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越墮落,越快樂

說的是股市。

昨日股市大跌,自己的股票組合也不能倖免,是山河一片紅,僅有兩點綠色點綴下,按理應該是不高興才對,但不知為何,見到這市況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彷如獵人見到心愛的獵物般,雙眼發光,精神抖擻.......所以昨日是自己過去兩個多月以來,看市時間最長、最專心的一天,也好像回到往日般,一面看市、一面和大家聊天,幹勁十足。

目前外圍跌勢未止,預期港股在期指、期權結算前夕會弱勢持續,很多熱門的二三線股近兩日更是跌勢加劇,紛紛創出近期低位,但很可能是低處未算低,尤其是估值過高的那些。這些熱門股的下跌會形成骨牌效應,拖累估值合理的優質股也一齊跌,自己正默默等待買平貨的機會,好股越跌越買,直至用盡彈藥為止..........

18 則留言:

  1. 偉哥咁夜仲出post 辛苦曬,
    請問2382值得跟進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急升急跌我兩樣都喜歡最怕牛皮。
    等緊入貨too

    回覆刪除
  3. 多謝偉哥給我組合的意見.銀行是百業之母兼股息不俗所以持量不覺間多了.下次好市時會減持些.會增持高息工業股.我是撥一筆錢買賣股票而不影响生活費的.也期望心儀股跌至開心價.上次大跌市中銀香港7.90元中海油9.05元.中電51.0元能夠買到極興奮价。

    shing

    回覆刪除
  4. 偉哥來勁了!

    支持呀 :)

    小弟都看看今日有冇特別平既貨慢慢增持

    kk

    回覆刪除
  5. what is the second buying price for 645,already bought at 1.47?

    回覆刪除
  6. dear 偉哥,請問398,去到乜價先有值搏率呢?

    唔該!

    kk

    回覆刪除
  7. hi 匿名者,不少分析都說2382今年的業績會大錯,但股價已預先反映。自己覺得還是等業績公佈再評估是否真的如此好。

    hi 說我不是我,感覺大市今日已企穩,不少人已惜貨不沽。

    hi shing,其實金融股是百業之母不錯,如果以前的話我也覺得你的持股比重不算很高,但自己比較擔心國內的房地產泡沫一旦引爆的話,內銀股和內房股將是難兄難弟。

    歷史上,新興國家出現房地產泡沫後,大都以泡沫爆破收場,而受影響的除了是首當其衝的房地產股外,還有是息息相關的銀行股。

    回覆刪除
  8. hi 匿名者,645現在已屬投機,故不會再急著溝貨,最少等1.4元以下再考慮。你剛於1.47買入,我覺得你可以等跌多10%才再考慮是否增持。

    hi kk,398派息比率極低,自己覺得撈底值博率不高。

    回覆刪除
  9. 今早小注買入293即月call,博星期5結算前有較大幅度的反彈。

    回覆刪除
  10. 偉哥, 1308上次試水溫再買沽出未? 會唔會再吼呢?

    回覆刪除
  11. hi derek,上次買入的1308很早前已於5元以上沽出。

    和上次一樣,只會等4.4左右才考慮再買回。

    回覆刪除
  12. 伟哥:拜读贵博客多时获益非浅.有一疑惑多时关于宏安配股(1222)前后暴跌多日.本人供有多股,是否可以继续持有,请赐教,拜托

    回覆刪除
  13. 伟哥:拜读贵博客多时获益非浅.有一疑惑多时关于宏安配股(1222)前后暴跌多日.本人供有多股,是否可以继续持有,请赐教,拜托

    回覆刪除
  14. 偉哥,thx 398 comment , i'll throw it away then from my checklist XD

    861 Q3 業績看似OK

    如對佢有興趣,乜位入較有值搏率呢?唔該 :)

    kk

    回覆刪除
  15. hi bjlu,我相信你應該是國內的投資者,所以不清楚香港有些股是"碰不得"的,而1222恰好是其中之一。

    短線走勢難料,但中長線而言,此股只會長期向下,不會有例外情況,只因大股東是慣性向小股東伸手拿錢的高手,你只要看看過往兩年該公司已三度供股就知。

    回覆刪除
  16. hi kk,即使不剔除861的特殊收益,現價預期市盈率也高達13倍,不算便宜。留意此股有接近一半的盈利是來自特殊收益,包括外匯收益、政府補貼及衍生金融工具收益等,但此等收益並不能保証每年都有,所以估值上不宜過份進取,我最多只會給予10倍市盈率。

    說起此股,尤記得03年中左右,在車手網時和很多網友齊齊於2元左右買入此股,最終接近3元才沽出,齊齊賺錢。

    回覆刪除
  17. 偉哥, 你好呀, 我想問吓你對友邦保險(1299)有咩意見呢, 我已於22.35買入, 應否再增持? 請多多指點....謝謝

    回覆刪除
  18. hi 匿名者,之前有網友問,我的意見是1299要20元以下才考慮買入,現價不宜再增持。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