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滴滴 (DIDIY) 第一個利好兌現

滴滴我從去年4月開始寫文分析, 第2篇文章 《滴滴(DIDIY) 估值修復二部曲》的內容是最重要的, 建議大家再翻看一次該篇文章。 當時提到:

滴滴估值修復二部曲:
1. 國內監管機構完成對滴滴的網絡安全審查, 並且容許滴滴出行APP重新上架, 讓滴滴業務恢復正常營運
2. 滴滴申請及獲准在香港上市 

現在官方終於正式批准滴滴出行APP重新上架, 估值修復二部曲完成了上半部份, 市場短期會如何反應其實並不重要, 因為更大的利好 - 滴滴申請及獲准在香港上市, 幾乎必定會落實的, 最快就是今年的第3季度!

如果滴滴在未上架前, 合理估值是每股3-4美元之間的話, 那麼成功上架後, 確定性已大幅提升, 估值肯定要上移, 或許是5-6美元, 又或者是6-7美元也說不定, 但如果低於4美元的話, 我自己覺得必定是低估的。


滴滴2021年6月30日低調地在美股上市, 上市價每股14美元, 集資44億美元, 上市估值約680億美元。現在滴滴的市值大約225億美元或大約1750億港元, 對比業務性質有些類似的平台經濟股美團(03690)的萬億港元市值, 明顯是不合理的低估; 又或者與同業UBER 的587億美元比較, 滴滴只是其市值的40%左右。我無能力準確計算滴滴如果成功上市的話, 合理估值應是多少, 但有一點非常確定的, 就是合理估值不應是225億美元這麼低!

我以前曾提及如果滴滴APP成功上架後, 會在利好兌現及股價大升後稍為減持去大幅降低持股平均成本, 然後安心等候滴滴重新上市, 這想法現在也不變。我目標是6元以上再減持1/4注, 將注碼降至半注後, 持股平均成本會降至每股大約0.7美元, 這樣的話可以毫無壓力地耐心等候第二個利好兌現。當然, 如果DIDIY股價因利好消息兌現而短期出現較大幅度下跌的話, 我會考慮增持, 而不是減持。

在低位買入滴滴的朋友, 去到現階段已沒有什麼心理壓力, 並不需要太在意短期股價波動, 只需按部就班等候更大的利好兌現。如果持貨少的話, 基本上什麼也不需要做, 現在股價肯定不是上升的終點; 持貨多的話, 如股價顯著上升, 或者可以考慮稍為減持去降低持貨成本, 然後耐心等候上市。


(原文1月17日刊於Patreon 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di-di-didiy-di-77353833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