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本周策略

雖然港股在上星期5期指結算日大升400多點後,今日再大升超過300點,恒指目前距離上星期最高位只有200多點,但要留意成交不配合之餘,並且升得太急、太快,似乎是好友挾淡倉及方便大戶可以繼續在高位減持套現,多於大市轉勢,所以自己建議:

1. 在上星期三、四撈了平貨的網友,可以趁此反彈機會稍為減持套利,跟貼大戶步伐;

2. 之前沒有撈貨或低位止蝕了的網友,也不要以為形勢會一下子逆轉而倉促追貨,還是耐心等候下一次大平賣的機會;

3. 目前持貨過多的網友,應該要把握這次反彈機會,減持一些沒有基本因素支持或估值過高的股份,增持現金,以免跌市再臨時再次處於捱打局面。

在目前市況跟貼大市的節奏是很重要的,低位止蝕再高位追貨的結果,是隨時左一巴掌、右一巴掌;只會低位買貨,不會高位減持的,除消耗購買力之外,也可能將得來不易的盈利付之流水。

3、4月份不明朗因素多,大市波動難免。除了大藍籌、國企的業績期外,尚有國內的緊縮政策力度、中東、北非的亂局、資金的外流與及歐美股市的高處不勝寒等,想要在這段時期從股市獲利,殊非易事,希望網友們提高警覺,審慎行事,不要淪要大鱷的點心。

136 則留言:

  1. 偉哥, 唔知相反咁睇得唔得??
    如果係有大戶做市, 之前大戶要壓低個市,
    用既錢(成交)同時間都多d長d, 但宜家做上時候就相反,
    係咪代表個市易升難跌呢??

    回覆刪除
  2. 領教了~個市的確好難玩!
    一直有睇開你個blog,首次留言。
    今日都有跟入432,博派大額息~

    回覆刪除
  3. 多謝偉哥無私分享...

    想請教偉哥,我有一手成本$70既和黃,
    你認為應該如何處理?
    應否等3月尾出業績?

    我而家現金比率得20%,又有唔少蟹貨係身,正煩惱緊應唔應該而家食左糊先,好等之後有錢再低位買貨?

    回覆刪除
  4. 偉哥你好....
    想問下52都回購了好幾日,
    而且自覺同306都係穩陣之選,
    加上盈利同派息都不錯,
    不知道好否在$11吸納呢?

    請偉哥賜教,謝謝.

    回覆刪除
  5. dear偉哥,收到!

    個市真係好難玩

    但高位要沽貨方面,小弟真係冇方向

    因現持有既股大部份估值較平,現價離目標價尚遠,若隨便沽可能買唔翻 (我自己既心魔)

    請問可唔可以講解下沽貨既策略/做法應當如何呢?

    買入是徙弟,賣出是師傅,難呀! :)

    kk

    回覆刪除
  6. 偉哥你好, 我最近先開始學投資, 想問2626, 3833, 3993邊個值得入貨呢?因為我資金不多所以都係呢三個做選擇。另外想問下你點睇稀有金屬/環保能源市場呢??

    thx!!

    回覆刪除
  7. 偉哥點睇2678-天虹紡織今日出的業績??
    業績不錯, 毛利率大升, 而存貨大增, 又係炒賣, 負債重, 看似與420接近, 是否同420既睇法一樣呢??

    回覆刪除
  8. 偉哥:

    想問下448現價是否還有下跌空間? 本人1.75元入左. 近期零售股都好似幾弱下. 係唔係要等都7月出業績先再有機.. 如果係, 應該係邊O的位再加注?

    THX

    回覆刪除
  9. 偉哥 687 worth to buy now?
    thanks

    回覆刪除
  10. 偉哥: 唔知你知唔知 excel 用即時股價用邊個網好呢?

    回覆刪除
  11. 偉哥 可否用某股來示範如可減持...如1170 目標價是1.8~1.9.是如何分批減持. 及會唔會因情況特別變壞,而需要未到價(但都有水位)先去減持,后補回.謝

    回覆刪除
  12. hi fung1125,其實最大可能性是之前沽貨的是大戶為主,但因為大戶越沽越低,令散戶由撈底心態改為跟沽,故上星期4市場出現恐慌性,缺乏買盤承接,如果這時候大戶再繼續沽落去,根本沒有足夠買盤去接貨,個價也太差,所以對其最有利的做法是暫停沽貨,改為買貨,令指數大幅攀升,從而令普遍投資者相信市場已見底,故有買盤跟進。當買盤積聚後,第二輪沽售潮又再度形成......

    回覆刪除
  13. hi eddy2000,希望大家都有錢羸。

    hi yy,是否沽出和黃,真的要視乎你自己如何看大市走向。如果你覺得大市已見底回升,那當然繼續持有和黃,因為和黃已變身強勢藍籌,近月大幅跑羸指數;但如果你認為大市只是反彈而已,那自然要趁高沽出獲利。

    hi 小新,自己覺得52現價估值並不算吸引。

    hi kk,如果你認為大市有機會再回落的話,那沽貨應側重:1. 持貨較多的;2.反彈幅度較高的;3.基本因素較差或不確定的。

    最佳例子是今日自己沽出一注1382,換馬432。沽1382的原因是之前入了3注貨,持貨較多,而且1382今早沽出之時,已比低位買入的那注貨有接近10%的反彈,沽出可以套現資金之餘,還可以將手上剩餘兩注貨的平均成本拉低。

    回覆刪除
  14. hi summer,對不起,自己一向很少研究資源股,所以你查詢的三隻股票,自己都沒有跟進,亦無法置評。

    hi fung,2678的淨負債比率還算可以接受,而估值也不算高,尚處於合理水平。以核心盈利計算的市盈率僅7.2倍,唯派息不高,股息率只得4厘。

    但要留意其盈利大升的主要原因是因其之前持有較多的棉花存貨,因而受惠棉花價格大升,以至本年度整體毛利率較上年大升9.2%;棉花價格的大幅上升,已令公司覺得有可能見頂,故沽出棉花期貨以作對沖,即是說來緊即使棉花價格再大升,公司也難以受惠,因已作對沖,故下年度其毛利率及盈利有機會回落。

    現價位高勢危,自己不建議追貨。

    回覆刪除
  15. 我成日都係"只會低位買貨,不會高位減持的";結果又再等一輪,完全消耗時間值,請問偉哥,可以點改善?

    之前有2隻在手的股,明明巳賺錢,但自己就係度坐,結果現在由正變負,又要重新等過,後悔不己~

    其實一隻股有50%係咪巳經算係好多?
    因為我見你0地常講都係10-20%呢個range

    同埋有時買隻股,根本都不知應該如何set它的目標價,怎樣計算?

    回覆刪除
  16. 想問偉哥,我要在開市前時段set好一個價買/賣股票,係咪應該用"競價限價盤?

    如果那個市段不能買入/賣出,係咪會係開市時段照用番個價排隊,直到收市?

    回覆刪除
  17. hi hkstocknewbie,短線股價上落難以預測。今年肯定是6月底前出全年業績,至於是否再增持或以什麼價增持,要視乎你的資金水平而定。如果你現金不是太多,就暫時不要再增持;如果現金充裕的話,可以考慮在1.55左右加碼;最惡劣情況下,於1.4元再加多一注。

    hi david395,687我之前建議在1.3元左右可以買入。上星期曾有兩次股價跌至1.32元,是買入良機。

    hi mr.chocolate,沒有使用excel作即時報價,不清楚。

    hi lwong288,我今日已沽出一注1382作示範。其實沽那隻股、什麼價沽、沽出多少貨都是要因應本身情況,結合市況,審時度勢而作出決定。每人的情況不一,所以很難在此解釋。

    回覆刪除
  18. hi 匿名者,如果你信基本分析的話,那應該根據股票的基本因素而去計算合理估值、設定目標價;如果信圖表分析的話,那就由圖表告訴你什麼價要沽出止賺/止蝕。

    至於50%是否很多,要視乎個別情況而定,好像上年我買很多股的目標回報都是50%或以上;但今年很多股票的估值還是偏高,所以有20%以上潛在回報已算有值博率。

    hi 匿名者,用競價限價盤就可以,開市後會繼續按之前的價排隊,不會取消。

    回覆刪除
  19. 請問偉哥為何組合沒有電訊設備及電訊類股票?怎看763, 877, 728, 868?

    回覆刪除
  20. 偉哥,你會不會講下1299的業績?

    306初哥

    回覆刪除
  21. 4月份??而家先3月份喎!會唔會遠咗d

    回覆刪除
  22. 啊~~~想買1382個陣,佢已經彈左上去!!
    不過今日好似開始無咩力,
    小心幾日之後會回番d!!
    偉哥,有隻483,有無睇過??
    都派高息,業績都ok,點知又買就坐!!
    912等好耐都跌唔落!

    回覆刪除
  23. 偉哥隻3998睇咩位呀
    2.2係咪保守左:>

    回覆刪除
  24. 567尋日捱左粒+字仔出黎
    今日mon實有無異動先:>

    回覆刪除
  25. 偉哥, 多謝你的分析與提醒.
    早前long了#1的125c, 就快入價內. 但4月$127c 好大倉位, 會否像#5, 出業績就出貨下跌.

    回覆刪除
  26. hi andywk,我之前的估計都是3月份趁業績期炒高,但第二季我是完全不看好,所以自己會在本月減持持股。

    hi rayw,今日567沒有大買盤出來,不過沽盤也不多。至於3998,自己中線目標是看2.5元。

    hi 雞蛋仔,自己覺得目前很多零售股已回落甚多,但483的估值還不算很便宜。服裝股而言,自己重點買448及647。至於912,我都在等機會低吸。

    回覆刪除
  27. hi 說我不是我,專家、大師們預測一年的走勢、高低位,我只是估1-2個的走勢,不算太遠啦。

    hi 306初哥,近排太多股要分析,包括出業績的及撈底的,所以只能重點看自己有興趣的股票,1299不是自己有興趣的股票,故不會詳細研究啦。

    hi 匿名者,我以前曾經重倉552,當時4元以下大手買,市盈率才10倍多些,值博率高;現在估值最低的552也去到13、14倍市盈率,股息率才2厘多,以其盈利增幅而言,值博率不高,更不用說其它昂貴的同行。

    我一向不炒概念股,所以那些炒到20、30倍市盈率的,我一向少沾手。

    回覆刪除
  28. 波絲貓10天線考驗
    跳吾過沽一沽先
    567+字向上畫
    好兆頭
    希望

    回覆刪除
  29. To 偉哥,及各網友

    小弟早幾日開左一通戶口,入左錢
    不過次次都trade唔到,話網絡緩慢
    唔知大家有無預到呢個問題 ?

    唔通真係平野無好?

    回覆刪除
  30. 小弟剛剛全放了3998@2.12,待回落時才再買,始終受制於10天平均價2.13徘徊,希望不會過早放吧...

    回覆刪除
  31. 一放波絲貓走就升..
    567 我入唔到..>_<

    回覆刪除
  32. 請問偉哥567現價是否可入?

    回覆刪除
  33. 放心我而家有份頂住51

    回覆刪除
  34. 偉哥1808好似想0.395磨到派完實物股為止3月11日

    回覆刪除
  35. hi tai,如果1808在現價位磨到3月11日,我最多以0.39在市場沽出或以0.3925沽給大股東,損失有限。

    hi 匿名者,我的567平均成本約0.55元左右,現價是否值得追入就要你自己決定。

    hi rayw,432目前沒有目標價,會持有3個月,希望3個月內有好消息公佈。

    hi A、RT,我自己為3998設定止賺價2.15元,如果再回到2.15元就沽出上星期4於1.89入的半注貨,而再早前2.05入的就繼續持有。

    回覆刪除
  36. hi 小散戶,我用一通沒有問題,速度算快。

    回覆刪除
  37. 請問偉哥點睇1029份全年業績啊?
    雖然仲蝕錢,但現估值係咪唔合理?
    我見佢有個新礦連普京,習近平都去望...
    呢隻野可唔可以長渣???

    新手第一次留言
    祝大家賺多d....

    michael

    回覆刪除
  38. but if i-access internet shut down, what can we do?

    回覆刪除
  39. hi偉哥
    始終十分懶惰沒有開期權戶口..
    都係要豪多少比牛熊莊家..
    昨天買了少少匯豐熊證 見有多少利潤
    明天港交所份業績都唔方會好.
    技術走勢上唔番170
    我放左隻匯豐熊證
    用贏回來的買入港交熊證會否太過進取?
    感覺上同賭大小冇分別呢. thx

    回覆刪除
  40. 偉哥 對鐘表股來講,你好似比較看好444,后是84.而對444,84,398. 想問如何來比較看法? 我本身有的84,398.謝謝.

    回覆刪除
  41. hi michael,由於不擅長分析資源股的基本因素,所以基本上我是很少留意資源股的,包括1029,所以無法置評。

    hi porter,如果登入不到,那基本上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此情況一年可能遇上一兩次,通常是大成交、大波幅的日子,但近一年來沒有遇過。

    hi 小新,買牛熊可能仲差過賭大小,因為你的底牌是公開的。如果真的想賭上落,還是開個期權戶口比較好。

    hi lwong288,自己覺得444目前的估值較低,而84前段時間大股東增持後,股價強勢;398是最不喜愛的,因為其毛利率低,反映盈利能力較差,兼且派息比率很低。

    回覆刪除
  42. 輪到托941
    高位真係要減磅

    回覆刪除
  43. 下午沽出1.89入的半注3998@2.18,目前尚餘一注3998,但成本已拉低至1.92。

    回覆刪除
  44. 偉哥 之前都提過未我係未送實物股前大手0.9入左20萬股1808 依家實物股又唔知几時換到錢 而現價1808個股價又磨死0.395 ,偉哥亦提及1808新股東又唔係好野,依家真係無晒信心,偉哥我應唔應該放左1808手上果d先…

    回覆刪除
  45. 偉哥, 見3998一直都升唔穿$2.21我都係下午沽出手上既貨先, 希望遲下有機會係低位撈返! 再次多謝偉哥~~ ^^

    回覆刪除
  46. 偉哥.

    想請問關於期權問題.

    若一隻成交比較少的股票如:2038

    例如: LC 非常價外的,以減少期權本金. LC 7.00 3月 @0.01

    1) 假設月底前升到了6.75. 我想平了倉獲利.但是沒有成交? 那我到期了沒平倉.是否一定要行使買入?

    2) 會否有平倉而又不能平的情況? 是否只要平倉一定有莊家接貨.?因為我見未平倉的只有幾張.那什麼辦?

    3) 是否儘量不要買入成交少的股票期權.

    回覆刪除
  47. 偉哥, 你的投資知識是從那裡學的? 我指是最基本的知識, 如:投資期權方法等,在網上有清晰實用網站推介嗎? 還是在外上課學習的較好?

    回覆刪除
  48. hi 匿名者,今日出動最後武器941托市,都有些擔心反彈是否就快告終。

    hi tai,其實1808現在有大股東保底0.3925元,無需急於沽出,可以等到3月11日再作決定;但如果期間股價有機會升一升,例如升至接近0.43左右,就要考慮沽出。

    hi 匿名者,如果再跌穿2元我又會買回。

    hi 文仔,1. 月底升到6.75元,但你的行使價是7元,基本上是接近廢紙,莊家即使開價也可以只是開1仙買入而已。到期無平倉,由於是LC關係,是否行使由你決定,而價外權基本上不會有人行使。

    2. 冷門的期權基本上買家或沽家都是期權莊家而已,很少散戶參與。你要求莊家開價的話,除非市況太波動,否則通常都會開價給你。

    3. 不一定,我個個月玩494的期權,都是很少散戶參與,而參與的可能很多是車手網時代的網友。有期權莊家的關係,冷門期權我覺得問題不大,最多是蝕買賣差價給莊家;但不要買太價外的期權,除非你有內幕消息或很有信心將有大波幅,否則變廢紙的機會很大。

    回覆刪除
  49. hi 匿名者,最基本的投資理論或衍生工具知識是讀書年代學的,但都是自學為主,因為當年上堂的時間廖廖可數,大部份時間不是搞課外活動,就是在証券行渡過。

    網上有很多免費的教材可以自行下載,甚至在youtube也見到不知真人教學片段,如果有心學的話,免費資源很多,也不難學,最難得到的是實戰經驗。

    回覆刪除
  50. 偉哥.

    謝你.完全明白了.



    1)LC 7.00 3月當然不明智.因為沒較長的時間值.但升的時候,期權金都會升的. 只要還有時間值底下那就不會變成0.01了.

    可以這樣理解嗎?

    即月中.升到6.75 當時的期權金應不會為0.01吧.~

    當然最好就不要做太價外.

    回覆刪除
  51. 偉哥,

    但做太價外的LC 是有好處的.就是本金少.!
    可能10張=價內的一張.....
    TOTAL LOSS 既機會高.但成本少了很多.!

    回覆刪除
  52. 偉哥,
    我都有494Call, 看好494 & 388港交所明天表現..

    回覆刪除
  53. 波絲貓我都沽了食左先
    不過佢都收到10天線之上..轉強
    收市前加多野567
    搏佢57甚至補裂口
    反而隻1382就難估D
    不過見D基佬肯掃
    再坐一會

    回覆刪除
  54. 今早排入432@1.59,收市前入咗。

    tkchan

    回覆刪除
  55. 偉哥,想問我看你買股著重基本分析,但你在買賣時有否用技術分析作輔助?

    我本身都信基本分析多,但係想知若要用技術分析係買入/賣出, 應該睇咩先最好?
    (見坊間有些話5天穿10天就買入,有些就20穿50); 我不太懂, 想知那個方法較可行及可信?

    回覆刪除
  56. 偉哥請教1387人和商業股價己經跌到好低 現價入 中線有無投資價值

    回覆刪除
  57. 通天酒業先舊後新配股,證監會已向賣方授出全面收購豁免,應公司要求。

    睇番之前D新聞係增持減持高於30%可以豁免

    為何1808買家不提出豁免,是否證監把關太嚴?

    回覆刪除
  58. Hi
    我想問偉哥對2208同埋2882有乜睇法?
    2208我對佢幾有信心, 之前12.3入左D
    2882因為我功力尚淺, 唔明白佢9X%既營業額燒左去邊到....

    多謝偉哥既解答

    回覆刪除
  59. 偉哥...點看#3344互益纺织

    回覆刪除
  60. 真的很認同KK說的: 買入是徙弟,賣出是師傅! 最近的大上大落, 每次高位都想減持, 但又怕減後買不回來! 不賣, 跌了心入面又係果句"都話賣架啦!" (典型散戶心態!)
    偉哥以自己的實戰經驗, 經常告訴大家對大市的看法 (如升太快或跌太多) 今早見過偉哥對近期大市的觀點後, 小弟都頗感認同! 今日減持部份1768, 從中鎖定部份利潤, 希望亦能從中學到更多賣出技巧!
    小弟股齡淺, 跟大家都係有同樣睇法: 個市好難玩啊!

    回覆刪除
  61. hi k,如果你股齡淺的話,會建議你在目前市況持有更多的現金,例如3-4成的現金比重。

    hi 匿名者,3344負債重,與539一樣,估值不會高。

    hi thomas,2208不是我杯茶,故沒有深入研究,但作為行業龍頭兼且估值不算太貴,如果買新能源概念股的話,2208應是值博率較高的。
    2882中期業績差,現價估值貴,目前市況大把好股買,無需考慮基本因素較差的。

    回覆刪除
  62. hi yan,通天酒業因為批股關係,而令到大股東短暫時間出現持貨低於30%,其後恢復,並不存在"轉讓"控股權,此為技術問題,証監會通常都會豁免;但1808是"轉讓"控股權,由新的大股東接手,所以肯定無法獲得証監會的豁免,你也不會見到有新大股東走去向証監會申請豁免全購,結果只會自取其辱。

    hi 匿名者,1387沒有研究,因為自己覺得內房股還不是撈底的時候,無謂花太多時間去留意。

    hi 匿名者,我只會在買賣期權時才會參考圖表,平時買正股我不會參考圖表。

    如果你問我技術分析的問題,基本上是問道於盲,因為我的技術分析能力可能連入門級別也稱不上。

    回覆刪除
  63. hi rayw,如果567補裂口的話,那我手上的貨也返家鄉。

    hi brand,我沒有494 call,只是上月沽了5張的52.5C及2張的 44P,另外今天再加沽多一張43p。只要494今個月在42.5及53.3之間結算,我就有錢賺,最理想是在44-52.5之間結算,可以淨賺8K多的期權金。

    我都十分希望494可以在業績期前後炒上,因為想再沽多些CALL。

    回覆刪除
  64. 伟哥,#494呢两日下跌,成交额都颇大,好在100天线有支持(不过已是一个月内第三度下试了),之后走势有的睇唔透。以往应该3月10号左右先出业绩公布日期,现阶段唔敢SC,亦都唔敢再加码SP了。

    回覆刪除
  65. hi 文仔,理論上只要還未到期,所有期權的價值都不會低於1仙,但要留意很多太價外或即將到期的價外期權,很多時候是不會有買盤,只有3仙或4仙的莊家沽盤,所以雖然名義上期權的價值有1仙,但除非有傻佬幫你買,不然的話你是無法以1仙沽出的。當然,如果到月中2038升到6.75,那7c的價值當然遠高於1仙。

    期權是名符其實的高風險、高回報;低風險、低回報。

    回覆刪除
  66. hi sniper,494跌到此價,SC的風險很高,因為此股慣性是業績期前後必有炒作。如果明天再跌至低於45元的話,可能小注LC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67. 睇番hkexnews,#494好似近排有人行使认股权,不知是否这批貨套现導致成交大增?

    回覆刪除
  68. 有關567, 偉哥會返家鄉就出貨嗎??
    本人持有567@0.66
    之前大跌之時沒有能力增持
    現在增持作用也不大了

    回覆刪除
  69. 偉哥,明白了

    全靠你才明白全購係咩事

    回覆刪除
  70. 偉哥:

    293還是安全起見,18.3沽了,賺左兩三餐飯,全靠偉哥,謝謝分享!

    另外謝謝偉哥及各位師兄早前解答朋友提出有關1808入倉費的問題,小弟好奇,如果在大銀行買貨要付入倉費,賣貨是否不需要再支付呢?

    小程

    回覆刪除
  71. 偉哥,早知早d問下你隻483啦!
    我3.2入,仲坐緊!!
    只怪太遲發現你呢個高手!
    至於你話448.647!
    647既pe都唔低啵!
    呢排都跌得好傷!
    你會幾多錢買入呢?
    多謝你分享先!

    回覆刪除
  72. 494好弱, 唔知什麼事, 如果再跌就穿晒底了....regret, 3月都冇沽佢call

    回覆刪除
  73. 偉哥:
    我係1.5入左645
    and 0.8入左464
    想問問你對以上兩隻股既睇法

    Man

    回覆刪除
  74. hi man,645目前是投機股,博新大股東有注資計劃,小注無妨,大注則免。自己都持有此股。至於464,中長線目標價仍維持看1元,6月業績期應會有炒作。近來不少工業股回落幅度頗大,或多或少可能與油價大升有關,始終工業股的原材料或多或少都與石油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油價升對工業股不利,但自己認為是次油價上升只會短期而已,不會維持長時間。

    hi kan,即使業績期,我都有沽494call,唔沽唔舒服。

    回覆刪除
  75. hi 雞蛋仔,自己估計647現價預期市盈率已低於10倍,故已於上星期四於0.67及0.63買入。

    hi 小程,在銀行買貨要付入倉費,沽貨則不必。

    hi shamg,567自己目前平均成本約0.55元,如果股價升到0.6元左右,自己會減持1/3或一半持股,以鎖定利潤,降低風險。

    hi sniper,有此可能。

    回覆刪除
  76. 昨晚美股大跌,加上歐美有機會提早加息,可能觸發新一輪的洗白白,大家要小心啦。

    回覆刪除
  77. 偉哥,
    睇完你既分析真獲益良多!


    Man

    回覆刪除
  78. 偉哥之前隻174因收購派了些44030入我倉
    我當時揀要錢,佢之後收了我D44030
    但到而家仲未見回水
    你有無此情況呢

    回覆刪除
  79. hi rayw,174的實物分派所得款項,我很久前已收到,如果你未收到,應該要向証券行問問。

    回覆刪除
  80. 今早將昨日沽出半注3998套現的資金,買入179@4.73,先試試水溫。

    回覆刪除
  81. 2300真係一隻神經股上落如此大.....

    回覆刪除
  82. 雖然大市跌近400點,但2,3線股似乎仲頂得住.
    3818仲一直向上

    回覆刪除
  83. 偉哥,

    only want to say THANK YOU on your advise...^^

    KY

    回覆刪除
  84. 謝偉哥
    搞笑的中銀國際
    11月原來己入賬
    但紀錄show吾到
    佢叫我查statement
    rip :<

    回覆刪除
  85. WILL YOU ADD HORSE ON 464?

    回覆刪除
  86. 偉哥

    today has 平貨撈 ma??

    KY

    回覆刪除
  87. 財政司司長:取消注資MPF改派6000元
    【10:14】2011年03月02日

    【on.cc專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政府決定取消注資6,000元入每個強積金的建議,反之向所有18歲以上、持永久身份證的市民派發6,000元,市民可按意願及需要全數提取現金,或將之儲蓄,受惠人士包括公務員。

    Hung

    回覆刪除
  88. 偉哥
    今日成交量少係唔係小量調整?

    回覆刪除
  89. 偉哥

    你好,祝你身體建康,事事如意!

    中國新城鎮發展有限公司 01278.HK
    派息紀錄
    公佈日期 年度 派息事項 派息內容 方式 除淨日 截止過戶日期 派息日期
    2011/02/27 2010/12 末期業績 股息:港元 1.8800 現金 2011/05/09 2011/05/12 - 2011/05/12 2011/05/24

    想問一下如此高息是什麼回事!要點先可以收到尼個息!


    Mark仔

    回覆刪除
  90. 偉哥請問對 2618 有什麼睇法 , 公佈不俗既業績後就一直回落 , 不知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91. hi RT,大跌市成交量少可以解釋為沽壓不大,也可以解釋為欠乏買盤支持,所以少量沽盤已足以推低大市,你覺得那種解釋合理?

    hi hung,以錢消民怨。

    hi ky,市場未見有恐慌性,沒有平貨執,只是買了少少179試試水溫。

    hi 匿名者,464已於上星期加碼@0.75,要等跌穿0.7才再加碼。

    hi derek,2300不時出現單日有1成波幅,如果捕捉到低買高沽的機會,都可以執不少。

    hi yy,3818跌市見價值。

    回覆刪除
  92. 一早派錢咪好羅
    搞禁多野...多舊魚
    最好可以取消mpf添呀

    回覆刪除
  93. 我想問下幾隻股既估值呀,,999,647,432,8161,, 有咩高見,,謝謝?

    回覆刪除
  94. 哈哈, 2300最衰訂咗係長線啲, 逄低都有買反而一次都未沽過. 最低一注係5.76....越買越多佔組合三分一, 佢炒上炒落有時都幾郁動情緒架.

    回覆刪除
  95. 375落到13.8真係好吸引, 但又有其他更吸引......哈哈.

    回覆刪除
  96. 有錢派好喎,唔知幾時有得攞?同點樣攞呢?

    回覆刪除
  97. 十分贊成取消MPF, 我諗唔係民怨咁大,財爺都唔會改方案,同埋應該中央首肯左,可能都驚苿莉花搞到變中東咁...

    回覆刪除
  98. 用半年時間用咁多人力物力 (希望真係有做過野), 搞份預算案. 可以幾日內話改就改仲要係180度改變. 一係, 本身有plan b預左唔同做法, 但完全唔同方向既plan b 有乜用?! 即係開始實牙實齒係到sell 既預算案, 根本就隨時可廢, 即興點改就點改, 咁搞半年即係浪廢公帘!!

    你話香港地做"官" 幾易做 ......

    回覆刪除
  99. 所以佢咪要留多d錢係政府庫房囉, 唔係邊有公帑俾佢咁浪費, 佢地而家洗錢野野都億億聲架嘛...

    回覆刪除
  100. 廢柴治港,97後都知道香港人無運行。月入12000元吾算系窮人,不過我就月入有29萬。

    因為老曾吾想佢老人家3月6日上北京開人大政協時比亞爺丙,所以急急轉彎。若果厘獲野攪到亞爺吾高興,佢退休後個政協副主席就凍過水。

    偉哥吾好意思,阻住各位blog友地方。

    回覆刪除
  101. 強勢政府做官就話好jei,香港呢d弱勢政府做官有幾好呀?上去未又係做戰靶,命都短十年.

    回覆刪除
  102. 494 穿埋100天
    偉哥做sp40定Lc好?
    謝指教

    回覆刪除
  103. 政治同經濟真係分唔開,講股呢度成日講, 今日就講下政治

    回覆刪除
  104. 嘩...大旗
    2蚊雞博一野2.2閃
    但高難度
    2元一穿就...
    其實點解捕呢隻

    回覆刪除
  105. 其實簡簡單單派稅只係用40幾億, 宜家咁搞法變左要用三百幾四百億

    做政府真係好難, 宜家派得一年錢, 下年唔派又頭痕

    回覆刪除
  106. HI 偉哥
    102 全購價是1.1681,特別息0.8279
    可否在1.996這個價位作投機買入.
    全購截止日期是否還沒有公佈.

    回覆刪除
  107. hi highlight,102已除息,要股價跌到1.2才有得玩接近零風險,但此機會很微。

    hi fung,失去民意支持的政府,寸步難行。

    hi RT,以基本因素而言,1110是零值博率。

    hi rayw,今早自己做了LC 494 47C。

    hi kingprawn,歡迎大家也發表關於民生、政治的看法。

    hi 小紅帽,再來多次50萬人大遊行,恐怕現有局長級官員都要在今屆任期屆滿後行人止步,所以現有領導班子不能坐視此事發生,要順應民意之餘,再加碼派糖。

    回覆刪除
  108. hi rayw、匿名者,MPF的原意是好,但有很多改善空間,例如容許市民自行選擇那間MPF公司供款,而不是一定要跟隨公司的選擇,藉此加大競爭,迫MPF公司減收管理費,又或者容許供款者以銀行定期存款等代替買基金。

    hi derek,14元以下的375值博率頗高,今早沒有留意,不然的話我會買。

    hi chan,647、432近幾日的留言都說了不少我的看法,恕不覆述。8161的盈利當中,主要是源於一次性的贖回可換股票據收益,經營溢利不高,以基本因素而言,現價沒有投資價值。999有研究過,如果股價再試上星期低價4.3元,是有投資價值的。

    回覆刪除
  109. hi mark仔,股息是1.88仙,不是1.88元。

    hi jim,可能是獲利回吐吧。同業2369下跌幅度更大,所以有理由相信有大戶沽售手機股。如果其在除息前跌至7元左右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110. 1038今日公佈全年業績,符合自己預期。因為下午有事做,所以無法寫短評,留待晚上才寫。

    回覆刪除
  111. 偉哥,我由19.X開始留意375,但係見大股東不斷增持,但股價卻不斷下跌,點解有此現象?

    之前3323都有咁情況~

    回覆刪除
  112. 444有些微隊穿下降軌
    四條武士兼盤路異常
    就快得...:P
    去揀隻勞先

    回覆刪除
  113. 中國動向<03818.HK>與新浪達成協議,雙方將從內地服飾網站麥考林兩名同屬紅杉資本的大股東手中收購1.17億股普通股,相當於1678萬股美國存託股。中國動向將佔4052萬股,約為麥考林流通股份之10%,每股作價0.8571美元,涉及約3473萬美元。雙方亦獲期權,中國動向可以每股1.1429美元再購買1830萬股普通股。

    交易完成後,新浪一名代表將獲委任為麥考林董事。麥考林表示,將與中國動向聯手於麥網(m18.com)推出運動服裝子頻道。中國動向表示,麥考林即插即用型網絡平台將為其運動服裝巿場打下基礎


    可能係今日升既原因。

    回覆刪除
  114. 偉哥

    464不知今日入不入到(0.72),見偉哥愛股,但產品似乎太單一。

    另外想問下志高449值博率高不高,畢竟夏天將到,空調股值得一炒。

    Mark仔

    回覆刪除
  115. Mark 仔,

    449喜歡玩財技,小心

    回覆刪除
  116. 偉哥你好,

    我想問一下你的意見, 若果你現在持有868 會不會先行沽出??

    現在PE大概15倍, 但大市不向好..

    回覆刪除
  117. 雖然唔知匿名你的入市價
    但論走勢的確偏強
    有分拆有概念之下..相信可以去到8~9蚊
    短期支持位係6.6
    你可選擇好似偉哥咁分段走貨..
    呢隻股係三蚊(紅股後價錢部署左成年)
    應該唔似咁快會行人止步

    祝君好運=)

    我都持有無成本2000股信義的散戶上

    回覆刪除
  118. 1808好乾,成日掛盤0.39都入唔到

    回覆刪除
  119. hi yan,1808不是貨乾,而是大股東收購價是0.3925,故如果不是急要錢,大可以同意大股東的收購建議,以每股0.3925沽給大股東,比在市場沽高出0.0025元。

    hi 匿名者,868近日上升,可能原因有三:1.業績理想;2.派紅股;3.分拆業務上市,提升股值。但目前估值已高達15.6倍市盈率,自己覺得不算便宜,如果有貨在手的話,會傾向逐步提高止賺價,候高沽出。

    hi mark仔,464我只會在0.7才會再增持。449沒有值博率,此股近來大玩財技,散戶不宜沾手;另外,此股上半年如果不是有一筆接近6億元的政府補助入帳,實際上是蝕大錢,但政府的補助不會長期都有,所以從基本因素考慮,此股沒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120. hi yy,有此可能性。不過我相信即使沒有此消息,3818在公佈業績後,股價應有表現。

    hi 匿名者,375的大股東雖然長期增持,但自己之前分析過,未必一定是因為看好前景,有另一可能性是想增持股權,藉此鞏固其大股東地位,只因其雖然是大股東,但也只是持有19.49%的股權,隨時被有心人有機可乘,所以要密密增持,以免被狙擊。

    不過現價的375預期市盈率不到10倍,已見吸引力,如果股價再跌穿14元,我都有興趣撈底。

    回覆刪除
  121. 偉哥, 1038巳出業績, 還是否值得侯低再買?
    若是, 什麼價位較值博?

    回覆刪除
  122. 偉哥你好 , 想問一下2233(靠近西部開發 剛出了一份不俗的業績 , 如跟2009(a股收15元,保障房)相比那一隻較有值博率 ?

    回覆刪除
  123. 偉哥262現價值入嗎

    回覆刪除
  124. 8009隻野跌到最低位,,依家成交咁大會唔會大戶低吸,點睇?

    回覆刪除
  125. 偉哥,

    關於868派紅股, 何故我在經濟通尋得資料是2009年度(2010年6月7日已經派送) ? 是否資料有誤 ?


    Edric

    回覆刪除
  126. hi edric,資料沒有錯,868的而且確在10年6月派過紅股,這次又再派紅股。

    hi 匿名者,8009這類仙股不是我杯茶,沒有留意,無法置評。

    hi 匿名者,262如果撇除特殊收益,上半年其實是虧損,而且其往績無法支持其目前估值,所以以基本因素而言,262不值得入。

    hi jim,2233的大股東前排披露抵押股份,如此做法通常不是好事,要小心。至於2009我沒有研究,無法置評。

    hi 匿名者,1038我自己等36元左右會加碼。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