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寫在復出之前

不知不覺距離上次寫財經網誌,原來已經差不多兩年的時間。上次停筆復出是2011年的6月23日,很巧合地這次復出剛好是相隔2年後,也是股市風雨飄搖的時刻.......

在復出之前,有些事要先行說明:

1. 在停筆近兩年的期間,家裡"意外"增忝一位成員.......一個淘氣的小寶寶,令我即使在家也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去上網、研究股票,加上年紀漸大精力不比往年,故這一年多以來花在股票的時間也以往少了一半。以前差不多每份上市公司的公告、業績都會研究,但現在只可以選擇性的看看,故對很多上市公司、尤其是新上市的公司的認識是比較疏淺,大家如果要像以前一樣問我對很多不同股票的意見的話,很可能要失望了。但這並不代表我不鼓勵大家在這裡提問,只是希望各位不要當這裡是股票信箱,一問一答的形式,而是在提問時也順便談談自己的看法,從而吸引到一些有跟進、研究的網友加入討論、分享看法,集思廣益,遠比我一人的意見有幫助。

2.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很難再像以前一樣長篇大論,比較深入、詳細分析一些股票的買入或賣出的原因,只可以簡略地分享自己的看法,期望達到抛磚引玉的目的,請見諒。

3.我從來不是什麼股神,只是一位比較有經驗、敢於分享自己看法的散戶而已,在此分享買入或沽出的股票及時機也未必正確,故各位在參考我的意見時,必須審慎及自行過濾。

4.期望這次復出不會影響自己目前的生活。

一如既往,這裡仍是各位自由發表意見的平台,我不會篩選、干預任何人的發言,但前提是不作虛假、冒犯他人的發言,也希望各位網友遇到不同意見時,不要作意氣之爭,希望做到和而不同,互相尊重,維持良好的討論氣氛,謝謝。

39 則留言:

  1. Good to see you back~~~

    T

    回覆刪除
  2. Welcome back
    增添一位成員..
    好? 恭喜恭喜 !!,
    - Brand

    回覆刪除
  3. welcome back and congratulation of new family member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 ^O^


    qt

    回覆刪除
  5. 偉哥:

    歡迎回歸!請先以家庭為重,股票長談長有.

    Jimmy

    回覆刪除
  6. Support ! welcome back !

    回覆刪除
  7. 伟哥,

    您好,欢迎您归来,很高兴又可以看到您关于股市的精辟见解。


    FATT

    回覆刪除
  8. welcome back. waiting for soooooo long!

    回覆刪除
  9. 歡迎你歸來呀 =D

    真係望穿秋水呀 =D

    回覆刪除
  10. 等到偉哥番黎啦!
    今日483爆左,偉哥點睇?
    其他服裝股都有咁好生意?

    回覆刪除
  11. 終於回歸了.!!! 偉哥強勢回歸.~XD

    回覆刪除
  12. Welcome back!!

    Super good news in a bad market day!

    回覆刪除
  13. 等左你兩年, 終於等到了 :)

    回覆刪除
  14. 謝各位的支持,趁午飯時間看看能否寫到相隔兩年後的第一篇財經網誌。

    回覆刪除
  15. 等到頸都長埋, 終於等到了~

    慢買估民

    回覆刪除
  16. 純粹欣賞偉哥的分析,從中甚有裨益。

    回覆刪除
  17. 偉哥 welcome back!(我是第一次留言的 :) )

    回覆刪除
  18. Welcome back~~

    真係等到大家望穿秋水呀~~~

    回覆刪除
  19. Welcome back, 似老朋友重逢!

    回覆刪除
  20. 看到一個個熟識的名字逐一出現,真的感觸良多,謝謝各位仍然記得這個素未謀面的朋友。

    回覆刪除
  21. hi 雞蛋仔,今早都有掛盤買483,可以最高只是掛到1.35,入不到。483的業績是不錯,即使扣除特殊收益也交到功課,加上派息豪爽,故股價升是預期中。但升到1.6元,我覺得值博率已不高。扣除特殊收益與虧損,每股盈利約0.22元,以淡市7-8倍市盈率作合理估值來計,現價距離合理估值已不遠。

    我會等有機會回到1.4元以下才買。

    回覆刪除
  22. 偉哥,請問點睇981中芯國際?

    回覆刪除
  23. 真係等到大家望穿秋水呀~~~

    man

    回覆刪除
  24. 每隔一星期就來這俚看一看,今天终于看到偉哥Back。真开心。

    回覆刪除
  25. 偉哥回來了,我哭了

    回覆刪除
  26. 久違了的朋友逐友回來了。

    回覆刪除
  27. WElcome Back~!期待你的發文

    回覆刪除
  28. 偉哥,

    welcome back, 說真的, 偉哥2年沒寫blog, 久不久都會望一望偉哥返來未, 亦有看其他人的blog, 但說真的, 不貶有料者, 但始不如偉哥般謙卑, 今日又再入來望望, 差點以為自己眼花, 好開花, 偉哥回來了~

    匿名

    回覆刪除
  29. Welcome Back!


    Sunny7341

    回覆刪除
  30. 你終於回來了 yeah!!!

    Tony

    回覆刪除
  31. 偉哥~ miss you much!!

    kenneth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