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將會沽出一半雅士利(1230)止蝕

自己之前曾說過,自己並不太擔心1230下跌.........如果它的帳目水份不高的話。

有網友“報料”雅士利在中山、深圳等二線城市的銷售很差,似乎與其公佈的以二線城市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數據不符,當時自己已開始擔心帳目真實性的問題,但考慮到凱雷是另一主要股東,兼且頗為積極地參與公司的經營、管理,如果公司的帳目存在問題,其理應察覺,並且沒有理由會同流合污,故自己當時還是偏向相信即使1230的帳目存在水份,也不應太高。

但昨日被核數師揭發帳目存在不合規情況因而停牌的中國森林(00930),就令自己僅有的希望接近幻滅,原因是凱雷同樣也是在中國森林上市前已入股,並且是中國森林現時其中一名主要股東,但中國森林還是有帳目的問題,即是說即使有凱雷的參與,民企做假帳的風險仍然很高,不應因為有凱雷的參與而對相關民企有較大的信心。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近來很多績優股回落甚多,有利於自己沽出1230止蝕、換馬。現價沽出1230會令自己錄得25%的虧損,但現時換馬的話,相信有不少股可以有較大機會及在較短時間內追回這25%的損失,例如自己昨日買入的一注448@1.83,如果448可以在稍後時間升上2.4元,就可以追回相等投資額的1230的損失,而448明顯地比1230存在較大機會可以錄得此目標升幅,故此自己在未來幾個交易日會沽出一半的1230止蝕,而當中套現的一半金額已用於昨日買入448,另一半金額會等機會再買入另一些值博率較高的股票,例如已接近自己目標買入價的912及增持價的464等,如有進一步行動會告知太家。

99 則留言:

  1. 今早已減持部份1230@2.72。

    回覆刪除
  2. 我也贊同偉哥改守為襲,1230有太多疑問了,民企吹水水份重翻艇事例不少.輸少當嬴放眼很多隻踏實股已回落了幾吸引可敲,2月份港股近20年絕多是升市需然買股不買市,我也希望不破例大家發新年財。
    shing

    回覆刪除
  3. 民企攪鑛和天然資源就唔好買,盤數“估”出來!核數師再強都無用。
    RC

    回覆刪除
  4. 基金同流合污, 要選真正誠實的公司越來越難
    小股東只有做好風險管理, 分散投資

    912,448,464到6月才有新一份業績公佈
    我自己會首選一些3月份出業績的
    876 & 477都是我的目標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5年內的新股,尤其是民企,就不要再買了。

    回覆刪除
  6. 祝偉哥,
    新年快樂,兔年好運!

    回覆刪除
  7. 偉哥,

    請問511確定收購價55蚊參考價值大嗎?現價仍然可以追?
    祝 新年心想事成!

    小程

    回覆刪除
  8. 偉哥:

    1230絕對係一個教訓,大家都上左寶貴一課
    多謝偉哥!! 1隻半隻股票失手無問題的,加油!!!

    -----------------------------------

    聯交所資料顯示,「殼王」陳國強上周三以每股 55元,購入電視廣播( 511) 26%股權,涉資逾 62.6億元。

    唔知你聽日會唔會有咩動作...
    如果佢AO價OVER你既目標價$48,會全SELL ?

    多謝分享!!

    1007

    回覆刪除
  9. 冠忠巴士(00306)公布,李演政因集團業務拓展工作日益繁重,未能兼任公司執董職務而提出呈辭,董事局已接納李演政之辭任,並於今日起生效。

    偉哥,繼執行董事減持後又有另一執行董事呈辭
    呢間野似乎真係有D古怪,小心!

    回覆刪除
  10. 國內消費者仍很戒心國產品牌奶粉!!睇香港搶貨就知!每罐加50--100都搶就知內地人心態!從消費者心態看,如果我是父母又買唔到外國貴奶粉!我會買蒙牛或依利現成奶!始終經過3鹿事件!蒙牛或依利再經不起再有3聚青胺打擊,把關方面會(希望)加強,再出事,經濟損失大,搞不好要打靶......所以....迫於無奈....蒙牛或依利是second best choice ......

    另外...the show must go on....現成奶或奶粉仍然有人生產,所以牧場股1117似有可為....

    觀乎2319及1117股價,市場似乎跟此方向走....

    回覆刪除
  11. 多謝分享!非常讚同這做法

    另分享一下個人見解,資金持續不留戀港股,因港股半邊天乃受國內嚴重通漲應響盈利既國企民企拖累,資金愛全面復蘇但CPI 仍溫和既歐美市場

    維持之前看法,US 已全面復蘇,宏觀數據好,美企業績極好,通漲預期開始升溫 (但實際數字仍底,極利好),自然消費意慾也加快,就業因是濟後指數,所以仍在高位

    美股已進入牛3 ,近數月激多老散轉戰美股,屬捨難(港股)取易,較易獲利

    kk

    回覆刪除
  12. 剛找回12月尾時小弟的回覆貼多次,第4) 點明顯有偏差猜錯了,美股持續向上都拉唔起港股,資金轉戰政策風險較底,CPI 尚底,大選週期谷經濟既市場作戰!


    港股最佳作戰方法,應該是偉哥咁,超平先買入待價格被市場反映,希望業績期會有得炒下!


    =======================

    居安思危!非常同意

    但有些地方意見有所不同

    1) 市場對歐豬危機已麻木,環球影響力愈黎愈小,評級再被下調都難以做成巨浪
    情況就有如一鼓作氣再已衰

    2) 歐豬加埋都唔夠德法既GDP 一半,德法已步出寒冬

    3) US 10 yr Bonds rate 不跌反升,其實係好現象黎,表面睇好似底成本資金不再,但另一方面反映主場開始睇好US經濟,可見將來有條件加息,或是加息時來臨得比大多人估計的快,同時也睇到通漲預期,這是 FED 樂於看到的

    4) SP 500 正反映上述,節節上升
    HK 雖受A股影響甚深,但始終跟全球聯系,不宜過淡

    ===============

    kk

    回覆刪除
  13. hi fung,876剛出了盈喜,似乎全年業績即使撇除物業重估收益,可能也不太差,有值博率。

    至於912、464、448等雖然要等到6月才公佈業績,但只要股價達到自己的目標買入價位,也會買入等候,因擔心現在低位不買,日後要買貴貨;而且自己現金比重高,買入等候的機會成本很少,值得。

    hi 路易,那可能會錯失不少機會。

    hi brand,謝謝,也祝你在兔年萬事如意,"兔"氣揚眉。

    hi kimatt, 謝謝。

    hi 小程,如果511再回落至42元以下的話,可以考慮分段買入。

    hi 1007,謝謝。另外,自己覺得511短期內升上48元的機會不大,最大機會都是等3月底交易完成及公佈全年業績,才有機會出現較大升幅。

    回覆刪除
  14. hi yy,306此董事雖然辭去董事職務,但仍然擔任公司的高級行政人員職位,並不是完全脫離公司,自己覺得不用過慮。
    如果股價有機會跌至1.7左右的話,自己肯定會買入作中長線投資。

    hi dtwatches,奶粉業務收入目前只佔蒙牛總收入的1%左右,基本上只是聊勝於無而已,而且仍然虧損中,所以如果想買奶粉股,基本上蒙牛不是合理選擇。而且對於小朋友而言,其實液態奶不能取替奶粉的功用,家長還是要買奶粉,只差在能否買到國外的奶粉,還是將就買國產的奶粉。

    hi kk,美股不是自己熟識的市場,所以自己不會捨長取短。港股近日回落,尤其是很多之前炒得太高的二三線股,其實對價值投資者而言是好事,不然的話那有機會可以買到平貨。

    回覆刪除
  15. 今日將離港外遊數日,故之後幾日將不會更新網誌及回覆各位留言,請見諒。

    在此預祝各網友兔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16. 樓上講1117, 但都係新股一隻...等幾年收乾水份先好d wor


    Fovas

    回覆刪除
  17. 偉哥一路順風

    玩得開心d,去邊呀今次?

    kk

    回覆刪除
  18. 偉哥一路順風啦.
    亦祝各位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財源滾滾來.

    回覆刪除
  19. 祝偉哥,偉哥家人及所有網友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兔年賺多d!!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20. 偉哥玩得開心d,
    祝偉哥及各網友心想事成, 新一年搵多d

    hung

    回覆刪除
  21. 各位免年賺多D
    萬事如意
    :>

    回覆刪除
  22. wai gor,

    祝你全家兔年健健康康、越賺越多

    初哥

    回覆刪除
  23. 祝偉哥一家新年快樂及生活合意!
    saga

    回覆刪除
  24. 恭祝偉哥及所有網友
    兔年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Kenny

    回覆刪除
  25. Gong He Fat Choi!

    RC

    回覆刪除
  26. 祝偉哥及家人,各位博友,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金股齊昇, 兔氣揚眉 !

    回覆刪除
  27. 各位弟兄姐妹, 關於有凱雷插手既股票, 自2003至今有以下咁多, 兔年小心小心:


    Carlyle Asia Growth Partners III L.P.
    中國森林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Growth Partners III L.P.
    宏華集團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Growth Partners III L.P.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Growth Partners III L.P.
    特步國際
    Carlyle Asia Ltd.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Carlyle Asia Partners III, L.P.
    自然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Partners III, L.P.
    雅士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Partners, L.P.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Carlyle Asia Real Estate GP, L.P.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Real Estate II GP, L.P.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Real Estate II, Ltd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Real Estate Partners, L.P.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Asia Real Estate, Ltd.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CPL Partners I, L.P.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Carlyle Holdings Mauritius Limited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Carlyle Offshore Partners II, Ltd. 卜蜂國際有限公司
    Carlyle Offshore Partners II, Ltd.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Carlyle Offshore Partners II, Ltd. 中國森林控股有限公司
    Carlyle Offshore Partners II, Ltd. 宏華集團有限公司
    Carlyle Offshore Partners II, Ltd.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回覆刪除
  28. 偉哥:

    祝身體健康…

    第一次跟偉買股1230要 cut loss, 哈哈, 我OK嘅...

    回覆刪除
  29. 已沽出一半1230,偉哥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0. 剛去過珠三角某地方市探親拜年,去幾間大超市走走
    奶粉貨架上明顯雀巢係主角,配角係伊利
    雅士利產品影都冇
    Kenny

    回覆刪除
  31. 偉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Cknn

    回覆刪除
  32. Gong He Fat Choi &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3. 沽剩3000股, cut loss -25%, 自己負責, 放心偉哥~~~~

    回覆刪除
  34. 新年期間本人都去深圳各大超市走了一轉,其中家樂福的奶粉區雅士利上架面積較大,一橫十來罐,有四,五行.其它超市上架面積不一,不過基本都可以擺在貨架中層當眼位置.
    個人還是相信會上返招股價的,只是要睇下時間等機會成本.

    S.L.

    回覆刪除
  35. 悠長假期終於結束......各位好嗎?

    稍為休息下,會恢復更新網誌。

    回覆刪除
  36. welcome back, wai gor!!

    How's your vocation?

    Presariohk

    回覆刪除
  37. 偉哥!
    羨慕你放咁長的假!
    今次有冇旅行相分享下?

    回覆刪除
  38. Wai gor
    do you have any updated news about 1808....thanks........

    回覆刪除
  39. 偉哥,wellcome back!!!

    港股方面,老散近期多損手,包括小弟!

    幸美股方面,眾老散都有賺,情況就如港股去年9~11月初時咁,亂點一隻都升,因美股進入全面上升浪,TA極佳,FA因US局住未加得息,熱錢當然捨新興市場取美市!


    港股又到業績期,希望偉哥有閒可以分享下亮點,謝謝!

    kk

    回覆刪除
  40. 偉哥:

    1.71入左645,請問短炒策略仍然是10%內跳車嗎?

    小程

    回覆刪除
  41. hi 小程,我都於昨日以同價買入645,目標價暫定1.85-1.9之間。

    hi kk,近期很多之前升得多、估值過高的股仔大幅回落,所以現在只可以候低吸納估值合理的股仔,不要再考慮什麼概念股,始終盈利與估值是最實際的。
    很多股將快公佈全年業績,又是淘寶的好時機,有好股定當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42. hi 匿名者,1808通過動議,即除淨前持有1808的小股東,將可以獲得每股值0.45元的實物分派。如果現在仍持有1808的,我會建議先行沽出獲利,始終新大股東也不是好貨色,不是中長線投資之選。

    回覆刪除
  43. hi harris,人年紀開始大,想有多些天倫之樂,所以放假的時間才越來越多。

    以前可能一年都沒有放10日假。

    回覆刪除
  44. hi Presariohk,這個長假期過得非常悠閒,讓自己可以休養生息、充足電。

    回覆刪除
  45. 1038今日逆市創新高,距離自己目標價40元越來越近。

    相信在下月初業績公佈前,應有很大機會可以升越40元大關。

    回覆刪除
  46. 1230近排有見底感覺,但自己還是按先前計劃,已以平均價約2.7元減持了一半持股,虧蝕約25%,是金融海嘯後蝕得最多(以金錢及幅度)的個股。

    回覆刪除
  47. 另一之前遭人唾棄的內地體育股3818也有見底的感覺,近期股價跑羸同行。

    回覆刪除
  48. 1230不跟大市跌呢次唔知係咪虛火

    回覆刪除
  49. 偉哥

    想請教,投資買黃金你有何見解?

    Joe

    回覆刪除
  50. 1230 現升很多, 有人知為何? thanks

    回覆刪除
  51. 876開車, 又要多謝曾生

    回覆刪除
  52. 1230 死貓彈,信唔過去!!

    回覆刪除
  53. dear 偉哥

    請問你對其士25有乜評價呢?

    現價$10.2 具唔具值搏率呢?我見息高

    唔該你

    kk

    回覆刪除
  54. 偉哥,

    恭喜發財, 祝你及家人身體健康, 財源廣進, 笑口常開!

    想請教下872(錦恒汽車)你點睇呀? 佢回落左好多, 我心急之前係0.95入左, 係咪等出左業績先會好轉呢?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55. hi 友友、acca、匿名者,暫時只當1230是反彈來看。世事往往如此,不止蝕不反當,一止蝕就反彈。

    hi fung,876之前自己放假前都有排隊買,但排了幾日都買不到,始終緣慳一面。

    hi joe,自己對黃金沒有什麼研究。雖然於07、08年都有買了一些金幣,但當時只是當買保險一樣,以防金融海嘯後出現亂世。

    回覆刪除
  56. 1230真的很神奇
    並非人所能揸的股票
    白旗:P

    回覆刪除
  57. 放完假,止蝕部份1230

    祝大家今年正財橫財都就手

    回覆刪除
  58. hi 匿名者,872入了貨的話,可以等業績出了再決定。

    hi kk,25是很難評估價值,因為業務多元化之餘,盈利又夾著很多特殊收益。以上半年為例,全部盈利基本上都是特殊收益,經營溢利只是3000萬元左右,相對其28億的市值,實際是少得可憐。自己不敢說現價估值過高,但自己肯定不會考慮買。

    回覆刪除
  59. 1230止蝕了換馬509(0.275),1230還有一半,止蝕後反升,都不知試過多少次。

    回覆刪除
  60. 偉哥..點看3355 同 106

    回覆刪除
  61. 偉哥,唔該哂你對 25既見解!thx so much!

    我係見佢息高 & 成交異動所以留意,但你說的很有理,還是不買了

    剛買入了645 @$0.71,希望可以賺多轉啦

    kk

    回覆刪除
  62. 偉哥:

    444連1.5都穿埋,請問點睇走勢?

    小程

    回覆刪除
  63. hi 小程,我買股通常不理走勢,看基本因素居多,所以無法給予意見。

    自己打算等1.3左右會再買多一注貨。

    hi 匿名者,3355自己近來都有留意下,但此股過往3年都是虧損,自己不能確定今年的轉虧為盈是業務恢復動力,還是偶然的反彈而已,所以會繼續觀望,可能等全年業績出了再作決定。至於106,以前自己曾因為大股東長期增持而買入,但其後已獲利沽出,沒有再留意。

    回覆刪除
  64. hi 友友,希望今次止蝕一半1230是正確的決定。

    hi mimer,你的止蝕價位應該比我們好。
    我等緊機會將止蝕套現的資金換馬其它股仔。

    回覆刪除
  65. 偉哥
    872現價0.83唔知有無興趣再人?

    回覆刪除
  66. 偉哥, 647現價可入嗎? 值博率如何?

    回覆刪除
  67. 今天跌320點不算很多但2/3線股遍體鱗傷.似是走火警.如果再來一天插千點我不敢想像.大户單邊玩大波波料短期它要錢不要股了。
    shing

    回覆刪除
  68. 睇到930嘅下埸(比證監告兼凍產,复牌無望),
    1230都係止蝕比較安全,
    凱雷都係信晤過,
    Kenny

    回覆刪除
  69. Hi 偉哥,
    以前你有在車手網分享期權心得, 呢家車手網好似無左, 你有在其他網留言嗎?

    回覆刪除
  70. 牛證比例太高, 不得不殺~
    明天有可能殺埋23000-23099~
    個倉由win變lost
    個市越來越難玩~

    回覆刪除
  71. 都唔係呀,跌巿買多點,升市買小點或者獲利羅,
    不過係正股喳,牛熊就無謂啦,
    指數曰曰都好似過山車

    回覆刪除
  72. hi 匿名者,872之前0.84左右都再加左小注,現價不會再加。

    hi 匿名者,零售股普遍大幅回落,現價的647預期市盈率約10倍左右。我自己會等647跌穿0.7,最好是0.65左右才開始分段買回。

    hi shing,對於手上資金充足的投資者而言,大市再跌千點以上是非常樂意見到的。

    hi kenny,被証監凍結資產的是930的ceo,不是930本身。暫時是懷疑1230的帳目可能水份甚高,所以止蝕一半是穩陣做法。

    回覆刪除
  73. hi 匿名者,目前沒有在其它討論區發言。可以說說今日自己做的期權長倉,包括LONG #5 90P、#762 13.5P、#4 55C。

    hi 匿名者,大市再跌,讓大家可以低位收集優質股,好事。

    回覆刪除
  74. hi peter,如果目前沒有持有444的話,可以考慮現價開始分段買入。

    回覆刪除
  75. 偉哥, 99你仍然重倉持有嗎??, 現價好像仍然偏低, 你目標價係幾多??

    回覆刪除
  76. 偉哥,118你會跌到咩價再入?
    見現價與NAV仍有些小水位~

    回覆刪除
  77. 647跌到0.65, 巳差不多是上次爆升前的位,
    止蝕重要,止賺也很重要,這是我近來的體會~

    回覆刪除
  78. hi 匿名者,118最少要跌至0.9以下才會考慮撈貨。自己考慮118的估值,不是以PB作為主要的考慮因素,PE才是。

    hi fung,99仍然是自己十大持股之一,但現價不會加碼。之前在2元以上小注減持,其餘持貨會等全年業績出了再作決定。

    回覆刪除
  79. hi 匿名者,現在才有此體會不算遲,因為還有漫長的投資路要走。

    回覆刪除
  80. Hello,偉哥

    請問一下偉哥有沒有留意 第一太平142,

    (Ps,我見公司天天回購股份)Thx!

    BB

    回覆刪除
  81. Wai Gor, 511又跌到$42下了,今日有捞货吗?

    回覆刪除
  82. 偉哥, 我都在1.5時買入了大量444, 不過睇返瑞士法郎由上年6,7月升值至現在, 如果是這樣, 上半年的未變現匯兌虧損2千多萬會不會變成下半年已變現匯兌虧損而且還會多於此數...?

    winson

    回覆刪除
  83. hi wilson,444有就外匯風險進行對沖,所以你見上半年有已變現匯兌收益7,400,000港元、未變現匯兌虧損約23,700,000港元及外匯遠期合約之「按市值計算」收益9,100,000港元,故上半年匯兌虧損實際上只得700多萬元而已。

    另外,那些未變現匯兌虧損實際上已入帳,故即使變成已變現虧損,對盈利沒有影響。

    回覆刪除
  84. hi sniper,之前已於43元撈回46元沽出的511,故昨日沒有再撈貨。只會等40元以下才會考慮再加注。

    hi BB,142因為業務及帳目都比較複雜,不容易分析,所以自己沒有跟進此股。

    回覆刪除
  85. 多謝偉哥解答, 可以更放心持有~

    winson

    回覆刪除
  86. 之前就話博賣盤啫,而家塵埃落定,511仲博乜?

    回覆刪除
  87. hi fish,511本身的基本因素不差,預期息率也接近4%,故買入也不全是因為投機。

    回覆刪除
  88. 偉哥,

    645係咪會等下星期三完成全購期呀? $1.7入左, 值博嗎?

    回覆刪除
  89. hi 匿名者,過了下星期三,645不再是零風險、低回報,而是高風險、高回報,所以是否繼續持有要自行決定。

    回覆刪除
  90. 偉哥,想請教1808 甚麼是...

    "實物分派:每1股股份分派1股私營公司股份"

    那私營公司股份是甚麼東西呢?

    吾該晒!

    回覆刪除
  91. 据证券时报网2月22日报道,乳制品行业虽然迄今风波不断,但龙头公司业绩却不俗。统计显示,在A股上市的5家乳业公司中有4家已经披露2010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在三聚氰胺余波未消、皮革制奶等传闻又甚嚣尘上的背景形势下,不少业内专家认为,乳业牌照重新发放和行业整顿有望重塑国产品牌,乳制品龙头公司将会在行业整合中取胜。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表示:“皮革奶相关事件对奶粉行业短期利空,但对伊利股份等行业龙头长期利好,因为它将加快行业整合进程。”公开资料显示,光明乳业、皇氏乳业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0%以上、30%~50%。三元股份预计2010年度实现盈利,黑牛食品则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此外,港股公司雅士利国际2010年全年销售额约30亿元,净利润同比2009年增长28%,约为5.1亿元。

    2010年底,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乳品行业开展项目(企业)审核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乳品企业重新申请生产许可证,未重新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被要求停止生产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产品。有乳业专家表示,此次新的认证提高了有关企业增加设备、能源硬件指标和专业人员配备等软件指标,将淘汰一大批不规范的奶粉生产企业,从而引发新一轮的行业整合,全国各地对规模小、生产条件差的乳制品企业进行整顿,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

    回覆刪除
  92. hi 匿名者,謝謝提供資料。自己尚持有一半的1230沒有止蝕,始終對此股還未完全死心。

    回覆刪除
  93. 雅士利2010年业绩:销售约30亿,利润5.1亿,派息40-50%。

    2011年销售40亿,利润约6.5亿。
    http://bg.panlv.net/321645/%E9%9B%85%E5%A3%AB%E5%88%A9%E5%9B%BD%E9%99%85(1230)%E4%BC%9A%E8%AE%AE%E6%91%98%E8%A6%81.html
    3月21日股东大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