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下有保底上不封頂的匯聚科技 (01729)

有關匯聚科技的投機邏輯 , 請參考前幾天的文章:

匯聚科技 (01729) 的投機邏輯 


今晚是根據目前賣盤的進展, 補充一下看法。

在周五收市後, 匯聚發通告指大股東與買方立訊精密 (SZ002475)達成協議, 立訊將以每股0.8元作價向大股東購入其全部持股, 即公司74.67%股權, 並於交易完成後, 以同價向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要約。

根據目前狀況, 買入匯聚仍是投機邏輯, 還是可以改為"投資"邏輯? 我自己覺得仍是投機邏輯, 而且目前情況是要約期未完前, 都是股價下有0.8元保底、上不封頂; 但要留意的是保底價只是0.8元, 故此假設股價炒到1元以上, 也有機會跌回到0.8元的, 所以想高追的話, 也要留意這風險。什麼時候會改為投資邏輯? 只有在立訊精密入主後, 顯著改善公司的業績, 才可以轉為投資邏輯。

賣盤通告中, 買方對匯聚日後發展的意向是:

要約人擬於要約截止後維持本集團的現有主要業務。Time Interconnect是一家知名訂製有線連接 器解決方案供應商。於要約截止後,要約人及本公司相信兩者之間的戰略合作可容許本公司通過 整合客戶與市場資源,以及技術與研發能力,在產品、客戶及市場營銷方面進一步受惠於消費電 子、通信、醫療保健、汽車行業的發展及協同效應。要約人亦會利用其平台優勢,向本公司引入 戰略資源,以進一步加強本公司市場競爭力,從而促進業務增長,並為其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於賣盤完成後, 市場觀望的就是蘋果產業鏈巨頭、市值2900億人民幣的立訊精密能否做到上述的展望。 如果母子之間可以達成協同效應, 而且通過強大的立訊為匯聚引入戰略資源及客戶, 相信匯聚的業務有機會大躍進。

大家要留意的是交易完成後, 立訊提出的每股0.8元強制性要約, 並不是要強制收購你手上的持股, 而是你有權決定是否以每股0.8元出售給立訊, 決定權在你手上,  你可以選擇在要約期內以每股0.8元將持股出售給立訊。我自己覺得如果小股東有信心立訊入主後, 匯聚日後有機會脫胎換骨的話, 那可以考慮作中長線投資。當然, 過了要約期後, 小股東的持股就不再有0.8元保底價, 大家要自己衡量風險。

匯聚科技截至2021年9月底的中期業績是錄得核心盈利1.15億港元或每股純利6.2仙, 因下半年業績一向低於上半年, 故此若情況不變的話, 全年核心盈利有機會達到1.9億港元,  現價約15億市值, 大約是預期市盈率8倍, 預期股息率約3%。


(原文2月13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