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高教遇冷峰

自己組合目前持有以下的高教股:

1.5注的新高教集團 (02001), 平均成本5.88元;

1注的中教控股(00839), 平均成本18.7元;

1注的希望教育 (01765), 平均成本2.34元;

半注的宇華 (06169), 平均成本7.34元;

半注的東軟教育 (09616), 平均成本6.11元。

暫時是希望教育持股的帳面虧損最多, 錄得10%的虧損, 其它的都是微賺或微蝕, 變動不大。

高教最近幾天為個跌個不停? 相信原因有二:

1. 市場傳聞將有政策規限教培行業, 影響教育板塊投資氣氛:

在线教育板块集体闪崩!“双减”政策即将落地,教培行业或遭严管 

這政策和高教股無關, 但當教育板塊的好未來(TAL)、新東方 (EDU)、新東方在線(01797)、高途(GOTU)等, 近日紛紛大跌, 大部份自高位下跌6、7成, 很難不影響教育股整體投資氣氛。


2. 最近江蘇多間獨立學院轉設一事, 搞到滿城風雨, 對高教板塊有直接影響, 所以香港上市的4大高教龍頭股中教、新高教、宇華、希望連日下跌。


暫時來說, 中教、新高教、宇華的股價只是輕微調整, 自全年高位調整1成多而已, 只有希望教育深受盈利調節一事影響, 誠信受到市場質疑, 股價越跌越深, 或許有機會下試1.8元的支持位。原本希望教育和中教作為高教龍頭, 估值相若, 現在希望教育的估值越跌越低, 2021年預期市盈率已跌至17倍以下, 股價仍未見止跌, 而中教2021年預期市盈率仍高達23倍, 獨享龍頭估值溢價。

希望教育在未來數天有幾場實地調研, 看看管理層能否通過面對面與投資者交流, 挽回投資者信心。


(原文6月10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