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短評數股 - 友佳國際(02398)、AV CONCEPT(00595)、威高國際(01173) (已更新)

上星期五買入及增持了3隻股,各有因由,簡述如下:

AV CONCEPT(00595) 將於11月27日(下星期四) 公佈中期業績,公佈業績前夕突然毫無徵兆地發盈警。盈警主要內容如下: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依照對本公司截至二零
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作出之初步評估,本集團預期截至二零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錄得虧損淨額,而截至二零一三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則錄得純利約20,300,000港元。

錄得虧損淨額主要是由於(i)截至二零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內錄得出售已終止經營業務虧損約47,200,000港元;及(ii)若干證券投資之按市價計值虧損,於截至二零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為已變現及未變現虧損淨額約29,800,000港元,而截至二零一三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則為已變現及未變現收益淨額5,800,000港元。"

1. 已終止業務應該是指SOUL耳機業務,上年度開始歸類為已終止經營業務,相信今年應該會正式終止,相關的虧損日後應不會再出現;

2. 證券投資已變現及未變現虧損對核心業務影響不大。

公司按上市規則發盈警並不足為奇,最奇怪的是公司大股東於10月底才大手增持,正常而言當時其應已完全清楚公司的中期業績,明知中期業績將因為一次性虧損而令中期業績轉盈為虧,那為何仍要趕在限期前增持? 大股東在上年10月曾準備地在高位大手沽售持股,希望這次在低位買入也是洞燭先機,也順便讓跟隨撈底的小股東可以坐一轉順風車。


至於剛公佈中期業績的威高國際(01173),中期業績是略為優於自己預期,但這並不是令自己再度增持的原因。增持只因中期業績裡的一段話:

"於二零一四年十月一日至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期間,化妝品業務銷售額按年對比錄得約53%之升幅,同店銷售亦錄得約34%之理想升幅;而香港及澳門市場時裝業務銷售額在此期間按年對比錄得約4%之升幅,同店銷售亦錄得約13%之升幅。按目前走勢,集團有信心化妝品及時裝此兩大核心業務於二零一四╱二零一五年度可為集團帶來進一步之盈利貢獻。"

按上述最新的業務披露及展望,相信下半年的業績只會比預期更佳,故此我所預期的全年每股盈利4.5仙及按10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0.45元是真的非常"保守",也因此我放心以0.345元再增持。

最後一隻是舊愛友佳國際(02398)。 受惠於原材料價跌,毛利率上升,公司今年度中期盈利大升2倍,股價於中期業績後也曾高見3元,但最近又輾轉回落至8月發盈喜之前的水平,自己認為估值開始具吸引力;其次,由於自8月後已重新留意此股,發現股價每每跌至2.3元左右就有無形之手護"價",由10月至今已三次觸及2.3元的支持位後迅速反彈,當中有兩次反彈至2.6元、最後一次更是高見2.78元,故這次回落是把握到機會在低位小注買入,並於"預期中"的反彈出現後即日沽出獲利,留待下次回落時再買入博反彈。惟需要留意此股近幾個月公佈的數據並不佳,下半年收入萎縮,故此下半年盈利有機會低於上半年,買賣此股只能小注怡情,不宜重倉。



215 則留言:

  1. 今早1173我的買入價是0.355, 沒有偉哥好, 自己預期目標價是0.45 - 0.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不是之前已入了兩注貨,今早可能都會AO盤搶貨。

      刪除
  2. 1173 看來步入收成期,化妝品過規模拐點,收益/盈利=1:3,10%有30%增長,本部分可用增長股估值,攤分178餅仔。
    服裝業務平穩,開始做手袋等,有協同效應,以潮州佬的精打細算,可速上道。(同483一樣),後發制人。利申: 有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暫定保守的目標價.......到時視乎情況看看是否需要提升目標價。

      刪除
    2. 見炒得開心,被多兩個理由,大股東持有超過73%,有分拆機會,目標價問偉哥。帶動組合新高。

      刪除
    3. 詳細對比去年化妝品數據,53%一35%,同店銷售31%一23%,提高全年盈利預計1.2億到1.4億。

      刪除
  3. 偉哥之前推介既股票,今個星期輪留發威,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2398經你提點諗住打完波番嚟再度吓, 點知就飛龍在天一飛沖天.

      刪除
    2. 運去雷轟薦福碑..........

      刪除
  4. 400 捕獵時機漸露,可留意盲婆喂奶又是勇者撒網反擊取粟之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不了,短/中一隻不可忽略的野馬,,,,可準備食短的了

      刪除
  5. 回覆
    1. 偉哥又一佳作, 厲害

      刪除
    2. 確實已即日沽出獲利,等候機會再買。

      刪除
  6. 903第三季明顯好轉,偉哥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業績太飄忽及難以預計,故已沒有再留意此股一段時間,無法評論。

      刪除
  7. 隻2398真西利,利申自己無跟到
    只係持有1173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公司似乎只願在8.2元或以上回購。

      刪除
  9. 偉哥, 年尾一定有呢D新股:

    【新股速遞】富貴生命傳通過聆訊籌31.2億

    [隱藏]




    湯森路透旗下《IFR》報道,富貴生命國際已通過聯交所上市聆訊,擬短期內上市,集資4億美元(約31.2億港元)。

      富貴生命來自馬來西亞,是亞洲最大的殮葬服務供應商,瑞銀及星展為其上市聯席保薦人。初步上市資料顯示,富貴生命主要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經營業務,目前擁有10座墓園、12座骨灰龕設施及兩家殯儀館。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我自己覺得如果要在1173及595之間二選一的話,1173應是更穩健的選擇。

      刪除
  11. 今週跟到盲婆踪影來揾食己有不錯的回報.....各人有心中的盲婆也不錯了.
    自己玩開的400 及1148 今日來個短炒也不錯了...

    1148 今日可能己試埋近期的底了.

    400 看來亦是喂完奶后再重身北上再尋觀樂時光....不愧為長勝的黑馬.今日即走也有10個巴仙的回報....且看有心人是否亦看多一点胃納...但要小心近50天線的食力...若能衝破企穏便能大獲利吧

    今週跌市,下週應該大市不會太差,或是升近壓力位才插過...樂觀的話再一升試試試頂位來迎聖誕節.

    週未愉快.......

    回覆刪除
  12. 中央做嘢真係完全估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係手法同預估有少少唔同,但下調係一定的,唔係經濟增長數據會好難睇

      刪除
    2. 擴大利率浮動區間我覺得做得好

      刪除
    3. 偉哥
      中央終於減息,昨天恆指已升,應有春江鴨,ADR亦大升,看來星期一又發瘋短線炒上,之後又上落市?或中國會進入減息周期,一路減一路刺激股市上升,大家炒救市。其實減息代表經過微刺激都無乜力,中央才要出重招。偉哥應為如何?

      刪除
    4. 減息很明顯是經濟增長回落的壓力大,此外房地產也面對沉重的降價壓力,需要力撐,以免產生骨牌效應。

      我自己暫以平常心視之,並不會因為減息而調整目前的投資策略,更不會因為減息而加大買貨的力度........反而手上持股如果受惠減息而上升的話,會酌量減持獲利。

      刪除
  13. 感謝近來市場發邪癲,買異動股大賺特賺
    近日2987簡直顛峰/癲瘋之作

    回覆刪除
  14. 3399今時今日,除咗向偉哥説句感激不盡之外,都唔知講啲咩好了。

    回覆刪除
  15. 減息對高債務比例的企業尤其有利
    賣花讚花香....641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sorry,講錯,內銀先啱

      之前低位撈咗2883同1033,油價回升都受惠
      另外撈咗1148,希望市升跟住升
      希望同各位師兄明日賺多d

      刪除
    3. 果然要走,1033 3.37走哂,2883 15.42走哂,1148 3.76走哂

      之後隻隻即跌= =...........

      刪除
  16. 偉哥,江豐說3399的市值是20幾億,但點解係aastocks和經濟通都顯示只有8億多?
    請賜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友WAI CHAN已回答了。

      所有H股一定要看公司在港交所網站每月披露的最新發行股數去計算市值、每股盈利等數據。

      刪除
    2. 謝謝偉哥和Wai Chan的回應。

      刪除
  17. 已發行股本(股) 417,641,867
    已發行股本-H股(股) 138,000,000
    AASTOCK個市值只計算了H股市值

    回覆刪除
  18. 偉哥,請問你認為336業績,能推動公司估值進一步上升嗎?
    還是現價已反映了大部份利好因素呢?唔該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盈利增長放緩,目前是倚重派息,我自己覺得估值再大幅提升的機會不大。

      刪除
    2. 偉哥,

      請問是基於什麼原因看出盈利增長放緩, 可否指教一下? (純粹學習) THANKS!

      刪除
    3. 純粹看近年的盈利增長。

      最近3個年度,盈利只是合共增長23%,即每年只是複式增長不足7%。

      刪除
    4. 偉哥,唔該哂!謝謝意見

      刪除
    5. 偉哥,
      如果看2013全年賺63.76港仙(1H13 - 28.8, 2H13 - 34.96)
      2014 -上半年賺 31.72港仙, 比較之下, 其實業積已出現倒退, 請問此看法(計法)正確嗎?

      刪除
  19. 另外,上周5已買回先前沽出的503@3.5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次welcome back, 最近工作超忙,股票都是紋風不動。上次差一格增持503, 目前繼續在3.4以下守候。

      刪除
    2. 工作忙,即係飯碗安全,好事來。

      刪除
    3. 呵呵, 謝謝偉哥, 呢份新工很忙但真的忙得很開心 :)
      新居不用裝修, 不過最近趁一田大減價買左啲床褥, 被鋪, 小型家電. 有感近年香港經濟似乎不賴, 加上很多內地消費者在港買日用品, 衣履, 化妝品, 本地和國內的購買力都好強. 1173管理層所言非虛, 確十分看俏, 希望忙埋今個星期, 週末有空做下功課.

      刪除
  20. 回覆
    1. 就快完成交易及派發特別息。

      另外,英皇那8千萬股的持貨也差不多沽清。

      刪除
    2. 呢隻零成本貨,今朝0.75沽出1注,只持有最後1注等運到。

      刪除
    3. 偉哥, 早晨, 想請教下你覺得英皇果D股其實係咩回事,是否有股東轉手,我也念左好耐諗唔明, THX

      刪除
    4. 英皇手持的那批貨是09年8月批股時取得的,當年批股價是0.034元,然後股份20合1,即成本價是0.68元,而期間曾派特別息0.1元,故實際成本是0.58元。

      英皇的持股主要是由上年12月開始減持,減持價是高於0.6元,相信是持有人也不想再浪費時間等待,故返家鄉、甚至有小賺就沽貨離場,也因此1189股價被壓了差不多整整一年。

      刪除
    5. 真的要跟偉哥多多學習, 真的很詳細了解一間公司, 謝謝

      刪除
    6. 這些都是公開的資料。只要你肯抽絲剝繭,不難搞清楚來龍去脈。

      刪除
  21. 今日個市升得多,資金主力買大股,股仔普遍變動不大,跟不上升幅。

    回覆刪除
  22. 回覆
    1. FAISTOCKS 兄真異動股高手!!
      uncle 7

      刪除
    2. 看看今次挑選的異動股會否也有上佳表現.....

      刪除
  23. 偉哥會認購丘鈦(1478)嗎?
    2014財年招股區間預測市盈率介於7.17-9.25倍,比對同業舜宇光學(02382)的2014財年市盈率約20倍.作價的確來得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vin, 請問你在哪裡看到"預測市盈率介於7.17-9.25倍"這個資料?
      我也正在研究丘鈦(1478).謝謝

      刪除
    2. 2014年的預測市盈率7.17-9.25倍是不切實際......我自己計算核心盈利的2014年PE應介乎10-14倍PE左右。

      至於認購與否,一些風險較高的新股,我只會留待孖展截止後才會說說我的看法,請見諒。

      刪除
    3. 我也小注3萬股,希望能繼楓葉之後可以再下一城

      刪除
    4. 我認購了20萬股。

      作為行業第二大,其估值比起龍頭2382平一大截。以招股價計算,丘鈦2014年核心盈利的預期PE介乎約10-14倍,比2382的20倍左右PE有較大折讓。此外,保母的往績也不差;可能受到偉志影響,兼且公司選擇在楓葉及中廣核兩大熱門之間招股,並且低調行事,似乎並不想太多散戶認購,故認購反應冷淡是意料中事,但我自己覺得此股有黑馬感覺,故此入飛認購。

      公司最大的風險是過往幾年經營現金流為負,而且公司以借貸買理財產品,予人不務正業感覺。

      刪除
    5. 多謝偉哥對這隻新股意見,我都小注這隻,始於要抽大大注來抽核彈。

      刪除
    6. 除了抽核電之外,也不要忽略同期招股的幾隻新股,有些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刪除
    7. 分析員一般覺得有點水份,所以不太熱

      刪除
    8. 相信丘鈦的水份源自毛利率比龍頭2382更高,有些不合理。

      不過有位雪球球友的意見值得參考:

      skybirdjudy:

      T姐的评论似乎是有所选择地进行了论证,实际上个人认为:

      一、中高端摄像头模组的需求仍然非常旺盛,未来几年的增长值得期待。

      1、中国智能手机的增长速度放缓是一个可能发生的现象,但绝对不能忽视,中国智能手机的研发与制造不是仅仅为中国消费者服务的,而是全球手机需求的最大制造者,而印度、南美洲、非洲等地方,随着经济的发展,对于智能手机甚至中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非常旺盛,正如2010年左右的中国。

      2、双摄像头甚至是多摄像头的解决方案不断出现。市场已经见到的有配带两个外置摄像头的HTC的M8、配置六个摄像头的亚马逊的FIRE、配置十六个摄像头的三星的beyond,更有近期传出苹果的IPONE 7 将出配置二个外置摄像头,以实现更多的拍摄效果。这个趋势,将令到摄像头的需求大幅增长。而平台软件算法的不断进步,亦为这些方案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3、摄像头除了在手机、平板上的应用,在户外极限运动、高端家庭视像监控等方面的应用刚刚开始,甚至可以说,高端摄像头模组会成功工业革命4.0即IOE最高端的信息交换窗口,应用范围正在不断突破传统移动终端的领域。

      因此,笔者认为,未来摄像头模组的需求仍然非常旺盛。而目前中国大部分的产能都在CSP上,资本、技术的门槛将令小型模组公司难于提升甚至生存。而丘钛科技据说是中国本土最高使用COB、COF技术封装的企业,相信在这个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能满足中高端模组研发与制造的需求。

      二、关于时点静态负债率及现金流问题

      笔者详细阅读了丘钛科技的招股书及其管理人员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回复,见到均有直接、坦诚及充分的披露:

      1、关于静态负债率
      公司在630的时候净态资产负债率达到82%,净债项权益比率(Gearing ratio)达到229.9%,表面看起来负债非常沉重,似乎上市就是为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债务,其实完全不是。造成这个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个:公司在630时,有8.31亿的银行借款,但8.31亿借款中的7.53亿是由公司购买的4.5亿银行金融资产(是国内中行、民生两家银行发行的保本或有保险公司担保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1.35亿银行存款+1.68亿银行承兑汇票(由客户结算货款时收到的)进行了单独的质押担保和提供还款保障的,因此:(1)7.53亿借款已经有单独的还款来源,不再需要公司额外准备利润或营运现金来偿还,实际我们真正拿了银行的借款只有8.31-7.53=0.78亿人民币。(2)这个还款来源极度有保障,除非中国银行和民生银行无法履行一个保本的协议,或者银行承兑汇票和存款所处的银行倒闭,否则,还款就没有问题。而在会计核算时,反映的就是一个:资产端增加了7.53亿资产,负债端增加了7.53亿银行借款,使得计算资产负债率的分子、分母同金额增加,将整个比率拉高了。Gearing ratio也是同样的道理,就是分子里包括了“已经有确定还款来源的借款”。如果扣除这个因素,则630的资产负债率会变为:70%左右的水平,而Gearing ratio会降低到25.1%的水平,在过去的几年里,也是这个原因,这个金融资产,笔者见到境内大量上市公司,甚至丘钛同行业的舜宇光学,也有大量购买。据笔者了解,这些公司操作该项业务的驱动力主要在于:1、节省掉或大幅降低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的成本;2、获取国内银行理财产品或存款和境外银行借款间的利差(这个交易是完全通过贸易下做的,有真实的贸易背景,不会违反任何的外汇和监管法规)。假设他们不做这个动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用购买理财和存款的资金支付供应商就可以,也不影响运营现金流的需求。同时,丘钛科技在招股书中明确披露:公司未来会大幅减少类似业务操作,并制订了严密的风险防范与资金管理措施。

      2、关于经营性现金流。

      笔者注意到,丘钛科技在过去几年里,实现高速增长,利润也不错,也没有进行分红;其主要客户均是中国排名前列的品牌企业,实力雄厚,审计报告亦没有赶有出现大规模坏账;其产能扩大也是有序进行。因此,不应当出现现金流的问题。为此,笔者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发觉公司在过去三年里,录得一个大金额的融资性现金净流入、一个大金融的投资现金净流出和一个连续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出。而造成这个现金的主要原因是:1、融资性现金净流入,主要是上述第一点提及的银行借款借入,在当期又没有大量到期偿还,因此,反映到了融资性现金流入净额,另一个是向关联公司借款,而通过背书收到客户的汇票的方式来偿还,因此,没有了归还借款的融资性流出,造成金额很大;2、投资现金净流出,主要是:一个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而在当期没有到期,所以只有购买时的流出没有到期时的流入,另一个则是公司的产能扩大资本开支。3、经营性现金净流出,主要就是:通过背书收到客户的汇票的方式来偿还对关联公司的借款,因此,造成汇票到期托收时,款并没有进入公司的账户(因此汇票已经在被背书方,即关联公司手上了,到期托收的款就会直接进到关联公司的账户),在会计核算中就无法体现在经营性现金流入,但实际上款已经还了。公司还专门就此取得了监管部门的合规性确认函。同时其披露在2013年年底,已经全面停止了这这样的操作。笔者同时注意到在14年630,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是一个正数的1160万元人民币,而融资性流入及投资下流出均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数字。

      笔者认为,上述现象,主要是由于丘钛科技之前是一个私人公司,是在合规情况下为控制财务成本进行的财务安排,亦无可厚非。这些现象,并不影响其的真实运营及良好利润。

      在上述现象的同时,笔者注意到,丘钛科技的毛利润、净利润均大幅高于同业,而据行业顾问的报告,其在良率、产品结构上均优于同业,相信这些是其毛利高于同业的重要原因。

      从丘钛科技发展的情况及此次招股看,其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就是高端制造的产能扩大和研发上的投入,考虑到行业的旺盛需求、丘钛科技在中高端摄像上的领先地位与良好口碑、其公司管理层丰富的移动终端及摄像头模组经验,笔者看好丘钛科技此次公开发售成功后的发展前景。对比其主要竞争对手舜宇光学的估值及近来股价走势,笔者认为,丘钛科技是一个值得投资的新股。

      刪除
    9. Growth this year 1H very strong, expected growth next year is much lower.

      刪除
    10. 唔理明年點,反正新股都是炒短線為主。

      刪除
  24. 回覆
    1. 我都諗緊.....想小注摶下, 有冇高手有乜好意見?? 謝.

      刪除
  25. 今天終於放埋剩下的1382
    同佢講拜拜了。
    謝偉哥。

    回覆刪除
  26. #1443 What's matter? 中銀證卷狂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公佈業績......可能有驚喜,尤其是新股現在最喜歡派高息引資金買上。

      刪除
    2. 仲有隻星期四公佈業績的3822,個走勢都好返D。

      刪除
  27. 回覆
    1. 現在仍沒有盈喜,唯有星期三見真章。

      期待中期純利有2千萬元。

      刪除
    2. 1.15先入一注..............

      刪除
    3. 如孽績純利有2千萬元就超正囉.

      刪除
  28. 回覆
    1. 1189有通告講正洽商收購國內酒店業務......如果來個蛇吞象,變相比國內資產借殼上市,咁就有排炒。

      暫時幻想下先。

      刪除
    2. 幻想住先,不要當真。

      刪除
    3. 幻想的野,,好可能成真的...
      偉哥睇盤路是否有啟示? 但唔太明為何英皇要沽?
      uncle 7

      刪除
    4. 1189同殼王有關,驚驚地,樓上各位真勇士是也,但奉勸真係要小心d

      刪除
    5. 1189臨尾有兩手貨沽得好狠

      刪除
  29. 912突然黎料.....................

    回覆刪除
  30. 383實物分派1104,咁情況下,除淨後按理應該好大空間升上去?

    回覆刪除
  31. 979剛剛公佈洽商賣盤,偉哥認為明日有冇炒作空間?
    簡直係得個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 請教一下, 979合理作價應該係幾多? 以前中過645既招, 都唔敢希望太大. thanks.

      刪除
    2. 其實最擔憂係已經俾春江鴨先炒一輪

      刪除
    3. 979沒有資產,只有空殼一個,如果賣殼的話,殼價值多少?

      刪除
    4. 以實際計,唔覺值博
      但開市肯定有炒作,再之後應該會速跌

      刪除
    5. 以現時殼價4億計,值0.7, 但都未傾得成,今次又話多過3個人傾,上次米兰站又係

      刪除
    6. 呢D殼除非搵到土豪買,不然最多只是叫價4億。

      刪除
    7. 睇到其他地方有人被979深度套牢,然後宣揚話979賣盤起碼1元以上,仲話宜家殼價6億起

      激死我

      刪除
  32. Pope Asset Management, LLC减持粤运交通20万股 套现115万港币

    Pope 真係成日阻住地球轉, 聽日可能又有沽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Pope asset減持完,股價大升一輪;

      pope asset 減持未必是壞事,起碼提升市場流通量。

      大家可以想想,我們這裡都已持有不少的3399貨源,國內球友也是,有很多都是只買不沽,市場沒有貨源,基金根本難以入貨,也沒有動力去推動股價上升。

      刪除
    2. 偉哥所言甚是....我也是本著只買不沽的策略, 直至去到7蚊為止

      刪除
    3. 講真即使升到7元,相信大家都不會沽清......市場流通量仍然有限。

      升到7元,H股市值差不多有10億元,如果成交能夠維持平均每日不少於1百萬股的話,有助吸引多些小型基金買入。

      刪除
    4. 我唔知大家會唔會沽清, 至少我會留少量博業績發盈喜, 雪球國內網友的目標價已經說到是雙位數字呢:-) 始終要謝謝偉哥一聲

      刪除
    5. 還有講緊2字頭目標價的靈通消息人士....

      刪除
    6. 下.....2字頭未免太誇張掛?? 靈通消息人士=春江鴨先生?

      刪除
    7. 你留意下雪球有位仁兄提出目標價是2字頭,而那位仁兄根據我與其私下交流所得,肯定是熟悉公司領導的知情人士。

      刪除
    8. 好的, 偉哥, 只係覺得10蚊都有D遙不可及, 更何況2字頭...如果可以見2字頭真係價值投資的模範

      刪除
    9. 果位仁兄持股量似乎好誇張下,佢同pope任何一個大批減持都會對股價好大衝擊. 講到2字頭目標價,可圈可點.

      刪除
    10. 冇咁誇張。佢都唔駛申報,即係最多持有不多於H股的5%。

      刪除
    11. 雪球有位仁兄肯定是熟悉公司領導的知情人士? 雪球真多臥虎藏龍^_^

      刪除
    12. 雪球可以說是國內、甚至全世界最大的華人投資平台,當中有不少是隱姓埋名的基金經理、內幕人士、公司管理層等......就看你有沒有緣遇到一兩個。

      刪除
  33. 如果3399之前送紅股成功,可能现在回報更可觀,可惜我們這班散戶没想到紅股被否決!

    回覆刪除
  34. 楓葉教育(1317) 偉哥
    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袋袋平安,只差賺得多與少。

      初初以為超額不會過100倍,所以只是落兩張飛認購70萬股.......稍為錯誤判斷形勢。

      刪除
    2. 唔係上限定, 基金唔睇好嗎?
      ----------------------------------
      湯森路透旗下《IFR》報道,內地國際學校楓葉教育(01317),擬以高於中間價定價,集資9.62億元。

      以發售3.34億股計,楓葉教育定價2.88元,近乎招股價範圍2.23至3.07元的上限。

      刪除
    3. 我不是太擔心。

      聽聞國際配售的飛大都是不限價飛,只是公司主動不以上限價上市,預留水位予投資者。

      刪除
    4. 偉哥, 中廣核會否減少認購?

      刪除
    5. 找不到原因要減少認購中廣核......

      一於去馬。

      刪除
  35. 711有新變化,提到削減股份溢價之金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對1.28哩個價冇影響?唔係太明

      刪除
    2. 應該係令一部分$變為可用?
      偉哥或各位師兄如得閒解答下,thx

      刪除
    3. 對交易或作價沒有任何影響。

      刪除
  36. 排4.15富士康入到了,因盈喜而升,入了一注。

    回覆刪除
  37. 偉哥,三和重拾升勢,可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得博, 但我要留力新股, 不買了。

      刪除
  38. 6118 上番招股價

    剛入了一點320等明天業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話這幾天在招股價上下穿插。

      刪除
    2. 今日唔旺细股……
      6118 可以有望企穩招股價?

      刪除
  39. 3822,價量齊升,已追入。

    回覆刪除
  40. 吹漲, 3399 不跌反升, 又錯失今早買回機㑹

    回覆刪除
  41. 上午0.36 加多一注1173,加上7月初注0.285,11月12日另一注0.315,年結前看超“五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一下寫我的投資/機組合,供參考。

      刪除
    2. 好的,等候你的組合, 相信具參考價值。

      刪除
  42. 金寶湯準備前進前進錢錢進

    回覆刪除
  43. 3399就來到7元,大家坐穩未,火箭要衝出大氣層。

    回覆刪除
  44. 回覆
    1. 今朝1.12剛好上了車。

      刪除
    2. 今日澳洲基金申報減持了320.....

      不過仍對320業務有信心。

      刪除
  4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6. 655@1.69開始有人收集中。

    回覆刪除
  47. 回覆
    1. 承接力真的很强.... Target should be higher than $7....(only based on graph)
      Wai Gor, Thanks again!!! I think Double digit should not be a problem....如有好消息support would be even faster.
      Uncle 7

      刪除
    2. 今年底前應該不會有好消息公佈.....明年初吧,應該有盈喜.....再好一些, 還有.....也說不定。

      以前講雙位數目標價好似天方夜譚,而家又好似見到一絲曙光.....不過點都好,7元左右稍為減持不失為好策略。

      刪除

  48. 《新股情報》丘鈦科技(01478)公開發售超購逾2倍
    攝像頭模組製造商丘鈦科技(01478)已於今日中午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透露,其錄得逾2倍超額認購,其招股價介乎2.79-3.6元。

    丘鈦將於本月26日,即明天定價,12月2日掛牌,保薦人為中信証券國際,安排行尚有里昂、星展。

    另外,丘鈦獲中興集團頒發今年度「全球最佳合作夥伴」獎。 (BC)

    http://www.chiefgroup.com.hk/ipo/i_news.ph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抽20萬股, 可能中10萬股.....要預留資金補倉

      有ALL OR NOTHING 的感覺。

      刪除
    2. 希望係保母對上一隻不足額認購的新股1599的翻版。

      刪除
    3. 希望1478會是另一隻1289!

      刪除
  49. 偉哥, 我想請問下, 1816中廣核,我用信達做參考派. 你覺得B組今次會有1.8%中千率嗎?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1211/01359_1795642/C102.PDF

    因為1359抽2.6億股香港發售回撥20%. TOTAL 超左160倍. 即係大約凍資金1500億左右.
    今次1816 集資額再比1359多少少. 應該會比1359再熱少少. 扣除晒基礎投資者. 請問你估率會點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計1816有機會凍資2000億-2500億元,以回撥後計算,實際超額約40-50倍,平均中籤率約2-2.5%。B組的中籤率會比A組低,可能會低至1.5%以下。

      刪除
    2. 偉哥,如果你咁估計,相信參與人數超過二十萬人嗎?

      刪除
    3. 不會,可能10萬人左右。

      刪除
  50. 咁計法, 全部抽1M股有著數. 好過全部抽B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門股普遍都是A組的中籤率比B組高,故此如果你有足夠的帳戶的話,拆單認購會比一張大飛認購中到更多股。

      刪除
    2. 記住唔好同一個名抽= =
      如果同身份證號碼的話,會.........

      刪除
    3. 之前我試過,好慘
      不過哩度冇新手,應該唔會有人中招

      刪除
    4. 我只得2個不同名戶帳戶,無法拆單,請問有乜方法可拆?另外今次A組頂頭飛是幾多手?

      刪除
    5. 係唔係同一個名?登記身份證係咪同一個?
      唔係就得,將$分兩邊抽

      刪除
    6. 借用家中不炒新股的老人家開設帳戶,有需要時可以用上。

      刪除
  51. 中國廣核股份(中廣核)(01816)本周四才招股,但其認購情況不斷升溫,市傳其國際配售已有7倍超額認購,涉及資金超過1800億元;至於零售市場方面,認購情況亦同樣熱烈,券商已有約61億元孖展預訂,相當於公開發售超購近4倍,不少券商已為中廣核登場當天,向銀行申請孖展融資,以免到時「缺水」,錯過做生意的機會。

    時富金融執行董事及投資服務行政總裁鄭蓓麗指,市場目前對中廣核的反應已遠遠超過去年未開始招股的中國信達(01359),至於該公司會否首日已借爆孖展,則要視乎銀行是否「開足水喉」。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稱,由於中廣核截止公開發售為12月2日,並非月底,故相信銀行不會「大閂水喉」。

    在61億元中廣核孖展預訂中,有50億元來自耀才證券,該行銷售總監許繹彬指,隨著招股日近,今天以孖展預訂中廣核的人較昨天多;而另外的10億元來自時富金融,餘下的1億元則來自信誠證券。券商合共預留中廣核的孖展金額已增至近400億元
    他們怎樣預留孖展?是否大客才可?偉哥你可否預留孖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耀才有超過200億孖展,到星期四先入飛應該都冇問題.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