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金邦達寶嘉(03315) 管理層有作出虛假陳述嗎?



我們看看有跟踪金邦達寶嘉的兩間券商中銀香港及國元証券在這兩天發出的最新報告的內容:

中銀國際6月2 日的報告: IC 卡销售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其出货量同比下降 23%至 5,400 万张,远远低于管理层之前对 2016 年 IC 卡出货量增长 10-20%的预测。

國元証券 6月2日的報告: 公司2016 年1-4 月份的芯片卡出货数量同比下降23%,从7046 万张下降至5426万,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在2015 年度业绩会上预期的2016 年芯片卡出货量同比有10-20%的增长。

從上述兩份報告不約而同指出公司管理層曾為2016 年 IC 卡出货量作出增长 10-20%的预測,而國元証券的報告更是明確指出是在2015年業績發佈會上,這些資料相信當天有出席業績發佈會的都可以作証,是假不了的。

金邦達寶嘉業績是在2016年3月16日發佈,而相應的業績發佈會一般是在當天或者隔天舉行,故此管理層在3月中肯定是基於首兩個半月的出貨量及未來數月手上訂單作出如此預期,然後他們在6月1日可以公佈首4月出貨量大跌23%,這是什麼概念? 

就當2016年1-3月中的出貨量只是增長10%,然後3月中到4月底的出貨量可能出現了40%的跌幅,所以拉平就是首4個月跌23%,這情況合理嗎?一間上市公司的管理層不可能會不知道自己最近兩三個月的出貨量及之後一個多月要出貨付運的情況吧? 

那可能的情況是什麼:

1. 管理層在2016年3月中的業績發佈會上發表虛假言論,藉唱好來拉高股價沽貨獲利。大家可能會說在權益披露上可是見不到有大股東或高管沽貨的披露啊.....這情況大家應該懂的,我就不說得太白了。

2. 管理層當時的言論是真實的,然後公司刻意將其後個半月的訂單延遲出貨或者延遲入帳,藉此在短期內壓低股價,目的是什麼? 我不作猜測,大家自行猜想吧。

作為股東,大家當然希望是第2種情況,但如果是第1種情況的話,那即使股價跌破每股淨現金價2元也不值得買。一間沒有誠信的公司日後可能是變本加厲,令你痛不欲生。如果是第2種情況的話,那可以說這種低估值的日子可能仍會維持一段時間,令大部份散戶都沽貨離場。

204 則留言:

  1. 第一及第二都係有欺騙成份,散戶資訊慢防不勝防。

    回覆刪除
  2. 真係離譜。分析員也有上當時。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即使是情況二,此公司仍然是幾平都不值得買,能以這等下流手段收貨,如何值再信任。中資股民企的企業管治果然名不虛傳。

    偉哥不如考慮將這合理懷疑,連同有問題的資訊披露方式,一併向証監投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同意情況一定二都唔值得買
      誠信有問題既公司唔應該搏

      刪除
    2. 先向公司投訴先,如果沒有回應再向証監投訴。

      等明晚再看看星期四大跌當天的券商買賣情況。

      刪除
  4. 大跌當日,本身都有想過買的(當時還未知大跌原因)。但看過上年數據,就業績而言,跟據銀聯報告2015年金融ic卡總發卡量上升5成左右,但3315業績就跟不上,可見其業務現不太好。而且前景碰上電子支付盛行,大陸並不會像香港美國般每人都有那麼多卡。其實如果不計2015的熱錢大升,雖然之前業績不錯,但整個走勢是一直向下,可見明顯背馳。可能人們或者有心人高位不斷出貨而已。所以都是下不了手,雖然我相信都會有反彈的。。。但現在看誠信問題很嚴重。。。

    回覆刪除
  5. 偉兄不要介意一兩只股做古惑,我就覺得根本無日無之既事,每一日每一秒都有人做緊的事,
    國企業績要比國資委睇先,WA WA WA ,二三四線公司更加離譜,大股東每日返工就係諗點騙小股東,
    曾有前輩教我,藍籌股有息派,股價穩定D,你估真係對散戶好呀,係討好基金大戶,信貸評級拎高D就真,
    2000年科網大家好記憶的話,有隻979(當時咩名吾記得),大股東搵分析員出了份報告,5年內賺500億,個分析員好快住了貝沙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估計不是“介意”的問題
      如果對上市公司的操守有質疑 一個老散的聲音冇人聽到 100個呢1000個呢 何況偉哥是一個非常有影響力的老散大大

      刪除
    2. 3315呢單野是太離譜,所以不得不公開說說。

      大家如果持有此股,也歡迎好像我一樣電郵向公司投訴,如果沒有回應,再向證監投訴。

      刪除
    3. 請教Fai兄, 藍籌股派息,股價穩定D,拎高D信貸評級黎做咩?發債借貸成本?
      我既睇法係高派息假不了太多.....

      刪除
  6. 959發CB一役,散戶死無葬身之地,大股東發到,0.07升到4元,當時股數少,無街貨,賺到既人極少,錢又不會多,
    之後係咁發CB,每次用幾十萬錢,換幾個百分點既貨,每股約係0.005或更低,跌到落0.8市價,散戶係咁接,每股大戶賺160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不要介意一隻半隻失手,人人同坐一條船,你卻不會棄船先走,你真的很大公無私。另外,979没印象,當年959一如fai兄所述,坑殺不少散戶,莊家們則肥過肥仔水,個個也風山水起,後來伯明翰主席也被揭,因炒959致富!

      刪除
    2. 看上文,見979,原來此段已是959。奥瑪仕真的很短時間坑殺不少散戶,悲壯!

      刪除
    3. 我果年就係被坑殺既其中... T_T 果時少不更事, 聽屋企人講而買入...結果幾年後要全數write off. very sad

      刪除
  7. 「……管理层之前对 2016 年 IC 卡出货量增长 10-20%的预测」

    同意資訊發放出了問題,應予譴責,但管理層所指是預期首四個月出貨量增長10-20%?還是預期整個2016年(即還有8個月追數)將會有10-20%增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管理層當時是基於首兩個半月的出貨量及手上的訂單來作出2016年增長10-20%的預期。

      刪除
  8. 因為除淨而股價大跌?c9唔buy呢種講法所以沒有買3315 股價突然的大幅波動總是有原因與目的 以為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屢屢變成焗坐到C忽爛試得太多 家陣不會太猴擒鳥

    回覆刪除
  9. 3. 管理層當時的言論是真實的,其後個半月的訂單因為某客戶退貨或生產出問題,所以出現倒退。

    7046 x 1.15 x 0.67 = 5426

    會唔會有第3?

    不過在執行上,我是AO先止蝕一半,其後2.4全止,尾市見回穩,又手多多買回半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這樣,更加要睇定d, 因為某個大客出問題對公司打擊可以好大

      刪除
    2. 我自己覺得這可能性不高。

      刪除
  10. 想請教偉哥如果一隻股喺披露權益以遠低市價轉讓股份,e.g. 0.1市價 佢減好倉既價係0.01,咩原因會導致呢種減倉活動? 睇到佢由7%減到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隻股岩岩供完股,會唔會係枱底傾掂數,場內放返d股出黎再暗手比有心人買返

      刪除
    2. 只是看你的描述,不太清楚實際情況。

      刪除
  11. 偉哥和各位師兄 想請問如純粹看圖的MACD
    例如598的月線向下. 週和日線也都在0以下
    而3322的月 週和日缐都在MACD 0缐以上
    是否中長缐的走勢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技術分析基本上只是稍懂RSI及保力加通道,其它的唔識。

      刪除
  12. 回覆
    1. 對,477老板可以話對小散仁至義盡。

      另54企管同透明度都好高,睇佢既年報,我以為睇緊英美藍籌年報。
      不過老細market timing同發展策略就...

      刪除
    2. 54老細market timing同發展策略就連聯合系建業系也比不上

      刪除
  13. 證監其實唔會點理...做假數停牌個D都未查玩..
    仲邊會理呢D數..
    而且之前份報告仲要係證券公司自己出..
    唁係公司出更加冇STRONG REASON去查..

    回覆刪除
  14. 其實公司做預測同實際永遠都會有分別,不會是詐騙,證監一定不會受理。
    如果佢話至少增長20% 但出黎跌就是誠信同詐騙問題。

    同埋觀理層製造情況2的動機可能是想自己買點貨,如果短期內冇增持的話,其實出現其他情況機會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自3月中公佈業績後,有間行買左好多貨,我想今晚睇下CCASS呢間行係大跌時是買定係沽。

      證監不一定會受理公司管理層可能作虛假除述的問題,不過訊息披露的問題應該會受理。

      刪除
    2. 假如在枱底買貨,呢間公司政策都不是偏向小股東,長遠來說只可跟風炒作

      刪除
  15. 九倉系異動, 吾通炒重組?004最高做過46.95
    20,4,51

    回覆刪除
  16. 又一隻2618打算私有化.....私有化浪潮真的停不了。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606/LTN20160606064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期提私有化的主要是一些估值被低估了的國內民企,或者可以循這思路去尋寶。

      刪除
    2. TCL上月才完成以溢價配股予樂視,集資20多億元,為私有化提供了資金。

      刪除
    3. 突然諗起聯想 跌到傻左 國內民企
      雖然近期冇配股
      但上年64發行左40億人仔債
      母公司加大股東持股都有近40% 不過pb仍然稍高
      如果跌到3蚊好有機會

      刪除
    4. 國美493都跌得好殘 上年收購大股東資產個價再跌左3~4成
      大股東大把錢 如果唔係仲坐緊 都幾有憧憬
      btw獄中可否提私有化

      刪除
    5. 獄中也應該可以提私有化。

      刪除
    6. 不過493持續回購
      而3386 1968 3369 477等等 係私有化前一年都無回購紀錄
      但諗起上年1.39收購藝偉資產比人話高估
      但今日竟然0.9x可以買返收購左大股東資產既國美 真係好筍
      但唔係好識藝偉既估值 只知道公眾股東股權被大大攤薄
      由 16,961,573,422 增加至 24,961,573,422(連行使權股份)
      收購資產淨值 人民幣617,840,000元
      2015年報493資產淨值 人民幣16,688,362,000元
      新資產 17,306,202,000
      new net asset value = 0.6933
      原來仍然高估

      刪除
  17. 8109,又1次烈口開,呢隻走勢要記存;
    2588,走得快好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2588真係跌哂眼鏡, 利申無貨

      刪除
    2. 2588已算好,開既逃生門

      刪除
    3. 8109收市得返5毛子,玩呢D好得人驚

      刪除
    4. 多謝提示,低位買小小即食,執萬幾,thx!

      刪除
    5. 呢d股一定要嚴守止蝕,上次講過用5天線,因為10天線都太長,食得鹹魚抵得渴,跌到0.42即日都可以彈上0.68,最重要知道自己在炒甚麼。

      刪除
  18. 偉哥,點睇隻2588,現價比隻1848好似平好多!!個人認為航空租賃行業,業務穩定,可用作收息之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諗個上市後先跌一成到PE約12X,但好似完全唔彈

      刪除
    2. 2588現價約往績市盈率10倍PE,以招股書所說派息比率最高30%計,即股息率最高3%。

      估值確實是比1848便宜,如果持有1848的話,可以考慮換馬。

      不過我自己對買入大型新股作長線投資的興趣不大。

      刪除
    3. Compare to other listed aviation rental company (ie Fly Leasing, Aircastle) which is trading under book value and with known track record (no matter good or bad), 2588 seems expensive in that sense.

      刪除
    4. 如果能跌倒30,就有兴趣。

      刪除
  19. 今日大戶力托700, 沽5,941 &1299 ?

    回覆刪除
  20. 你急時它不急
    237慢走向北
    二十天線小執
    短炒穏拿已得
    胃納多點莫急
    心安速食亦得
    財神就位good luck!

    回覆刪除
  21. 365要約日期請問是那一天?

    回覆刪除
  22. 偉哥,請問365是要20號前通知證券行接受要約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問問你的券商,因每間券商截止日期不一。

      其次,如果要接受要約,那為何不同價或者高一個位在市場沽出?

      刪除
    2. 偉哥對這重覆又重覆的問題都仍然耐心回答, 真係辛苦偉哥.
      希望大家好好善用右面搜尋或GOOGLE已可大大減輕偉哥付擔.

      刪除
    3. 365可能待至要約最後一日才炒上

      還記得當年一隻鋼圈股的情況也是這樣

      刪除
    4. 365相信有接近1億股在有心人手上未走!

      刪除
    5. 大家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365這單交易的架構,基本上現在不炒的話,到要約結束前都應該不會炒,最終是要迫散戶接受要約。

      如果維持這價位到6月19、20日,相信很多散戶都會選擇接受要約或在市場沽貨。

      刪除
    6. 他們好像不想散戸接受要約,而是想散戸賣給他們!
      相信股東會那8千多萬股也是他們的!

      刪除
    7. 市場上實際街貨只有2.5億股,如果全部接受要約的話,到時名義上公眾持股量只有20%, 紫光要配股減持一些才可以滿足公眾持股量的要求;如果有1.5億股接受要約的話,那就非常理想,市場上名義公司持股量接近27%,不用停牌配股。

      刪除
    8. 畢天慶 221,655,840(L)
      42.22(L)
      12/01/2009
      鄧連妹 221,655,840(L)
      42.22(L)
      12/01/2009
      Mind Seekers Investment Limited 220,605,840(L)
      42.02(L)
      08/12/2006
      Mind Seekers Investment Limited 220,605,840(L)
      42.02(L)
      02/01/2007
      畢天富 45,746,000(L)
      8.71(L)
      05/07/2013
      梁巧心 37,714,000(L)
      7.18(L)
      21/09/2011
      再加股東會那8700萬,街貨得1.5億左右!

      刪除
    9. 其實你看通告的股份分佈就一目了然。

      並不能說股東會投票贊成的就是紫光的人,因為我有投票贊成,那我不是紫光的人。這要約對獨立股東有利,相信不會有獨立股東投反對票吧?

      刪除
    10. 相信不是紫光,而是日東的有心人,因為利益太大了,要萬無一失!

      刪除
    11. 屬於日東的暗手就合情理,而這批貨我相信會接受要約的,因為原大股東有大約9000萬持股被鎖定一年,應該不會再持有這麼多貨等運到。

      我估計下星期股價應該會被壓到1.7元,到時要約結束前相信有過半散戶會接受要約,可能只有不足一半的散戶會持股到要約後博一博。

      刪除
    12. 而相信他們手上的貨,很大機會不在此數之下!

      刪除
    13. 嗯,同意,相信日東原大股東持有的實際股權應該是超過50%的。

      遲些再寫個總結。

      刪除
    14. 另外巳開始回補之前出清的8077!

      刪除
    15. 所以要賣就好賣?因為唔會提價?

      刪除
    16. 要約肯定不會提價的。

      現在討論的是此股會不會有炒作? 如有的話,什麼時候炒?

      刪除
    17. 很難説!照看就要完了要約後オ行!
      但他們又好像在進行什麼似的!

      刪除
    18. 他們為什麼要1.7-1.71收貨呢!這應不是紫光的人。
      他們想收多少貨呢!

      刪除
    19. 365 莊若過左要約後, 唔炒相信坑殺不少人.

      刪除
    20. 8077好像在等一些事情似的!
      7月便足3年了!

      刪除
    21. 如果依家唔炒咁等幾時炒??

      刪除
    22. 如果依家炒起365, 咁對佢地又有咩好處?

      刪除
  23. 守株待兔看食力,賣玉者看勢看力.
    先看其能否過22,黃金比率派利是
    大市唔就上不易,上有蟹貨左右易
    胃納人亦各有異,謝偉哥六月利是

    22.02 >>22.07>>22.68>>22.07>>..希望能破關斬將,上到車者得食大少蛋榚可也
    23.28...若能到此位徘徊企穏重拾升軌可望

    大家好運

    回覆刪除
  24. 個市死水一片..都無心機睇
    香港仲要各行各業都好差..
    HOLD CASH保住份工好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同感,成交越來越減少,對港股也已灰心(在2016年),大陸股市好不容易,港股就是有小反彈不是轉勢,被外資在幅度中做提款機,我策略是逢高減磅,提高現金,個股時跌得殘才買些博短線,全力以赴投入股市就不是這時刻了?往年每月買賣有10單以上,今年每月買賣衹有1或2單。

      刪除
    2. 還有最重點是,花旗佬玩殘石油是對付俄羅斯。對中國更雙管齊下,在南海軍事挑撥是非,另邊廂金融戰爭針鋒中國,想經濟硬著陸,也壓倒中國掘起,所以中國已避重就輕。這環境香港可以休養生息已是上簽。

      刪除
    3. 我寧願揀一些績優股買賣,也不再沾手殼股了。

      刪除
    4. 我沒有那麼悲觀, 成手股票, 全情投入:

      除了在歐洲的北約, 美國欲在東亞建立亞太版北約, 玩殘中俄! 中俄唯有聯手組織其它國家一齊應付, 歐美日本也就佔不了便宜, 打成平手, 雙方最終必須妥協!

      正如中共第五代所說,「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再說三道四就是吃飽飯沒事幹了。中國就是這樣,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去,不管喜歡與否,都得接受中國的現實。

      刪除
  25. 下午沽出了3315@2.27止蝕。

    這公司估值是很便宜,但對我而言,是誠信破產了,除了訊息披露、涉嫌虛假陳述的問題外,剛得知可能還有選擇性披露的問題,令我無信心再繼續持有,故決定長痛不如短痛,輸8%沽出止蝕。

    已電郵向公司作出投訴,如沒有回覆,會將問題轉交証監會投訴。

    回覆刪除
  26. 習大大係鐘意足球,但你問左外管局未?

    蘇寧斥23億港元收購意甲國際米蘭
    http://hk.on.cc/cn/bkn/cnt/news/20160606/bkncn-20160606140106023-0606_05011_001.html

    回覆刪除
  27. 今日雖然企得上21000點收,但全日成交只得519億,真係同拍蒼蠅無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企多兩天可能就不同說法

      刪除
    2. 今日已無咁似狹淡。
      一眾殘股有資金流入,不宜太淡。

      刪除
  28. VNET董事長陳升已納入了啟迪的高管團隊,相信啟迪快將完成入主VNET的手續。

    希望隨後VNET私有化會明朗化。

    http://www.tusholdings.com/index.php/52297a7e0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請問 最後一注你落埋未
      呢幾日回番D

      刪除
    2. 未,因為未到自己目標增持價。

      昨晚的股價也真奇怪,在13.7元被力壓。

      刪除
    3. 多問一句 最後一注應該是13元邊位?

      刪除
  29. 物業的威力, 難以置信!
    中國人的智慧傳統, 有土先有人, 有人先有財, 真的是很正確!

    傳淺水灣28號屋地逾20億易手 (16:56)

    市場盛傳再有豪宅屋地以天價售出。消息指,由新法書院玊氏家族或相關人士持有的淺水灣道28號屋地,新近以超過20億元易手,創下港島南區最高成交價屋地。物業現為1幢建於1945年前的獨立屋,實用面積5957方呎,實呎33.6萬元,料創全球最貴呎價紀錄;不過,若以物業佔地約2萬方呎,地積比率0.75倍計,可建樓面約15萬方呎,每方呎樓面地價即約13.3萬元。

    資料顯示,原業主家族早於1962年購入上址,當時作價80萬元,期後首作內部轉讓,若以20億元成交價計,物業於54年間升值2499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個可能實現的大交易:

      傳莊士機構21億沽出歌賦山道15號 (18:39)

      繼淺水灣道28號之後,市場消息最新傳出,莊士機構國際(0367)或有關人士持有的山頂歌賦山道15號,近日以約21億元售出,項目佔地18469方呎。資料顯示,早前已獲屋宇署批建一座6層高洋房,實用面積約9212方呎,以此計算,呎價約22.8萬元,創全港呎價新高。據悉,莊士機構國際是於2006年以1.66億元購入該屋地,但就未包括建築費等發展成本。

      市場消息指,新買家為深圳商人陳虹天。

      莊士與獨立第三方就出售歌賦山道15號作洽商 (21:4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606/LTN201606061268_C.pdf

      莊士機構國際(0367)發出公告,集團正與一獨立第三者,就山頂歌賦山道15號項目進行洽商,可能出售持有該物業之物業持控公司,但未就可能進行之交易訂立任何確實之協議。

      刪除
    2. 不知道明天367股價有什麼反應?
      當公司正在洽談一項非常重大之出售交易, 它就不能進行回購。

      刪除
    3. amazing
      367 6/6 $1.00
      市值 16.89億
      只係其中一個物業已經21億 ...

      刪除
    4. 為了賺錢達致對沖買豪宅的目的, 深圳商人陳虹天為什麼不直接地買入15%莊士機構國際(0367)?

      要求老闆莊紹綏派發特別股息!

      刪除
    5. 莊士機構國際(0367)在10:30:00成交量1332萬股,今天有可能超過2500萬股成交量?

      莊士機構國際(0367)還有其它豪宅尚待發展,例如:
      1. 香港寶珊道28號屋及30號屋(擁有50%權益)
      集團擁有此項目之50%權益,並為此發展物業之項目經理。項目位於半山豪宅地段,享有優美海景。可將此物業發展為兩幢樓面面積合共約40,365平方呎之半獨立高級洋房的建築圖則已獲審批。然而,為在中短期內增加房屋土地供應,香港特區政府已表示會積極考慮放寬或解除現時適用於半山區限制修訂地契之延期履行權。有鑑於此,集團已委聘顧問並聯繫有關當局,以就此項目制定最佳的發展策略,盡量發揮其發展潛力。

      2. 還有另外兩個位於半山豪宅(應該是非常有價值的), 真是莊士機構國際擁有的嗎?
      http://static.apple.nextmedia.com/images/apple-photos/apple/20160607/large/b0101a.gif

      刪除

    6. 投資者急於購買367,今日成交量90%的機會超過4500萬股。

      刪除
  30. 如仍持有3315的網友,可以參考下列最新消息:

    https://www.futunn.com/nnq/detail?id=96023955570689

    回覆刪除
  31. Thanks偉哥,你真是個大好人,appreciated.

    回覆刪除
  32. 謝偉哥. 踏入2016, 真的感覺到現在大多的上市公司都不是為股民謀福利, 反而是想盡辦法坑殺股民, 好端端的公司也有加入老千, 又或證監會的無能, 根本幫不了股民, 令這些千術合理化. 自問沒布有偉哥的身手, 真的心灰意冷想把所有持股吐現做定期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加息周期漸明朗, 大市基調開始穩定向好, 而很多股票仍在低位, 在此時刻增持更多股票不著數?

      刪除
    2. 現在是慢牛市況,月中前都是十分安全,我在執行上是每逢跌1-200點,就買貼價牛 or Short Put。

      刪除
    3. 那你已賺了不少. 現在慢牛市況更是需要耐性持有, 等待狂牛

      刪除
    4. 乜咁樂觀呀!咁快已經慢牛?我重未知熊市行完未

      刪除
    5. 今朝開市期貨上到21045,跟住回到20934,回左111點就拒絕下跌了。

      刪除
    6. 收市了,671億,埋單升298點。

      刪除
  33. 節錄自今天的理財投資周刊

    標叔叔 : 我一向貪便宜,近期主要是增持鷹美(2368),但當回升上1.9元之後,我也只在稍低價排隊。鷹美將於6月24日宣布業績,我不預期有好消息,派末期息5仙已很開心(上半年度派12仙)。但若市場不收貨沽售,就反而是我較大手增持的良機,因為我看好未來一年鷹美的業績。

    買股票主要是買前景,面不是買過去。過去的下半年度,由於季節性因素,鷹美的業績例必較上半年為差。然而,由於匯兌有撥備,差劣情況可能較市場預期更甚,同時,月尾的大氣候現時也無法預料,故此,還是低價才收集為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2368今天成交漸增,股價揚升,標叔叔效應?!

      刪除
    2. 冇呀!因為早前已重倉3322, 同一板塊唔想同時持有相同既股(兩間公司都係生產運動服)

      刪除
    3. 我買入的timing唔靚仔,去年3322升到高位時一股也沒沽過,到後來回調時再加碼增持,所以我入貨的均價變成$1.5X, 賬面上現在仍然微蝕!

      刪除
    4. 佢前排跌到1.0x ,我以為會好多人買到,因為當時我考慮買2368 或 3322,最後選2368 相對隱定。怎知3322 一上就1.3

      刪除
    5. 我幾個月前無意看到偉哥個blog, 心想why 甘多人回應,於是buy 2368,當時1.9, 升至2.2便回。

      刪除
  34. 我今日於1.92 加碼買入2368

    回覆刪除
  35. 367賣山頂值錢,升了20%+
    山頂有物業股仔吾多,495係其中一只,市值仲細過367,

    回覆刪除
    回覆
    1. 495 4.3億現金, 於二零一六年五月三十日,已根據本公司購股權計劃按行使價每股普通股0.335港
      元授出133,000,000份購股權,惟須待承授人接納後,方可作實。於合共133,000,000份購股權中之106,400,000份購股權乃授予本公司之董事、一名主要股東及彼等之聯繫人士。
      有冇玄機?

      刪除
    2. 香港許多小規模股票的口碑並不好, 想要改善並不容易, 需要長時間用行動來說服投資者(例如持久提高派息比率), 28, 160, 216,298, 367,878, 1125等都不例外, 但其中不少的公司的確需要大額現金開發地塊, 又是很矛盾啦! RealForum很多人甚至判斷它們(除了28)是老千股!

      多數投資者包括我都是急功近利的, 欠缺耐性的! 成日想炒完一隻股票, 很快可以拿錢去炒另一隻股票, 每年賺十倍八倍!

      刪除
  36. 想請問waigor & 各位, 自願無條件現金要約回條#1293, 我可否先email回覆我券商會全部接受, 但如果我呢幾日因為突然爆升而沽出, 可以嗎? 我券商會唔會因為我接受左先lock我貨? (我只係假設咁問下....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以前偉哥講過不同證券行做法不同.
      我用IB,接受要約後於限期前是仍然可以於市場沽貨.

      刪除
    2. 你回覆全部接受,正常一定lock貨啦;
      何解不等到最後截止前才決定。

      刪除
    3. 先謝~我用i-acc,等我去問問...

      刪除
  37. 259破左位..唔知幾時到320呢

    回覆刪除
  38. 偉哥,765至少有70%股份接受收購才有要約

    現在大股東及二股東有6成多股份打算接受收購

    那麼餘下的,是否要在市場收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餘下的可以以低於要約價在市場買或者由獨立股東接受要約取得。

      刪除
    2. 今天沽壓頗重 1.61 買了少許

      刪除
    3. 那是否要開會通過? 但現在仲未見有開會日期

      刪除
    4. 未達成協議,仍在洽商。

      刪除
  39. 照睇今日大市成交應該會多高600億 , 15/6 MSCI公佈A股入摩前還安全。

    回覆刪除
  40. 365係咪應該咁睇,即然要約價1.7已出, 佢應該希望人會接受要約,
    咁點會炒高俾你地唔接受要約, 會唔會要約過後才炒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可以說近排唔見有大戶收集的跡象,所以紫光要以最便宜的方法收集,就是在要約前死壓係1.7元,到時相信很多散戶會接受要約。

      我自己計劃是1/3 - 1/2的持貨"接受要約",比紫光收集多D街貨。

      刪除
    2. "紫光要以最便宜的方法收集,就是在要約前死壓係1.7" 要約後壓更低, 甚至一年陰跌, 仲好收吧?

      刪除
    3. 你講的唔係未試過,以前有隻593要約後,股價跌左一半先再升返上來,所以是否持股等要約後,就要自己衡量風險。

      刪除
    4. 睇CCASS365真係好多散戶有貨

      刪除
  41. 0.74食了952,轉1.7排入365,看看莊家點玩

    回覆刪除
  42. 打麻雀講手風,偉哥覺唔覺得近排手氣麻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氣係好差啊,所以近排都係守勢為主,尤幸只是輕微跑輸大市。

      刪除
    2. 偉哥好快會守得雲開見月明呀~

      刪除
  43. 五尾六頭短炒股,蛋榚先來今食糊
    有糊要食不用估,休管大鱷來開古
    上落瀟遙游走股,持盈保泰來淘汰
    古有屈原嚐國苦,股中作樂何說苦
    子彈常在何懼苦.各人皆苦起戰鼓
    減持短食倉內股,但願同好排萬苦
    活在當下談今古,知足常樂心不苦

    今日按計己短食或減持之股--327,237,1368,2280...估不到能短期獲大利是237及2280....看來忍耐及入位之時間是關鍵吧!過完節再看風雲. 祝大家多賺,

    回覆刪除
  44. 765@1.59成交左,第一次同偉哥坐一條船上,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有beginner's luck帶比隻股,祝佢成事。

      刪除
    2. 尾市同入一注@1.59: 1.淨資產加殼值7億5,賣成:每股應值2.2-2.3, 下跌空間不大, 較值博~

      刪除
    3. 765都玩死人啦, 跌突了

      刪除
    4. 殼股大家都沒有什麼內幕消息,那只能根據客觀因素及計算成功與失敗的目標價,然後衡量風險及計算值博率去落注。

      以前都講過765是潛在殼股,有齊殼股大部份特徵,所以賣殼也是合情合理,只差在賣唔賣得出;然後再計算下賣得出值幾多、賣唔出會跌到幾多,看看有沒有值博率,就是這種賭法。

      刪除
  45. 無人關注361嗎?咩情況?

    回覆刪除
  46. 回覆
    1. 3315明顯與偉哥作對!

      刪除
    2. 上次手多多買回半注,2.4沽左。

      刪除
    3. 其實我極度懷疑3315根本就係連同兩位中資投行一齊坃財技,因為同時出報告的時間實在令人覺得太巧合,不過呢D野係A股市場應該係幾普遍。

      刪除
    4. 昨日下午我比條連結,那人都說了3315可能回購支持股價。

      我今日都與他們的IR在電話談了40分鐘,今晚寫寫交談重點。

      刪除
    5. 感覺3315的玩法有D似477,借鏡477私有化前:
      1)涉嫌隱瞞投資的消息(投資杭州海興電力科技有限公司股權已獲證監會通過)
      2)公司現時亦有大量現金,並無負債
      3)私有化前的業績不差,但卻以減債務為由,降低派息,打壓股價

      刪除
    6. 私有化壓價!?唔係咁PK呀!

      刪除
    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607/LTN20160607669_C.pdf

      刪除
  47. 在成交低迷、人心虛怯的市況下,近月最吃得開的投資,似乎是尋找折讓大的股票(藍籌、細價股大小通吃)。。。既然前景不明,相對穩陣地,選擇從低殘的股價中榨取升幅,也不是沒有道理。。。投資策略或可因時制宜,嘗試多元發展??

    回覆刪除
  48. 沽出1260多謝偉哥。
    買入1293期待佢業績前可以玩轉勁啲嘅。
    人在外地不能同時作戰,祝大家賺多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60快公佈業績, 今日有大買盤掃貨。

      刪除
    2. 係一早設定無諗住標得咁快,無串流睇唔到,知道就一定改牌。睇吓明日可唔可以低啲入返佢。

      刪除
    3. 愛股wonderful Sky 終於肯郁!

      刪除
  49. 其實日日見過市升,渣住426真係唔係好開心
    有時多想一點
    現在426的走勢同開估前的122真係幾似
    爆上一段後,陰D陰D回落,然後再無起色
    直到開估再爆......落
    122的陰影,我還沒有走出來
    我知道注碼控制風險
    但426已經成手貨,現在減持,又有點難以接受
    屈住屈住好耐,廢話多說兩句
    不是散播負面情緒,望偉哥見諒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歸根究底,還是沒有控制好注碼,期望可以一注獨贏。

      刪除
    2. 偉哥講得啱,注碼問題。又如果筆錢係等住明天食飯用的,咁邊有得等,會壓力大到明早即刻想走。炒股,都包括心埋考驗。炒股即賺當然happy,但炒股邊有包賺,而一坐就可能有心理壓力。買之前,其實一早要諗。
      我都坐緊。雖然呢期其他可能跑快點,但又唔覺隻股現況有咩問題,會繼續等。

      刪除
  50. 細心閱讀佢地公告, 就知道426 122情況係有D唔同

    回覆刪除
  51. 想問下,今日有人去了3399的股東大會了嗎?

    回覆刪除
  52. 有人知道1341今日大跌既原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遭斬倉吧
      其實之前出盈警仍炒得不亦樂乎
      今天收市前暴跌真的嚇死人

      刪除
  53. 港股殼應該還有一定需求
    【监管层再明确:借壳上市门槛不改,“忽悠式重组”投行将连坐】监管部门在2016年保代系列培训会上再次明确强调,借壳上市门槛不改,“忽悠式重组”包括投行在内的中介机构将进行连坐。监管层人士再次强调,“借壳上市”审查标准与IPO等同,“金融、创投机构仍然不能借壳上市。”(证券时报)

    回覆刪除
  54. 有分析解釋,係全球經濟放緩等宏觀因素以及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的政策面因素,導致投資者情緒較為低落。而科技股從2015年起,就身陷泡沫即將破滅的傳聞,讓投資者草木皆兵。資對顯示,2015年科技板塊中,被投資者稱為「FANG」(Facebook、亞馬遜、Netflix和谷歌)的科技巨頭型公司,股價平均漲幅為83%。但今年伊始,這些公司卻未能保持去年的強勁上漲,股價無一例外地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 5月31日,創立於1988年,並於1992年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全球幹細胞龍頭StemCells股價一日之內暴跌81%至歷史最低位,原因是公司宣佈停止研究。最鼎盛時期,StemCells的市值高達2200多億美元,如今卻只有670萬美元。

    在分析指出,股市其實就是這樣,沒人願意為空洞的故事埋單,沒有業績,再好的觀眾也會退席。

    華爾街投資者要的是未來,他們看中的是預期收益與風險,而不是財報中「營收創紀錄」這樣的字眼。此前曾經一度火紅P2P金融行業的鼻祖的P2PLendingClub、3D列印行業的龍頭3DSystem、大名鼎鼎的運動相機、智慧硬體龍頭GoPro,以及全球最大新能源公司SunEdison等一票全球行業龍頭公司在今年的暴跌,今年以來,納斯達克生物科技股指數下跌超17%,在在反映美股已不相信神話。

    要留意的是A股常緊追著美股,美股炒什麼,A股就會跟炒,上面提過正在衰退的行業概念,正是內地市場炒得熱火朝天的概念,大家要小心啦!

    陸羽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從來不敢碰高增長型股票, 也盡所能來迴避概念股。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