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不求有功, 但求無過

這是一個大家都看不懂的大時代。

對投資者而言, 國內現在壓住股市的三座大山是監管政策、內房硬著陸、動態清零; 而國外的大山是美國通脹失控導致的加息潮、縮表及俄烏戰爭。

每一座大山都是一個變數, 在20多年的投資生涯中, 很少遇上同一個時期有如此多的不確定因素。

當然, 有不少朋友會覺得現時估值低殘的港股已反映了不確定因素的存在, 而美股的估值也殺得很急, 正在反映大家共知的不確定因素。話雖如此, 如此多的不確定因素互相"合奏" , 會是一個更大的不確定因素, 最終結果難料。

去到5月, 已有很多投資高手鍛羽而歸, 我們見到不少中外知名基金YTD 已輸2、3成, 可能是葬身股市、債市, 又或者幣市、匯市, 反映今年投資之難, 似乎是2008年以來之最。

身處這個大時代, 我們看不清前景, 只能戰戰兢兢, 以審慎、但求無過的心態參與這10多年來最困難的市況, 以倉位控制風險。我最近一直強調目前倉位不應超過50%, 只有這樣你才可以在沒有心理壓力下輕鬆參戰, 並且在市場最恐慌的時候仍有閒錢加大注碼, 逆境求勝。

大浪淘沙, 剩者為王。


(原文2022年5月12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66324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