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花開堪折直須折

踏入第4季前,相信很多散戶原本期待滬港通正式開通之後,中港股市會有較佳表現,也因此很多人摩拳擦掌,準備年底最後的衝刺,但估不到"佔中運動"鬧大了,市場氣氛受到影響;其次,美國股市也面對調整壓力,連日來的大幅波動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再加上可能受到'佔中運動"影響,原本應已宣佈通車的滬港通,到現在仍杳無音訊。如果今天仍沒有公佈的話,則表示滬港通將會延遲啟動,對香港股市無可避免產生利淡影響。

上述的因素不論是“佔中運動”也好、滬港通延遲啟動或者美股調整都好,影響都是比較短線的,我自己最擔心的是歐美開始出現零星的伊波拉病例。這種高傳染性的致命病毒一旦在歐美擴散,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失守也是遲早的事。2003年的沙士相信這裡大部人都曾經歷過,相隔11年我們絕對不想香港再受致命病毒肆虐,但凡事要朝著最好的方向想之餘,也要作最壞的打算。

自己投資組合的現金水平最近一直維持在10%左右,為應付不明朗市況,打算沽出部份非核心持股及信心較弱的股份,希望可以將現金水平提升至接近20%。

230 則留言:

  1. 偉哥,早。

    我自己最擔心的是歐美開始出現零星的伊波拉病例 << agree,傳染性比報道的感覺還要高,最怕是失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美國於昨日再出現第二宗碓診個案,我自己相信個案會越來越多,不容忽視。

      刪除
  2. 今日一口氣減持了不少股份, 包括:

    沽清1888@3.26
    沽清1285@3.8
    減持一半280@平均價1.045
    減持一半1884@1.08
    減持小量296@2.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金水平提高至15%以上。

      刪除
    2. 上星期5尾市手痕買回的560,今早也沽清@1.79元,扣除收了的2仙息,都要輸1個價位。

      刪除
    3. 真係唔好手痕貪平,應該都係值唔值搏311以為平中招。

      刪除
    4. 1888 係現水平都要沽? 有新睇法?

      刪除
    5. 沽埋1888,並不是特別看淡,只是因為非核心持股及少許擔心國內地產業務成為負累。

      不過如有機會低過3元,我可能會買回的。

      刪除
    6. 昨日最終也減持了部份954@1.04元。

      現在的組合持股很難得地少於20隻,打算最終減持至15隻股左右。

      組合現金水平已回升至17%,目標仍是20%以上。

      刪除
  3. 其實滬港通遲開車,佔中只是藉口,李小加好大喜功,我一早說10月中要通車是十分困難,法規、IT,手續,交收,程序這些落手落腳既DETAILS係比一般高層所諗複雜,花時間要很多…你睇PRADA要收稅呢點令好多中小證券行都唔俾你買賣可見一斑…另係大公司打過工都知,要轉SYSTEM又點可以喺幾星期內完成?當然,各大銀行證券行可能喺公佈前已經馬不停蹄開咗工幾個月籌備,但一點風聲都漏唔到出嚟就奇咗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係滬港通由提出至今已經差不多半年,相信應該有充足時間進行系統上的轉換;至於10月開車,無記錯應該是由中方提出的,不久前港交所也強調一切已就緒,只等中方確認何時開車。

      這一刻我自己覺得滬港通如果延遲啟動的話,政治原因機會較大。

      刪除
    2. 主要係稅制+法規問題
      系統問題不大

      刪除
  4. 接近中方消息:滬港通恐延通車
    港政局不穩 中央將減自由行來港數目

    撰文:傅流螢
    欄名:有政戲

    佔中昨已進入第15天,備受關注的滬港通,市場一直預期在本月下旬通車;但接近中方消息指,由於佔中令香港局勢不穩定,滬港通是國家重大經濟措施,無可避免會受影響而延遲。

    消息人士更指,不單是滬港通,自由行也會受到佔中影響。據了解,中央會逐漸減少自由行來港數目。

    滬港通對於香港和內地,本是雙贏政策,尤其是人民幣國際化之路,滬港通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可建立一個更完善的回流制度。因此,不少香港財經界人士近期一直向內地當局游說,希望政治和經濟問題可以分開,不要讓佔中影響滬港通的開通。

    正在美國訪問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也在網誌中表示,美國人亦很期待滬港通正式啟動,認為是國家經濟金融改革的重要一步。

    政經難分割 平穩才開通

    可是,接近中方消息表示,經濟和政治不可能分割,香港的佔中風波目前仍然持續,香港政局和股市動盪不安,並非滬港通最佳開通時間,因此,相信要待香港政局平穩,滬港通才會開通,換言之,滬港通無可避免會有延遲。消息人士更指,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相信是收到風聲,上周四已指滬港通有可能因政治理由而拖遲。

    任志剛上周曾指出,政治必然會影響金融市場,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中心,要擔當中間人的角色,大前提是本港要給予內地政策制定者及領導人清楚信息,香港是靠得住的。

    或以技術理由 延遲推出

    有金融界消息指,內地或許以技術而非政治理由延推滬港通。這方面中方早前也有前例,把原定於9月初在港舉行的APEC財長會議,改到北京舉行,就提出技術原因,指這更方便統籌,並非因為佔中。但其實大家都知道,財長會移離香港,原因正是佔中。

    接近中方消息指,北京早表示會檢討自由行,最新方針是因應佔中,在處理自由行簽證方面,內地已減少批准自由行旅客。內地團方面,早於9月底,內地已因佔中叫停新旅行團來港,直至10月7日為止。現時本港旅遊業界,仍未收到信息會否解封來港團。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2e6a7eea-4c4f-4b1c-b53e-a1782524dd89-638115?section=001

    回覆刪除
  5. 今日指數不大跌,但之前升得多的2,3線股回吐幅度頗大

    回覆刪除
  6. A股升上一段時間亦開始有調整壓力,我都因之前政治市而減持,現keep35%cash. 正候低分段收集,但很多股仍未到價,唯有耐心等待收集機會

    回覆刪除
  7. 1285始終不開車雖然貨很乾,會不會如偉哥所言先穿招股價後上.

    回覆刪除
  8. 981,10/8創新高及出十字星,同日1347最後招股日,跟著連出3日陰燭。

    回覆刪除
  9. 822,守得云開,@0.99沽出一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日都平均1.01清哂, 估唔到仍有少許賺

      刪除
  10. 回覆
    1. 311唔知會否有壞消息跟尾,連續3支陰足,尤其今日!#有貨

      刪除
    2. 見大股東不斷增持咋,希望沒有壞消息。$2開始買,溝左2次,成本$1.86,明天set低D再溝。

      刪除
    3. 但大股東由年初開始已無間斷增持,而且累積增持其實都係少量 (少於1%)

      刪除
    4. 不過佢九至十月係增得好密

      刪除
    5. 上次由$2.3x 跌落$2.1x,好彩即刻走,同佢鬧命長,真係無命等!:

      刪除
    6. 之前一早預設1.6加半注的盤都無想過今天下午在恆指倒升的情況下竟然中了,大股東不停加注都無支持,在全無壞消息之下跌7.4%,加上連跌3日,不停創52週低,真的不明所以,現慢慢半注半注加,看看最終乜結果?

      刪除
    7. 迅銷劣績 聯泰三連陰

      過去1年獲行政總裁陳亨利密密增持的聯泰控股(00311),昨天亦急跌7%。自去年10月以來,陳亨利曾37次出手增持,涉及金額約700萬元,最高平均買入價2.9元,最低平均價為1.858元,現價1.61元,較其最低買入價及最高買入價分別低逾13%及44%。日本服裝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06288)為聯泰主要客戶之一,上周四迅銷公布截至8月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利潤倒退28.7%,至745.46億日圓,惟迅銷股價自9月中已見底回升,反而迅銷劣績拖累聯泰股價三連陰,三個交易日最多跌逾14%。聯泰截至6月底止中期純利1641萬美元,按年跌9.36%,彭博綜合券商預測今年盈利倒退約15%,現價今年預測P⁄E已跌至5.2倍。

      http://www1.hkej.com/dailynews/investment/article/915536/%E4%B8%AD%E5%B0%8F%E5%9E%8B%E8%82%A1%E6%B4%97%E5%80%89%E6%BD%AE

      刪除
    8. 個人覺得呢到理由不是太合理,事關1382理應受迅銷的影響更大,但股價反而企穩。

      不管如何,昨日在1.61元也接了貨。

      刪除
    9. 311咁跌法估計都應該有壞消息跟尾, 但壞消息出晒之時應該都係升之時了掛, 唔理咁多, 分注入就最安全, 最好出埋終極一跌.

      刪除
    10. 311點睇都唔會係老千股,只差在有什麼潛在利淡因素。

      個人認為最大機會是其清遠的房地產項目出現問題,不過在計算估值或買入此股時大家根本就沒有將這地產項目考慮在內。

      刪除
    11. 照計影響不大.

      鑑於集團自第四季度起採用新會計準則,由原本的日本公認會計原則(JGAAP)改為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令期內經營溢利出現下滑。若按JGAAP計算,2014年營收及利潤維持雙增長。

      該集團預期,2015年度收益可望增長15.7%至1.6萬億日圓,經營溢利大增38%至1,800億日圓。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3. 又接近打回原型。

      有興趣的網友似乎又有機會更低位買入。

      刪除
    14. 311 今天能企在1.75就證明週線圖的200MA十分有支持力~

      刪除
  11. 今天與上次反彈一樣 : 黃巾被逐,大市上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但我個人愈來愈討厭呢班口講熱愛民主既學生

      刪除
    2. 我越來越like許sir,簡直係警隊之光。本人推崇老莊,對警方及政府的無為而治(無能為力)亦倍感安慰。

      刪除
    3. 香港警察的窩囊就快成為國際笑柄。

      刪除
  12. 但是觀察黃巾強勢/弱勢似乎都是捕捉大市升跌的方法,根據週六週日所見,黄巾吹雞能力有走弱趨勢

    回覆刪除
  13. 無怨的信念,支持警方。
    http://m.youtube.com/watch?v=n9Pbynl400g

    回覆刪除
  14. 11,本來預咗資金買佢,可惜今日又再升,轉投李生棄股,今日買咗第一注6823@9.11。

    回覆刪除
  15. 華虹1347
    共 5,705 份有效申 請,認購合共 294,459,000 股香港發售股份

    ‧ 合共認購 147,959,000 股香港發售股份的 5,624 份有效申請乃就認購總額為 5 百 萬港元或以下的香港公開發售而提 出,相當於甲組中初步包括的 11,435,000 股香港發售股份約 12.94 倍;及

    ‧ 合共認購 146,500,000 股香港發售股份的 81 份有效申請乃就認購總額為 5 百萬港 元以上的香港公開發售而提出,相當 於乙組中初步包括的 11,435,000 股香港發售股份約 12.81 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派得好少比想象中難中

      刪除
    2. 有冇人暗盤會買返啲?

      刪除
    3. 真係估唔到派得咁少,仲以為有機會派15%以上,預左資金補數。

      刪除
    4. 簡直無想過分得咁小,唯有看暗盤如何,有沒有貨買

      刪除
    5. 偉哥, 你有冇目標價? 我都係得1-2手. 不敢做margin

      刪除
    6. 我抽5萬股都只是中3手,等暗盤看情況再說。

      刪除
  16.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1014/01347_2067253/C102.PDF

    回覆刪除
  17. 希望彩星有運行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8899027&category_guid=15307&category=daily&issue=20141014&mobile=1

    回覆刪除
  18. 888比蘋果話有機會炒殼股概念即刻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隻隻業績差的股都可以炒賣殼概念,只要有人信就得。

      刪除
  19. 美股又跌2xx,但香港完全冇恐慌,暫時沒有平貨買。

    回覆刪除
  20. 偉哥,我想問一搬創業版上市嘅股係咪多數私人配左,無得認購? 見近來創業板上市升得勁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小圈子遊戲,如果你不是他們自己人,即使你找到途徑認購,也不會分配給你。

      刪除
  21. 今早也入不了很多貨
    港股太強勢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1285,買賣兩閒,3.8上下浮沉,似要鬥耐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升300點也是3.8、跌300點也是3.8。

      我是不相信沒有無形之手操控的。

      刪除
  24. 1803 @1.2 又沽出一半,上次1.0x追回的

    回覆刪除
  25. 回覆
    1. 目前沒有目標價,等下個月出中期業績再算。

      刪除
    2. 偉哥, 320 應該有機會出盈喜吧?

      刪除
    3. 理論上是有機會出盈喜,但經過上次2789的事件後,很多事都是說不定。

      刪除
  26. 偉哥, 有無留意隻854回歸後靜應應咁平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靜到我都唔覺有這股票。

      沒有留意此股,或者等佢出中期業績看看業績會否有起色。

      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見個市吾好妥,走左822,輸兩個位,想買誠實商人

    回覆刪除
  29. 見輝立的暗盤開咁低,係耀才的沽出了3手華虹@11.6,賺了數百元離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咁派法,其實五系益大戶咩?

      刪除
    2. 理論上是,但大戶的想法有時不是我們所猜得到的。

      剛才見輝立暗盤低開、耀才高開,即時在耀才掛沽,打算在輝立低價買回;不過之後見輝立大沽盤湧出,都係唔博。

      刪除
    3. 固定投資高,折舊大,同業多年有波幅無升幅,要小心

      刪除
    4. 保母出來維持秩序......有機會上得返招股價。

      不過新股我一向宗旨都是炒短線供求為主,除非信心大,不然也不建議大家長線持有。

      刪除
  30. 10月10日美股大跌,诱因是一只股票Microchip(MCHP) 。MCHP是被视为很能反映半导体需求的股份,它在周五发出营警,股价下挫12.2%。该股已出现沽售讯号。MCHP引发半导体股全面沽售。半导体指数下跌7.4%。半导体股指数及电子股是当日带动标普五百下跌的主要界别,五大下跌界别中占其四。

    回覆刪除
  31. 看今晚局勢發展,佔中運動是越來越難善了.....局勢已不是學聯、學民思潮或佔中三子所能操控。

    中央是不可能會讓步的,最終甚至可能擺出強硬姿態對付,以免國內其它省市或自治區模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最終都需要武力清場,甚至大量拘捕,雖然未針對徵結解決問題,但起碼重開交通,中央亦應該會暫時收貨。

      刪除
    2. 黑社會偷襲龍和道成功,勁!

      刪除
  32. 這兩天一直都有不安的感覺,不知是第六感還是第七感,反正買貨意欲頗低,只想等候良機繼續減持非核心或信心不大的持股。原本是希望20%的現金水平,現在是希望有25-30%的現金水平去面對越來越不確定、波動的市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有出冇入狀態中........

      今路透稱習近平巳親指示, 定不譲步. 又更近一步臨界 >_<

      刪除
    2. 我反而驚美市向下

      另外,只要大中華地區發現第一宗ebola,個市都應該會插

      刪除
    3. 這次不知會否是我杞人憂天,不過大家也就審慎一些,小心駛得萬年船。

      刪除
    4. 龍和道都去佔,期實知唔知好嚴重影響交通,受害系一般百姓,跟本迫唔到中央讓步.點解可以強迫壓上港島居民生活作為注碼?無言...

      刪除
    5. 尋晚呢單佔領龍和道, 更加令我反感呢班年青人既所作所為, 口就話為香港未來好 ( Y理 ), 跟本已經走到與民為敵之路...

      刪除
    6. Hahaha Andy 兄, 你都收唔到科, 個個都有問題要你SEND EMAIL 睇醫生..

      Thank you for your 熱心 and 耐心

      Uncle 7

      刪除
    7. 哈哈,我係新黎既Andy仔,有醫生資料既係Andy Chan~

      刪除
  33. 最近自己也很忙,除了日常事務之外,還要趕時間完成上年盤數準備核數及報稅。

    工作忙,加上睡眠不足,身體也響起警號;近日經常坐骨神經痛,似乎遲些要去搵脊醫睇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坐姿有問題係就拿拿聲唔好拖延喇, 坐唔安企唔樂啲知味都幾痛苦. 祝早日康復.

      刪除
    2. 做物理治療啦,唔好食太多藥,同埋減少吸取咖啡因

      刪除
    3. 偉哥,可試下學詠春,本來我條大震都唔多掂,學左好返好多

      刪除
    4. 偉哥,要注意身體,特別最近開始轉涼了

      刪除
    5. 偉哥,保重身體;祝早日康復!

      刪除
    6. 偉哥, 你可有相熟脊醫? 若無,小弟可轉介一位給你, 年多前有光顧,感覺幾好.


      刪除
    7. raymond Leong 兄,你係邊到學的詠春?

      Uncle 7

      刪除
    8. uncle7兄,澳門,初哥一名

      刪除
  34. 早d搵脊醫睇下,冇事當做下檢查,上年我整親條腰兩个星期後自然好,以为冇事,今年6月有一朝起牀痛到真系坐吾到訓吾着,睇左脊医後好番好多,好彩吾系严重,中未到坐骨神经痛,主因刀系平曰坐资不正及坐得太长时间。所以刀系及早check下,買个安心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自己條腰幾時整到都唔知。好幾年前是彎腰工作就會出現背痛、企都企唔宜的病癥;到現在是只要勞力工作一段時間,一坐下來想再站起來,條腰好似被針拮的刺痛;去做中醫推拿,師傅只要一按我的坐骨神經就痛到死。

      刪除
    2. 偉哥, 如果有需要既, 我介紹個骨骼科醫生俾你. 我自己睇左好多年. 可以講係神醫.我睇物理治療8個月, 完全廢. 睇呢個醫生2次攪掂.有時醫生放假去旅行,我迫於無奈去睇左吾同既骨骼科, 好多都無料到.) 呢位醫生睇症既人多到嚇親人. 新症要排1個月.

      刪除
    3. 其實真係提示你要做一些簡單運動如拉筋等等去保養身體, 我以前啲學生好多都係有財錫身搵我陪佢做運動, 我自己每天還在打波呢, 哈哈.

      刪除
    4. Hi andy, 麻煩你電郵至hkstockinvestment2010@gmail.com, 謝謝。

      Hi derek, 我太太都要我每晚有時間做一些拉筋的運動,不過我自己衰、懶得做。

      刪除
    5. 有恆心每日十多分鐘係可以養身架, 不過我都無恆心, 哈哈.

      刪除
    6. Andy 兄可以email埋我嗎?verykaiz@yahoo.com.hk,我刀觉得脊医只可以解決细問題,神医难求,谢谢!:)

      刪除
    7. 已覆左你偉哥

      3仔吧, 也覆你了.

      刪除
    8. 偉哥,據你所形容的刺痛,好大機會系坐骨骨刺,骨與骨之間的軟組織有啫哩流出而刺激到人體神經線。我相信去做推拿未必可以根治你的痛楚。首先你要做系睇骨科醫生,照X-RAY,之後要做物理治療,若果嚴重的話有可能要做手術。我也經歷過這種痛不如死的感覺,所以現在自己知道絶不可以彎腰工作,不然的話,可能行路也有問題。

      刪除
    9. Andy 兄可以email埋我嗎? novascollections@hotmail.com
      老婆都有這問題, 最奇怪係X RAY 又睇落冇問題....醫生話有可能係有啫哩流出而刺激到人體神經線...所以X RAY 睇唔到..... 真係咩都TRY 過都唔WORK.... 老婆好唔開心...

      Thanks Wai gor, thanks Andy..

      Uncle 7

      刪除
    10. Hi Andy, 小女也是需要定期光顧脊醫,還是未能治癒,麻煩你電郵至
      tony@data-tek.com.hk,謝謝。

      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2. hi tkchan 兄, sent.
      brother fund 兄 sent.
      難怪醫生好生意到癲. 咁多人都有呢個問題.

      刪除
    13. Andy, 因不時之需,可否你電郵至kingprawnnoodle@yahoo.com.hk,謝謝!

      刪除
    14. CKMC 兄, sent.

      如果醫生檔野上市. 我真係一定要買.
      由我2009年開始第一次睇. 450 加到900蚊一次.
      出面既全科醫生. 都仲係百幾二百蚊.

      刪除
    15. andy...如果可以的...也請email給小弟...謝謝
      joebee3205@gmail.com

      刪除
    16. 偉哥, 請多做運動, 才能長遠保護骨骼, 請多保重, 祝早日康復.

      刪除
    17. andy 可唔可以都麻煩你send 資料比我 morphine_3@hotmail.com

      感激感激

      刪除
    18. joe, 明燈兄,sent
      brotherfund, 你太太應該係腰間盤x突出,壓到d神經.有時嚴重既腳會有d麻痺. 要照磁力共震先照到.
      醫生幫到你. 因為我都有呢個問題.

      刪除
    19. Thanks Andy, 真係講中晒.. 但係我太太而家冇話腳痺...但係就成日話條根由大脾扯住上到盤骨.... 希望唔係大問題...

      另外偉哥真係要保重... 睇下醫生聽下意見會好D.
      uncle 7

      刪除
    20. Andy 兄。可否都send資料比我,我都係睇脊醫止咳㗎。
      fionsywu@gmail.com

      謝谢

      刪除
    21. Brotherfund 兄, 吾好俾你太太拿重野就ok. 多d用背包.shoulder 平均受力.對腰好d.
      但記住去睇醫生,佢會幫你太太整鬆左個蛟位.之後會慢慢復原.

      雞蛋兄 sent

      刪除
    22. Andy巴打,我都長期受腰椎痛煎熬,可否冒昧請求send埋俾我?
      fernandoli@ymail.com

      刪除
    23. 估唔到甘多網友都有需要 ^^

      刪除
    24. Andy 兄,可否也email 给小弟,謝謝
      lsc92044@yahoo.com.hk

      刪除
    25. Andy兄, 若果唔介意我都想要0的資料, 我都有腰骨問題, 經常腰痛. 先謝!
      wwold123@gmial.com

      刪除
    26. SENT
      希望大家賺錢同時都多注意身體. 身體比任何都重要.

      刪除
    27. Andy兄, 先謝, sorry, 之前個留言打錯左, 係wwold123@gmail.com先啱, 麻煩晒~

      刪除
    28. 收到了, 唔該晒Andy兄
      亦祝偉哥及各位早日康復.

      刪除
    29. Andy兄,我太太都長期受腰椎痛煎熬,可否send埋俾我?
      wingli6400@gmail.com

      刪除
  35. 偉哥、各位夜瞓一族的師兄們;可試下毎天用菊花杞子,玫瑰花焗五分鐘做代茶飲(玫瑰花要在中藥房買果種)因夜瞓肝火會上升,以上代茶可清肝火’明目,健康也要趁早投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建議。

      人年紀大真係要開始注意養生之道。

      刪除
  36. 好似呢類勞損症,物理治療多數都係幫你做TENS, 自己買部無咁嬲。
    最重要係找出問題所在(脊醫ok幫到手),同保養好自己,有時一D簡單運動已經幫到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也因為我沒有時間做運動,故身體日差。

      以前未有小孩,一個星期經常做一兩次運動,身體是遠係現在為佳。

      刪除
    2. 偉哥
      之前我都無運動,但幾年前因腰骨痛開始練跑,最初跑到死下死下,我都係等細路未起床去跑,一星期一次,現跑到1小時內10k,身體亦非常健康。

      刪除
    3. 兩全其美就係抽時間同仔女一齊做運動, 又可以親子及有益身心. 曾經也教過幾個家庭, 現在啲細路已經出社會做事還會搵我繼續練.

      刪除
  37. 昨晚有時間看返很多之前熱炒的股份,很多大市值股都跌到四脚朝天.......

    濠賭股固然是重災區,科網股也不遑多讓,3888、2280、484、8002、434這些曾經熱炒的概念股都已自高位跌了一半有多.........奶粉股當中的明星股1112也自高位跌了差不多7成。

    只是一年間的事,可以由天堂跌落地獄。

    所以有時候堅持不買高估值、概念股都有道理的。

    回覆刪除
  38. 今日隻1189想作勢向上衝,有貨在手的可以留意。

    回覆刪除
  39. 在 YouTube 上觀看「Lower Back Stretches for Sciatica Pain - Sciatica…」 - Lower Back Stretches for Sciatica Pain - Sciatica…:http://youtu.be/CbZzeO4P9YA骨神經痛做伸展運動有助減輕病情

    回覆刪除
  40. 加元創五年新低, 油價又低呢個美元強勢真勁, 美國佬背後又唔知玩乜經濟政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係知美國開發頁岩氣好似好成功?

      刪除
  41. 差佬終於有人忍唔住搵人出氣.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41015/bkn-20141015104149173-1015_00822_00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支持香港黑警嚴正執法,條片係假既,TVB屈人

      刪除
    2. 差人與爛仔只係一線之差

      刪除
    3. 警察先生,你們要忍耐著,不要衝動,令非法佔中人仕成英雄.

      刪除
    4. 被人打的是有名有姓,不是一般示威者?

      刪除
    5. 被打者係邊個都好, 咁樣濫用暴力就是不對, 而家仲係70, 80 年代? 無進步過?
      今次過程全被拍下, 如果咁都不了了之, 很難向市民交代吧.
      我也不讚同佔中, 認為這不是爭取民主的最好方法, 但看到這樣的暴力行為, 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刪除
    6. 你可以說樹大有枯枝.....
      勝者為皇,權力的腐化的可怕,新聞的自我審查世界.(齊來看看今日聞播唔播番現場的實況)
      Now 12.30 能看到....
      没有新聞自由的時候,媒体若各自審查,但更可怕的,便是的23條又向前邁進一步.
      今日的電影版...PTU.....且看各方靣的回應......在人性上又可上寶貴一課.

      無派無別..........只求真理
      但求理性和平,消滅貪污腐敗的一群,只求一個較為公平的社會..

      刪除
    7. 齊齊看看無綫一点鐘的新聞.......18:30再是否再全播?????
      記者第一首錄到....先有足本....后無聲片段....跟住TVB的網上新聞己睇唔到。

      現在己通灑天,若再無足版本。。。。咁日后無綫的新聞???
      且看它皂新聞主管又如何解釋自我審查。。。。。
      近來花生劇場真不悶。。。。。。。。。。哈哈

      刪除
    8. 你被香港公安打左4分鐘咁少,你應該要感恩才真,多謝公安組長手下留情,打出香港管治的真面目。若果在強國內你已經人間蒸發了。

      刪除
    9. TVB 真的屈人? 你懂的。。。哈哈

      刪除
    10. 香港最令香港人自豪的其中之一是公正的法治精神,佔中係犯法,你可以用100家大巴拉晒D佔中人返回警局,我估無人會反抗, 告他們, 但我估警察寫REPORT 要寫到2017, 排期上法庭要等到2046,但這是法治。 如果你為左個人唔服氣,就可以合理化一些真真正正的暴力行為,真的得可笑。現在佔中的其中之一原因就是唔想香港有日變成大陸咁,變成人治,你有後台,殺人放火咩都得(真有其事,你無後台,係街度都可以比個呀婆屈你打佢(真有其事),要倍幾十萬。

      刪除
    11. 香港黑警光明磊落,係别有用心人仕誣陷正義之師,哈哈

      刪除
    12. 講真, 在這裡的人, 真的一点也不擔心香港的法治制道大陸化? 之前白皮書已講, 法官都要愛國,這就是人治的開始,難道你想有一日,香港法官判案係基於對黨的利益,而不是基於法律?

      刪除
    13. 所以便要有一個真正的憲法制度...
      不是強人...一言堂....指鹿為馬....噤若寒蟬的世界

      為合今天有恐佈主義的世......就是強與弱的極端發展.
      民主,共產的世界..........利益/權力/和諧,人的在內便有今日你看見的社會,有有公平嗎?.....

      很多事都是很表靣的.....幸好今日有網絡的世界......可用自己的理性水平來分惜.
      是否真靣目,便要好好來判斷一下........真理和強權的長遠可取,是要自己好好梳理梳.理

      我們是人最基本便要有人性..........

      刪除
    14. 我明白佔中者是為了爭取民主, 公義, 但我也不認同以佔領威脅政府中央的方法, 一來中央不受這套, 二來也擾民. 但看見警察濫用私刑, 法治受損, 我又想是否像我們這樣坐著說要穩定, 不要亂來, 讓政府好好的搞, 這樣等就真會有民主出現? 還是幾十年後香港會變成了跟大陸一樣? 我不知道.

      刪除
    15. 幸好這裡還有清醒的人。昨晚有位人兄竟然講"黑社會偷襲龍和道成功.....",有正常心智的人都睇出那些人喜歡利用黑社會做打手。
      不論你對佔中的睇法如何,政見怎樣。這種指鹿為馬、黑白不分的言論真係令人搖頭嘆息!
      看來,中央政府為了鞏固它們的政權,什麼事也可以做出。堂堂大國,出爾反爾....
      長此下去,若果23條落實,施法、人性漸漸走向大陸化,大部人為了錢可以埋沒良知,不擇手段,香港變成有強權無公理時,我們只能自求多福了。

      刪除
    16. 老實說,香港應該無前途,等於一隻高位回落既股票,熱潮已過。

      刪除
    17. 其實我都唔期望香港可以好似廿年前咁經濟逄勃, 只係最低要求香港保留原有既自由(起碼上網唔駛翻牆), 但現在看來這不太可能.. 可能我本人太灰, 對大陸係冇乜信心.

      刪除
    18. 老實說,香港應該無前途,等於一隻高位回落既股票,熱潮已過。 >>> so sad but true T_T

      刪除
  42. 回覆
    1. 今之應該係入貨博反彈之時機,趁喂奶時己撈入了一注
      7.35---5/4/2013
      7.33---6/9/2013
      今日試了埋三底之勢.....7.35....無特別更壞消息希望調整完成....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384都死貓彈,3899半隻燃氣股表現卻欠奉。

      刪除
  43. 902 會否要批股或供股才可完成收購?

    華能4.4倍市盈率 93億購母10電廠
    內地五大國營電企之一的華能國際(00902)落實以約4.4倍的超值市盈率向母公司收購10個發電資產,涉資92.8億元(人民幣,下同),華能將以現金支付。

    中資分析員:似半賣半送

    有中資分析員表示,以華能收購的10項資產首5個月利潤推算,有關資產全年盈利約21億元,折算收購市盈率約4.4倍,反映母公司幾乎是以半賣半送形式,將資產送予華能。

    回覆刪除
  44. hello偉哥,好耐冇黎留言了!
    見到你話腰骨痛,可能你坐得太多同少運動呀
    我之前條腰骨都痛左6,7年,自己闊佬懶理,後來有朋友推介個跌打師父,估唔到十分之掂,前後睇左個半月,宜家冇哂事喇

    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email fwd張卡片俾你呀,病向淺中醫,尤其你仲咁後生~
    保重呀偉哥!

    anders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ersen Wai兄, 可否也將資料send給我, 我除左有腰痛, 仲有膝痛, 巳經睇左半年跌打, 物理治療, 但好轉不大, 最近嘗試針疚, 希望有起息, 所以好的醫生都想試. 先謝!

      刪除
    2. Andersen 兄, 若可以, 也請幫忙發給我, thx
      Steven2628@gmail.com

      刪除
    3. 上面兩位師兄,當然冇問題啦
      今晚回家就send俾你地

      刪除
  45. 今次ipo 派得差.
    雅駿仲4000
    三和 0
    衍生4-6千
    升到30%都係無咩肉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駿仲8000
      三和 0
      衍生4千
      1347今朝ao賣左一半,另一半10.76午市前賣埋。。。蝕少少,haha

      刪除
  4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7. Andy, 因不時之需,可否你電郵個骨骼科醫生至kwcho@hotmail.com.hk,謝謝!

    回覆刪除
  48. 1347華虹半導體@10.66,新股真係弱

    回覆刪除
  49. 2342 今天高位突破時,食第埋上上落落的收集,只留一注.要上便看它能否完成更高水平
    要回便看形勢追番......且看緣份....但能耐心近頂食了兩回合,己心足了

    現今之勢,在高位時不與爭風,有彈儲彈,没有食盡之心要多留現今尋找更好的機會吧

    回覆刪除
  50. 若大市就..947近日的走勢動力看來是有機會再試2元以上之水平....且看.

    回覆刪除
  51. 偉哥
    竟然抽一手的account抽到6893及1462. 孖展6893及3822都係分到一手。
    現only得,無肉食
    6893��生4000, 3822三和2000,1462雅駿4000.

    你會暗盤加那?

    回覆刪除
  52. 822,@1. 1差不多沽清,留1手看看有沒有驚喜。

    回覆刪除
  53. 佔領華爾街清場:

    推祟"美國自由民主"社會的朋友擦亮眼睛看清楚。美國總統是由美國人"真普選"選出來的。有如何?清醒啦!朋友。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過,未看過的可細看美國警察如何向和平示威者........
    http://youtu.be/45VGFgiFu7Y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