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滿缸紅



自2008年後,印象中自己好像已很久沒有試過"滿缸紅",整個股票組合一片紅海,跌少過5%的已是強勢股,彷如時光倒流回到了2008年.....

是日股票組合單日回落了7%,又再創2008年後的紀錄,果然紀錄是用來破的。

基本上今日的買賣都是進行換馬,早上是從概念股換馬實業股,下午就直接將部份"跌得少"的換"跌得多"的。

一會要外出,留待周末才慢慢寫今天組合的變動。




185 則留言:

  1. 今天跟偉哥一樣是換馬, 之前換左今日趺得少, 買入跌既多, 叫左有錢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上半年既經歷, 真是過眼雲煙. 同明白要見好收, 原先諗住過左七月, 八月倒就避避年尾美國加息既陰影, 點知七月頭就巳經走唔切.

      刪除
  2. 從forum睇到有人話
    “以A股每日跌200点ge進度,只須8日工作天, 就會回到2000點起步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令我諗起金融海嘯時每日跌千點,我同同事講跌多十幾日就可以跌到零

      刪除
  3. 今年所赚的利潤只剩下不足10%了,真的是一場遊戲。記起了Derek 兄的説话:"塵歸塵,土歸土,股票歸數簿。"....
    其實,檢視自己的組合,部份已跌去從4月開始的升幅的五成至七成或甚至差不多整個升幅。從壞的方面想,牛市之假設是否仍成立,但從好的方面想,現價pe和pb都合理得多,按理應買入而非沽出。
    每當大部份人信心盡失的日子,便距離見底回升的日子不遠。個人仍深信七翻身,盡量於現價建倉。

    回覆刪除
  4. 望住手機全部紅,心情好差,下午飯後吾想再睇,組合又再重創,但冇止蝕,冇加注,等………………

    回覆刪除
  5. 我係響應黨既號召入伍,現黨告訴我們正受敵對勢力空軍施襲~~
    吊詭既係,我現時既糧草係由西方敵對勢力提供以抗敵,暫仍堅守15年頭據點!

    依幾日係今年盈虧線度徘徊, 頂住呀!
    以下垃圾要給力呀!
    0422
    1189
    1059
    0092
    0298
    1079
    1218
    0214
    1155
    0398
    0565
    0887
    1124
    0230
    0985
    0496
    1263

    回覆刪除
  6. 其實組合中部份像已於29號大恐慌日見了底,起碼到今天仍未跌破,希望能守得住。

    回覆刪除
  7. 衝入啲超賣區既股票, 好明顯仲未超賣既市場逐隻打落黎

    回覆刪除
  8. 524好痛呀><
    今日一度穿了楊主席的入股價

    回覆刪除
  9. 偉哥 請問510 的公告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10. 我想請教一下如果升是會升成份股先,之後到2,3 缐,咁如果是跌,個次序是怎樣?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戶Chan,
      唉, I’m speechless.
      現在你明日為什麼平日我叫你 risk management, 不可以下巴輕輕。In fact, 我內心也不是味兒。
      終於明日天后disappear, 原來未見低>_<

      跌的次序? 當然9股跌先

      刪除
    2. 剛剛看財經台, 羅傑斯未沽貨, 現在oversold, still monitor the market, 不知幾時底, 等買貨.

      聽完會, 心情會好啲嗎?

      刪除
    3. 小心 3399 在4月頭有個裂口呀

      刪除
    4. 3399至今調整仍很少,希望是一個例外,能抵抗地心吸力。

      刪除
    5. 天后快快出現, 我地要股市見底!
      現在未大跌的, 越有機跌

      刪除
    6. 升跌除左成份股與否, 仲要分概念同行業, 再分二,三線. 今次恆指升跌唔多, 但有好多股屍橫遍野,主要係上面大跌, 所以影響最大既係中國概念直接或間接的.

      刪除
    7. Ciara 姐,今次我真是得到教訓,每一個 trade 也會諗请楚。天后回來時便是股市升之日

      刪除
    8. 這次香港中小型股急跌的其中一個主因是國內很多股跌停, 股民被call margin, 但沽唔到A股, 唯有沽港股套現。

      現在是那些高估值的A股一開市就跌停, 出現流通性問題,形成劣股驅逐良股的局面。

      刪除
  11. 股市跌咁多 殼股被收購既機會率係味會大減?

    回覆刪除
  12. 掹衫尾去百樂潮州晚飯 呢樹冇麺食 又唔俾關燈

    回覆刪除
  13. 今日吐血, 希望希臘星期日生性啲

    回覆刪除
  14. 偉哥在e個跌市中無增加現金反而係換馬,雖然好不認同做法,感覺有d失常,因為跌市好難有股無跟,如果來臨的是下跌去22000點,好可能會輸掉之前利潤,要明白股市依家係投機定投資,大家無謂跟太足,有錢先係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市反而應該係私有化股當道,但睇返e家股市價格其實不太低,要跌多多位都有

      刪除
    2. 正正係睇好後市,e個跌市主因係a股股值太高而回,但今日見到指數股無大跌而細股洗跌,中午有一下反彈而上,係比希望定糖衣??股票投資不是一兩日既事,大家要明白分析公司本質

      刪除
    3. 我都係同偉哥一樣睇好後市, 所以換馬同時又收回部份資金.
      跌市去到這個階段, 我相信離見底不遠, 甚至可能係今天. 原因係上證巳由高調整三成,也令內地政府用了幾張大牌, 雖然作用不顯著, 但巳令散戶失去信心,加上希臘這個事件, 巳沒甚麼可以利用了, 不如現在低買貨, 等星期日有結果,跟內地一起推返高個市,趕無人預計到,推高再推高, 到時想點玩都得.
      以上是從政治觀點出法去假設.

      刪除
    4. 道指同dax一樣係會升跌,希臘事件最痛正常係歐洲,但歐洲跌幾多??恆指大部分係中資股,中期業績就出,會否其實有人知道差得很而走定先??大陸人炒股重炒多過投資,現在要想的是買入公司本身業績好定壞,是投資。跌三成就完??咁個時2000上到3000係咪都上升完?中央只係想穩定,要股市上只有gdp上升,用錢作經濟發展,4萬億救市係經濟行先,你見佢方針只係加大投資買賣,買入股票,投機睇係上落,投資係睇業績

      刪除
    5. 內地升跌係投機居多, 再加內地買股票既習慣左政策, 一但要打開引入國際投資者, 自然會受衝擊.
      同一件希臘事件, 對歐洲,香港及內地既衝擊先有咁大分別. 恆指大部分係中資股, 有人走定先, 好似我咁都走一部份, 係因為知道無左大陸資金炒, 好難維持現有股價, 就算業績好, 無左資金, 都可以d. 至於佢加大投資買賣,買入股票,其實係想俾上面股民信心,唔想股市跌太多. 正如美國玩QE一樣, 靠股市帶來財富, 用財富去推動經濟, 更何況現在GDP不再高增長/

      刪除
    6. 我自己其實在7月之前應對跌市都算唔錯,組合帳面上一直維持在高位,即使6月底有輕微回落, 也只是比最高峰時少了不足4%,也因此我自己覺得仍有足夠的盈利空間去繼續持貨,等待看看有沒有轉機。

      踏入7月,中小型股再次連環洗倉,這次就無法倖免,組合已比最高峰回落了接近13%,如果下星期無法回升,觸及我自己可以容忍的調整上限,則到時有可能會減持持股,增加現金比重。

      刪除
  15. 偉哥這三個星期,特別係今個星期,特別是今天7月3日,值得記住今天,牛市調整可以跌倒好似熊市一樣,整個組合都跌,個股由跌到20至0.7%都有,最叻仔是2333因停牌,最驚復牌不合時又補跌。A股有阿爺都發功都好似無低洞那樣,A股點解唔一天內跌夠,日日跌d跌d又大跌之後又上d日日跌d跌d又大跌...足三星期期。如只看這幾個星期五的跌市,真意為股災來了,仍然等待牛市調整完及之後的反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我都換馬及增持336,598,2722及3399

      刪除
    2. 有時覺得內地巳經改變左香港既股市結構, 連價值也改變了. 以內地上得快, 就自然落得快.
      好似四月開始, 大家賺咁多, 都係受惠既內地股市既熱鬧氣氛.

      刪除
    3. Me 2, 只有2333綠色,因為仲停牌,搞笑。

      刪除
  16. 其實今個跌浪是有跡可尋的,只不過好多人沉醉以為錢是好容易贃,三個星期前睇新聞講好多老表一天賺一層樓,執錢如執豆,上帝要佢㓕亡,先要佢瘋狂。
    加上港股的垃圾殻股炒到如入無人之境,動不動升幾成,其中有隻疑似殻股290,梁業豪教授三年多前在他的網誌講,他買呢隻股感覺死過番生,他一買入冇耐就停牌,停咗幾年復牌後第一天走哂,他只輸些少,以後唔敢再炒股仔,我一直有追蹤呢隻股,跌倒殘就10合1,依家又玩變身。仲有一隻726我在呢度有留言,我朋友供完股後插到一毛多,後來升十幾倍。
    去者己去,來者可追,希望大家吸取今次教訓。

    回覆刪除
  17. 仍待強勢股如內銀、騰訊等終極一跌先敢出擊。

    回覆刪除
  18. 何為終極一跌…你根本就唔知邊日
    小心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大家呢個時候應該預留彈藥,係跌定時入貨再博殺,
    已經係高位入左既,可以等大市反彈先再走,再減倉。
    係四,五月時我同大家都一樣深信會破恆指30000點,但當上証突破5000 點時
    我地反而仍在反覆向下,已有點味兒,A股而家幾可肯定走熊,
    今年高位已見,上邊蟹貨重重,邊個仲會打救,而香港又怎能獨邊善其身,
    其實香港由金額海嘯已經走左八年牛市,但熊市往往在出其不意既時候發生,
    正如當大家以為中車合併後必升,上証今年必破6000點高位.....
    可能我睇得淡左,但我認為有時寧願賺少D,保存實力更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睇信報,都有好多分析關於A股大跌超過20%,即使有反彈,下半年不會再創新高,A股及港股都會進入上落市。。

      刪除
    2. 其實睇A股有少少誤導成分,因為中央會用權重股來拓指數,
      但睇吓D細股,當日熱炒既一帶一路,核電,由最高位計跌五成既比比皆是,
      所以我先會話A股已經走熊,但如果真係好似信報咁講上落市都唔怕,
      最怕係A股股災後對經濟既影響,同一路慢慢陰跌個下先驚。

      刪除
  20. 即使係牛市, 我認為投機時都要以注碼控制風險 (呢六個字係黃國英經常有提及的) 

    回覆刪除
  21. 我計過只要我每隻股票跌多20%就將我去年至今利潤全蒸發掉....希望冇呢個機會.....

    回覆刪除
  22. 亞爺今次又好心做壞事啦~~

    面對股市逆轉,中國證監會病急亂投醫,劍指股指期貨的沽家,以為「空軍」一撤就天下太平。然而,中證監之救市再起反效果;投資者無法對沖手上的股票下跌風險,惟有直接沽現貨降低風險敞口,股市承受更大的沽壓,惟最大的惡果是自毀長城,市場化和國際化的心機努力因而倒流。

    中證監救市一招接一招,周五收市後公布將減少IPO發行數量及集資金額,開倒車回到兩年前。監管當局2013年因應A股過於低迷而將IPO關閘,令股市集資渠道閉塞,惟當領導人重新肯定其直接融資功能,投資者重拾股市熱情後,又因過多的資金追逐過少的股票釀成泡沫。其實最應改的是證監的暴力干預,扭曲了市場的供需關係,並令股市一曝十寒。

    中國設立股指期貨及融資融券的目的是與國際接軌,可惜在加入國際指數在望之際,一場小股災便大亂陣腳,在外資心中大為扣分。世上沒有只升不跌的股市,更不能只許做好、不許做淡,外資最重視的是流動性,買賣股票之前期指先行是鎖定價格的常見做法,「能買不能賣」將是大忌。監管當局最重要的是公平做好球證的工作,動輒向一方吹罰12碼或出示紅牌趕人出場,破壞遊戲規則,較股市短期的升跌浮沉影響更深遠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玩計謀歷史耐, 但講到經濟手段, 都係歐洲同美國叻

      刪除
    2. 大陸政府似乎要趕走那些融資入市的爛賭大媽

      刪除
  23. 偉哥,小弟以下寫的內容希望你可能有些冒犯,請不要介意,
    如果有錯誤請指出
    小弟觀看偉哥BLOG有一段日子
    偉哥買賣方式:
    選股與風險控制
    偉哥利用自己的選股方式選擇了一個數目不少的LIST,資金分成多注
    假設現在開始買賣,資金分成十注
    他會首先把十注買入LIST入面,最有潛力的十隻
    經過一段時間某隻股票價格到位就會賣出,之後買入LIST入潛力最好的股票
    不斷買入賣出
    如果大市向入,就會不斷換入跌幅較大或安全性較高的股票
    反彈就賣出
    透過不斷買賣,鎖定利潤,利用注碼分散風險
    利用這個方法應對股市,不論環境是怎樣都可以生存
    雖然市跌,股價下降,帳面可能有虧損,
    但可能買入的股票手數比以前多,
    如果股市再向上,又一會大回報的開始
    相反自己沒有透過分散風險和賣出鎖定利潤
    今次大上大落好似沒發生過,只有高位買入的股票
    沒有了獲利的過程,輸錢同不安是必然發生
    希望各位思考
    偉哥多多得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同感,偉哥呢個投資方法其實好穩陣,但精要係要好準確捕捉到買入及止賺時間,唔易做到

      刪除
    2. 我自己有監察名單,分散買入,並且會因應股價的升跌及值博率而進行換馬。

      刪除
  24. 投機者2015年7月3日 下午3:30
    券商殻需求減,供應增,價格會下跌,簡單經濟學理論

    投機者2015年7月3日 上午9:04
    1225又自製券商殻,券商殻今日可能受壓

    投機者2015年6月27日 下午10:40
    買殼後買非上市券商,會否是新玩法?
    連中民投都要節省成本,會減少券商殼需求?實是利淡?

    投機者2015年6月28日 下午1:18
    每個可能性都有,只不過中民投提出了新玩法
    根據SFC統計,香港有1100間公司有9號牌
    此新玩法不得不防,可以分別買到齊牌兼可以事先收乾貨
    又何必要買齊牌殼?
    如果未乾貨,炒高成本也高

    短線比較看淡券商,內券更是元氣大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1,4,9 號牌都接近900-1000個
      券商殼主要有4-5隻
      只要當中有主板殼收購0.5%牌照
      Supply會增大一倍,價格自會反映客觀事實...

      刪除
    2. 188、1140只是疑似賣殼...真實買家身份未明
      如果買家有料,何不正名大炒一番?
      鬼祟之輩,又何以有信心下注?

      刪除
    3. 最後如果是1150疑似水魚接貨的話...

      刪除
    4. 如果買家主要想有証券牌加上市位置, 他們應可自己申請新牌,無需外購。 在香港重新申請有關証券牌門檻不高的。

      但在港有一定規模,網絡,人材的証券公司確實不多,賣少見少。

      中民投的方法相信有不少買家都會想到,只是實行起來需要的時間,人手,資源,是不是一個更加要考慮的因素???

      刪除
    5. 188, 821, 1140有一定的規模、網絡、人才嗎?

      刪除
    6. 1140 NAV: 12.6億
      於 本 年 度,本 集 團 有27名(二 零 一 四 年:23名)員 工,其 中 包 括 所 有 本 集 團 及 附 屬 公 司 之 董 事。

      188: NAV 10億
      於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團之全職僱員數目為110名(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112名)。

      1140可謂無客戶收入...
      188相對值搏率高一些,但不排除賣盤失敗,同時188中期虧損

      刪除
    7. 投機者現持有証券股嗎?

      你沒有錯,所以並不是每一隻証券股都著得投資/投機。 亦不排除有公司渾水摸魚。

      非上市証券股被收購,包裝上市的成功例子極之旱有,需要時間亦較長~由買売,再買非上市証券公司,再併入。 如真是可行,為何一直沒有太多公司
      採用?

      刪除
    8. 只持有少量,只見最近376, 1225接連收購,令券商殼供應大增
      古人鑽木取火,及後發現打火石,為何不再鑽木取火?

      刪除
  25. 現在是牛三还是一直都是熊市??哩個問題一直係腦海中浮現。
    左想右想都想唔到有咩條件可以炒上32000樓上。
    經濟唔得美國會慢慢加息大陸又一獲屎。
    想當年06同07條件比依家好,上到31xxx。
    依家有咩條件有否深入反思??
    09年一位老師講過哩個唔係牛市而久遠既將來106xx哩個位會破。哩位老師係某外資炒房有份量既人。
    看看四月時真有點像07年。各位師兄七月可能係逃生門自行判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或者不用太糾結指數。
      若以板塊來看,近年一直牛熊共舞,某些板塊大牛時,另一些板塊大熊。

      刪除
    2. 好感激偉哥與各位,將想法與操作如日記般每天記錄下來。回看過去幾個月的文字,有誰在2月料到3-4月的爆升!有誰在4月料到6月丧跌成咁!而家陣7月頭,有誰能料到8月的走勢。
      我股齡淺,好多嘢唔識睇,不過,選擇相信目前是牛市調整,担心的是調整的深度,更担心的是recover需要的時間。心冇底~

      刪除
    3. Fat C9,另也可看市場參與度。街上聽到人講股票?報紙雜誌吹捧少年股神?同事無心工作,經常留意股市?報紙專欄每推必升?公司大量批股、高管大幅減持?隨便一個老散也有三五成的回報?

      以上情況大多出現時,市場可能已經過了一次較全面的牛市了。牛市一過,人氣重新聚集需時。

      刪除
  26. 偉哥請教若A股氣氛一直低迷,會否減低或影響民行買952既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2015年7月3日 下午1:01
      今早做了很多換馬的動作:

      沽出403,換入1175;
      沽清311餘貨, 換入477;
      沽出821, 增持952;
      買回昨出沽出的部份6128;
      沽出794, 增持1173、598及599。

      大致就這些交易,可能有遺漏, 晚上再補充。


      Eddie兄 952偉哥增持了

      刪除
    2. 經過510的黑天鵝事件後,我自己覺得不應排除任何的機會或意外。

      刪除
    3. 唉,今日計番,組合由4月開始計算的回報已經降到不足40%,之前952冇趁高減持係最錯的決定,188減持後亦太早買番,雖然相信中央一定會極力托市,但之前太睇少國內股民情緒化人踩人的程度,撈貨實在太早,目前現金剩餘不足10%,如果再繼續大跌,唯有沽出妖股莊家股,再小心揀選有實質支持的價值股換馬

      刪除
  27. 其實..而家就算有買觳消息..炒上幅度都可能只夠返家卿.

    回覆刪除
  28. 再次語錄這pk 說話:

    李小加說:他更向不同人士作出提醒,建議已入市的人士需要冷靜,因為若大家都跑誰都跑不出去,冷靜下來都可以騎上牛,一旦驚慌就一定引來熊;而對於未入市的人士,周一將是「學習日」,但也不要瘋跑,早上開市可考慮小注入市試試,如果下午有賺,反映好牛,如果蝕錢,就當交學費。

    我們冷靜會騎上牛,陰謀論我感覺中央佈局玩散戶,借希債攪場大龍鳳,事出必有因,什麼30000点,相信也是遲早的事,深度調整讓基金買入 再來个深港通炒上,這只是个人馮空想像,我什麼買賣也沒有,手持一些落實重組股和傷得最重的11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去槓杆去出大災難,相信事前無人估到......現在股災 + 去槓杆繼續進行中,已危及國家金融系統的穩定,所以也不用懷疑中央在佈局玩散戶.....現在金融系統的官員可能比散戶更急,已去到藥石亂除的地步,如果無法將股市撥亂反正,應該很多官員要問責下台。

      刪除
  29. 若由人民銀行上周祭出「降息降準」招數起計,監管機構及證券界等已連環推出多達26招救市措施。國家領導人亦出口術說「培育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的資本市場」加入維穩,但過去一周滬綜指和深成指仍分別累跌12.07%及14.95%,滬深總市值單周蒸發7.79萬億元。若計過往三周調整期間,滬綜指更跌28.64%,深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分別累跌32.34%及33.19%。內地股民過去三周經歷九二年來最嚴峻的A股災情。已經跌了接近30%,調整已破首個到黃金比率0.382,如要向0.618進發,到時都超級恐慌,希望不會向0.618進發,大約接近3000位,希望昨天跌穿0.382已令大媽恐慌狂賣貨,要放的貨經此三週放盡,不希望見第四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據數浪規則 上証穿3400 就不是調整浪了.....仲有300點到......希望阿爺保住..

      刪除
    2. 不過大陸是一個散戶市,大起大落幅度比成熟基金市場更甚

      刪除
    3. 另外250日缐3434,200日缐3614,現在很接近,要跌破很容易。以往牛市恆指亦有短缐跌破250日缐之後繼續牛市上升

      刪除
    4. 大陸粗暴干預市場,會打擊國際投資者信心,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有排等
      做淡又話"有人惡意做淡A股",又禁止沽空,如果打造另一個國際金融中心?
      如果深港通北水只會有出無入,不過開通很可能遙遙無期

      刪除
    5. 此言差矣,當年美國在非常時期,一樣禁止借貨沽空,另一方面市場對美元失信心,資金走向黃金,當金價升至1900回落,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就分幾次調高黃金期貨margin 按金,加大力度推冧金價,令資金重返美元,這樣又算不算干預市場?

      刪除
    6. 其實正如香港是實行積極不干預政策,但1998年還是要入市干預,只因市場被人為扭曲了。

      故此非常時期人為干預不是問題,但要對症下藥,不是病急亂投醫......正如有國內基金原本通過沽空期貨來對沖股票組合,但之後因監管機構以行政措施不讓他沽空期貨,因此他要沽出正股來減低風險,反而對股市造成更大的沽壓。

      其實大家不要笑中國金融體系官員亂成一團,想當年"任一招"遇到突發事件,不也是亂出招,一招玩殘成個金融市場嗎? 到之後才慢慢撥亂反正,解決危機。

      刪除
    7. A股估值高,我不太相信中央會入市接貨,就算接貨也有後續問題

      刪除
    8. 當然不會救創業板或估值貴到上天的中小型股......重點是穩定藍籌股,當中不少pe都是10多倍而已.....A股不是沒有估值合理的股票,只是股民熱愛中小型股,所以很多估值合理的大型股不是股民熱炒的對象。

      刪除
    9. 偉哥,而家4500點唔比券商沽貨,同樣限制沽空,你點睇之後市況?a股破5000點仲得唔得

      刪除
  30. 這是一場看不到硝煙的戰爭: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50704/00418_005.html

    A股市場暴漲之後斷崖式暴跌,有人正在其中興風作浪,中國正經歷一場改革開放後最嚴峻的金融考驗。

    那麼,這支「空軍」一味做空,究竟是要幹甚麼?說白了,就是要趁A股之危,掠奪中小投資者財富,掠奪改革開放果實,繼而掏空中國經濟肌體,作亂中國。如此一說可能危言聳聽,但香港的中年人,對一九九八年的亞洲金融危機想必都還記憶猶新。那一次,以量子基金為首的境外資本大鱷,正是通過做空香港股市,妄圖重擊聯繫匯率,逼貶港幣,進而掠奪港人財富,毀掉香港繁榮。

    這支「空軍」由哪些方面哪些人構成,目前還是未知數。查出他們,在當今並不很難,他們極有可能是一幫「經濟內奸」。而在其身後,則極有可能站着這樣那樣的利益集團。出於政治、利益等原因,這些利益集團選擇與境外勢力聯手,共同對抗當局現政。

    有理由相信,有人要做空A股繼而做空中國, 作亂中國,決不是天方夜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社保低位買入,高位賣出,掠奪大媽財富,掠奪改革開放果實,繼而掏空中國經濟肌體,作亂中國...

      刪除
    2. 體制系統的缺陷,執行上大問題。下面瘋狂做槓桿,管理層兩公婆里應外合,上面高層空棺上市,都像內奸,將大眾掏空,一出事,官有兩口⋯。

      刪除
    3. 慢牛目標是對 手法要穩:

      中國要吸取日本的經驗,首要便是不要全面開放金融體制,以免股市資金外流國外。其次是政府不能讓金融企業在市場過度追逐暴利來操縱市場波動。

      坦言集:A股市場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50704/00184_001.html

      刪除
    4. 一出事一定是国外勢力的責任, 你懂的

      刪除
    5. 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
      如果美國可以不費一兵一卒而做到亞洲再平衡(即用一場看不到硝煙的戰爭征服中國), 誰不想要?

      刪除
    6. 滬股通最多2500億,加埋RQFII1000億都係3500億,連一日A股成交金額一半都無,影響到幾多呀?唔好睇咁多東方廢文啦.....

      刪除
    7. 保股市避震盪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50705/00184_001.html

      有道理

      刪除
  31. 早晨,各位師兄,基本上如果有持貨心情一定吾好,我昨晚訓得吾好,現在希望明天希臘單野生性D,少一個壞消息已經算好

    回覆刪除
  32. 老實講希臘支持不一定係好否定又不一定係壞.問題在希豬接受又死不接受都係死,接受方案不等於問題解決,否定方案又唔知有咩事會引發、哩個係整個歐元區既問題可大可小。

    回覆刪除
  33. 呀爺密集地干預市場止跌,一定打擊國際投資者信心,想入MSCI指數明年也未可行,幕後做死A股黑首呼之欲出是紅鬚綠眼,今回一定已賺到笑,呀爺咁遲才出台,A股可能暫時止瀉反彈些,要重拾牛市升軌就不可能,紅鬚綠眼也未必會罷休,大家都是小心漸進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股亞爺係大庄都咁廢,真冇面

      刪除
    2. 為面子為國情冇理有唔將行動升級, 定亦或根本唔夠打

      刪除
    3. 這次應是內亂,不是外禍。

      成也槓杆,敗也槓杆。經此一役,相信國內股民以後不會再如此放肆用孖展。

      刪除
    4. 偉哥
      你覺得有乜招算A股才能停止內亂及正式大反彈?同時反彈後是否有排整固?港股今次雖然受A股影響而下跌,但如A股整固,始終覺得港股可能有更多北海來炒,雖然組合重傷中,但持股仍接近90%等反彈。偉哥組合比重如何。

      刪除
    5. 目前首要工作是穩定藍籌股,提供流通性,挽回股民信心,那斬倉問題可以逐漸紓緩。

      我也是90%持股,10%現金。如果個市再跌,觸及自己底線,那也只能適量增加現金比重等機會。

      刪除
    6. 其實以前我都有講過中國經濟比想像中更差,外匯流失得好勁,存貸比75%都取消埋,都係想放水壓息救經濟,希望中國D外匯燒晒之前救得到啦。

      刪除
    7. 偉哥,但如果大媽們既孖展係藍籌以外,咁樣會吾會中央既出手係冇作用?

      刪除
  34. 說實話,港股前和背面都受敵,一面受我地國家大陸股市影響,另一面因為港股是國際化亦同樣受到外圍因素影響,所以不能獨善其身,解釋到點解港股巿場甘波動和較難升破高位,如果是旦一面出事港股都必定跟跌或引發小股災

    回覆刪除
  35. 現身在hallstatt,昨日對住個湖手痕撈左d185@0.3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到風景好靚!
      許兄連8185都走晒?

      刪除
    2. 正,奧地利童話世界!

      刪除
    3. 哈爾施塔特
      在水的一方
      如夢又如幻
      令世人迷醉
      卻有條茂里
      低頭玩手機
      zoom近碌一碌
      股票買賣中
      身在童話鎮
      心系殺戮市
      美景如虛設
      嗚呼又哀哉



      just kidding, 許兄玩得開心盡興~

      刪除
    4. 所有股都在出發前走晒。
      今晚夜火車去venice了。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許兄清咗D貨,避了股災蝕的錢,可能夠環遊世界!

      刪除
    7. 新婚快樂, 玩得開心D !!

      刪除
  36. 行動升級券商力撐 推A股上4500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50704/5393142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A股反彈後,會不會係4000-4500之間整固很久?

      刪除
    2. 只要出招穩定估值低的大藍籌,為基金提供流通性,不要讓垃圾股的洗倉波及到估值合理的藍籌股,維持到一段時間,已可以恢復股民信心,也會驅使股民的資金由高估值的中小型股流入到估值合理的大型股。

      刪除
  37. on.cc 東網專訊】 中國證券業協會公告,內地21家證券公司今早召開會議,分析了當前股票市場形勢,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充滿信心,一致表示,堅決維護股票市場穩定發展。會議決定:
    1、21家證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人民幣,用於投資藍籌股ETF。
    2、滬綜指在4,500點以下,在2015年7月3日餘額基礎上,證券公司自營股票盤不減持,並擇機增持。
    3、上市證券公司將積極推動回購公司股票,並推進公司大股東增持公司股票。
    4、按照中證監發布的《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完善逆周期調節機制,及時調整保證金比例、擔保證券折算率、融券業務規模等相關指標,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盡量平穩地做好客戶違約處置工作。

    回覆刪除
  38. 952 近排有CALL OPTION行使,想問這事暗示什麼??

    是否有人知收購會失敗所以鬥快賣???
    要不然等收購完成先行使不是股價更高??

    還是公司收後所有OPTION會EXPIRED了,所有現在要行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使期權已是一段長時間的事, 不是近排的事。

      至於原因為何或者與買家是否有任何枱底協議就不得而知。

      刪除
  39. 內地股市交易量一日以萬億計 1200億會唔會一粒鐘就玩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俾股民走鬼啦l

      刪除
    2. 這只是民間層面,官方仲未出招,應該今晚或明晚會再有消息公佈,耐心等候。

      刪除
    3. 希望不會亂出招,出怪招,越幫越忙!

      刪除
    4. 官方仲未出招?咪已經出咗廿幾招啦咩?

      刪除
    5. 再亂來,分分鐘官股變成棺股。

      刪除
    6. 李克強周五返左來主持大局,聽聞已召開跨部門會議去討論穩定股市措施.

      刪除
    7. 之前所謂的出招, 很多都是表態或口號式,養老基金也未開始入市,所以實際上救市措施主要是表態形式,尚未高調地真金白銀入市。

      相信很多措施都要等李克強返來拍板, 肖鋼是不能擅自作主。

      刪除
    8. 口號式的禁止沽空(沒得做對衝)和希臘的資本限制有得揮,呢的可幻想的嘢才可怕,這幫官僚要考大眾經濟學牌才可上崗。

      刪除
  40. 尋日c9有隻股票是綠色的,2348,希望有機會大家關注一下。目前,自己對金融知識與這個公司的認識都很有限,睇完業績報告仍然一頭霧水。
    此股票,乏人問津,雪球上的討論亦5隻手指數曬,不過,可以一看辉立证券與兴证香港的報告。

    自己覺得可以當收息股,6蚊買入。

    利申:認識其管理層,非常勞心勞力想將公司做好,雖則遇到不少困難。

    回覆刪除
  41. 偉哥
    我都如偉哥般把投機比重減小,把投資比重增加,不斷加注大平賣實力股,換股保持接近90%比重,希望市場恐慌後會重回價值,偉哥覺得90%比重會否太多是現市況?

    回覆刪除
  42. 關於長城汽車(2333)非公開發行A股, 從通告*得知以下幾點
    1. 由傳統汽車向新能源汽車升級的戰略
    2. 擬募集資金規模較大, 對象為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
    3. 目前正在與戰略投資者積極溝通談判,有意向的投資者特別是”國有投資機構”尚需履行其內部決策程序(意味有央企入股)
    又從網上得知國家八個部委部長、副部長以及84家央企的負責人近日於保定開過會。
    http://www.hdrich.com/newscontent-402593.html
    (入股央企可能係尼84間其中一間或者有無可能多於一間央企入股?)

    如估計無誤, 今次不論增發A股的目的, 規模及對象都好似唔錯。
    希望復牌個時唔洗𥙷跌, 仲大升特升!!

    * 通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5/0703/LTN201507031592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不要復牌,等個市反彈及氣分好轉先,驚好消息都被現市況影響。如大眾入股更好。

      刪除
    2. 怎麼看都是好消息~
      長城近3個月都唔多跟大市行,率先見頂同下跌,復牌都可能繼續有自己走勢,當然6月銷情好就更有升嘅條件

      刪除
    3. 偉哥意思是不會再申請延期復牌?

      刪除
  43. 國內財金界在黃昏盛傳a股ipo會暫停......

    希望消息是真的,雖然未必對a股有太大幫助, 但對某類港股會有很大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的意思係對殼股有幫助?

      刪除
    2. 應該理所當然吧。

      仲有上個月成堆美國上市的中概股提出退市,如意算盤是返a股上市.....如果a股停ipo,佢地會進退兩難......或者退而求其次係香港搵間空殼公司收購佢地業務, 變相借殼上市。

      刪除
    3. 腾讯证券独家获悉,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IPO发行被要求暂停。证监会邮件要求,已经缴款的IPO退款,今晚7点前需将公告发给交易所。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网上申购资金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

      刪除
    4. 個人估計, 這次ipo一停, 可能停最少3個月, 甚至乎今年都不會重開ipo。

      刪除
    5. 停IPO確係好消息及能夠即時行動,也被免資金被抽去。希望下一步中央要動員中金,養老金或相關機構直接入市買貨。

      刪除
    6. IPO消息未確認
      張化橋說過,就算2倍PE招股,A股IPO依舊會大排長龍,因為PE是假的

      刪除
    7. 股榮講得幾抵死
      肖鋼與21位豬隊友(股榮)
      越跌越救、越救越急、越急越亂、越亂越死是A股目前的最佳寫照,由上周末減息降準、官媒不斷出口術、建議養老金入市、禁查沽空者,繼而昨日的招數,可以睇得出,監管機構怯到亂出招,新招數能否挽狂瀾於既倒,答案是否定的。

      讀過經濟學的投資者都知道,要將一個政策最有效地發揮,一定要快、準、狠,且不能讓對手睇穿底牌,殺對手一個措手不及。肖鋼與21位券商大佬天才,將入市金額、沽貨離場指數水平等資料完全公開,表面上安撫人心、撐指數上四千五點的思維,其實赤裸裸地告訴對手自己的底牌,且讓對手多兩日時間準備。這種無料扮四條,且開埋牌俾人笑的舉動,不單未能安撫大媽,只會激發她們趁反彈沽貨離場,在大媽心目中,炒了肖鋼比他們出「絕招」,更能救市。

      刪除
    8. 老美量化寬鬆救市都有講金額…又係無料?

      刪除
    9. 上交所已出公告,暫停10幾間A股IPO上市,認購了的散戶可退錢,企業老闆要將食左落口的豬肉嘔番出黎。(邊10幾間可直接上網頁睇)

      唔知2333等準備增發A股的公司又會唔會受到影響呢?

      刪除
    10. 停開 IPO咁耐,對1260影響好大!

      刪除
    11. 停國內IPO, 不是停香港IPO, 1260做香港IPO生意。

      刪除
    12. 消息稱超50億再融資被叫停 4500點是融資重啟線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50705/193122594475.shtml

      2333準備增發A股可能受到影響!!

      刪除
  44. 陸羽仁話
    「聽高人話阿爺開始認定有人惡意做空期指,初步睇唔似係外資。。。嚴查惡意做空活動,

    另一個要點是「跨市場操縱」,即係話在現貨和股指期貨兩邊隊,聞說其中一隻做空對象係上證500指數基金,。。。睇嚟對手唔簡單。」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5YTPBH5B812303&id=738284

    一字記曰: 慘!

    回覆刪除
  45. 除左買殼 會唔會在香港ipo? 好以之前隻三生咁

    回覆刪除
  46. 但大陸抽ipo好似要有底倉先玩得,冇ipo會否引發大量平倉走人??

    回覆刪除
  47. 中小型股好多從高位大瀉3, 4成,但我留意到好多人似乎並沒有大幅減持,仍重倉,証明不少人仍未恐慌,這種反應好少是股市見底的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恐慌的話, 股價不會跳崖式暴挫。

      刪除
  48. 國務院下午召集救市會議決策層傾向果斷強力救市:
    7月4日下午,國務院召集一行三會、財政部、國資委[微博]及主要央企負責人開會,商討金融市場應對之策。在會上對於救市並無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國務院高層傾向果斷強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議,可以逐步採取措施救市​​。
    有市場機構人士稱,目前市場信心不足,社保基金,匯金公司,國有企業可果斷入市,央行[微博]提供流動性才能有效阻止市場下跌趨勢,避免金融系統動盪。
    另國務院已經決定暫停新股發行,而已經在上週五申購的十家公司,則全部接到通知,下週在7月6日資金解凍後將申購款全部退還。

    回覆刪除
  49. 《肖刚放牛记》
    大大让肖刚放牛。牛跑得太快,肖刚心急之下,失手给了牛屁股一刀,结果牛躺在地上不能动了。这时,远处出现了一只熊。。。肖刚大惊失色,这时邻居周伯拿出御赐火枪,硼硼打了两枪,熊只退了一步,又进了两步。肖刚问计于部下,一人进言:"熊吃牛是正常现象,符合自然规律,世界上没有不死的牛,不用担心。"熊闻此言,又进了三步。肖刚急,言:"这个道理我何尝不知?牛可死,但死在我手上,如何向大大交代?"又一部下进言:"可告诉大大,此熊乃米国洋人故意放出,背后有大阴毛。。。"另一人言:"米国与我有大海,熊如何渡水而来?"争吵间,熊脚步又近。有村民若干,正色道:"侠之大者,为国护牛。今洋人有亡我之心,我等不可不挺身而出。"遂上前赶熊,被吞。。。肖刚惊慌,大呼:"此牛乃国家改革牛,不能不护之。请天下人竭力共驱熊。"又自村民若干,赶百羊驱熊,又被吞下。。肖刚仰天长啸,请天下人告我,究竟何法可护牛?一3岁小儿叹气,说:牛都躺在地上不能动了,屁股正在流血,你们能不能先把挤奶的手停下一会???

    网上抄来分享。

    回覆刪除
  50. 啊爺系咁落藥,重手出擊

    回覆刪除
  51. 希望加埋希臘利好,牛市繼續

    回覆刪除
  52. 種種救市措施,如暫停ipo,降低孖展,減少槓桿等。不是對國內卷商有直接影響嗎?有師兄可以分析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對國內券商有影響。

      刪除
    2. 暫停國內IPO,1776的A股IPO業務國內第一,1776大件事!

      刪除
  53. 我覺得歐盟想踢走希臘,下星期肯定大龍鳳

    回覆刪除
  54. 大陸股民現在是驚弓之鳥,稍有反彈馬上走鬼,佢地興高追而不是撈底,基本是炒趨勢而不是投資,所以A股仍要震蕩

    回覆刪除
  55. 中央1.7萬億救市,真係得啖笑,深,滬兩地一日成交達2萬億.
    其實洗得救咩,升得多,就跌得快係必然的,2000點升到5千多,現在3700正常調整,
    對港股影響相對少,因成份股有一半同A股無關,垃圾股仔就趁反彈沽出,下一個升浪搵D無炒爆既股份買,
    炒爆個D,真係村長個女.....你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Fai stock 師兄,你建議明天反彈走貨?伱覺得上A會否已經見左底?

      刪除
    2. 基本同意fai兄所言,上証至今調整只有大約一半,世上那有股票只升不跌。相關國企指數調整已超過六成了。但個別股份調整不一,部份可能已見底,所以理應買入等下個升浪。

      刪除
    3. 同意 1.7萬億作用應該不大
      佔深滬兩地一日成交10%都無

      刪除
    4. 現在這種急速跌法是產生骨牌效應,也令市場失去流通性,如果情況繼續惡化,將令更多的融資盤出現斬倉潮,到時想救都無得救....故此我自己覺得不用懷疑中央這次救市的決心,1.7萬億救不到的話, 那繼續加碼,直至救到為止, 正如2008年美國聯儲局的做法一樣。

      之前李博士不在,沒有話得事、可以統籌大局的人坐鎮,故此肖鋼推出的救市措施只是小打小鬧,成效不大;現在李博士講到明要暴力救市,大家不妨買定花生看看還有什麼救市措施。

      還有,政府救市肯定不會理那些炒到天價的垃圾、創業板股,重點將是藍籌股,所以明天國內資金重點搶貨的對象將會是藍籌股,而不會是那些炒到天價的中小型股;中小型股要等市場氣氛好轉自救, 或者可能點救都救不到。

      刪除
  56.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67a66b00102vqhe.html?type=-1
    睇完冇咁驚

    回覆刪除
  57. 請教偉哥 188 524 建議續抱還是減持?

    回覆刪除
  58. 投機者2015年6月23日 上午11:23
    A股繼續插水
    http://postimg.org/image/mpg1nlmid/
    分享一下,4倍/5倍槓桿孖展,如果跌10%已經要call margin
    跌兩次停板等於Total Loss,所以會愈跌愈急
    如果跌停板無成交更大獲,蝕入肉
    再者10%以上的利息,4倍槓桿計即40%,你信唔信A股一年再升40%?

    投機者2015年6月23日 上午11:36
    40%利息,即使A股無升跌,2.5年後一樣Total Loss

    以10厘貸款的大媽現在是滾水淥豬腸,倉位跌,利息依舊
    大媽見到反彈好大機會減倉,以免入肉
    每次斬倉都會再推低大市,一浸一浸將無資本實力/投機的斬倉
    如果推低至3200,應有大量斬倉盤出現
    到時中央想救都好難救
    但3200 A股股值依然不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者10%以上的利息,4倍槓桿計即40%,你信唔信A股一年再升40%? .. 20借80元, 息10%一年 8元,半年4元.. 半年升5%打和.

      刪除
    2. 利率10%,要求30-40%回報才算值博

      刪除
  59. 偉哥我們還要買A股嗎?

    回覆刪除
  60. 偉哥
    259跌咁多,越來越接近1.3,你會否增持否?

    回覆刪除
  61. 早前有公司溢價要約部分股份,但不明天點不直接在市場買或配股比自己?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