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終於完成艱苦的工作

話說3個月前,外母問我其國內有個單位是賣還是放租好,大家知我一直以來覺得國內房地產爆煲只是時間問題,所以毫不猶豫建議其放售。外父外母聽了我的意見,就於4月中回國內處理賣樓事宜,而他們香港的住屋(在我家對面) 會丟空兩個月,因此我向他們借間屋來住,並安排自己間屋重新裝修..........在過去兩個月,經歷了大屋搬細屋、跟進裝修、再細屋搬大屋,真的煩到一頭煙!

今日終於完成此艱苦的工作,一家四口重新搬回自己的屋住,倍覺舒服、親切。太太笑言,除非他日換大屋住,否則十年內都不要再搞裝修,怕怕。

後記:1. 今晚可以重新用寛頻上網,告別過去兩個月用電腦接駁手機龜速上網的辛苦日子;2.外父外母國內單位順利出售,比5、6年前買入時升了一倍多。

23 則留言:

  1. 恭喜晒!偉哥~
    有個安樂窩人都醒神D....
    SA~SA

    回覆刪除
  2. 那是苦盡甘來了,全新大屋,幸福度舒適度起麻有個double. 值得值得!

    裝修師父

    回覆刪除
  3. 唔好話成間屋,近排係咁意執下間睡房、油下油都好惡搞
    一執個櫃,幾多野飛曬出黎...完全想像唔到平時個櫃放埋咁多立雜野...執完間房但係變左成屋都係野=.=
    不過執完間房又真係訓得舒服好多既!起碼冇咁好多野
    人生好大部分既時間都會係間屋入面生活,整好啲,心情都靚啲,所以辛苦都係值得既

    Joseph

    回覆刪除
  4. Good stuff, value for money; effort for comfort.

    回覆刪除
  5. 偉哥, 你就捱過咗, 我就仲未起步......唉. 裝修計劃一年推一年.....

    回覆刪除
  6. 偉哥, 184, 1225現價有值搏率嗎? 179你個目標有無變呢?

    回覆刪除
  7. 偉哥, glad to hear that!!
    so, you can also back with us as like 2 mths ago? ^.^

    回覆刪除
  8. 恭喜偉哥!
    想請教一下912
    6/22業績和派息理想
    但為什麼股價在之後會一值下跌
    這是什麼情況
    因本人股歷淺, 對很多現像不是很了解.

    2618也是之前跟偉哥7元附近買入的,
    之前曾2次跌到5.5附近再反彈回6元
    這也是我覺得很不可思義的地方,
    這個情況能看出什麼信息?

    看到偉哥越跌越買, 2618的買入價攤低到6元, 真的很配服偉哥的勇氣,心理質素和執行力,
    我也一度想攤低2618, 但心理壓力真係好大
    結果只會死守

    因工作關係而沒在6/22時賣出912
    最近看到股價回落到2.8
    一直想要不要以現價賣出
    尤疑間想回來重新看一下偉哥之前對912的看法和評價,
    發現偉哥回來了, 心情難以言愉!!!:)

    看到偉哥信心持有912和2618,
    我決定繼續持有

    之前811@4.2買入的, 不知道偉哥的目標價是多少? 我剛有搜尋811但找不到目標價, 如果有說過請見諒我再問多一次

    還有沒看到偉哥有發過關於內銀股的言論,
    偉哥是不看好內銀股的嗎?

    最後恭喜偉哥裝修完畢!!!

    回覆刪除
  9. 恭喜晒 , 我淨主人房油漆都一頭煙.......提起裝修都驚 !

    回覆刪除
  10. 上年年尾裝修完,無偉哥咁好彩有間空屋住住先,
    要短租3個月樓下單位,超麻煩
    不過裝完番去住的確有煥然一新既感覺
    苦盡甘來吧^^"

    回覆刪除
  11. 樓上匿名師兄…..
    如下是偉哥4月的811的目標價
    “ 2011年4月1日下午7:33 偉哥 提到...
    hi pretenderhu1,計及新收購的業務的盈利貢獻,811明年很大機會可以維持有20%的盈利增長,即明年每股盈利有機會達到0.56港元,以目標估值10倍市盈率計算,目標價可以看5.6元。 “

    回覆刪除
  12. Dear wai gor

    恭喜哂你!能舒適地回老家實在太舒服了

    小弟現是租屋住,因就快完約且居住環境麻麻,我都要開始搵地方了,搬屋真係好麻煩,租屋就難上加難 ><

    kk

    回覆刪除
  13. 感謝Gary;

    不知道你是怎樣找出來的?

    我用上面的搜尋811,
    只找到一篇 4/6 號的文章,
    而裡面沒有我想要的內容

    回覆刪除
  14. hi joseph,真的越執越多,最後在兩次搬屋過程中,威逼利誘,迫使太太丟棄很多沒有用的東西,包括其中學時期儲下來的小說、漫畫以至陳年MD機、女兒的幼時玩具。

    hi derek,搵裝修師父或公司報下價,行出第一步吧。1225現價貼近1.2元都有值博率;至於184,短期上升誘因不多,估計都是浮浮沉沉,做住收息股先。至於179,暫時目標價不變。

    hi 匿名者,裝修完間屋,然後就要忙公事,因為7、8月一向是公司的旺季,會比平時忙很多;9月大女升小一,太太肯定要我花多些時間督促,故此可預見的一段時間,都很難像以前一樣有很多時間寫網誌、與大家討論。

    回覆刪除
  15. hi 匿名者,原因有二: 首先,912公佈業績前一個月已大幅跑羸大市,主要原因是有投資者偷步炒業績,故業績公佈後不少人趁好消息出貨,故股價先升後跌;其次912公佈業績後雖曾上升,自己覺得主要是派息增加的因素,實際上912現價估值在工業股當中算是合理,不是特別便宜。現在繼續持有912,主要原因是看好其來年盈年仍有上升空間,買的是前景。

    至於2618敢於撈底,原因很簡單,之前雖有持貨,但持貨量不多,只是佔組合的2.5%左右,故低位加碼說的也只是將持股量增加至6%左右,即使再跌對組合的影響也有限。

    分散投資有個好處是每隻股票佔組合的百分比不會很高,故當個股出現不尋常跌幅時,也不會太恐慌以至要被迫止蝕。如果我之前不是持有2.5%的2618,而是25%的話,所承受的壓力會太很多,不能溝貨之餘,可能也要考慮低位止蝕部份持貨。

    至於內銀股,我沒有專文寫我的看法,唯一一篇相關的是上年6月的一篇文:一條問題: 假如內地房價跌三成.........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9.html)。我對內銀股的看法,很多時候都反映在我回答網友的提問,只有看過大部份留言,才會清楚我的看法。

    回覆刪除
  16. hi yy,如果不是有間空屋在我家對面,我可能也無法鼓起勇氣裝修。

    hi kk,如果有家庭、兼能力許可的話,要把握樓市可能出現的回調,買層樓自住,租屋始終比較麻煩,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庭。昨日在家收拾東西時,太太講起其同事都在搬屋.....但她肚裡BB的預產期是下星期,一切只因舊業主大幅加租,無奈要迫遷。

    回覆刪除
  17. hi 小雲豹,ipad對我而言,用途不大。在家或公司有手提電腦用,不會用ipad;出街一部smartphone已可以滿足我的基本要求。

    回覆刪除
  18. 似乎在6月半年結前,大市都再難大跌,即使不大升,也應該在此水平暫時穩定下來。

    回覆刪除
  19. 感謝偉哥解答!

    初入股市,
    在偉哥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買入和持有股票的心態

    希望偉哥你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20. 太高興了, 大家終於感動了偉哥出山與大家並肩作戰!
    近一個月市況極度波動, 對小弟呢種初哥而言簡直係一種"折磨", 未經歷過牛二的我, 感到非常吃力!
    "會買是徒弟, 會賣才是師父"! 小弟眼白白錯過了3918最佳的出貨時機!, 真的要多加努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