年開始顯著改善, 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手中有貨, 跟Templeton在63〜78港仙買的, 已經收了幾年股息。

      刪除
    7. 其實我想問2788 為什麼8億市值卻手持10億現金 沒有負債 收益率17% 不計特別息都有7厘 為什麼他股價還可以這麼低?

      刪除
    8. 從參加今年AGM的朋友口中得知, 他應該聽到一點點暗示。

      刪除
    9. 2788的PE高約25倍, PB不低約0.9倍, 很難炒。只能收股息, 等復甦, 等運到!

      刪除
  20. 根據我的經驗,年尾還是一動不如一靜。

    回覆刪除
  21. 510現價$0.33,下跌空間有限,值搏率好似幾高,但始終有戒心。
    就快揭底牌,有冇師兄有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如果再賣唔成, 唔知仲有冇買家敢買呢隻....

      股價比潛在要約價折讓35%, 如果市場是有效的話,基本上反映賣盤交易應該是告吹了。

      刪除
    2. 內幕人士又有出手,但下跌風險太大,無咩膽博,同期952正常好多

      刪除
    3. 510好似係0.33呢個低位止跌了,不過要看多一,兩天才可以確認。

      刪除
    4. 請教一下,點解監管機構成日唔批收購?510等批中,之前952唔批

      刪除
    5. 510及952的業務涉及受規管的證券業務,所以轉換大股東需要證監批准。

      如果符合晒要求,唔會唔批。

      刪除
    6. 謝謝你,那510也跌得太誇了,就像真的知道交易不會獲批一樣

      刪除
  22. 請問IB帳戶提錢,如果不是花旗銀行,提美金,是否一定要先付一次佣金,轉為港元,才能滙出至恆生港元戶口?不能直接滙出至恆生美元戶口?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試過, 可能直接問問IB會清晰一些。

      刪除
    2. 我試過直接提取美金到我FUBON銀行, 不用先轉港元,
      要提供收美元個BANK CODE, 最後收款好似扣左CHATS費用

      刪除
    3. 會否CHATS貴用仲貴過轉港元費用架?

      刪除
    4. 要看你的銀碼大小。上個月,我轉帳US$1000入HSBC,銀行無收手續費,實收US$1000。再轉US$50000,中轉銀行收US$10手續費,實收US$49990。

      我計算過,轉換40萬港元做美元,IB可以較HSBC省HK$1800匯率差價。HSBC轉錢入IB港元戶口,收50元手續費。IB買美元,收HK$15佣金。IB轉錢入HSBC,中轉銀行收$78。全部手續費只是HK$143。不過就要長點時間和全程在網上操作進行。

      刪除
    5. 對Gary兄所講有點領略, 但還有一環, 就是美元存往IB最便宜途徑是如何,解決此則雙向皆可行。

      刪除
  23. 聽日隻新股有d炒味,暗盤買盤都幾積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新股, 往往是公開發售僅僅超額的, 會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刪除
    2. 最好超額不多過20倍,我都剛剛留意到。

      刪除
    3. 最好是不超過15倍, 不用回撥的。

      最近例子是1617炒得上, 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公開發售只超額14倍, 剛好不用回撥; 另外, 又有莊家在背後操作。

      刪除
    4. How about 6189?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1124/LTN20161124012_C.HTM

      刪除
    5. 呢隻睇CCASS, 其實貨源好集中, 但唔知點解完全不動,不知是否有內資股的關係。

      刪除
  24. http://ccnews.people.com.cn/BIG5/n1/2016/1220/c241352-28963827.html
    粵運交通年尾自建自營油站開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新開業的油站明年就可以提供盈利貢獻。

      刪除
  25. Hello 大家好,我係股票新手,第一次留言,多多指教同埋多謝偉哥之前的分享. 我之前買左622,想問下買左的朋友會不會供股呀?謝謝.

    回覆刪除
  26. 偉哥,我前日买入2918,会自动轉入2339吗?

    回覆刪除
  27. 均價2.965買超細注1596試下水温😂
    睇下有冇餐茶錢賺下

    回覆刪除
  28. 偉哥點睇#855? 最近(12月)我行我素4.85入今天 $5.13放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研究這股。

      國內的民企環保股太多造假,我又不是太熟悉這行業,索性不看不買。

      刪除
  29. 偉哥812呢隻股票點睇?已經52周低位,比收購前要約價0.58還要低。母公司西南證券應該唔會向下炒掛

    回覆刪除
    回覆
    1. Why應該唔會?
      之前Faistock兄已講左收購價係幾多,唔影響之後走勢

      刪除
    2. 唔一定是大股東想向下炒, 冇左賣盤概念, 還是要看業績;沒有業績支持, 股價跌很正常.

      刪除
  30. 特區政府的土地政策肯定是會惹怒地產商,利益衝突的深層次矛盾還在於:內地投資者插足香港,政府歡迎內地地產商來投地,但不歡迎散客來買/炒房子;香港的地產商則歡迎散客,拒絕大地產商來參與競爭。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221/s00012/1482257205476

    回覆刪除
  31. 抱歉, 吹吹水:

    138也有不少自用和投資物業(市場價值超過20億元), 這個時候出售其全部所持有的261權益, 套現巨額現金, 不知道會否分配特別股息, 像上次一樣(2013年12月)每股10港仙? 或是大力發展業務, 會否有機會炒一轉?[笑]

    2016年12月16日, 中建富通138終於出售其全部所持有的中建置地261股票及可換股債券權益, 每股1.7港仙, 套現10.8064億元:

    其中可換股債券(可換495.671億股)賣給以前海暉國際實業(269)和海裕國際(240)的董事蔡嵩豐, 蔡先生成為261的大股東。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25680106&corpn=CCT+Land+Holdings+Ltd.&sd=29/12/2015&ed=16/12/2016&sa1=cl&scsd=21%2f12%2f2015&sced=21%2f12%2f2016&sc=261&src=MAIN&lang=ZH&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1216/LTN20161216490_C.pdf

    利益申報: 持有大量的138, 我的第4大持有。

    回覆刪除
  32. 今日咁靜,等我自彈自唱一下啦:
    買入一注442@5.76
    買入一注半823@49.65

    剛剛收到消息,有一2015年贏大錢戰友,由2015年最高峰時,賺200多萬,今年輸番晒出去,再次歸零…
    難免有D令人黯然神傷…

    自己今年輸到PK,計有越南河粉、1633(兩隻加埋大半個車位)、西水、REIT etc,太多隻,未能一一盡錄

    睇怕明年股更差...祝願各位網友贏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風今年不順,忍忍手吧,大戶玩港股不理外圍,會玩大單邊升或跌,跌到2萬邊也不奇怪,通常每年恆指起碼有5000點波幅。

      刪除
    2. Yeah,多謝Waising兄提醒,自從2013年後,已經謝絕投資細價股,而藍籌大部份時候都太貴...

      自從2015年股災後,已經再收縮左戰線:
      Net net - no
      低息資產折讓股 - no
      大市股 - no

      唉,港股都好難玩...

      刪除
    3. 唉,港股都好難玩...

      我今年全都依靠垃圾股和老千股保住條命仔, 例如 17, 28, 29, 138, 212, 216, 224, 311, 373, 385, 599, 638, 878, 1125, 2788等。

      刪除
    4. red兄reits入貨價應不是太高吧?

      刪除
    5. 玩股票都是不要估底和估頂, 可以跌到你不能相信, 也能升到你不敢相信![大笑]

      刪除
  33. 看來今天要殺掉21600的牛重貨區
    年底基金清倉,2918也跌到4.2X,598又回到3.4左右水平,2136、2339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36,2339真係跌無止境,好可怕

      刪除
    2. 其實一路殺落去至到21200牛仔都好多街貨,睇吓大户想殺到邊度先收手。

      刪除
    3. 金界有D意思,研究下先.
      為何下跌得這麼狠?

      刪除
    4. 可能同Naga City發生槍擊案有關。

      刪除
  34. 其實一路殺落去,D散戶都會一路買牛, 可以殺無止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尤其是已跌到近期相對低位,搏反弹的人多的是,一路買牛,一路殺牛,真係要殺到邊度唯有繼續觀察周圍D人既睇法。

      刪除
  35. 難玩。今年只有在賣盤股上有利潤

    回覆刪除
  36. 很高興看到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大勢沒有改變, 這對大陸和香港股市應該是非常有利的!

    1. 中國崛起之路和歷史背景
    https://dpzblog.wordpress.com/2016/12/19/%e9%9b%9c%e8%ab%87-225/#comment-7376

    https://dpzblog.wordpress.com/2016/12/22/%e9%9b%9c%e8%ab%87-226/#comment-7382

    2. 王毅:中美關係今後面臨複雜不確定因素
    http://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1460481/%E7%8E%8B%E6%AF%85%3A%E4%B8%AD%E7%BE%8E%E9%97%9C%E4%BF%82%E4%BB%8A%E5%BE%8C%E9%9D%A2%E8%87%A8%E8%A4%87%E9%9B%9C%E4%B8%8D%E7%A2%BA%E5%AE%9A%E5%9B%A0%E7%B4%A0

    回覆刪除
  37. 恆指今年跌了1.3%,但美股就歷史新高😓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