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戒急用忍

如果天文台預期將會出現海嘯, 大家也為此做好準備, 是否代表海嘯不會造成傷亡、損失?

恒大爆煲是市場一早預期了, 相關板塊也連日大跌, 但是否代表當恒大真的爆煲之時, 市場不會有震盪? 

目前市況實在難以看好。不說內房、物管這些直接受影響的板塊, 就算其它目前走勢當算不錯的, 例如新能源股及周期股, 也暫時眼看手不動。新能源股誠如我之前所說, 估值已高, 目前不是高追的時機, 靜候回調; 周期股炒的是商品價格節節上升, 但最擔心的是美國加息, 一加息可能震冧周期股。國內近期的經濟數據很差, 負財富效應顯現, 消費意欲低, 反映中國經濟是外強中乾。

個別估值很殘的物管、教育股, 因為要貫徹分散投資關係, 目前也不敢再提升這些板塊的持股比重.....看看昨天的濠賭股, 過度重倉某一板塊的風險實在太高, 誰知道明天會否又有新政策出台, 整個板塊一鑊熟?

現在靜候恒大停牌、召開債權人會議, 商討削債、重組方案, 我自己估計恒大表內、表外債可能合共高達2.5萬億人民幣, 債權人或許要同意削債85%的方案,如此巨額的財富瞬間蒸發, 難料會否出現骨牌效應。

市場最大的炸彈終於要引爆, 不知會否導致系統性風險, 但基於避險心態, 今天都連環減持, 計及私有化要約股將收回的現金, 目前現金比重已高達50%, 希望可以安然渡過這一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