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簡評TVB賣盤交易

TVB昨日落實賣盤消息後,股價跌幅顯著,明顯是投資者借好消息出貨,但跌到42-43元,自己覺得有投機/投資吸納的價值,原因除了按其基本因素而言,目前估值不算貴之外,日後可能尚有其它炒作的概念。

自己對是次交易的看法如下:

1. 殼王聯同其它資金買邵氏,雖然沒有公佈作價,但相信成交價應該與之前傳聞的90億相若,只不過這90億並不包括邵氏持有的清水灣地皮。雖然不知收購方的出資安排如何,不過自己估計殼王應佔股大份,但殼王有如此財力嗎?

2. 如果殼王沒有此財力,那明顯他是幫人出面買,那幕後人士是誰?李嘉誠已否認,但不要忘記李氏家族還有非常熱衷於傳媒業務的楷楷。

3. 一般人要買TVB,只要不是反共或親美、親台人士,兼且具有足夠的實力,應該可以獲得各方面開綠燈,根本無需要借助殼王出面,但偏偏就是李澤楷不可以自己出面買,只因其已擁有NOW電視,故即使之前買信報也不可以名正言順以自己名義買,要透過離岸基金持有信報股權。

4. 自己相信邵爵士及邵太肯將TVB賣給殼王牽頭的財團,其肯定已與殼王的幕後人士詳細談過,亦相信其不會帶領TVB走上滅亡之路,才會將一手湊大的TVB出讓。環顧先後傳出有興趣入主TVB的買家,最具行業經驗、最有熱誠的當首推李澤楷。大家不要忘記當年李澤楷的第一桶金,就是通過經營衛視,然後高價出讓予梅鐸而賺到的。

5. 殼王連同台灣女首富王雪紅等入主TVB,目的可能有二:1. 方便台灣當局就TVBS控制權轉讓的審批;2. 完成交易後,有機會將TVBS高價出售予王雪紅。

6. 為何買方肯以高價爭購TVB股權?面對更多免費電視牌照的發放,TVB日後面對的競爭將加劇,但買家仍肯高價買入,相信是志在TVB尚未獲得合理收益的國內廣告市場。眾所皆知,廣東省大部份地區都可以收看到TVB的節目,但偏偏TVB的得益非常有限,只因廣告收益全由廣東的有線電視台收取,TVB只能收取象徵性的費用。如果這情況在李家人脈關係的協助之下,能否獲得突破性進展?拭目以待。

如果今日股價再跌落43元以下,自己會買回上次於46元沽出的1/3股份。

19 則留言:

  1. 今早43.2元補回之前沽出的511。

    回覆刪除
  2. 293,1880,813,1138等還有多隻實力股開市似洗倉大插.老散多持長線的,不似獲利回吐咁簡單.早前大行才唱2011年重心股又出盈喜?摸不著頭腦,望一望511,880乜跌咁多架,好奇怪老散弱點早前心盤算,293見21.50元,1880見13.50元,813見12.00元,1138見10.00元咁吸引就買入,而家再低過此价也不敢買oshing

    回覆刪除
  3.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其實我昨日已入一注(44.5 有d高~),

    當時我覺得:
    1。出價有指標作用,大利好
    2。邵爵士唔會賣仔比一d叫殼王之人!背后一定有高人,當然偉哥段數高我好多,我就估唔到背后之人。
    3。有大Fund 入股,有炒作空間

    如真係李澤楷,他是財技人仕,应好快有攪作。

    RC

    回覆刪除
  4. (吹水)2300跌破6.00元了.我早前來回幾次已落車.但我感覺今回會大插在5.00邊才跌定.因為大行唱好散户在6.50/7.00入了很多.震盪吓震出先.中線我看好o

    shing

    回覆刪除
  5. 偉哥,
    2300跌穿了$6,這隻股你還會增持嗎?

    回覆刪除
  6. 偉哥,
    511 我揸到尾既了,大不了味收息。
    477 好似幾好,又高息,買來搏result。五知你點睇。
    今年年頭到以家都五錯。炒左両轉1020,200。
    是1230爭少少,當佢企五到3元時減了一些,
    唸住佢公佈result曰子時加番,如果佢盈利預計冇錯。
    五夠10倍pe,五爭在等一會。股票更是有贏有輸的。

    David

    回覆刪除
  7. 464又差不多去返0.8,希望有機會買返

    回覆刪除
  8. hi doll, 如果464低見0.8,我都有興趣加碼。

    hi david,477自己沒有深入研究,但知道味皇有跟進此股,你可以問問他的意見。至於1230,現價按2011年預期盈利每股0.2計算,預期市盈率應是13倍左右,不是低於10倍。

    hi GC,之前才買回之前減持的2300,只會等5.5或以上才考慮加注,因目前持有此股的比重都不低。

    hi shing,如果2300跌至5元邊,我相信很多散戶會止蝕。

    hi RC,相信來緊個幾月511的股價應該不會有太大波幅,要等交易完成後才有大變動。

    回覆刪除
  9. 偉哥

    自車手網消失,很久不見你說stock和index option.
    不知會否再有專題報導一下.

    回覆刪除
  10. 關於511賣盤,有點隱憂是收購的財團當中有台資背景.
    如果TVB 將來想北上發展業務, 有台資背景可能是一個阻礙, 始終TVB是媒體, 大陸最敏感的地方.
    如李生需要找人合作, 為何不找其他人?!
    此乃奇怪的地方.

    回覆刪除
  11. hi evergreen,請參閱上文第5點。自己估計最終會將TVBS出售予王雪紅,而到時她可能會退股。

    但此單交易裡如果沒有台資的參與,台灣對TVBS控制權的轉讓可能會加以阻撓。

    hi 匿名者,始終此網誌很多投資的初哥,而且自己主要是做期權短倉,風險很大,所以少了在這裡提及此方面的交易。

    回覆刪除
  12. 當散戶都不敢買的時候,該是進場的時候~

    回覆刪除
  13. 今日買了一注477和2300, 希望3月業績有驚喜

    回覆刪除
  14. 偉哥,睇報紙話買TVB個價係包埋地皮, 好混亂,到底係有包定無包呢?

    回覆刪除
  15. hi 匿名者,根據殼王自己所講,交易應該是包括地皮在內。好像殼王在一篇訪問中提及收購TVB作價相當於每股55元。

    回覆刪除
  16. 你估會唔會完成交易后增加派息已將股價推上?現價低於每股55元,Fund 佬盤數唔太好睇。

    回覆刪除
  17. 511 share disclosure on hkex confirmed the acq price was $55.

    RC

    回覆刪除
  18. hi 匿名者,自己覺得關鍵所在應是TVB能否成功從國內市場獲取合理收益。如果新大股東能做到這點,不要說55元,即使股價升上60元也有機會。

    回覆刪除
  19. 雖然陳生個收購價係$55, 但偉哥你睇的初步目標價是否仍是$48?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