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GIORDANO (00709): 起錨!

佐丹奴以往一直都有留意,給我的感覺是公司樂意派息、管理層可靠,但盈利長現停滯不前,十年如一日,年均盈利增長比公用股更不如。

今年情況可能有別。為什麼公佈業績後,尚未詳細分析,自己已即時以競價盤追入?只因其出現突破......不是圖表上的突破,而是盈利出現突破。其公佈全年的業績,盈利高達5.37億元,比對上一年增長86%;如果撇除特殊虧損1300萬元,核心盈利更達到 5.5億元,相當於每股盈利36.8仙,這不只突破過往10年盈利停滯不前的窒境,更創歷史新高!

盈利出現突破的原因有三:

1.縱使原材料價格持續上漲,集團透過加強與策略供應鏈夥伴之合作,達致降低產品成本,令毛利率由過往幾年平均的50%左右,大漲至今年的57.7%,創歷史新高;與此同時,純利率亦相應提高至11.4%;

2. 集團上年度大增宣傳開支,於上半年增加宣傳開支37.2%後,下半年進一步增加69.4%,並令集團營業額增長率因而相應由上半年之6.7%,上升至下半年之16.3%,奠定盈利大增的基礎;

3. 中國大陸營業額增長由上半年微升1.8%,迅速增長至下半年之15.6%,令2010年中國大陸全年營業額較上年增長9.1%, 是集團盈利增長的火車頭;其餘地區也相繼取得佳績,當中台灣地區的盈利更按年錄得2.5倍的增長。
 
展望

中國大陸的業務發展迅速,兼且增長潛力大,故集團計劃加快國內擴張步伐,於2011年增設多300間門市,這對比2010年的1,188間門市,門市數目將有25%的增長,增長幅度較以往數年年平均13%增長有明顯提升,顯示管理層對國內市場具有強大信心。自己相信這亦是今明兩年集團盈利增長動力所在,再加上嚴控成本以維持高毛利率及純利率,與及管理層預期其它地區的業務亦將取得穩固增長,來年佳績可期。事實上,根據管理層所言:

"踏入2011年,營業額及毛利維持平穩。受惠於農曆新年市面興旺,於1月份及2月份,本集團中國大陸業務之營業額及毛利均錄得雙位數增長,亦反映擴張業務活動有所成效。而本集團中國大陸以外之其他市場,營業額及毛利皆錄得雙位數增長。整體而言,於2011年首兩個月,本集團達致同期營業額及毛利中至高十位數增長。"
估值

有鑑於管理層樂觀的預期、集團加快國內擴張步伐與及首兩個月已錄得佳績,自己相信集團今年盈利應繼續錄得顯著增長,故估值會較為進取,目標價定為5.5元,相當於往績市盈率15倍及股息率4.9厘。此目標價較現價4.83元有接近18%的上升空間 (包括末期息0.185計算),值博率還算可以,當然如果有機會在4.7元以下才買入的話,值博率更高。

184 則留言:

  1. Dear wai gor

    Thx so much for 709 analysis

    I think it's underated compared with 999

    小弟今日組合再創今年新高,滿心歡喜,已開始分段獲利

    記得2月時跟你說不知分段撈底事後回望正確與否,這刻發覺是做對了,成績還可以 :)

    Thx again, u my hero

    Kk

    回覆刪除
  2. -- 韓國的合營giordano在韓國很成功。

    -- 主席指今日能夠維持或甚至提升毛利率。

    -- 頗有信心2011、2012繼續2010的增長態勢。

    -- 2011至22/3業績會當日,營業額high teen,毛利higher than high teen.

    基本上由09至今的四個半年期,一期比一期改善,若用2010年下半年盈利計,eps 0.225*2*15PE=6.75,75%派息率,現價4.83約6.98%息。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偉哥你對大市睇法,,
    會否升上25000點 ?

    回覆刪除
  4. REX,偉哥一路睇淡wo..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8.html

    轉左新貼..
    想問偉哥油價高企,對883倉位有冇改變啊?
    另外指數sc有冇向上搬左?

    回覆刪除
  5. 谢谢伟哥分析。
    但对于涉及设计及知识产权的消费品,在中国范围内,我还是保持观望态度。

    回覆刪除
  6. 金風科技(2208)以及龍源電力(0916 )
    ===
    請教偉哥這兩檔如何?

    回覆刪除
  7. 偉哥你好, 我曾經是佐丹奴的fans, 時常光顧它的, 但近年卻甚少到那兒買衫, 因為發覺它的價錢貴了很多, 而走高格調的giordano concept 店更是昂貴. 如果我想買平的衫我可以到 uniqulo, h&m, 而且它們的款式亦不俗, 大量選擇, 貴少少的有zara, 也比concept 店便宜. 在如此競爭之下, 我看不出giordano 有什麼可取之處. 有時對這些自己可親身接觸到其業務之股, 不知道可否以自己主觀的觀感作為考慮因素之一呢? 想請教如果這樣地選股, 又會否有點不客觀呢?
    btw, 謝謝你一直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偉哥,我想問一問估值方面

    你通常用市盈率來估值,但係盈利是如何計算出來?

    尤其是一些股由虧轉盈,或者航運及資源股盈利波動

    又發覺偉哥比較看重工業同零售股

    是因為盈利穩定,間中又有驚喜?

    回覆刪除
  9. 經緯紡織發首季度盈喜 料多賺約11倍
    【22:51】2011年04月07日

    【on.cc專訊】今日停牌的經緯紡織(00350)A股發首季度盈喜,截至2011年3月底止,料錄得盈利約1.24億至1.3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個財政年度同期的約1,179萬元,增加約952至1,079%。該公司稱,業績增加主要由於期內主業較上年同期增加,同時合併範圍增加中融國際信託所致。
    >>> 偉哥, 350 2010年 虧轉盈2﹒45億人民幣, 今年首季度盈利就約1.24億至1.39億元人民幣. 請問你點睇 350呢 ? 咩價可入呢?

    回覆刪除
  10. Giordano concept是虧本的部份,至今仍未盈利,但營業額佔比極小,約1%。另香港部份的盈利佔全公司約15%,參考價值不太大。但最近和古生既O Yeah系例真係麻麻地,特色圖案(算設計?)既系例,一般得限量,大眾化以量取勝設計最好簡單大路,在質量和cutting做好便是,再在宣傳上下些功夫。還好香港只佔一小部份,加上還有giordano junior,ladies, bsx,一part若做死影響也是有限。

    Giordano在每一個市場都有否極泰來的態勢,除了是大環境影響外,更像是管理層做對了甚麼。在香港佐丹奴是比較一般,但某些市場如韓國,佐丹奴卻是很有份量的。

    數字上、管理層的言論,一切都顯示公司正在起錨中...當然,公司點解會迷失十年確是值得探討的。

    fognesso

    回覆刪除
  11. fognesso, 明白了, 真是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12. hi fognesso,謝謝意見。自己在寫這短評的時候,翻看了giordan過去10多年的年報,對其時好時壞的業績也是莫名其妙,曾想及不知會否與其缺乏單一大股東有關係?自肥佬黎於96年悉售所持的709股份後,公司股權分散,再也沒有出現單一大股東;與此同時,除了06年曾公佈有日本公司有興趣收購709外,10多年來再沒有投資者公開有興趣收購709,實在奇怪。

    06年日本公司公佈欲收購709後,其之後公佈的中期業績旋即轉差,而日本公司亦隨之打退堂鼓,不向709股東提出收購建議。

    如今709有否極泰來之勢,不知會否再度引起大財團或同行的興趣,將其收歸旗下?儘管拭目以待。

    自己標題用"起錨",實在是相信公司在經歷迷失十年後,今年已見到曙光,可能迎來2-3年的高增長期。

    回覆刪除
  13. hi 西瓜大少,主觀的觀感及實地的觀察當然可以作為選股的考慮因素之一,但與此同時也要考慮其它因素例如公司的業績、管理層的言論、大行的預期等,從而作出比較客觀的評估。

    hi man,自己無法評估350目前的值博率。

    hi yan,盈利不需要自己計,最簡單的是用已公佈的業績來計算市盈率。至於比較看重工業及零售股,主要原因是這兩個板塊有不少細市值股是很少大行、基金跟進的,有多些估值廉宜、派息高的股票給我買,而且業務亦比較簡單,容易分析。

    回覆刪除
  14. 偉哥你好本人想問討論一下2198,它的業務從事生產及供應環氧乙烷及表面活性劑業務,兩者均為生產家居及工業清潔用品的核心化學成分,生產及供應其他化工產品,包括乙二醇、聚合物等級乙烯及工業氣體(如氧氣、氮氣及氬氣)。集團上半年盈利倒退17.8%全年增長9.9%反影下半年集團盈利有改善再加上集團現正就位於
    中國浙江省嘉興市的生產基地的第三期環氧乙烷生產設
    施建設工程進行最後工作,預期相關設施可於二零一一年三月底到達可生產狀態,在相關政府部門審批後,可投入正式生產。在第三期工程完成後,環氧乙烷的年度設計產能將增加50%,由二零一零年現時設計產能120,000公噸增至總設計產能180,000公噸。并已接獲多名準客戶及現有客戶之意向書,表示有意於二零一一年採購就第三期環氧乙烷生產線所生產之環氧乙烷之總量已超過其在二零一一年可生產總量。在未來的一年應該有相對的銷售量增長另整體毛利是22.2。現價3.03元pe7.4倍股息3.14%有值傅率嗎?謝謝止教
    申佈利益,本人持有2198

    回覆刪除
  15. hi jazzf,883倉位有改,原本的19.5C於星期一股價大升時已轉倉至21C,並加碼SC,達至零現金流的轉倉;與此同時,將所有之前買入的PUT也全數轉倉20P。只要在未來數個交易日,883可以跌穿20元,LP就可以打和。

    指數期權SC沒有轉倉。

    hi rex,我並不看好後市。

    hi 匿名者,我的15倍市盈率估值是按往績市盈率來計算;如果以預期有可觀增長的盈利預期來計算目標價,自己只會以較保守的12-13倍市盈率作目標估值,始終多一項"預估"就多一分風險,所以估值要較為保守。

    hi kk,恭喜。如果進退得宜,散戶要長期跑羸大市實在不難。

    回覆刪除
  16. Hi 匿名者,2208及916都屬於自己不感興趣的新能源板塊,故沒有詳細研究,無法置評。

    hi 匿名者,2198我沒有跟進。之前自己給予網友的意見是:

    "可以說少少的是2198,新股上市被人忽略,股價破底,越跌越有,但公佈業績後開始炒上,此炒作模式熟口熟面,包括自己曾參與過的2128,曾經跟進過的873等,模式類似,都是憑業績公佈而大翻身,其後越升越有,不知是否因為大戶已在低位大量收集,貨源歸邊,所以易於炒作。"

    還有,自己慣性計算市盈率是以公司目前市值除以純利,以全算出全面攤薄的市盈率。如此方法計算的話,往績市盈率不再是7.38倍。

    回覆刪除
  17. 偉哥又咁夜先online~歐霸盃都殺埋??

    2198盈利266.12m rmb,總股數1022.3m
    現價應該係10pe左右先岩

    而家我883係我主要淡倉其次係688,
    分別佔淡倉既40%同25%,
    其他係少注lp700,494,388看淡。

    883-21蚊 我都有啊,但石油今晚再破頂位....XD你會考慮咩位獲利?0.1??定係等到月尾自行了結佢??

    唔知今晚日本地震..聽日會唔會向下震返獲。

    晚安偉哥~~

    回覆刪除
  18. 謝謝偉哥的解答同埋jazzf。都很夜了同你地講聲晚安。

    回覆刪除
  19. 偉哥
    912 and 638 , any suggestion

    912 still keep target $3 with 15 cent profit in 1st half and
    forecast profit 22 cent 2nd half.
    so 37 cent annual rite?
    any change after the Japan 311?
    Thx
    Jacky

    回覆刪除
  20. 2198上半年因中石化有一條環氧新增產能,使供應急增,拉低了上半年業績,下半年市場吸收新產能後,毛利回復正常。值得注意的是上年主要產品環氧乙烷平均10326,今年至今的平均應在13000以上,即日是14100,管理層預期10年下半年的毛利能夠保持。新增60000的產能約受惠全年的7.5個月,平均全年約新增37500產能,加原本120000,即157500,110%產能使用率,營業額約:

    157500*13500*1.1=23.4億營業額。

    營業額比上年增約5成,若以上年毛利率計,盈利同增5成,盈利4.7,市值31億,forward PE約6.4。但上年上半年(19.5%)毛利率遠低於下半年(25.3%),以上預估應可算保守。

    以管理層預期能維持下半年毛利率計,2011全年營業額是2010下半年的3.12倍,以下半年情況計,2011盈利約5.8億,以市值31億,PE則約5.34,3成派息,現價約5.19厘息。

    而根據產能開工進度,公司至2012年底的環氧產能將由2010的12萬提升至33-38萬。

    需求方面正不斷擴大,建築用的減水劑,大陽能太阳能多晶硅切割液,清潔劑...

    風險是環氧原才料乙烯供應能否穩定,及下游壯大後會否插足環氧。

    當然還有的是新股往績不明,但三江化工於國內頗有名氣,妖股機會較小。

    synest

    回覆刪除
  21. 709另一吸引之處是在國內已摸出經營之道,配合百貨商場激增,人均可支配收入急升,單單國內已能讓公司有不少增長空間。

    plisi

    回覆刪除
  22. 546升上去,錯失機會添,,偉哥你建議此股在4.5買入嗎?

    回覆刪除
  23. 多谢你对709的分析~
    另外,想续问641立信,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143435&Lang=tc
    恒天好像已经确认收购立信~
    1.是否有机会要到5月14日收購截止日才会上升?
    2.350 昨天大升是否对641 的值博率有所提高?
    3.你觉得潜在短期升幅会有多少?
    谢谢你!

    回覆刪除
  24. Hi匿名,

    "阜豐集團有限公司(Fufeng Group Ltd., 0546.HK, 簡稱﹕阜豐集團)週四表示﹐公司計劃發行規模為3億美元的5年期優先票據﹐所得款項淨額將為新生產設施建設提供資金及作一般企業用途。

    阜豐集團發佈公告稱﹐這批票據的利息按年利率7.625%計算﹐每半年期末支付。"

    我自己都持有#546,反而而家趁升平手走左人,公司剛公佈發行優先票據,息率高到7.6%,自己覺得唔算係利好消息,加上原材料價格不斷上升,覺得有少少隱憂。

    回覆刪除
  25. Stocknewbie 提到...
    伟哥
    你好!我想问下641会几时冲上去?5月头?还是5月中?谢谢你!

    2011年4月7日下午1:13

    Stocknewbie 提到...
    多谢你对709的分析~
    另外,想续问641立信,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143435&Lang=tc
    恒天好像已经确认收购立信~
    1.是否有机会要到5月14日收購截止日才会上升?
    2.350 昨天大升是否对641 的值博率有所提高?
    3.你觉得潜在短期升幅会有多少?
    谢谢你!

    2011年4月8日上午9:53
    ----------------------------------

    HI :Stocknewbie

    你的問題應該直接問立信(641)管理層enquiry@fongs.com,, 我相信這個電郵地址應該幫到你的。

    回覆刪除
  26. 偉哥
    883 期權仍是淡倉SC及LP吧.
    利用期權SC作對沖 covered call, 看到883 升到高位真想吃胡. 但有SC綁住, 平倉虧期權金. 又怕看錯大升冇對沖. 跌返又失幾會.

    期權初哥

    回覆刪除
  27. 偉哥

    641是否睇法無變?

    wing

    回覆刪除
  28. Wing

    641偉哥尋日先講完
    唔好咁懶
    都睇番d舊post先問啦

    回覆刪除
  29. 剛剛沽了546同623,連同前日沽埋13,現金比率增至3成,覺得好安心了

    手上仲有一半係偉哥推介既股分:
    179@4.3
    444@1.5
    811@3.9
    3818@3.15

    謝謝偉哥提供623既短線推介:D

    回覆刪除
  30. 比人挾到爆.....外圍市況越來越唔知點解讀....

    等機會入709先...THX偉哥
    再等機會入448
    中投入股67..唔知水分高唔高...
    883我一開倉己係21蚊...所以唔駛轉..但係由嬴變輸..有D唔甘心.....

    越睇個市..就越亂...索性唔睇...HAHA

    回覆刪除
  31. 各位偉哥粉絲,

    有些網友對估值好像仍有點困惑,當然估值都係估估下。像偉哥最簡單的以剛過去一年純利乘某一倍數,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亦是最常用的方法。但其實偉哥也參考股息率,亦是以過去一年派息估算。所有這些資料,可參考

    http://www.hkex.com.hk/chi/invest/company/profilemenu_page_c.asp

    無論是以純利估值,或是以派息估值,都是牽涉把純利或派息乘某一個倍數。什麼是合理估值很難定奪,等於去食飯餐,很難精準說一個餐應值多少錢。但視乎區域和餐廳裝修,大家心裡都應該有一個平貴區間,譬如尖咀計,若果找到一間茶餐廳廿五蚊一個午餐,會覺係超值。去到舊半水就係幾貴下。咁平貴區間就係由25到150。咁大部份水平尖咀茶餐廳一個午餐,其合理值應位於25到150之間。

    價值投資就是,你見到25蚊一個餐就一定要去食,超過或接近150就一定唔食。中間就視乎自己或有冇其他更好選擇。

    一般股票平貴區間,PE 8~30, 合理大概在13~20附近。若像偉哥著重派息(這個個人認為很重要,尤其長持),可以把息率轉化為倍數,如5%就是20倍(1/5%),3%就是33倍,6.25%就是16倍,用這個倍數來定平貴區間。中電港燈長期維持息率4.8%左右,倍數為21。

    若果一隻股票,去年純利1元,派息0.3元,咁用純利的平貴區間為8到30元,用派息平貴區間為4.8到9.9元。若同時看重業績和派息,可以在低於6元時買入(PE<8,息率>5%),可以在15元以上賣出(PE>15,息率<3%)。

    以上這些都是簡單數學,幾多息率為合理,幾多市盈率為合理,視乎自己需要和市場氣氛。不用每次都煩偉哥問值搏否。

    另外,若長期持股者,若看好某一股票,為了減少因為一時業績失準而錯判價值。可以五年平均純利和派息來代替過去一年純利和派息,這樣就免除因虧損沒數可計問題(若五年平均都是負數,就不如不要碰了)。很多研究亦指出,用五年以上平均純利配合低PE買股,長期回報是很好的。但這要有足夠耐心,沒即期業績短期進出那麼有快感。

    回覆刪除
  32. hi ray c,67我自己覺得很有問題的,加上中投的往績不佳,無謂博。

    hi yy,我都將近30%現金了,等跌。你大部份的買入價比我更佳,亦印証了我一向以來買入的股,十居其九都是先跌後升。

    hi 期權初哥,做covered call就是這樣,所以做這策略前要有心理準備面臨此兩難局面。我的883倉位今日沒有變動。

    hi stocknewie、wing,恒天是確認要收購641部份股權,但要等國內相關部門如國資委等審批,而審批要多久很難說。至於那個收購截止日,如果到期但國內監管機構仍未就交易開綠燈,是可以在雙方同意下延長的。至於中長線看法仍維持不變,恒天收購641股權,最終目的應是進行一系列的重組、注資,將紡織機業務抽離350,令其變成金融股;將350原本的業務注入641,令其成為紡織機械業務的上市旗艦。

    今早自己都已在4.95買回之前沽出的641,只因現在現金水平又提高至安全水平,容許自己買回這類股慢慢等運到。

    回覆刪除
  3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4. hi jazzf,883的SC暫未有平倉的打算,如果正股跌落來,要平的也是LP先,只因時間值的消耗對長倉價值有大影響。

    hi jacky,912自己看法不變,變持目標價3元。至於638,先前連續兩次業績都令自己失望,故已沽清,等下次業績有好轉才再考慮。

    hi synest,謝分析,會多加留意。此類民企新股最怕的是會否作大盤數來上市,所以自己會觀望多一次業績,看看有沒有走樣。

    hi 匿名者,546我是建議在5元左右買入,但之前差少少才到價。

    hi yy,今日好似有兩份報紙的專欄同時唱好546,故股價即時配合炒上。其近年大肆擴張,產能大增,危險與機遇並存。

    回覆刪除
  35. hi plisi,709目前在國內的門市數目不足1200家,相比起那些體育用品股動輒7-8千家門市,實在有龐大的增長空間。

    再者,330於09年底以38.8億元向華潤收購國內合營公司51%的股權,當時那合營公司在國內有門市1112家,09年上半年營業額12.6億元,純利1.1億元,大行估計收購的估值超過20倍預期市盈率,相比目前709市盈率13.5倍,有很高的溢價,亦反映709目前估值偏低。

    回覆刪除
  36. 今日趁762大升,買了些即月14p。

    吹水大王瑞銀今日出報告,吹雞叫人買入762,目標價20元。

    ----------------------------------
    《大行報告》瑞銀︰聯通<00762.HK>上望20元 中電信<00728.HK>目標6元
    2011-04-08 10:22:24

    瑞銀將聯通<00762.HK>目標價由13.6元調高至20元,即2012/13年市盈率30/18倍,反映3G假設上調50%-60%、寬頻增長上調20%-30%,以及人民幣升值20%,評級維持「買入」,仍屬首選。受分銷網絡改善及iPhone供應充足帶動,估計3月份3G上客 180-200萬,4月份淨增200-250萬戶。

    該行就其他國家手機及寬帶滲透率進行比較,相信未來5-10年中國仍有龐大上升空間,原因包括持續都市化;消費能力提升;消費模式繼續轉移至互聯網,尤其手機上網。瑞銀相信,3G及寬帶會成為行業兩大主要增長動力,聯通及中電信<00728.HK>成為兩大受惠者。

    中電信目標價由4.6元調高至6元,即2012/13年市盈率20/17倍,評級維持「買入」。

    計入2011/12年人民幣升值5%,中移動<00941.HK>目標價由73元上調至80元,2012/13年市盈率11倍,維持「中性」評級。

    聯通股價今早見兩年半新高,現造14.26元,漲5.3%,成交有2550萬股。(de/d)

    回覆刪除
  37. chinese clothing retail market looks very competitive wor.... u can tell by 3818, 2331 and other retail stocks price,,,,

    709's pe = 13 which is higher than most of the clothing retail companies....

    i personally think 709's pe is too high,,, what do u fink?

    YAN

    回覆刪除
  38. hi noether,謝謝你的歸納,相信網友們通過此解說,應該比較容易掌握到我選股的準則及技巧。大家如果細心的話,很容易發現我選股盡量依靠客觀的往績去評估值博率,而比較少用主觀的盈利預測來評估。

    其實我很早期曾寫過一篇"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 - 後記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6.html),大家有時間可以翻看,很容易就明白我選股的準則及技巧。

    回覆刪除
  39. hi yan,3818、2331等屬於體育用品股,但709則是純服裝股,兩者不一樣。

    其實不只709,999在內地的業務亦表現極佳,上半年國內業務亦扭虧為盈,由原本半年蝕1700萬到賺4300萬元,有很大的改善。另外,前排公佈業績的458,其國內的品牌零售業務(成衣)也錄得佳績,故自己相信成衣零售業務在國內尚有極佳的發展空間。

    回覆刪除
  40. 偉哥,

    我在網上見到一篇文章關於期權投資法,想請教你意見,已發去你信箱。

    回覆刪除
  41. hi noether,已收到,晚上詳看後再覆你。

    回覆刪除
  42. 偉哥, 倘若他日你真的不再寫此blog,可否預早通知, 因為我想把你整個blog備份啊~
    先謝謝你~

    同埋若有投資問題(當然唔係問no.個0的),可否電郵你?

    306初哥

    回覆刪除
  43. noether, 謝謝你的估值解說!!

    回覆刪除
  44. hi 306初哥,放心,停寫之後,現有的文章、留言等仍會全數保留,不會刪除。

    回覆刪除
  45. hi偉哥 912 我2.42買 算唔算遲呢?
    同埋我想問下咩價位放好呢?
    全年業績幾時?

    虛心發問 多謝偉哥解答

    回覆刪除
  46. 前2日沽左一注,隻647呆左2日又黎料

    這裹集思廣益,我都學到不少分析技巧,特別係入市技巧,以前大跌真係有”怯場”

    WILFRED

    回覆刪除
  47. 3818終於有番D似樣既反彈
    希望可以企穩20天線2.64啦

    回覆刪除
  48. Dear wai gor

    今日組合再微升,因止賺了不少貨,現金水平近5成,覺得太高,會候回調吸納,不過個市好強未有機會

    Hkd & aud走強,後市相信不錯,rsi有機會不適用因單邊突破已成大勢

    之前入既762 12 lp 蝕到消失了 XD

    今日跟偉哥大手掃入一張14 lp@0.24,誓要賺回杯麵!

    Kk

    回覆刪除
  49. hi, 偉哥, 小弟第一次留言, 請多指教.
    小弟玩左option 約兩年, 愈玩愈多野想問, 日後請多指教!

    今日想問恒指pe 問題. 有無website 可以睇到現時恒指pe 係幾多, 同埋可以睇到佢個pe 係點計出黎? 無理由自去計晒幾十股既pe 咁白痴ga ma.

    go2goal

    回覆刪除
  50. go2goal,

    恒指PE,可以去呢度睇。

    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每日更新。以前有每月平均PE,有用得多。可惜現在要付費才有。

    恒指成份股往績PE息率,可在經濟日報網找到。不單成份股,所有上市股都有。

    http://www.hket.com/finance/dashboards.do

    恒指PE要計算各成份股比重。

    利用往績PE和現時價可以反算每股盈利,利用52週最高價和最低價,可以算出52週(即一年)最高PE和最低PE,可以簡快評定現時是貴或平。息率亦是一樣。

    回覆刪除
  51. Thx Noether!

    跟住有個期權問題.
    今日388 4月 170 call 是收 $12, 正股$182. 如果hold 緊呢個call, 到除息日(派$2.31)前(13/4) 是唔是一定要平倉/ 行使. 否則除權後呢個call 會自動減值$2.31 呢?

    go2goal

    回覆刪除
  52. Wai gor,

    Would u consider switching 3818 to 1968?
    1968 recent performance out stands it's peers. Surge in stock price might indicate something.
    Moreover the chairman increase his holdings a lot of times throughout last year which indicates his confidence to the company

    Earning growth wise, 1968 has highest growth in the sectors while selling with relatively low pe

    Thanks very much

    Ken

    回覆刪除
  53. 偉哥你好,新股唐宮中國招股介紹2010年每股盈利15.5分人民幣,即約17港仙。而招股價1.25-1.65港元,不到10倍pe,就快餐連鎖業似乎頗吸引。不知你怎麼看,是否有興趣抽新?

    blueblood

    回覆刪除
  54. to go2goal

    你個case黎講,個權的行使價會自動調整
    即係話會變成182-2.31=179.69了

    回覆刪除
  55. 偉哥:

    好耐無睇你的blog,今日睇番,感覺係...你(答問題)都係咁型!

    純為知多d,前一排個市好似末世咁,又地震又幅射又資金流出...你整體投資是正回報還是要輸錢呢?(其實你可以唔答既)我問係因為我之前個排進退失據,低買更低斬,心情低落晒,幸好依傢追番好多。

    自己最近先領略到風險管理的重要...;P

    Good luck.

    Ty

    回覆刪除
  56. 內地懼通脹 鐵腕穩油價

    國際油價長期看漲,成為中國輸入性通脹的重要因素之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彭森表示,政府不會任由國際油價上漲帶動內地物價創新高,已採取一系列應對措施,對此是有信心的。

    降煉油企業利潤

    彭森指出,按目前的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國際油價在每桶80至100美元之間,會逐步降低煉油企業利潤直至為零。內地煉油企業現正「蝕本」生產,企業正採取上下游互補的方法應對虧損。政府亦對國際油價的進一步上漲制訂預案,正研究建立政府、企業、消費者合理分擔機制。
    非緊跟國際油價

    如果國際油價高於每桶130美元,彭森表示,到時會採取適當財稅政策,保證成品油生產和供應,汽、柴油價格原則上不加或少加。這意味着一旦國際油價漲至某個高位時,內地油價可能不會再緊跟國際油價上調。

    發改委研究員周大地表示,目前中國的油價受到管制,與國際上很多國家是按市場和成本變動,及時調整的靈活做法不同,但這正是中國成品油價格市場化改革的方向。

    在「十二五」期間,中國會逐步推進成品油價格市場化的改革。

    偉哥:請問對中國海洋石油有影響到嗎?

    回覆刪除
  57. hi chu,對中海油影響不大,對有煉油業務的中石化及中石油影響較大,尤其是中石化,油價高企對其很不利。

    hi ty,3月是正回報。如果你有時間翻看,其實可以看到大跌市時自己和這裡的網友是密密撈底,到近日升上來又開始沽貨獲利。

    hi 維他、go2goal,股息除淨並不會令到期權行使價調整,只有公司派發超過股價某比例的特別息及派發紅股等,才會令期權行使價獲得調整,所以go2goal你有兩個做法,在股價除息前平LC或提前行使LC以收股息,不然的話除息後,你的CALL的價值會下跌。

    不妨留意下,很多大藍籌除息前一日,其deep in the money的call會被提前行使,以便收息,所以大家如果有LC或SC的要留意正股的除息日。

    回覆刪除
  58. hi blueblood,1181以全面攤薄往績市盈率9.1-12倍招股,估值不算很貴,可以考慮短線炒作;但要留意其董事及管理層當中,有幾位都曾在欵似千股或財技公司擔任要職,所以此股宜短不宜長。

    hi ken,目前沒有此打算。很多體育用品股過往都是通過不斷增加零售點來帶動盈利增長,但當這些公司的零售點數目普遍已去到7-8千間之時,此策略是否還可以持續下去?還有租金及人工日增,再多開門市只會分薄現有門市的生意額,實在懷疑這些門市是否可以持續經營下去?於09年,每個零售點平均營業額增長有25%;於10年,增長已放緩至15.8%,此增長相信已低於平均租金及人工的增長,故自己實在覺得靠增加零售點帶動增長的策略已不可行,甚至有機會出現零售點因出現虧損而關閉,因而導致零售點數目減少,從而影響盈利的增長。

    如果有留意的話,即使零售點不足4千間的3818已率先出現此情況,其10年下半年的零售點已較上半年減少!

    hi kk,自己覺得現價的762,LP值博率應該頗高的,希望可以幫你賺返個杯麵。

    hi wilfred,經歷得多大升大跌,可以幫你累積經驗,日後再出現類似情況也不會驚慌失措。

    hi jn,如先前所述,自己目標價仍維持3元,至於2.42買是否值博就要自己決定,因每人可以承受的風險與要求回報不一。

    至於全年業績,其將於6月底前公佈。其實大家想知道公司何時公佈業績很容易,只要到港交所網站翻查該公司上年公佈業績的時間就大概可以估計到今年公佈業績的時間。只要到此網址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_c.asp輸入公司編號就可以查到過往所有的通告、業績報告等。

    根據條例,所有3月底年結的公司,要於每年11月底前公佈半年業績及6月底前公佈全年業績;所有12月底年結的公司,要於每年8月底前公佈半年業績及3月底前公佈全年業績。

    回覆刪除
  59. 偉哥,想問494的業務性質是否和1688相同? 只不過494是做中間人,從中抽佣,1688都是,但它是透過網絡平台來交易, 增長潛力比494大,不過估值貴,不知偉哥認為對不對?請指點小弟

    回覆刪除
  60. 偉哥想問一下,除淨日的股息, 是否會於當天收市後的股價減以所派發股息而成為翌日的開市價?
    e.g. 3/18除淨日, 股息$0.3, 3/18收市價為$8, 咁是否3/19開市股價應為$7.7?
    還是3/18收市後再減以股息,所以當日收市是$7.7?

    記得睇過你的blog話工業股多數是8-10, 大一點的可以12,咁零售股一般PE多少?

    回覆刪除
  61. Hi noether,

    你話>利用往績PE和現時價可以反算每股盈利,利用52週最高價和最低價,可以算出52週(即一年)最高PE和最低PE,可以簡快評定現時是貴或平。息率亦是一樣。

    可否講講應該點計? 因為我唔係好明,
    假設某股52週最高價是10, 最低是6, 是否將(10+6)/52? 若是, 呢個是最高定最低?

    另經濟日報網,是否要成為訂閱讀者才能看到你說的資料?

    Hi 偉哥,

    你話計算估值會用市值/純利,市值是否是用up to date的? 純利是否用最近業績公佈的?


    先謝~
    306初哥

    回覆刪除
  62. Thx 偉哥!

    如果除息後CALL的價值會下跌, 咁係除息前做SC 咁好着數?

    但相反, put 既價錢就包含左除息因素在內.對嗎?

    go2goal

    回覆刪除
  63. 306初哥,

    我說那個方法只是快速看看所有股票一年內的PE振幅。嚴格來說,若那一年內有新業績發佈,那發佈前的市價應用之前業績算往績PE。若忽略這個細節,用經濟日報那些表就可直接算算目前PE是否接近過去一年最高/低PE。只須copy and paste執一執,全部可由試算表來勞。

    算往績PE,不理會發新股那些細節,單用市價除以每股純利即可。現時每股市價/往績PE=每股純利,52週最高價/每股純利=52週最高PE,52週最低亦一樣。股息率亦同理。

    以上是便捷方法,不太精確,但適合處理大量股票用。若單一股票,要算準每年每股純利,用配合業績發報日期來算出市場歷史往績PE。當然業績發佈後可以因為配售/行使認購權/可換股債轉換/供股/分拆/合併等等,令到每股純利改變,從而影響市場估值,嚴格要配合改變日期來調整每股純利,但這會令到計算複雜。況且市價變動不一定因為以上因素,因此就略去不計。計算市場歷史往績PE後,可以用一些簡單的統計方法,例如中位數,下四分一位數等等,來看看市場過去對這個股票的估值是怎樣。例如以中電為例,

    由2003/2/28到2011/4/1,
    往績最低PE為9.2,下四分一位數為12,中位數為12.6,上四分一位數為14,最高為19。
    往績最低息率為3.52%,4.4%,4.7%,5%,5.9%。

    有了這些數據,心中可以有一個標的,針對一間盈利有保障,變化不大,成長緩慢穩健公司,市場一半時間都認為它值PE12以上,息率是4.7%左右。

    回覆刪除
  64. 偉哥你買641(立信)現在的心態是什麼呢?是博收購成功穩袋$5.2嗎?還是有別的想法呢?個人認為就算收購成功,在短期內350(經緯)的業務亦很難可以注入641,因為要待AH股股東同意才可,這是在短期內難以成事的...Ty

    回覆刪除
  65. 偉哥

    已發電郵到你gmail account,請查閲,多謝。

    JT

    回覆刪除
  66. Wai Gor,

    高陽科技<00818.HK>全年純利8.5億 增8.9倍
    市盈率(倍) = 8.46

    3 main share holders
    渠萬春 bought it last year at the price of 2.74. 劉央 made two purchase recently at 2.9 and 3. 車峰 increase his holding at the price of 3.4

    it is only selling in 2.65 now....


    what do u think?
    if you are not familiar with this stock or not interested in it then just don't bother. i dun want to waste ur time

    Thanks

    Kan

    回覆刪除
  67. 新股匯賢,,偉哥有何看法

    回覆刪除
  68. 偉哥你好,

    請問你會否抽唐宮(01181)呢?

    根據招股文件顯示:

    餐廳數目20間,2012年底前會多開8間;
    胡椒廚房快餐店2間,2012年底前會多開19間

    另外,集團截至去年底止,營業額為約6.07億人民幣。而去年底股東溢利為4653萬人民幣。每股基利盈利為0.155元人民幣。(0.184港元)

    假設2011年底前餐廳多開一半(4間),以餐廳數目比例,營業額多20%,胡椒廚房快餐店佔收益太少,不作理會。

    如溢利也是增加20%,2011年每股基利盈利為0.22港元。以招股價上限1.65元計,市盈率為7.5倍。和其他飲食業比較(約12倍)較低。好像幾好。

    YM

    回覆刪除
  69. hi ym,自己對1181興趣不大,不打算入飛抽。

    hi 匿名者,如果你覺得人民幣真的可以往後每年有3%左右的升幅,則可以認購匯賢,不然的話值博率不高。

    hi kan,沒有研究818,但只看了30秒業績報告,已經可以告訴你自己並不覺得此股適合做中長線投資。有時間的話看看其上年的盈利主要從那裡賺到以及你認為其今年還可以保持到此盈利能力嗎?

    回覆刪除
  70. hi ty,上面已說過,自己覺得恒天收購641股權,最終目的應是進行一系列的重組、注資,將紡織機業務抽離350,令其變成金融股;將350原本的業務注入641,令其成為紡織機械業務的上市旗艦,故日後肯定有炒作。其收購價是5元,不是5.2元;只要收購成事, 也不一定要等注資才炒, 正如174收購完成後,完全沒有說過要注資, 股價最高曾炒高5成以上。

    hi go2goal,除息前你SC太價內的,很大機會被行使,不會有得益;SC輕微價內或其它價外的,期權價已計算除息因素在內,沒有著數的。

    hi 306初哥,當然用最新的數據去計算市盈率。

    回覆刪除
  71. hi 匿名者,以往零售股的估值一般都是10倍左右的,視乎盈力能力、穩定性及派息而言。但半年前零售股曾大幅炒高,以至估值普遍是10多倍市盈率或以上,但近來已有所回落。我自己覺得受惠自由行及國內消費能力高,零售股的估值可以稍為提高,小型的可以看10-12倍市盈率;大型的可以看13-15倍左右也可以接受。

    hi 小新,不盡相同,1688是提供一個公開的平台讓買家去和賣家作配對,而1688是收會員費和佣金(應該有吧),但494則是作為一個中間人,當接到買家的訂單後,就搜尋廠商提供貨物,期間買家和賣家不會有直接接觸的。

    回覆刪除
  72. 偉哥,謝謝你回覆關於641的問題,它與350的事我其實也很清楚的。

    我說的$5.2是因為這好像是如果日後小股東接受收購的話,公司會每股派$0.2。(Correct me if it's wrong)今次我想小注跟你買641@$4.96,然後等運到,好似之前隻台一國際(1808)一樣。

    雖然我唔知此股幾時先有突破,但似乎現價買入輸的機會很微,am I correct?

    Ty

    回覆刪除
  73. 你好, 本人經常留意你的blog, 但好少留言
    這次想問一下你對1000北青傳媒的意見, 現價有10厘派息, 負債少
    還有, 將它和811新華文軒比, 哪一個較好?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74. 偉哥:

    好多人將823同匯賢比較,823現價有冇得諗呢?謝!

    小程

    回覆刪除
  75. hi 小程,我自己覺得823現價值博率很一般。

    hi 匿名者,如果說盈利能力,811肯定遠高於1000,但1000一向有名的是其每股淨現金值高於股價,所以其近年派息比率經常接近、甚至高於100%,也優於811。不過要留意的是,今年其業績中有不少一次性的收入,故實際上核心盈利只得6500萬人民幣左右,相當於每股盈利約0.4港元,現價估值不算便宜,只是有高息支撐。

    如果公司的現金太多,沒有出路的話,每年派發高息也是有機會的,買來作收息之用也可以,但不要期望業績有改善或突飛猛進,因此股多年來業績通常令投資者失望居多。

    我自己是比較喜愛811,其股息率或派息比率雖然比不上1000,但811近年業績是穩定增長,兼且上年收購後,差不多已確保今年盈利仍可以維持低雙位數增長,盈利可預示度遠高於1000。不過811自低位已反彈20%,股價可能有調整壓力,自己覺得如有機會於4.5-4.6元左右買入值博率會較高。

    回覆刪除
  76. hi ty,641特別息0.2元已除息,故現在買入不會收到0.2元特別息。其目前最大風險是恒天的收購被國內有關部門否決,雖然自己認為此機會很微,但大家買入的話也要提防此微乎其微的機會。

    回覆刪除
  77. 今日減持了一注1133@8.31,連同已收的股息,實際減持價約8.45元,相對買入平均8.3元有微利。

    尚保留一注在手,但平均成本已拉低至8.15元。

    自己看大市已升到差不多,所以想增加現金比重,故選一些自己信心較低的來減持。

    回覆刪除
  78. 見偉哥減持,但自己反而想加半注464!

    回覆刪除
  79. 偉哥,我做淡883做得太重貨,
    20.45減一減先,留返2/3等佢跌或21蚊左右補返呢注。

    thx=]

    回覆刪除
  80. hi jazzf,這次我做883淡倉都算重倉,SC加LP做齊,所以我剛才都趁平手陸續減持了接近一半的LP。

    回覆刪除
  81. 今日再加碼入了762的put。

    即管看看賣iphone的效應可以維持幾多日。

    回覆刪除
  82. 偉哥,
    請問762目標價是通道頂&中軸之間,還是10天線?

    回覆刪除
  83. hi gary,762目標不用那麼遠,只要今個星期回落見14元,LP都已賺到笑。

    回覆刪除
  84. 偉哥你話大市升到差唔多,但又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大消息推低個市,你認為這次調整會去到什麼程度呢?(我知無人可以預知未來,當我無問過;p)

    Ty

    回覆刪除
  85. HAHA,688無聽你講等17蚊有苦自己知..XD
    而家先平手...lol

    BTW,tai兄我今朝都0.78補返注464

    回覆刪除
  86. 偉哥,

    我都擔心大市快將調整. 現金比重從3月底13%增至上星期25%. 今日再止賺一些股票, 現金水平約55%.


    Edric

    回覆刪除
  87. 期權是最佳投機工具 (節錄自新作《決勝在期權》)
    作者: 黃國英 (內容由Quamnet提供)

    九成九人對於期權(options)的印象,應該不離「好深呀!」「好難學呀!」但為甚麼要自討苦吃?世事原是等價交易,最難掌握的工具,如用得其法,卻是最好駛好用的投機工具:
    理論上,以百份比計,期權能夠提供的回報,是各種投資工具之冠。
    利用股票期權做淡,遠比直接沽空(short-selling)股票容易,原因是在香港沽空股票,需要遵守uptick rule(賣空價守則),但買入認沽期權,則不受此限。(所謂Uptick rule,是沽空者要遵守的規則,意指沽空的成交價,不得低於前一交易價格。平時投資者沽出持有的股票,是可以直接以買方出價(bid)的價格成交。但監管機構恐怕,沽空行動在跌市時會令恐慌加劇,所以沽空盤要待在賣方出價(ask),等候買家掃上,才能成交。例如匯豐(0005)現時報價為81.65/81.70,沽空者不可以在$81.65直接沽空,而是要在$81.70排隊,等有買家以$81.7買入股份,方告成交。然而跌勢極急之際,持貨的股東大多會以市價速速逃生,即前例中的$81.65;還有意接貨者,也可以在$81.65任買唔嬲,根本不用市價$81.7買入。沽空者望穿秋水,都難以成交,轉眼股價已跌。看中做淡不成,實一大恨。)
    除了買牛熊証外,買入期權,是能夠在出手前,預先控制到最大金額損失(predetermined maximum dollar loss)的投機工具。這就是介紹期權的教科書中,必定提到所謂期權的「保護作用」。

    事實上,未學懂期權的交易員,會經常聽到類似的理論:「買(入)期權(或稱期權長倉long options),風險有限;沽(出)期權(或稱期權短倉short options),是風險無限」,但不一定完全明白當中的含義。用一個比較市井的類比去解釋:買入期權,等於賭大小賭局做「閒家」,放幾多錢落賭檯,輸晒就係咁多。有「閒家」,自然就有「莊家」-買期權是閒,沽出期權的便是莊,贏哂都是所受的注碼,但隨時賠突。

    小結:買期權,風險有限,輸盡,就是買入期權的注碼,亦即是期權金(premium)。這就是期權的「保護作用」。


    附錄:CALL & PUT

    在任何關於期權文章,最常出現的術語,是call(認購期權)以及put(認沽期權)。完全對期權沒有概念的讀者,可以如此理解何謂call和put:買入認購期權(long call),價格上升,有利;買入認沽期權(long put),價格下跌,有利。

    回覆刪除
  88. hi,偉哥
    566賣掉玩具生意
    專注做太陽能力
    而且有$賺
    而家pe只有2.5
    相對同業好似太低
    偉哥可以分析一下嗎
    謝謝

    cy

    回覆刪除
  89. 偉哥,

    762 創52 WK High, 咁樣做佢put, 會唔會好危險?

    想問下依家762 同1171 情況相似嗎? 我上星期見1171 連升幾日大陽觸, 我就博佢跌$2, 所以SC 大Delta call $25, 點知比佢夾到差d 無命, 好在平得快, 輸少少走得甩.創新高股份值得put 嗎? 還是要睇其他因素呢?

    請指教!

    go2goal

    回覆刪除
  90. 偉哥,

    期權一問:
    想問一下,通常收市前落既盤LC /LP 都掛得好低.會比市價低好多. 是否可以掛過夜的?
    因為每次收市看SP TRADER 會突然跌好多.發覺原來係收市個跌MARK 得好低...
    因為個BALANCE 係按買入價計..~ 相當嚇人!

    回覆刪除
  91. CY

    566我都有留意.今次係轉型成功.而且又有錢賺. PE真係幾低~
    我都想知..偉哥有咩睇法.

    回覆刪除
  92. 對566有興趣既朋友:

    你地睇下間公司有幾多個員工係太陽能部門就知道究竟係乜一回事

    回覆刪除
  93. 本集團員工總數目由去年年底的約2,900人提升至約4,000人,當中包括太陽能業務為263人,玩具和其它業務3,770人。太陽能業務員工包括生產部42人(二零零九年:32人)、客戶支援部86人(二零零九年:9人)、研發部42人(二零零九年:37人)及其他部門員工約93人(二零零九年:約41人)。另外,本集團位於香港新界沙田的新辦公室及北京的新廠房已於十一月及十月正式啟用,二者的建築面積分別為125平方米及4,872平方米。


    看上去.所謂的專注太陽能.在員工比例上完全不是專門研究太陽能.多謝YY兄提醒!

    回覆刪除
  94. 才庫媒體集團有限公司法團大股東: Chan Family Investment Corporation Ltd. 于04月08日減持 100.00萬公司股份, 場內交易每股平均價分別為 2.760元, 總金額為 276.00萬元, 持股量減至 6.33%。

    偉哥小心...

    回覆刪除
  95. hi yy,不用擔心,Chan Family Investment Corporation Ltd是375的大股東,其於550的地位只是投資者角色,並沒有進董事局,也沒有參與營運。其於2003年入股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030218/GLN20030218011_C.PDF。

    權益申報最值得重視的是內幕人士的舉動。何謂內幕人士?控股股東最清楚公司的狀況,自然是內幕人士;董事、管理層等每日都有機會接觸到公司的帳目,自然也是內幕人士,其舉動也值得注意。

    以550而言,自己會看重大股東劉生的舉動,其自上年低價增持後,並沒有進一步行動,而且公司也沒有在高位配股集資,相反更分拆附屬公司上市,釋放價值,自己覺得股價在調整過後,應該有機會再上試高位,時機可能是附屬公司成功分拆之日。

    回覆刪除
  96. 睇返566係由big 4 做~ aduit.~而且睇佢年報今年主要收入來源來自製造設備..由09年3億.升左足10倍去到30億.收益多左咁多,但又睇唔到係由產能提升引致.點先可以從年報中睇到端倪呢??

    回覆刪除
  97. hi 文仔、cy,除了YY提及員工數目有問題之外,其實566的股東不斷減持,肯定有問題。

    -------------------------------
    聯交所資料顯示,張林雄於11月8日,以每股平均價0.576元,減持鉑陽太陽能<00566.HK>逾2.01億股,其持股量由14.29%減至9.93%。(sz/d)

    聯交所資料顯示,張林雄於11月19日,以每股平均價0.669元,再減持鉑陽太陽能<00566.HK>1.98億股,其持股量由8.29%減至4.7%。

    聯交所資料顯示,凌偉開於月1月26日,以每股平均價0.663元,減持鉑陽<00566.HK>2.1億股,其持股量由26.61%減至24.07%。(sz/u)

    聯交所資料顯示,凌偉開於2月8日,以每股平均價0.648元,減持鉑陽太陽能<00566.HK>逾2億股,其持股量由20.83%減至18.59%。(sz/u)

    聯交所資料顯示,凌偉開於2月9-11日,再以每股平均價0.67-0.68元,四度共減持鉑陽太陽能<00566.HK>逾1.85億股,其持股量由18.59%減至16.28%。(sz/u)

    大家可以從做生意的角度去思考,如果你有一隻會生金蛋的雞,你會否如此"賤價"出售?除非這隻雞只可以生一隻金蛋,然而其他人不知道,以為長生長有,故以3隻或4隻金蛋的錢來買隻雞,那知情者當然要快快手沽出。

    另外,大家要留意的是上個有已有大量可換股債券被行使換股權,因此公司要以每股0.329發行約27億新股予債券持有人,與此同時尚有約10.7億元的可換股債券未行使,如行使的話,公司要再發行32.58億新股,令公司總發行股數上升至159.76億股。除此之外,尚有一認股權等條件達成後,可以以每股0.239元發行多49.1億股,日後若發行的話,公司總股數可以去到208.86億股。現時這32.58億+49.1億新股尚未發行,所以市值只有78.85億元,以此計算,目前全面攤薄市盈率只有6.6倍,還很便宜;但當這32.58億+49.1億新股發行後,公司總股數升至208.86億股,以現價0.62元計算,公司市值將升至129.5億元,而全面攤薄市盈率將升至10.88倍,估值不再便宜。

    如果大家不善忘的話,應該記得當年有一經典的案例,有間公司又是發行很多的認股權,認股權持有人不斷行使,從而以低價認購新股,然後在市場沽貨獲利,最終當全部認股權獲行使後,隻股股數大增,股價也江河日下.......

    奉勸所有散戶,566不宜沾手。

    回覆刪除
  98. 而且看到股東由1月份..開始不斷減持.是否看淡的訊號? 但業績又很好... 真係不明白點解!

    回覆刪除
  99. hi 文仔,收市前大部份期權莊家已收起買賣盤,所以剩餘的只是散戶的掛盤,出現此現象很正常。結算價的計算並不是按最後的買賣盤來計算,所以不用擔心。

    hi go2goal,高風險、高回報。很多創新高的股,通常嚴重超買,所以你只要看準時機出手,獲利可以很豐厚。正如883,我早於19元已出手LP,其後被挾至21元以上,我再大手LP溝淡,今日下午其股價跌至20.3元已打和。如果我不是過早出手的話,上星期在21元以上的LP,第二日已有接近1.5倍的回報。

    玩期權如果信心不大的話,只宜長倉,不宜短倉。

    我少留意資源股,所以不清楚1171的情況。762大升主要是有吹水大王瑞銀出報告唱好看20元,兼且IPHONE 4即將開售,故有投機客買入短炒,而自己覺得上述兩個原因並不足以支持其股價再升,所以做了LP.....兼且今日也做了SC,雙管齊下。

    hi Edric,我認為目前市況現金水平稍高於3成是合理,55%是過多。

    回覆刪除
  100. hi 匿名者,這類股大玩財技,又發認股權、又可換股債,潛在可能發行的新股數目接近百億;再看看公司的權益申報,看到眼都花,要花長時間細看才看得明;兼且賺大錢、不派息,這類股如果不是網友問起,根本無需花一分一秒去研究。

    回覆刪除
  101. 多謝偉哥指點
    同埋可否給少少的tips關於隻股, 例如什麼年份??

    回覆刪除
  102. 偉哥, 想問一問現價511應唔應該止賺, 印象中記得你目標價介乎48-50左右. 自己成本價41.6 .. 還是等收埋息先 , 謝謝.

    回覆刪除
  103. 偉哥寫大段文字苦口婆心指出566的風險
    值得一讚

    回覆刪除
  104. 偉哥,其實你嘅70%,可能係網友嘅50%,因為你有25%備用現金。反而我想知,你有冇一個客觀嘅方法去決定持股水平呢?

    回覆刪除
  105. 大市終於肯跌,不斷提醒自己要忍手,通常自己(散戶)最容易犯既錯係太早係跌市開始進番場,不過自己現金水平已處於偏高水平(45%),希望可以偉哥提議既$4.7入番注#709

    回覆刪除
  106. hi YY,我都想再加注709。

    hi ellis,沒有,全憑自己的經驗及感覺。

    hi frankie,其實散戶留心的話,完全可以看得出566的風險。

    hi 匿名者,如果我仍持有511,我會先行止賺。

    hi 小新,賭股一隻。

    回覆刪除
  107. 今早全平883的put,反敗為勝。現時仍有SC 20及21未平,如果跌近19元左右,會考慮平20C或沽18P。

    回覆刪除
  108. 762的PUT也返家鄉,等14元左右開始平倉食糊。

    回覆刪除
  109. 883-21sc都係平左佢算..XD食飽,
    因一張得返百幾蚊...
    怕一彈就一倍,佢彈返就再short過算。
    另外883期貨都19.8沽左,
    而家得返20sc同幾張期貨=]

    762唔太心急,細注lp only=]
    不過利潤%就好高...14蚊gogogo

    494同688快d跌啦~~haha

    thx偉哥。

    回覆刪除
  110. 偉哥, 想問問我持有647&1170, 現階段若是你會先沽還是等埋月尾的黃金週?

    回覆刪除
  111. 講起#566又提提各位,呢隻股前身叫做紅發集團,做開玩具行業既都聽過RedBox呢個名,就係佢喇。

    以前都係唔多賺錢但又成日玩財技黎CAP水,到前一兩年開始轉型話搞太陽能,又剛剛遇著O岩O岩係再生能源概念興起之時。

    小弟響佢前身仍為紅發時候玩過下,$1.26買1.2走人,蝕左少少,因為預左佢係炒股只係搏下佢會唔會炒上去。今日諗番好彩小弟係抱住炒莊家股心態去炒,只能向上炒,見到少少向下炒既跡象一定要跳船。

    事實上隻股響出左轉型太陽能業務之後,成隻股即刻真係向下炒,跌到嚇死你。如果當日唔走人,今日身家得番一半都冇。

    同一班管理層,做做下玩具轉行做高階太陽能,你信唔信呢班CAP開水既管理層先? 信得過就買定離手囉~~

    小股民

    回覆刪除
  112. 偉哥,我一直都有睇你個BLOG...
    有期權問題想問..
    以762為例,現價14.6
    如我想LP,應選LP14,LP14.5定LP15好...
    係咪同價內外有關?
    14同14.5都價外...點樣取捨
    唔知點選個價先好~
    有冇咩技巧...

    回覆刪除
  113. hi 匿名者,選什麼行使價的期權,視乎你的目標價多少而定,例如我自己覺得762短期內很大機會回落至14元左右,故我選14P以期得到最大的回報。越貼價的權,期權價越貴,但風險相對較小;越價外的權,風險越高,但爆發力強,潛在回報可以很高。

    通常月初至月中之前,我都選稍為價外的權;但月中之後,我會選較貼價或稍為價內的權。

    回覆刪除
  114. hi 小股民,要幫566澄清下,當年的紅發是做玩具,但於07年賣盤,故大股東及管理層已換人。我當年又玩過此股,有幸賺到每股3仙的無風險回報,因為極大手入貨,所以都賺到半個月的自助餐。

    hi 匿名者,1170與黃金周沒有關係,我之前已於1.73元減持;可以博的只是647,不過我之前都已趁高沽清,等候機會再低位買回。

    hi 小新,正是。

    hi jazzf,我自己最希望494維持這個價位到月底,再跌的話下個月SC不敢做太多。至於883,我想連21C那每手百幾元都慳返。

    回覆刪除
  115. 647上星期中沽了一注@$0.82,還有一注在手,本想再沽埋,不過噤就"跣"返落黎....

    WILFRED

    回覆刪除
  116. Dear 偉哥

    請問811剛轉了核數師,會否有負面影響呢?

    另,你覺得1997 & 255 質素如何,現價值搏率大吗?

    谢谢!

    Kk

    回覆刪除
  117. thx 偉哥, 剛沽清647/1170, 低位再買~

    回覆刪除
  118. 感覺今日二線股唔係好肯跌, 似係大脹小回,黎緊有長假期, 可能都有一定沽壓, 希望幾日後有多d平貨出現

    偉哥是否打算等再有恐慌出現時才買貨??心中有無一些部署??

    回覆刪除
  119. 今年是沒有五一黃金周的,好像沒什麼人知道!

    回覆刪除
  120. 樓上匿名, 點解今年無五一黃金周?

    回覆刪除
  121. 上次聽國內朋友說的,從今年開始已經取消了五一黃金周,國慶黃金周就照常。下面是國務院的11年假期通告: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公休,共3天。

    二、春节:2月2日(农历除夕)至8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30日(星期日)、2月12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公休,共3天。

    五、端午节:6月4日至6日放假公休,共3天。

    六、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公休,共3天。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国务院办公厅

    2010年12月9日

    回覆刪除
  122. hi 匿名者,自己在上篇(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06.html)有提過,今年五一是"小"黃金周,只因今年五一國內只有4日假期,所以稱為小黃金周。

    hi kan,恭喜。

    hi fung,基本上今日雖然大跌300幾點,但市場秩序井然,沒有恐慌,也沒有平貨買。要等市場出現恐慌,才會有平貨買,也是自己出手之時。什麼時候才買貨,就由市場幫我決定。

    hi kk,本身是由安永及信永中和做國外、內的核數師,現在國內外統一由德勤做,相信是節省成本之舉,兼且安永+信永中和變德勤,也不是太差,說不上負面影響。1997及255現價估值算合理,但值博率不高。

    回覆刪除
  123. 謝偉哥回答, 減輕我手痕之感, 一有餘錢就想入市, 心理質素真係奇差
    今日都忍唔住入左一注1126@1.29, 扣除派息平均價約1.25, 應該是一個較安全的水平, 希望市場恐慌其日本業務的影響只是過慮

    回覆刪除
  124. 偉哥,想向你請教影響棉花價格的因素大至是什麼?你認為其價格在這今明兩年會否大幅下跌呢?只想看看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睇法。謝!

    Ty

    回覆刪除
  125. 偉哥, 你話>要等市場出現恐慌,才會有平貨買,也是自己出手之時。什麼時候才買貨,就由市場幫我決定。

    可否講講小散戶如何在市場上得知何时出現恐慌? 有咩具體徵狀? 及有多少個狀況同時出現時才算是?

    回覆刪除
  126. 偉哥, 99你仍持有嗎? 咩價可入?

    回覆刪除
  127. hi 匿名者,99我已沽清,如有接近跌至2元左右會買回。

    hi 匿名者,其實市場是否出現恐慌很容易觀察到,例如你可以看看20大跌幅,多不多二三線熱門股?是否最少要10%以上才上到20大跌幅榜?看看市場正股的升跌比例(http://hk.finance.yahoo.com/stock/thermometers.php),如出現極端的10隻有9隻跌,那市場應該有恐慌的迹象?再看看自己的觀察名單,又是山河一片紅兼跌幅顯著的話,那差不多可以確認市場出現恐慌。

    回覆刪除
  128. 偉哥 想請教點解550的稅率會咁低?
    內地應該係25%的,佢又唔係高科技

    另外1105星島都係,稅率只有4%

    唔太明白..

    回覆刪除
  129. hi ty,影響棉花價格升跌的原因很多,例如棉花的收成將決定該年度的棉花供應;如該年棉花失收,影響供應,則棉花價格通常大升;又經濟好的話,消費蓬勃,則需求大增,棉花價格又趨升;如果熱錢充斥,有人趁機囤積居奇的話,那棉花價格更是火上加油。

    自己對棉花以致大部份資源、商品價格沒有太多研究,難以預測其價格升跌。

    回覆刪除
  130. thx 偉哥, 看你的blog獲益良多。勁讚~

    回覆刪除
  131. 1811超購500倍, 似乎資金已經流向新股
    我都現金抽左兩手碰碰運氣

    回覆刪除
  132. 偉哥 想請教點解550的稅率會咁低?
    內地應該係25%的,佢又唔係高科技

    另外1105星島都係,稅率只有4%

    唔太明白..

    回覆刪除
  133. 謝謝偉哥多次指教,剛剛睇到四叔出招增持恆地權益,其實58蚊以下買恆地係咪風險唔大呢? 另外550跌到2.7邊緣,我3.07有一手,可否入多一注?小程

    回覆刪除
  134. Dear wai gor

    感谢解答 :)

    811是我多虑了

    想请教点样计算到一只股票既核心盈利,看到有些公司会在业绩中列明数字,但若没写的話,怎樣計得到呢?

    之前試了計一些公司的核心盈利都計不好,不知那些才算一次性收益,通常應怎樣計算,希望能解說一下

    非常感激

    Kk

    回覆刪除
  135. thx 偉哥,文仔,小股民,YY
    差點中566伏
    以為係平野...原來係OT

    cy

    回覆刪除
  136. 偉哥你好,709 大概會佔你組合幾多%呢?thanks

    回覆刪除
  137. hi 匿名者,709目前佔我組合約4%左右,目標是增持至6-7%。

    hi kk,所謂核心盈利,即其從經營中所賺到的盈利,撇到所有非現金流的盈利,例如物業重估收益、股票投資的帳面收益等;另外一次性收益例如賣資產、賣業務、炒股所賺到的收益,因為這些收益並不是年年都會有,只是偶而出現的收益。通常在損益表中,都會歸類為其它收入,很多時候會細項列明,你留心看就會看到,然後將其從盈利中扣除,就容易計算到核心盈利,但要留意這些非現金流或一次性收益是否涉及利得稅及少數股東權益,如是的話,計算就困難得多。

    回覆刪除
  138. hi 匿名者,550及1105的稅率低,我在業績報告中找不到解釋,也不明所以。

    hi 小程,我自己會等550跌到2.6左右才考慮增持。至於恒地,4叔這次是落足本希望879獲得小股東行使,以便幫恒地順利集資。我自己並不覺得恒地可以長線跑羸大市,正等其升近60元出手造淡。

    hi fung,很多人覺得1181上市估值低及細細隻易炒,所以入飛認購;但整體而言,新股的氣氛仍一般,不見太多炒作。

    回覆刪除
  139. Dear wai gor

    非常感激詳細解說,我會細心再計下

    另想請問

    3918 日本既客源佔比大嗎?

    458 零售公部,主要市場是中國嗎?

    3378高息,港口股中他值搏率如何呢?

    再次謝謝

    Kk

    回覆刪除
  140. 偉哥 ,
    核心盈利 可否在現金流報表++--計出黎?有時讀過下基礎書既會計,但同現實既有好大出入,所以都係唔係好明.
    不過現金流報表有一欄係表示"經營現金"(類似)

    回覆刪除
  141. 偉哥 ,
    2618 跌破 $7, 請問你出手未呢 ?

    回覆刪除
  142. hi 匿名者,剛6.9增持一注2618,目前持貨2注, 平均成本7.15元。

    回覆刪除
  143. 偉哥,20sc係0.26同0.27先行平倉,thx=]

    688lp都先平一轉..XD

    回覆刪除
  144. hi kk,3918年報沒有細列客源,所以不清楚日本客戶的比例高不高。458零售主要是國內地區,業績報告內有提及。至於3378,自己都有留意,很奇怪今年突然派高息,但自己有些懷疑日後是否仍會派如此高息。暫放入觀察名單內,如股價回落的話有興趣買些。

    hi fred,我都只是讀過會計的入門篇,所以你的問題要留待熟識會計的網友答你。

    回覆刪除
  145. 偉哥,
    623又跌番落2.75,有無興趣食過番尋味呀?XD

    回覆刪除
  146. 偉哥,
    哦,唔打緊..但係想請教下..
    年報當中, 有好多會計既表..有d數字有用,有d數字冇用...
    偉哥點樣抽,選取有用既資料?

    回覆刪除
  147. 今早以平均價0.19平了一半494的SC43。

    回覆刪除
  148. hi fred,
    我近排睇左本書-破解上市公司易容術我覺得解釋得幾清楚又易明。

    偉哥,700lp走晒未?我走晒算,
    另388,494都走埋,
    而家重有688同13淡倉,你點睇?

    回覆刪除
  149. Wai哥
    我係$0.91入左3322,見個股佢係$0.99-$1.01企得好硬,成交都低,想問下Wai Gor 點睇?

    Man

    回覆刪除
  150. 我估準備有師兄會問偉哥2618,岩岩搵完順便幫偉哥貼埋係到:

    "TCL通訊在公佈佳績後,股價有所回落,可能與好消息出貨有關。自己看過其業績報告,覺得業績實在很不錯,兼且管理層對前景展望樂觀,預期本年度手機銷量可增長4成至5000萬部,跑羸市場增幅。如果預期屬實的話,則本年度盈利應該有不俗增長,股價有機會再創新高。自己希望股價如有機會跌至7.4元的話,開始分段買貨,半年目標價是9.3元。"

    回覆刪除
  151. Fred,

    讀年報就像玩啤牌,例如鋤大弟,手牌拿上手,有十三隻,你問邊隻重要,相信意思不大。通常你會心裡有數,什麼是決定勝負的牌型。咁樣講好似好玄,但事實就是這樣。

    多看報表和思考,才會知道重點所在。不妨睇下近將幾年中電報表,佢係一份最想讀者明白報表內容的報表。重會學到好多入門不明白的項目。

    回覆刪除
  152. 我一向留意 2618
    RSI 向下所以沒有出手

    回覆刪除
  153. hi wai gor

    my only concern is their inventory

    reevenue rise 12%
    inventory rise 34%

    not a good sign
    although they say it is decreased in 2011

    what do you think? thanks

    frankie

    回覆刪除
  154. hi jazzf,先謝。我沒有700LP,但SC不少,225今個月應該很難到吧,無打算平倉。

    大市今日有反彈之勢,所以我自己今早都平了一半的494SC43,另外也和你一樣,選擇平了一半的883 20SC。494已確定將於下月拆細,所以股價有機會出現反彈,我建議LP最好先平部份,以防反彈。

    回覆刪除
  155. hi frankie,你說的是那一隻股?

    hi man,基本上3322是悶股一隻,一年只得2-3次較大的波幅左右。似乎波幅已過,回歸平靜,來緊應長期在1元左右徘徊,所以如果不打算長線持有的話,現價可以考慮沽貨獲利、換馬。我自己如果要再沽貨套現的話,也會優先考慮此股。

    回覆刪除
  156. haha, sorry
    i would like to discuss is 709

    frankie

    回覆刪除
  157. 偉哥,
    早前做咗494SP43,跟住出業績大跌亦沒有平,當佢反彈至41.x開咗SC43,現揸住SP43及SC43賺時間,你認為甚麽時間平最理想?
    tk

    ( 當然結算收43最理想 )

    回覆刪除
  158. hi fred,誠如noether所說,會計報表越看得多你會越清晰、越知道看什麼股要留意什麼數據,這並沒有一定的標準。會計報表的重點主要是損益表、資產負債表及現金流量表,基本上都很重要,但同一堆數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演繹,也沒有標準的答案。

    hi yy,623會等2.7元以下才考慮。

    回覆刪除
  159. hi tk,如494反彈至41元以上,建議將木本月SP43轉倉下月SP41或40,同時開小量下月SC45,理論上做齊的話,你轉倉應該可以做到零成本。至於本月SC43,就不用平倉啦。

    hi frankie,於業績報告內,管理層已提及:

    "由於預期農曆新年生意強勁,管理層增加存貨,令2010年年底之存貨增加1.1億港元至4.04億港元(2009年:2.94億港元), 存貨對銷售之流轉比率2因而增加至31日(2009年:25日)至2月底,本集團之存貨對銷售之流轉比率已回落至22日,保持於管理層認為審慎之30日範圍內。"

    我自己覺得管理層都講到明2月底存貨值已回落至正常水平,不應有顧慮。

    此股透明度很高,會於下月公佈第一季度的業務資料,到時應該可以從中預估其本年度的整體表現。

    回覆刪除
  160. 感謝 noether 與偉哥 悉心回覆..
    昨日指數大跌,零售股都居高不下!
    是否釀養禁下一波升浪呢..期待

    回覆刪除
  161. hi, i am new to this market, as i just back to hong kong. May i have some of your advise please?

    0012- the owner buy his own stock, causing the price to rise up. it is so so interesting. Can you suggest some opportunity for this??

    is it wise to buy "put' after it reached above $58, 59??

    kat~

    回覆刪除
  162. Hi Kat,

    偉哥 提到...

    至於恒地,4叔這次是落足本希望879獲得小股東行使,以便幫恒地順利集資。我自己並不覺得恒地可以長線跑羸大市,正等其升近60元出手造淡。

    2011年4月13日上午9:21

    回覆刪除
  163. 偉哥,請問你點睇2398?

    giant

    回覆刪除
  164. 可否再貼上有股數變化的link?

    謝謝!

    回覆刪除
  165. 118竟然可以上返1.2, 真係估唔到

    回覆刪除
  166. 1230 再沖$3 失敗....... 激死

    回覆刪除
  167. 偉哥點睇550股東減持?

    回覆刪除
  168. Hi, 匿名

    請看本文偉哥有關"550"的回應.:
    2011年4月11日下午11:15

    Gary

    回覆刪除
  169. 偉哥,
    事隔一年, 你估吳光正會否將連卡佛注入joyce..由其女兒掌舵.

    回覆刪除
  170. thx Gary.

    偉哥, 昨天請教過你如何看大市恐慌, 現想問若相反,大市熾熱有什麼徵狀? 如何才算瘋狂狀態? 先謝~

    回覆刪除
  171. Dear wai gor

    唔該哂

    你對566既解說好精彩

    想請教你rmb存款既問題,而家大陸加了多次息,存款利息有3.25厘,但hk銀行做rmb定期得1厘

    如果身為港人我想去大陸銀行開戶做rmb定期,請問有乜手續呢?

    有甚麼要注意同限制,那間銀行較合適呢?

    未有經驗望能指點,唔該哂!

    Kk

    回覆刪除
  172. hi 偉哥,

    我想請教開SHORT PUT 平倉時機.

    我上月尾開價內388 177.5may @$14, 經過上兩個星期急升後到今日最低約$4, 即平倉的話可賺約$10
    呢$4 已成價外時間值, 看似安全, 但一來有持有既風險(5 月尾先到期), 二來delta 愈來愈細, 呢$4 愈來愈難賺.

    如果我繼續看好388,我應該 1)轉另一個價外做SP,2)加開SP, 3)還是開LC. Which choice you will choose?

    go2goal

    回覆刪除
  173. 有一個問題關於1126
    根據全年業績顯示, 1126在中國地區的全年營業額約1100萬, 但在中期報告中說中國地區的中期營業額是4%(約2580萬), 那下半年是出現負營業額嗎??

    回覆刪除
  174. hi go2goal,如果你看好388,其實做價外LC才是回報最高的選擇。當你上月底正股約166-168元左右時候做SP,如果你那是不是做SP,而是做LC 180的話,你有沒有計算過你今日賺了幾多倍?起碼10倍!

    所以如果信心大的話,應該做LC;信心一般才考慮做SP。

    hi kk,我很多年前開的招商銀行戶口,已不太記得當時開戶的手續。最簡單的做法是瀏覽其網頁,肯定有開戶的手續及所需文件等相關資料,又或者致電查詢。

    hi 匿名者,你將市場恐慌的症狀相反來看,將是市場瘋狂的症狀,例如市場上10隻股有9隻升、要入20大升幅的最少有一成幾的升幅、你的觀察名單全部升幅顯著,再加上大行齊齊唱好、大升目標價等,不就是市場瘋狂的症狀。如果都不清楚的話,回想下07年的市場.....

    hi fred,機會永遠存在,但不知什麼時候會發生。

    hi sara,短期內應該會試3元阻力。

    hi fung,股票就是這樣,這麼容易給你估到的話,市場那會有輸家。

    hi francis,你望望我昨日下午的留言吧,很容易就找到。

    回覆刪除
  175. hi fung,不清楚,或者可以電郵給公司問問。

    hi giant,我在3月初是曾說過:

    "要留意的是根據其2月份訂單數據,其CNC工具機訂單數目的增長達到91%,但訂單金額只增長約59%,即是說每部機的售價大跌。除非其相關製造成本也同樣大跌,否則的話毛利率也會相應下跌。

    我弄不清楚究竟公司的成本大跌,所以可以低價接單,還是公司採取薄利多銷的策略。如是後者的話,盈利未必可以大幅增長,現價追入的風險很高。"

    其實先前公佈的上年度業績不符自己預期,也覺得現價的估值太貴,但市場近來熱衷炒作機械股,所以股價可以一直居高不下。

    回覆刪除
  176. Hi 偉哥,
    想向你請教. 本人正在觀察515達進精電
    看似LED業務會是2011年的盈利增長引擎.
    大行給予的預期2011 EPS 將0.26
    1) 這個行業應該給預多少PE才合理?
    2) 留意到收賬問題, 一個LED項目通常要分3年才可取會合約銀碼. 對公司現金流做成風險, 它已在1月配股, 你認為公司還有集資需要嗎?
    3) 還有什麼風險需要注意?

    謝謝

    Calvin

    回覆刪除
  177. hi calvin,我沒有跟進此行業或此股,故不清楚市場給予的估值是多少。我自己而言,即使處於高增長行業,我自己給予的上限估值也只會是13-15倍市盈率。集資方面,此股近年集資頻頻,顯示資金需求極大,不排除會再次集資。

    回覆刪除
  178. 647 and 448 reached your target price.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