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估值回歸合理的京東方精電 (00710)

京東方精電今年1月發盈喜, 預告去年全年盈利大幅增長70-90%, 並於2月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 從而進入港股通, 連串好消息刺激下, 股價於2月21日高見20.5元的歷史高位。

然而估不到的是3月公佈全年業績及正式納入港股通後, 利好兌現, 股價不升反跌, 在不足3個月內跌至11.46元的低位, 比起2月高位大跌44%! 

股價大跌是否合理? 目前估值有沒有值博率?

首先我們要知道京東方精電過去2年股價從4元左右, 大升至20.5元, 背後原因是過去2年業績分別按年增長2.78倍及78%, 市場憧憬京東方精電會維持高增長, 所以願意給予高估值。但很不幸的是隨著國內爆發汽車減價戰, 汽車配件供應商也要承受減價壓力, 業績亦會相應受壓, 故此券商紛紛下調京東方精電今年盈利預期, 這是股價最近3個月大幅下挫的原因。


今年盈利增長肯定會大幅放緩, 券商預期今年收入仍有30%增長, 但因產品降價關係, 純利只會增長大約20%至7億港元, 增長大幅放緩。以現價計, 預期市盈率13.6倍, 估值回歸合理水平。

我選擇在11.55元開始買入, 原因有四:

1. 作為市佔率高達20%及產品技術領先的行業龍頭, 13倍多的預期市盈率已具備吸引力;

2. 參考圖表, 股價在11.5元應有較大支持;      



3. 上月底有公司管理層以每股12.79元在市場增持10萬股, 似乎反映內線人士亦覺得估值具吸引力;

4. 即使已斥巨資在成都開設新廠房, 集團目前帳面仍持有淨現金22億元, 相當於每股淨現金約2.8元, 我相對喜愛這類財政穩健的企業。 


港股現在勢弱, 故此即使估值已合理, 我也不敢一次過買入目標注碼, 只敢先買一半, 預留另一半注碼等候萬一再跌可以溝貨。


(原文5月19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gu-zhi-hui-gui-83073285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