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信星鞋業 (1170) 業績短評

信星鞋業剛公佈的全年業績與其它工業股一樣,乏善足初,業績差強人意。其實只要稍為分析,都知道下半年業績很差。如果以扣除一次性收益的核心稅後盈利來比較,上半年是6200萬元左右,下半年是4900萬元左右,只是相差兩成左右,還算可以;但如果比較核心稅前盈利的話,就相差很遠:上半年是8200萬元左右,下半年是4600萬元左右,相差44%左右,主要原因是上年的所得稅超額撥備並於今年下半年撥回,故此上半年的所得稅款項遠超下半年。

全年盈利如果扣除高達1100萬元的特殊收益的話,實際核心盈利只得1.1億元左右,盈利尚有增長,這多得上年的所得稅超額撥備所致,實際上今年盈利已見倒退,箇中原因除了製造業務受原材料、工資成本上漲及人民幣升值所拖累外,零售業務的虧損也遠超上年度,故業績遠遠差過預期。

對於零售業務,自己實在看不到其有能力於短期內轉虧為盈,尤其是其每個城市開一兩間店舖的經營方式,根本無法享受規模經濟效益,不蝕錢才怪!為何不選擇一兩個城市重點投入、發展,待企穩陣脚、打開局面後才再擴張版圖,相信遠比現在的經營策略為佳。

成份業績報告負面情況一大堆,稍為令人驚喜的是其新取得new balance及timberland的訂單。如果熟識信星歷史的話,當知道於2006年之前,timberland曾經是信星的大客戶,當年其訂單佔信星總營業額的37%;今日其重新與信星合作,是否代表著timberland的訂單會逐漸回流信星?而公司將會增加生產線、提升25%的年生產量,是否要應付timberland新訂單所致?實在令人期待。

按核心盈利1.1億元計算,現價往績市盈率10倍、股息率6厘,以工業股而言,估值偏高。考慮到其持有淨現金5.3億元,相當於每股淨現金0.78元,自己會給予其合理估值1.48元,相當於往績市盈率9倍、股息率6.7厘。如果股價下見1.3元的話,可以考慮分段買入。

9 則留言:

  1. 相信都難免會被洗倉了..

    回覆刪除
  2. Dear Wai Gor,

    About #1230:
    I noticed from '中央結算系統持股紀錄查詢服務' that the '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總持股量' has greatly increased from 18.8% as at 5/5/2011 to 75.7% till 2/7/2011.

    Has it implied that the two Major shareholders (Hold ~76%) would have some action?

    Thx.

    回覆刪除
  3. Dear wai gor

    i want to add horse 458 , is it now a suitable time and price too buy some?

    Aug will annouce the 2011 1H report , think have chance the stock price to rise

    thanks a lot

    kk

    回覆刪除
  4. dear 偉哥

    除了458 外,550 我持貨只有少量,8月出業績,請問若想加碼,乜價位入會較適合呢?我見而家PE都唔貴但升了不少怕高追

    唔該哂

    kk

    回覆刪除
  5. hi kk,550預期盈利會倒退,不建議在現價加碼。至於458,目前估值還不算貴,但股價已升了不少,故現價加碼需要勇氣。

    hi hp,大股東將股票存入証券行,最大的可能性是等禁售期滿後作出減持。

    回覆刪除
  6. Dear 偉哥

    早晨! :)

    收到!但請問點解預計550 盈利會倒退既?唔該!

    458 好像已橫行整固好耐,仲以為有機會彈tim , 咁我會小心d了

    唔該哂!

    kk

    回覆刪除
  7. 謝謝偉哥的詳盡分析!!!

    回覆刪除
  8. 550今年航空雜誌業務分給航空的錢多了,這個是公司盈利主要來源

    回覆刪除
  9. dear greatsoup

    may i ask how did u know 550 will share more profit to the airline company?

    hace any source?

    thx a lot

    kk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